初華

主周葉~╰(*´︶`*)╯❤
用盡一生推周葉!

✿謝絕私下轉載圖文,如欲轉載請私信阿初✿

✿雖然回評很慢,但都會看(也很愛看)✿

【全職‧周葉‧哨嚮】琉光涅槃(修改)十四、滅世

全文目錄(抱歉前一章又忘記放_(:3 」∠ )_ 


半夜來更~

更文前來上一下印調~

 【全職高手】《唯一》VS《生如夏花》 印調

印調到2018/05/03晚上23:59分喔~ヾ(*´∀ ˋ*)ノ

繁體餘本通販可以走這邊喔→链接

那麼就上文囉~

食用前說明:

1.哨嚮眾多私設!眾多私設!生子有注意!(雖然這不是ABO...所以,注意!)

2.架空文設定。

3.蘇沐秋未死設定。

4.OOC有,OOC有,OOC有!(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5.喻黃有,雙花有,林方有,蘇果有(其他自由心證……一一列舉挺累的……其實我還沒想完,其他如果想到雷的……我再補……艸)

6.有可能寫到中間會回頭大改寫。

7.其中包含的物理理論...雖然我也有去查資料了,但延用的正確與否...大家看看就好,(阿初是學文的不是學理科的...求放過...ORZ)不要較真。

8.……暫時沒想到了,想到再補(被打)

 繁體這邊~

十四、灭世

 

室内里一片寂静,周泽楷静静地站在一大片的落地窗前,修长的两指间夹着一根点燃的烟,深遂的瞳孔望着那临海边上的墓。

这是他在中央区的办公室,视野很好,能够将整个内海沿岸尽收眼底,是后来冯宪君特意拨给他的,其用意不言而喻。

深吸,轻吐。

修长的身影就这样被袅袅的白烟围绕着,一根接着一根。趴在他身边的黑豹有些不满地甩了甩牠的长尾敲打着地板表示抗议,然而他的主人也只是轻轻地拍了拍他的头,依旧继续吞云吐雾。

周泽楷以前是不抽烟的,这个不挺好的习惯是自他的向导离开他之后才养成的。

又一根烟过半,门被轻敲了两声,他转身灭了烟低低地说了声进来,轮回的副队江波涛走了进来,一进门就被那浓重的烟味给呛得又退后了一步。

「咳!队长!」

那边周泽楷只好走到窗边把窗户给开了,让呛鼻的烟味散出去。江波涛用手中的文件在空气中扇了一会儿才敢靠近,他边咳边将那文件递给他,「叶秋先生的事……咳,主席那边有人接手安排了。」

周泽楷点点头表示了解,接过活页夹迅速翻看了两眼就直接签上了名还给江波涛,对方接过,却没有马上离开──虽然他心里很想立刻远离这间有害身体健康的屋子。

那眼神犹犹豫豫地像是要说什么却又不敢说,周泽楷挑挑眉,想问什么?

「那个叶……先生,」江波涛本想喊叶秋先生,但无奈叶秋这名字在他心底还是代表着那个斗神,无法和今天穿着西装斯文样子的人连在一块,刚喊了一次觉得十分不习惯,这回便索性把那个秋字给去掉,「他说的事……是真的?」

周泽楷倒是干脆利落的给了答案,真的。

「队长,你真的相信他吗?」

没想到周泽楷却是摇头,不信。

这个不信,却不是说不相信叶秋这个人,一下午的相处周泽楷觉得叶秋是可以信任的,他所说的每一句话也绝不是危言耸听,更不是胡乱捏造,不管是关于琉兽还是兽人,甚至他所说的兽皇,这些全是真的,假不了。

但他说出很多真相的同时,也隐瞒了很多事。周泽楷相信他说的,但是却不相信这是全部,「他没有全盘托出。」

叶秋没有说谎,他只是没有说而已。这其实很明显,连江波涛都看得出来,下午在会客室的时候他常常都是欲言又止的表情,先不说今天在场的个个都是人精,更何况叶秋自己根本就没有加以掩饰,要还看不出来那就是个傻。他不想说的事不是用气死人的表情说一句“秘密”要不就是直接告诉你“我不想说”或“还不能说”。简直跟他哥一样,能把人气得想暴打他,但你偏偏却没法拿他怎么样。

而叶秋虽然没有说,但从他的回答中却可以推敲出一些事。他说“秘密”的时候,搭着他和叶修开嘲讽一样的表情,可以知道这所谓的“秘密”其实算不上是真的秘密;当他用着严肃的表情说“我不想说”的时候,那才是真正的“秘密”;而“还不能说”就有种虽然这事不是秘密,但还不到可以说的时候。

叶秋的回答都是这么坦荡荡的,这之中,只有这么一个问题是让他犹豫了许久,才看着窗外开口。

当时叶秋的回答不是谎话,却也不算是真正的回答。放眼整个荣耀大陆,如果他们这些已经能力强大又封了称号的大神们还不能去对抗那些琉兽与兽人,那还有谁有办法?说句不好听的事实,如果他们这些人都倒下了,那不是世界末日又是什么?

况且怀抱着希望,也是支持一个人去完成一件事的最大源动力,尤其是在关乎生死存亡的时候,就算只有百分之零点一的可能,奇迹还是会出现。

叶秋说那些激励人心的话也不过是为了不让所有人在还没有真的遇上真正的兽人之前就先有了退意,可周泽楷知道,当时的他并没有将心里的实话说出来。

世界上,有能够与那些琉兽对抗的存在吗?他回答──有。

有这么个人,那个浮现在叶秋心里的名字,就是就是真实的答案。可他临时转了心思,到口的答案就那么变成了激励人心的话。

笼罩在绝望气氛之下的他们有几个人听出来了?周泽楷不清楚,但至少他自己是听出来了,甚至也听出了叶秋心里的犹豫。

除了这,其他时候他刻意的隐瞒甚至是故意表现出来的,特别是在问到关于他身份的时候,那时候问出问题的是张新杰。

 

「叶先生,您是个……普通人?」

叶秋点头,这瞒不过眼前一众出色的哨兵与向导,「我是。既不是哨兵,也不是向导。」

「但您……」张新杰扶了扶银色的边框,看向了停在自己肩上的精神向导,叶秋顺着他的眼神也看着那只鹊鹞,他知道这位向导想问他什么,就见他只是淡淡一笑,伸出手,而后在众人目瞪口呆的眼神下,属于张新杰的精神向导居然展翅就飞向了叶秋,然后温驯地停在了他伸出的那只手上。

叶秋顺了顺牠的毛,「你没猜错,我看得见,也摸得到。」顺完了毛,他一晃手臂,那只鹊鹞就飞回了张新杰肩上,叶秋笑着看向牠的主人,「纵使,我只是个,普通人。」

为什么看得到?这个问题张新杰却没有再问下去,因为谁都看得出叶秋并不想说,就算问了,他一个字也不会说,最多就是丢给你秘密两个字,这一点跟他哥真是一点都没有两样。 

而周泽楷打从一开始就觉得叶秋不会把事情说明白,而事实证明也的确是如此。就像他不说他身为普通人为何看得到精神向导,对于那只美丽强大的兽皇为何要追杀他?他一样是点到为止,嘴紧得有如蚌壳,除了“秘密”、“我不想说”、“还不能说”之外,任黄少天如何说尽他的三寸不烂之舌,多余的一个字也敲不出来。

这让其他人感到莫名,你既不愿说清楚,又为何要找上联盟的人来帮助他呢?

将这个问题问出口的是喻文州,「那么,你现在来找我们的理由呢?是想要一道保护?」从一开始叶秋就讲明了,他是在躲。既然是躲,还一躲躲了四年,这就表示……

「因为你没办法保护自己。」王杰希开口,用的不是问句,而是肯定句。

「对,我没有自保能力,」叶秋对自己没有什么战斗能力这件事很坦然,「我说过了,我只是普通人。我和我哥分开这么多年,没见到对方,却是可以感应到彼此。能在边疆的村落安稳地活过这么久,靠的也是他给我的庇护,在他死后亦然。」只是在他死之前,将那层保护的屏障分出一半给了他的哨兵,叶秋看了一眼周泽楷,无论他是否有感觉到叶修给他的保护,叶秋都不打算说,「但是他人已经不在……四年,已经是极限。加上牠的力量增加,要找到我易如反掌。」

张新杰听完开口问,「牠为什么要找到你?你又为何要躲牠?」

「因为……」叶秋又将眼神飘向了窗外,似乎是在判断接下来的话该说或是不该说。只见他右手摸上了左手的手腕处,似是在摩娑着长袖里的表,但周泽楷知道不是。

纵然只撇见了一小角,但他可以清楚地看见那挂在叶秋左手腕上的银色金属,绝不是一只表,而是一只手环,相同的另一只,他在叶修那儿看过。

过了一会儿叶秋才将视现调回到发问的张新杰身上,「因为,我身上有牠要的东西。我哥也是,牠已经从他那里拿到牠要的,那么下一个,就是我。况且……那位兽皇从以前到现在,主要的目标都是我,是我──叶秋。」

「……这就是,老叶会用你名字的原因。」用的是问句,但韩文清语气却是肯定的,叶秋没有答他,变相默认了这件事。

他的兄长为了保护他用了他的名字,想将敌人所有的注意力都引走。然而最后他们兄弟才可笑的发现这方法根本没有多大用处。对于如何分辨他们兄弟,兽皇只需靠“光”就可以。

看见他默认韩文清的语气越发冰冷,「他保护你,直到他死去,然而你却连他的丧礼都没到?」

韩文清想表达什么叶秋当然知道,但他没出席丧礼这事,不需要向任何人解释。特别是,一场无意义的丧礼。于是他面色不改回,我有我的理由。

「理由?」黄少天嗤笑,似在嘲讽着叶秋,「我才不管你是基于什么理由没去,不过我替叶修感到不值。」

叶秋也没理会他只说了一句随你想。让黄少天听了又想跳起来和眼前的人叫板,不过这回不用喻文州出面,意外地自己先忍了下来,手环胸双脚交迭,一付老子才不屑跟一个没情没义的家伙废话的表情。

他身边的向导无奈地摇摇头,只能拍拍他的肩让他别往心里去。

众人难得和黄少天感同身受了一回,虽然没像他讲得那样白,但心里想得没差多少,除了周泽楷,其余的人都没有遮掩脸上那谴责的神情。

最后是王杰希将稍微歪楼的问题拉回了正题,「那么叶先生,你凭什么认为,你来了,我们就得保护你?难道只因为你是斗神的双胞胎弟弟?」

「我可是一点也不为他有斗神这个称号为荣的……」在他心里,宁可他的哥哥能平凡一点,他们就能当一对平凡的兄弟。可惜,自那个恶梦般的夜开始,传承下来的血脉就告诉着他们,他们注定不平凡。

「如果……我真想要靠着他留下的庇荫来求你们,在他刚死的时候我就可以顶着这张脸大摇大摆地站在所有人面前了,何苦等到现在?」叶秋苦笑,「我来,是不得不,我大可以让牠杀死我,就如同牠用计杀了我哥哥一样。我躲躲藏藏这么久,活得也很累了……」他可不是只躲了这些年而已,自叶修离开他的那个时候就已经开始了,只是这几年他躲得更加辛苦而已。他并不像叶修那样有强大的战斗能力,若是一个不小心被牠抓到了虚无之间,那就真的是一点逃掉的机会都没有了。

「叶修……是牠杀的?」冯宪君从叶秋的话里抓到了重点,他阴着脸开口问,「不是那个……」他欲言又止没把最后两个字说出来,毕竟到现在他们都没有任何证据能证明是嘉世的人做的,但他没说叶秋却是替他说了。

「难道你们真认为是嘉世的人暗算他?」叶秋道,「虽然也不能说完全就跟他们没有关系,但,凭他们那群人的程度,如果不是被那只兽给利用,我哥是不会那么容易就中套的。」

「等等……你为什么、」冯宪君瞪大眼一脸地不可置信。这人不说他和他哥十几年来没碰面吗?而且还生活在边疆地区,那么他怎么可能会知道叶修当时在嘉世的情况!?

「为什么会知道他是被暗算的?」叶秋笑着反问?

张新杰扶了扶鼻间的眼镜,淡淡道,全世界的人都认为他是被突然冒出的暗涡给吞噬的。

听了这话叶秋更是没遮掩地就直接呵呵地笑上了一阵,说我哥那家伙就算是被琉兽给生吞活剥了也不会被暗涡吞噬,暗涡根本对他造成不了伤害,更何况那时期根本不会产生暗涡,你们放出这消息的时候我真是想大笑三声,放出这样不可能的消息,除了是被暗算了还会是什么?

「你知道!?」听到关键的肖时钦突然将叶修、嘉世什么都全丢到脑后,他猛地站起问叶秋,「你知道有关暗涡的事!?甚至暗涡产生的原理!?」

「是,我知道。」叶秋点头。

这回黄少天没忍住了,一听就气得跳起来上前扯住他领子,「你这家伙!」叶秋冷静地拍开他的手,我知道又如何?

喻文州起身把还想扑上前的黄少天鸦回座位,而后看着叶秋冷冷地开口,「你知道,为何藏着不说?」

「藏着?说笑了,喻队长。我知道,难道我那混账哥哥会不知道?」叶秋一边将他被黄少天弄歪的领子给乔正,一边哼笑着说,你们有没有想过,如果他知道,为何他在联盟十几年,就没有提出来过?不只消灭暗涡的方法他都没跟你们说,连为什么也没说不是吗?

叶秋说的是事实,联盟里的每个人都知道那位第一向导对暗涡很了解,从全世界就只有他一个知道如何消灭掉暗涡就能明白,但他从没对联盟提起过关于暗涡的任何情报,就连问他怎么消灭的也只是得到一句,其他人做不到,除了我。

当年能接受他这一句话的人实在很少,就算到后来慢慢被人们接受了,还是有许多人觉得斗神自私自利,有法子救世界还藏着抑着。到最后斗神死亡消息一传遍全荣耀大陆,在一片沉痛的哀伤之余,也是有少部份人是带着幸灾乐祸的语气说,看啊,这就是自私的下场。

 

重新系好了领带的叶秋环视过屋里一圈,他叹了口气,突然觉得自己来错了,他那混账哥哥的确是十几年没去看过他,但他们是双生,精神不需连结就能互相感应。叶修一直都能知道他在哪里,过得好不好,就如同他,知道叶修在嘉世所遭遇的事,知道他和联盟的第一哨兵结合,也知道……他是怎么被杀死的,然后,他再也找不到他的兄长,现世没有,精神世界也是。

哥啊,你拼了一条命,为了这个世界,值得吗?

叶修当然是不可能回答他这个问题了,但不论叶修本身是怎么想,至少,叶秋现在是宁可去找他哥也不愿意在这里浪费唇舌了。

他慢慢站起身对着冯宪君说,我后悔了,或许我本就不该来。今天就当作我没有来过吧。

众人诧异地看着他毫无留恋地走到门口,却也只是看着并没有人开口留他,在他的手触及门上的手把时,从身后传来了淡淡的一句,你若死,会如何?

叶秋的手停留在手把上,慢慢地侧转回头,看着那个发问的第一哨兵。不久之前闪过他脑海里的画面突然盖过了眼前一众的哨兵与向导,充满着他的世界。

身首异处的父亲、满身鲜血的母亲,他和叶修就身处在那摊血泊之中。他们的母亲撑着一口气环抱着自己的一双儿子,一直重复着一样的话,直到断气为止。

他哭了、抱着他的哥哥也哭了,母亲说了什么?那只杀了他们父母的兽皇离去前说了什么?

他记不清了,过于震撼的遭遇让他只余下片片断断模糊的记忆,然而他一字不漏、记得最清楚的,却是在父母死去之后,自家兄长丢给自己的一个二选一的问题。

叶秋在心底苦笑,好个混账哥哥,明明掌握这道选择题答案的,从来都不是自己,他却把问题丢给了自己……现在,真真正正的变成了他要选择的。

当年在那片火光之中,年幼的他,对自己的哥哥回答了什么呢?

回忆之间又传来了周泽楷的声音,「会如何?」

叶秋觉得自己耳边彷佛又响起了自家兄长年幼时问着自己的话

 

──叶秋,你想救世,还是,灭世?

 

一丝嘲讽又张扬的笑盛开在叶秋的嘴角上,这笑让周泽楷想起了叶修,只见如同叶修一样好看的薄唇开开阖阖,短短几个字,丢在静诺地会客室里就像是在宇宙里爆发的核子弹一样,无声、却毁灭性十足。

 

──我若死,就是灭世。

 

救世?还是灭世?

只要他和叶修都不在了,就是灭世的时候了。

TBC.

 

歡迎抓蟲和留言喔~ヾ(*´∀ ˋ*)ノ~

(留言過十就來日更吧!覺得需要愛_(:3 」∠ )_ ...)

 

大家晚安~


评论 ( 13 )
热度 ( 14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初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