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華

主周葉~╰(*´︶`*)╯❤
用盡一生推周葉!

✿謝絕私下轉載圖文,如欲轉載請私信阿初✿

✿雖然回評很慢,但都會看(也很愛看)✿

【全職‧周葉‧哨嚮】琉光涅槃十三(修改)、獸皇

全文目錄

說好的來更囉~ヾ(*´∀ ˋ*)ノ✿

 

今天下午發的《唯一》跟《生如夏花》印調,阿初神經大條,忘了說印調的時間>///<

這邊補上喔~

印調時間到2018/05/03晚上23:59分~

印調走這邊~【全職高手】《唯一》VS《生如夏花》 印調

繁體餘本通販可以走這邊喔→链接

 

那麼就上文囉~

食用前說明:

1.哨嚮眾多私設!眾多私設!生子有注意!(雖然這不是ABO...所以,注意!)

2.架空文設定。

3.蘇沐秋未死設定。

4.OOC有,OOC有,OOC有!(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5.喻黃有,雙花有,林方有,蘇果有(其他自由心證……一一列舉挺累的……其實我還沒想完,其他如果想到雷的……我再補……艸)

6.有可能寫到中間會回頭大改寫。

7.其中包含的物理理論...雖然我也有去查資料了,但延用的正確與否...大家看看就好,(阿初是學文的不是學理科的...求放過...ORZ)不要較真。

8.……暫時沒想到了,想到再補(被打)

 繁體請走這邊~

十三、獸皇

 

他?哪个他?

没等众人问叶秋却已经接着说下去,「我在区界之外的藏身处都被牠发现了,而我又没有像我哥那样强大的能力去对抗牠,最安全的地方也只剩下光石守护的区界了。但我想……我这张脸不管在哪个区界,随便被哪个人看到都会是不小的问题,加上……」说到这里叶秋撇了一眼周泽楷,「某人也暗地里找我找了好些年,我便干脆来了。」

周泽楷瞇起眼看叶秋,他果然知道是自己在找他!「为什么躲?」

「我主要不是躲你,而是我刚刚说的“牠”。」叶秋道,「如果被你找到,大概被牠找到也就是几天的时间差而已……」

「你……」周泽楷皱了眉才刚说了个你字就被冯宪君打断。

「停停停……」没等叶秋说完坐在他对面的冯宪君就先抬起手打断这一段像谜一样的对话,估计不只主席,这房里大概没几人听得懂。结果那两人还用着为何打断我们的眼神望着冯主席。就听他老人家说可能是年纪大了,突然抓不到重点了,让我消化消化……

「主席您消化个毛线啊!这俩根本就在打哑谜!别说您听不懂抓不到重点,咱几个也不知道!」黄少天没耐性地插嘴,他看向周泽楷,这个几乎只会嗯喔啊的家伙是不能指望他说出什么有条理的前因后果了;另一个则是讲得没头没尾,倒不如直接用问的!

于是他直接拖了张椅子在叶秋对面坐下,先是看向周泽楷,「周队,你是不是很早就知道叶……修有个弟弟叫叶秋吧?」说话几乎不带标点符号的黄少天难得在短句子内停顿了一秒,因为他差点把话说成了「叶秋有个弟弟叫叶秋」。

「嗯,知道。」

「这几年你一直在找他?」

「嗯。」

「你找他做啥?」

「……」这会儿周泽楷没答话,而是把眼神调到了叶秋身上。总不能说是因为这人总躲着他,还躲得让他找不着有点恼火,这幼稚的理由他才不会说!于是反问黄少天,「故意躲着,你不怀疑?」

「怀疑!当然得怀疑!但你怀疑了还找得这么低调?当然找不到啊!要是本剑圣掘地三尺也要把人给挖出来!」然后看向叶秋,「那你刚说了不是在躲周队,你到底在躲谁?你说的那个“他”到底是哪个厉害的人物?听起来好像就是那个人才逼得你们兄弟得分隔两地似的。」

「你说的没错。」叶秋淡淡地回,黄少天哎呦了一声没想到随便猜猜还真给猜对了。

「我哥离开我,就是因为“牠”。但并不是你们所想的“他”。」虽然用听的是没有差别的,但叶秋清楚他们并没有听懂他所真正要表达的,「“牠”不是个人,是一只兽。」

「兽?是琉兽?」喻文州问。

「不完全算是。」叶秋摇头回答。

黄少天张大眼,「哇靠!不完全算?!难道这地球上除了琉兽还有什么外星生物我们不知道!?」

叶秋勾着嘲讽的笑说如果能来个琉兽,怎么不会来其他东西?宇宙是很大的。把黄少天说得给噎了一下,只觉得这场景太熟悉,这货不块是那位斗神的弟弟!

「如果不算是琉兽,那会是什么东西?」韩文清一脸凶样双手环胸盯着叶秋问,脚边趴着的那只东北虎眼神也没有好去哪里,虎视眈眈地像是随时都可以上前咬上叶秋一口。

没想到叶秋对这韩文清的凶样一点也没放眼里,不答反问,「……你们对琉兽的了解有多少?」

「种类约分为五种,依据能力的强弱人类将牠们分为高中低阶三级,」正规正矩坐着的张新杰像是背教科书一般开始念出至今为止人们拥有的、关于琉兽的知识,「每种阶级的体型大小都不一,最小的有成年大象的大小,最大的……目前曾出现三层楼高的大小;会袭击人类或是其他生物;惧怕守护光石散发出来的琉光,但每逢四月及十一月为了进食会不顾琉光冲进区界,出现琉兽潮……」张新杰停顿了下,关于琉兽潮出现的真正原因,他还不确定能不能将这个正确的消息让叶秋知道,因此他便直接略过,「其余的时间牠们就在没有琉光的地区徘徊、进入深眠或是侵袭区界之外的边疆城镇。」

听着的叶秋没有忽略他中间的停顿,他揉了揉眉间叹气,抬手打断了还要继续往下说的张新杰,不用说了,后面的我都知道。

这几乎是常识的事情根本不用他再复诵一次。

张新杰也没因为被打断而生气,反而问,「那么,有什么错的地方吗?」这其实是个试探,如果叶秋真的知道他们所不知道的事,就一定会指出琉兽潮发生的原因是不正确的。

叶秋将眼神望向落地窗的方向,好一会儿才答非所问,「人类啊,不管过了多久都没有变……就算是面临了好几次的存亡危机也是,总是那么地……自以为是。琉兽在这颗星球上已经横行了千百年,自大的人类却依然没法从牠们手上夺回本来生存的土地,为什么?」

答案其实是显而易见的。就算是资源不足,但人类还是有着高科技的技术,可这样的人类却迟迟没法战胜这个外来的物种,甚至是千百年来都没有进展,反而还因为暗涡的增加越来越无法与之抗衡。这一切只因为──人类根本没有真正了解到琉兽是什么样的一种生物。

「……你又知道了?」黄少天皱眉反问叶秋,口气极为不好。

叶秋也没看他,只是理所当然地回,「我当然知道。」

这让黄少天差点跳起来,不过王杰希早他一步开口。

这间会客室本就不大,几个队长副队长再加联盟主席和一个叶秋,基本上坐着的人少,大多都是站着。王杰希本是站在周泽楷和喻文州坐着的那张沙发边上,他往右前一站,站到了冯宪君主位沙发的左边,他瞇起眼冷冷地开口,「你为什么会知道?又有什么证据能证明,你所知道的就会是正确的?」

叶秋摇头,「没有,我没有证据,但我就是知道,」他看向王杰希,「我知道的,就像……人类总认为琉兽潮是因为动物进食的习性所造成,但所谓的琉兽潮,只是因为牠们只能在那两个时期可以靠近区界罢了。而那两个时期,是光石散发琉光最弱的时期。」他笑着转头看向坐在他左方的张新杰,「张副队,您刚问我哪里有错,我现在算是回答您了。」

张新杰沉默,镜片后的眼眸闪了一下,叶秋也没理他继续说,「各位也不用花心思再试探我,我知道这次的琉兽潮后,太多的异变肯定会让你们发现很多事情,像是琉兽潮的真相、守护光石琉光强弱的转变、保护光石的光壁,或是,指挥着琉兽的某些东西?」

会客室里陷入一片死寂,众人全盯着他看,他则是玩味地扫过众人一圈,笑而不语。

冯宪君阴沉着一张脸问,你怎么知道的?

这时的叶秋,突然像极了大家所认识的那位斗神,他勾着一丝和叶修相似的讽笑说了两个字,秘密。

黄少天简直想冲上前去爆打他,兄弟!果然是兄弟,泥马的这绝假不了!

最后是肖时钦轻咳了一声打破了这片尴尬的沉默,他问叶秋,「那么,您刚说的那个“牠”,不完全算是琉兽,是因为牠是指挥琉兽给予琉兽命令的……“兽”吗?」

提到那个“牠”叶秋撤去了笑,点点头又摇摇头,让人不明白到底他想表达什么。只见他沉思了一会突然开口问,「……在现世与精神界的交界处,有个地方叫做虚无。」叶秋扫过了在座的几位向导,「你们可曾踏进去过?」

「那是什么地方?」有人这么问,显然并不是所有的人都知道有这么一个空间的存在。

「我知道,张副队应该也知道,」喻文州将眼神看向张新杰,后者点头道,「我曾经想试着跨进去,但只差一步的距离,我还是没有踏进去。」

「为何?」叶秋问。

接话的却是喻文州,「会迷失。那里并不是我们能掌控的领域,若是迷失在虚无之间,精神就再也回不了现世,那么现世的驱体就只剩下会呼吸的空壳罢了。」

旁边的黄少天一听立刻瞪大眼看向自己的向导,那不就跟死了没两样?见喻文州点头他立刻拉着人衣襬直说队长你答应我千万别进去啊!

「我不会,任何向导都不会,那是一个我们未知的地方,明知会死当然不会进去。」喻文州拍了拍自家哨兵的手安抚道。

「这决定是对的,」叶秋说,「虽然……强大的向导在里面还不至于走不回来,但先不说会不会迷失……在那里头,的确住着会让你们再也回不来的东西。」

「什么东西?」

叶秋淡淡地吐出了两个字,兽人。

TBC.

 


评论 ( 6 )
热度 ( 124 )

© 初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