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華

主周葉~╰(*´︶`*)╯❤
用盡一生推周葉!

✿謝絕私下轉載圖文,如欲轉載請私信阿初✿

✿雖然回評很慢,但都會看(也很愛看)✿

【全職‧周葉‧哨嚮】琉光涅槃(修改) 三、通緝

食用前說明:

 

1.哨嚮眾多私設!眾多私設!生子有注意!(雖然這不是ABO...所以,注意!)

2.架空文設定。

3.蘇沐秋未死設定。

4.OOC有,OOC有,OOC有!(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5.喻黃有,雙花有,林方有,蘇果有(其他自由心證……一一列舉挺累的……其實我還沒想完,其他如果想到雷的……我再補……艸)

6.有可能寫到中間會回頭大改寫。

7.其中包含的物理理論...雖然我也有去查資料了,但延用的正確與否...大家看看就好,(阿初是學文的不是學理科的...求放過...ORZ)不要較真。

8.……暫時沒想到了,想到再補(被打)

 繁體這邊~

三、通緝

 

──中央区‧中央城──

 

各区界的队长及副队长们踩着时间点陆续到了中央城,不为别的,只为冯主席临时召开的一场紧急会议,甚至要求需全员出席。

联盟方面平均一至两个月都会召开一次队长会议,所以将这些队长们聚起来商讨事情是常有,不过因各区界的情况不同,每每队长会议几乎都是在缺席一半的情况下进行,像这样全员到齐一个都不缺的会议,却是很久没有了。上一回还是叶秋离世的那一次。

队长、副队长们身着正装三三两两地走进联盟的第一会议室,若在以往,众队长们总会在会议正式开始前聊个天,然后打闹吵嘴一番直到主席进了门才甘愿停下。但自从叶秋离世之后就不太有这些事了,最多就是问声好聊聊各自区界的近况等等。

然而这次,所有人全一脸严肃地进了会议室,见面不过是点头招呼然后坐到自己的位置上,就连黄少天都没有开口说出任何一个字。

会议室的位置是呈近圆形的扇状,实力前五的区界队长们坐内圈,其余坐第二圈,最外围的则是十个边区界的队长,所有人都面对的着前方正中的主席位,而那个位置在会议时间点过了十分钟却还是空着。

可就算是如此还是没有任何人谈话,只是等着那个位置的主人前来。

在长针指到五的时候,会议识的门总算被打开了,联盟主席冯宪君顶着一张十分不好看的脸在众人的注目下坐上了会议的主位。

他一坐下连个开场白都没有,直接张口就点名,「嘉世的,出来把事情说清楚。」

嘉世区的队长自从叶秋离世后就换成了从越云边区界调来的孙翔。这位年轻的哨兵实力强归强,但脾气却很傲,只要不是打仗出征的事他向来不过问,全丢给了副队长刘皓在处理。

其实所有人也挺习惯嘉世是由副队长出面处理事情的,毕竟叶秋还在的时候,这些需要公关出面的事就是全权交给了当时的副队长──苏沐秋在处理。

但叶秋该处理的事情就会处理完,只有真正不需要他的时候才会把事情丢给苏沐秋。他可不像孙翔,大事小事就像过了个水一样转眼就到刘皓手上了,只负责冲锋陷阵,其他事都当个甩手掌柜。要知道,叶秋顶着斗神及世界将军的称号,可不是只在战场上往前冲就没事了。

孙翔,到底还是太过年轻。

 

冯宪君这一开口众人便全把视线调到嘉世那儿,刘皓也很主动,甚至连问一下孙翔的意思都没有就直接站出来说明,「诚如之前发给诸位的文中所示,嘉世第一分队分队长长──苏沐橙,于前日夜里闯进嘉世东区光石塔,抢走守护光石,伤人无数,最后甚至将光石塔整座轰倒。」

这些事,众人其实在早上接到的通知中就知道了,但现场再听到,还是有些人表现出强烈不相信的神情,好比,黄少天、张佳乐。

「我说,刘副队。」黄少天将手上文件啪地一声丢到了桌上,口气十足十的不满,「沐橙可是联盟封号女神的人,更是首席枪炮师,她怎么可能会做出这种等同于背叛联盟的事?你别因为看不惯前任队长叶秋就把气撒到苏妹子身上。」

叶秋在过世之前和嘉世内部起了矛盾的事,是众所皆知的,但大多是私底下讲,像黄少天这样在正式场合上把叶秋和嘉世的关系摊开来说,还是头一回。

其他人也不是没在会议上提起,但多半只是暗示。是暗示,就可以当听不懂。叶秋这个当事人都当没听懂,刘皓这个厚脸皮的当然也是当不知道。

过往是看在叶秋的面子上,现在人都不在了还管这么多做什么?尤其黄少天还是曾经亲眼看过嘉世的队员是怎么队待他们队长的人,一群人围观着他们的队长独自对抗一只高阶琉兽?怎么?这是在看戏还是在当加油队!?

这口气黄少天可是憋了好几年,不趁着现在发作一番还等什么时候?

没想到刘皓还能笑着回答黄少天,「剑圣您多心了,我哪里有看不惯叶队呢?他可是斗神,就算他不在了,永远都是嘉世的核心。」

坐黄少天隔壁的张佳乐冷笑了一声说,呦,这嘉世战力年年下降,倒是睁着眼说瞎话的功夫一年高过一年啊。

刘皓面皮够厚,况且这几年这些人都是这样的态度,而叶秋过世、苏沐秋又失踪所造成的战队战力下滑,也让一些边区界越发看不起嘉世,这些风言风语他和陶轩早都听惯了,但要这么明明白白的挑白了讲的也就只有几个,而眼前的黄少天就是其中之一。虽然正式场合上是头一回遇到,但既然都已经习惯了那也没什么,他做出万分痛惜的表情说,「我们也很不相信苏分队长会做出这种事……但人是我去亲自去拦的,这事情的的确确是她做的,我还好言相劝让她别做出这等将嘉世陷入危境、甚至是背叛……」

刘皓没说完,黄少天已经耐不住性子插嘴道,「好言相劝?才不相信你有这等好心,我看是你们嘉世把人逼上梁山吧?」

「少天。」不等黄少天再讲下半段话,身为他队长也是向导的喻文州已经开口打断他,并给了一个警告的眼神,黄少天耸耸肩,一副我又没说错什么的脸。

喻文州在心里叹口气才转而对刘皓开口,「刘副队,众所皆知苏分队长向来对嘉世尽心尽力,就算是叶队和苏副队都不在的这几年,她仍是留在嘉世,为嘉世尽一份心力。她如此为嘉世,你有什么证据能证明苏分队长做出这样的事吗?」

刘皓面对如此质问没有生气反而笑着说,「喻队长,我知道您和黄副队与我们苏分队交情不浅,自然是不肯相信。其实我也是万分不相信苏分队长会做出这样的事情,但,这的确是事实,就发生在我的眼前。再说到证据这事儿,所有被她打伤的人,全是人证,倒下的光石塔也能证明,除了她这位首席枪炮师,还有谁能做到?」他抬头面看向另一边的雷霆队长,「或是请肖队长到嘉世看看,请他判断塔的坍塌是由何种武器造成的。」

雷霆的肖时钦是机械师,判断这事儿的确是他在行,但在行是一回事,并不代表他愿意给刘皓当枪使。他淡淡地撇了一眼刘皓,「听说……苏分队的武器留在嘉世里。」

「是的。」刘皓道,「她惯用的『吞月』被她遗留在嘉世了,昨晚她用的是苏沐秋做的最后一枚手炮──『吞日』。」

『吞日』与『吞月』都是出自苏沐秋之手,或者说,嘉世很多武器都是出自于他,他除了是个优秀的军人也是一个出色的武器制造师,叶秋昔日的武器『却邪』也是出自于他手。

一开始苏沐橙的武器是『吞月』,后来苏沐秋改良之后又做出了『吞日』给她,但用了几个月却被苏沐秋说设计有误回收,之后苏沐橙就用回了『吞月』,一直没换过,直到昨晚。

刘皓最后还补了句,肖队长若不信是可以到嘉世看看那枚被遗留下来的手炮。

「你少把我们队长扯进来!」代表雷霆副队长出席的第一分队长戴妍琦用力拍了桌子站起来,「分明是你们自己嘉世内部问题,沐姊姊瞎了眼才会……」

「小戴!」肖时钦立刻喊了一声打断了戴妍琦,后者不甘心的看了她家队长一眼,才在他眼神的示威下坐回位置。

嘉世里什么破事大家心知肚明,黄少天刚刚提了一次就够,用不着在台面上不断提起,免得让主席脸上难看。肖时钦扶了扶自己的单边眼镜才对刘皓口,训练不好,刘副队见笑了。

呼啸方锐却是不嫌事多,懒懒地往后靠在椅子上替戴妍琦说话,「小戴基本也没说错,我挺赞同她的说法,楚队,妳应该也是相信苏分队长的吧?」

话题丢到了楚云秀那边,她点了头用一种你在说什么笑话的表情看他,「我当然是完全相信的。」

黄少天就忙不佚地接上,那必须得相信啊,联盟女神还能不信吗?总比信那些乱臣贼子的人要好太多了。还不忘用眼角看了嘉世那边的人一眼,乱臣贼子。

一直没有意见的孙翔听到这句话之后再也坐不住了。他知道叶秋过世前和嘉世内部不合,但怎么不合,又到底和刘皓那群人发生什么过节他不清楚,也没想弄清楚,他向来是不喜欢管这些。当初他只是因为陶轩承诺他会将最强的战矛──却邪──给他,才同意转调到嘉世,从来没想过嘉世内部会有这么多问题。

孙翔知道嘉世有问题,可他一直没放心上,也不在意,他觉得只要自己能拿着战矛上场杀敌就行了。直到黄少天那句「乱臣贼子」,他知道黄少天不是针对自己,而是针对整个嘉世,但他是嘉世队长,所谓的整个嘉世,当然也就包括了自己。

乱臣贼子?

孙翔觉得在座的这些队长简直是非黑白的都分不清了!大手一掌拍在了桌子上,会议室内顿时安静了下来,所有人的视线都移到他身上。

「我说你们这些人是怎么回事?非打压我们嘉世不可吗?事实发生的经过的确就是如此,一句假话都没有!苏沐橙拿走了光石,轰倒了光石塔,这些都是我亲眼看到的,连人都是我亲自去追的!她手上拿着的手炮看着虽小,但威力却比原来『吞月』还大。其他人就不说了,难道我这个队长做人证还不够吗?『却邪』都还擦过她的『吞日』了,这还不够真啊?」

这话说完,会议室内仍然还是鸦雀无声,每个人都看着孙翔,面无表情的、同情的、幸灾乐祸的……各种表情都有,看得他都要疑惑昨晚他追逐的那个女子到底是不是苏沐橙了,为什么所有人──除了刘皓──都如此相信她?相信一个从嘉世盗走了守护光石的人!

其实,所有人都知道真相,也都知道那个抢了光石又轰了塔的人,的的确确就是苏沐橙。

他们不清楚苏沐橙为什么要这么做,但他们相信她的为人,她从不做没有理由的事,更何况是这样等同于判国的事,背后肯定有什么不得不这么做的原因。

死咬着说不信也不过是看不惯刘皓的虚伪,而他们也知道,若是只有刘皓一个人的片面之词,就算他下头的其他人指证苏沐橙,就算冯主席知道事实,也不会直接承认犯人就是苏沐橙。

这并不完全是因为主席的偏心,而是,对嘉世的偏见。

冯宪君始终都知道叶秋的死和嘉世脱不了关系,但因为没有证据,再加上嘉世是第一大区界,为了不乱了人心,联盟方面才没拿陶轩开刀。明面上没对嘉世表现出不满,但冯宪君心底早已不再信任陶轩及刘皓等人了。

众队长都是人精,主席这么明显的心思怎么可能猜不到?只要死咬着不相信苏沐橙会做出盗光石的事,冯宪君也是不会承认的。

但是,孙翔跳出来指证了。

他们可以不理会刘皓、不理会陶轩,但孙翔,却是不能不理会的。

这名在叶秋过世之后才从越云边区界调来的哨兵,就算已经在嘉世待了三年,也当了三年队长,但所有人都将他和陶轩、刘皓等人划分得很清。

不管任何琐事、只管冲锋陷阵的队长,虽然年轻气盛,还有傲气,但是非黑白却是分得清楚的,怎么想也不觉得他和嘉世那些人是一挂。

 

室内陷入诡异的沉默,直到坐在主席正对面的周泽楷看似不经意地用长指敲上了桌面,冯宪君看了他一眼,青年却是垂着眼像在思考。

冯主席叹了口气开口,「孙队长,你将那晚发生的事,讲清楚。」

「苏沐橙先是从塔内进行攻击,趁乱拿了光石之后逃出塔内,最后发出了加农炮轰倒了光石塔。之后人就往东方跑,我在区界边境拦到人,而后和她打了一阵,但她一门心思想走根本没要和我打的意思………」

黄少天立刻嗤笑,简而言之就是你有本事追到人,却没本事把人留下嘛。

孙翔脸上立刻青一阵红一阵,让人逃了的确是不争的事实,但他还是说了他没追到的理由,「她出了区界,往东南的方向跑了。」

这下,每个人都能理解为何孙翔没有再度追上苏沐橙了。

虽然出了区界就没有守护光石的保护,不只暗涡随时会出现,也会被琉兽袭击,但只要做好战斗准备,出区界这种小事还不至于被这些队长们放在眼里。否则他们这些人是要怎么到中央区开会?怕死的话干脆就躲在区界里一辈子不要出来算了。

同理,孙翔怕的并不是出区界这事儿,而是,苏沐橙去的地方。

嘉世东南的方向是什么?这是一个拿出来问,连五岁小孩都能回答的问题。

那里是座森林,它本来有一个很正式的名称,也有很多世人给它取的外称,但最让人记在心里的名字就是──死亡森林。

顾名思义,进去了大概下场多半就是死的森林,当然也不是没有人进去活着出来过,但那机率着实小了点,就算是各区界的队长级人物要进去也得做好万全的准备才行。

孙翔那时不过也就拎着一柄战矛而已,直接追着人冲进去可就不叫勇猛了,而是莽撞。

他虽心高气傲,但这一点倒是抓得挺明白的。

「先不论……苏分队长进去死亡森林的目的是什么,」王杰希开口,「如果真的是苏分队长拿走守护光石的话……我猜,应该是有什么让她必须这么做的理由。各位觉得,这世上会有什么原因、亦或是什么人,才能驱动苏分队长做出这样的事?」

苏沐橙虽然有着首席枪炮师的实力,但在众人眼里她多是跟随着指令行动的那个。她是个策应高手,在战场上做决断、往前冲杀的那个决不会是她,她是站在后方支持前方大部队的策应。战场上是如此,私下的生活也是。

事关自己的小事她能自己决定与判断,但遇上大事,却不会自作主张,多半是依着她两位兄长的意见为主

这样的苏沐橙,断然不会突然就作出抢光石出走嘉世的惊天行为。

那么,到底是为什么呢?

其实,众人心里都已经有底了。别看苏沐橙总是听令行动,但她最主要只听两个人的话,一个是叶秋,可叶秋已经死了,那么还有谁能让苏沐橙做出这样的事来?答案只有一个。

可那个答案却是没人肯开口讲出来,联盟主席也很明白众人心思,叹了口气最后点了名,「周将军,你认为呢?」

从头到尾除了敲了几下手指之外,都没说过一字半句的周泽楷,终于舍得抬头看向了坐在主位的主席。

他注意到了,冯宪君并不是喊他队长,喊的是──将军。这便是在告诉他,他接下来的回答并不只单单代表轮回,而是所有区界。

一双深黑的眸子扫过了视线所及的所有人,多看了孙翔一秒,而后停在刘皓身上。

那眼神看着平静无波,可刘皓却是从那双眼里感受到了杀意。如果眼神能杀人,那自己大概早就死上千千万万遍了。

周泽楷最后将眼光看回了冯宪君,好一会儿才开口吐出了那个失踪了三年的人的名字,「苏沐秋。」

冯宪君闭上眼叹了口气,果然只有这个答案了吗?

「传令下去,」冯宪君的口气里含着疲惫与无力,「通缉原嘉世副队长,苏沐秋及第一分队长,苏沐橙。」

一道指令下达,众人的心中只闪过一个想法──世界,要不平静了。

TBC.

 

前幾日趁著忙中偷閒的時候將這篇文重頭看了一回,發現BUG真的有點多……艸

加上寫了生如夏花,不忍說……當初很多設定都被阿初丟出大腦了,正在把設定重新下載回腦袋瓜子裡,也順便更新成合理的設定。

這文一開始……其實阿初自己不覺得虐,後來和友人討論了各自故事的劇情,我說他讓攻死了三次才救到受,太殘忍,結果她說我這一開頭就讓人死了,還十萬字碰不上面,誰比較虐?

後來想想還真是……這文寫寫寫的寫到了三十幾章才讓小周見到老葉……果然虐……(掩面)

如果對友人的文有興趣,可以去看看喔~cp是超蝙(傳送門

 

以往整理自己的房間都是一會兒的工夫就結束了,就算把房間書籍仔仔細細的整理也不過兩天,沒想到範圍一出了自己房門………那真是惡夢……

整整清了半個月(千萬別問阿初家裡到底堆了什麼……很恐怖……

總之,總算是過了,阿初也可以好好坐下來修文跟碼字了(喜極而泣!!

 

那麼,依舊不變的歡迎大家抓蟲和聊天~ヾ(*´∀ ˋ*)ノ✿~也謝謝大家願意等阿初這麼久>///<~給大家比心❤❤愛大家!

 

最後就打個廣告一下,《生如夏花》和《唯一》《唯愛》都還有餘本喔~

通販可走這邊→通販傳送門

 

另外耀家代理……原來那間石沉大海無消息,所以阿初換了間問,目前,嗯……等待回應中...(淚目。

以上,謝謝大家~(一鞠躬

 

 


评论 ( 5 )
热度 ( 12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初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