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華

主周葉~╰(*´︶`*)╯❤
用盡一生推周葉!

✿謝絕私下轉載圖文,如欲轉載請私信阿初✿

✿雖然回評很慢,但都會看(也很愛看)✿

【全職‧周葉‧哨嚮】琉光涅槃(修改) 四、回憶

全文目錄

有鑑於……後面有些小地方及設定改了,整個琉光的文我就先全隱藏了,

以免大家看了混亂(阿初自己都差點亂了Orz)

阿初會盡量加快修文的步伐的!

另外,上回阿初忘了放友人文章的傳送門>///<

這回補上(上一回的也補了)

【超蝙】指尖沙逝(傳送門)

 

食用前說明:

1.哨嚮眾多私設!眾多私設!生子有注意!(雖然這不是ABO...所以,注意!)

2.架空文設定。

3.蘇沐秋未死設定。

4.OOC有,OOC有,OOC有!(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5.喻黃有,雙花有,林方有,蘇果有(其他自由心證……一一列舉挺累的……其實我還沒想完,其他如果想到雷的……我再補……艸)

6.有可能寫到中間會回頭大改寫。

7.其中包含的物理理論...雖然我也有去查資料了,但延用的正確與否...大家看看就好,(阿初是學文的不是學理科的...求放過...ORZ)不要較真。

8.……暫時沒想到了,想到再補(被打)

 繁體這邊喔~

四、回憶

 

叶修觉得自己做了个很长的梦,他像是回到了过去,过去那个无忧的童年。他可以整天和弟弟一起满山满地的跑,和温柔的母亲撒撒娇或是和顽固的父亲吵吵嘴。

他曾经也只是个天真无邪的孩子,如果那一晚从来没有发生过,他想他这辈子……或许会因为叛逆而离家出走之类的,但最终还是会回家,回到他父母所在的地方,他的归所。

他会继承父亲的位置,会找个合适的人结婚,再生个满地乱跑的孩子给他爹妈抱,让流在他体内的血脉继续传承下去……

但,这些都只是,如果。

而今,再没有那些如果。

大火烧毁了他的未来,那双无情的爪子撕裂了他的梦。

叶修永远都无法忘记……忘不了那弥漫在空气里,散也散不去的血腥味;也忘不了毁了所有的那张,绝世艳容。

那晚,燃烧的大火将漆黑的夜照得宛如白昼;也在那晚,叶修和他的胞弟,得知了一个秘密,一个可以救世也可以灭世的秘密。同时,失去了他们的父母,失去了他们的族人,所有的族人。

跳动的诡异火焰、那双没有眼白的瞳孔,在那个夜,深深地照进了他的眼里、刻在了他的心脏。

叶修又再一次看见了地狱,只在他心中的地狱。

眼里看的是从前弱小无助的自己的弟弟;耳里听的是撕心裂肺的哭嚎;脚下踩着的是,他们一族的鲜血。而他,无能为力。

 

还没来得及感受左边心房传来的疼痛,画面便突然像是时针被快转了数倍。黑夜转成了白昼,背景换成了残破的小镇,不变的却是──弥漫四处的血腥味。

那是他和苏式兄妹相遇的地方,也是他们的故乡。就在嘉世区界外围的一个小镇,一个不在区界里,就不在光石守护范围内的城镇,只靠着光石散出的些微琉光保护着。

当年他无意中走到了此处,饿的昏了过去,是苏沐秋将他捡了回家。而后他成为了苏家的一份子在这个小镇里开始生活,这是自他失去父母、离开亲弟之后,唯一一段称得上是无忧无虑的日子。

或是是上天的残酷,也或许是他身分所背负着的命运。

这样无忧的日子也很快被打碎,碎的那么迅速,又是那么的猝不及防。

一个不被守护光石保护的小镇,防得了小型的琉兽攻击,却不敌每年的大型琉兽袭城。

因此这样的小镇总会在琉兽潮来袭前各自前往邻近的区界避难,然而,那年的琉兽潮却是提前了一星期。

来袭的是那么猛、那么急,小镇守门的人连预警铃都来不及拉,大批的琉兽就冲了进去。

毫无准备的小城镇根本没有能力抵御,也没有地方躲藏,所有的人们都只是被待宰的羔羊似的。

半小时,不过就半小时,除了他们三个被苏父在危急时刻丢进避难的地下室因而活了下来之外,无人存活,连全尸都没有。

当三个孩子用尽所有方法破坏地下室那道牢固的锁走出来,看到的就是血与肉堆出来的小城。

小镇中央的水池不再清澈,而是透着沁骨的鲜红,四散的人体四肢、肉沫、内脏无所不在,墙上、地上、被破坏的马车上,到处都是。

他们在镇上的教堂里发现了苏父和苏母的尸身──四肢不全、被啃食残破的──尸体,被挖空了的肚腹、缺了手脚的躯体,甚至被咬掉了一半的头颅……

叶修到现在都还记得,那个总是文静优雅的苏沐橙,在那天发出了多么凄厉的哭叫,她甚至忘记了对血的恐惧,抱着父母残破的尸身痛哭。

刺鼻的血腥味、触目的血红景像、咬破舌尖的腥甜,全都在刺激着苏沐秋的感官,妹妹的哭声就像是撕裂最后一道屏障的爪子,让当年只有十岁的男孩提早觉醒了。

刚觉醒又失控的哨兵若是没有向导的精神疏导,那么精神崩溃也就只是片刻的事罢了。

叶修觉得自己就像个过客,用第三人称的角度看戏一样地看着这些孩子在自己眼前上演着过去曾经历过的一切。

他静静地看着那个还年幼的自己,拼命地为了救苏沐秋也逼迫自己觉醒成向导,拼命地将死神手中将他抢回来。

那是什么样的一个过程呢?

他宁可自己忘了,再也不要想起来,可眼前的画面却是硬生生地唤醒了被封在最深处的回忆。

苏沐秋那几近崩溃的精神世界,若不是叶修强迫年幼的自己提早觉醒成向导,透过临时的精神结合进到他的精神世界里,强硬地替他撑起一道道不成熟的屏障,才十岁的孩子早就被那全是鲜血的精神世界给杀死了。

看着翻滚在地的少年苏沐秋、慌乱不知所措的苏沐橙及想尽办法压制他的自己。这一切,都让叶修看得痛心,明知这只是一场梦,不能改变什么,他还是忍不住伸出一只手,往前踏出一步。

瞬间,这个回忆的世界就像是被他踩碎了一般,自他脚底开始碎裂,最后如玻璃破碎了一般,碎出了一片黑暗。

叶修突然觉得脚下失重,踩空了一般摔进了那片黑色的世界。

他们三个最后是怎么获救的?

叶修在黑暗中想着,啊,是了,是当时的嘉世队长救了他们。叶修记得他的名字,他叫吴雪峰,救了小时候的他们,在他们长大后,也用自己的一条性命救下了苏沐秋。

他闭上眼,让自己飘在这虚空又无边无际的黑暗之中。

突然地,他感觉自己踩到了地。一睁眼,他看见了中央塔,位于中央城的那座塔。

他是向导也是军人,在离开军校分到嘉世之前,这座中央塔几乎是他生活的重心。他在这座塔里拿过不少荣耀,也是在这座塔里,结识了他的哨兵──周泽楷。

那时的周泽楷还只是个刚觉醒年轻小伙子,呆头呆脑的,可压不住他的长相太出色,在众多的人群里,还是能一眼就发现他的存在。就像是藏匿在众多宝藏之中,唯一会发光的那颗最朴实的珍宝,让人想忽视也难。

再加上,那时的周泽楷总用着别于其他一般人崇拜的眼光看着自己,那时的叶修只是个刚刚满二十的青年,加上长年在场上杀戮,压根不懂什么叫儿女情长,所以他解读不了那时只小他四岁的周泽楷是用着什么样的心思在看着他。

后来他才知道,那眼神里透着的,就是化不开的爱恋。

是在什么时候知道小周的心意?

那时的他,只知道在战场上打打杀杀,不懂情也不懂爱,迟顿到周泽楷递上了伴侣申请书,透过了冯宪君的牵线才明白过来──原来,小周喜欢他。

 

喜欢他、追他的人很多,毕竟第一向导的名头摆在那儿,还是联盟的斗神,战斗力连第一哨兵都比不上,颜值也不低,在周泽楷进塔里之前,他可是稳稳占着前三的位置。

向导本就稀少,像叶修这样一个疏导能力高、战斗力高、颜值也高的珍贵向导,喜欢他的人还能少吗?每年向中央塔提出想与叶秋结为伴侣的申请单,一迭一迭的多到让处理单位上的主任李艺博头大到要失眠好几晚。

可即使追他的人如过江之鲫,多得数不完,他仍然是个爱情绝缘体。因为他的心思从没有放在儿女情长上,每年那成迭的申请单连看都没看一眼就直接让苏家两兄妹机械式的盖上驳回章就算完了。

但一年一年过,申请单只增不减,直到某年看着五大迭高高堆在桌上的结合申请,两兄妹连看都不想看,直接让叶修去处理了。

叶修一看也头疼,索性一不作二不休直接视讯了在中心城的主席说,往后别再送了,浪费时间精力金钱,哪天我开心了自己上交单子就算了。

冯宪君哪能答应啊,便说你那发小不就是第一哨兵吗?以前也曾经精神结合,你们俩怎不在一起?

视讯屏幕对面的叶修瞪圆了眼,说什么呢!沐秋那不叫发小,那叫兄弟!精神结合是为了救命不得已,况且那么临时的结合早就断了,给沐秋疏理的都是沐橙,要我和他在一起那就是和自己兄弟在一起的感觉,乱伦您懂吗?

冯主席给他一句乱伦说得半天回不上话来,最后叶修便自己拍案定了说,总之,别再给送来了,一张都不要!

从此李艺博乐得开心了,每年大迭大迭的申请单他看也不看就直接搁着等着进回收箱。冯宪君也拿他没辄,到了时候就趁着叶修去中央城的时候问一句有没看上哪个哨兵?问得叶修每每听到这问题就拿当年度琉兽出没状况、暗涡产生情形来转移冯宪君注意力。

直到某年某月某天,李艺博照样把那一大迭的申请单整理收齐放到一边等找个时机就全回收处理掉。

结果他手下潘林一过来随便翻了翻然后手上那咖啡就掉地板上了,还附带了个碎碎平安的声响。

妈呀,主任,您看这申请人写的谁?周泽楷?咱联盟还有没有第二个哨兵是姓周名泽楷的?

你傻说什么?李艺博一把抢过了潘林手上的单子细看,不看还好,一看眼珠子都要给掉出来了。

妈呀!真是周泽楷!

周泽楷可是去年成为轮回区界队长、继重伤的苏沐秋之后拿到第一哨兵头衔的主啊!

这申请单可不得了!不比一般啊!绝不是直接进回收箱就能了的!这事儿太大,他作不了主!

于是李艺博急急忙忙就把申请单递到联盟主席那边去了!

冯宪君一看差点没把嘴里那口水吐出来。

周泽楷?叶秋?

这俩家伙有什么交集吗?挺少的吧?

之前叶秋这么多年放着不结合大家都认为是为了前第一哨兵苏沐秋,后来问了才知道他俩是兄弟情感……等等,第一哨兵?

周泽楷不就是现任的第一哨兵吗?

第一向导与第一哨兵?多完美的组合啊!嗯!这事能成!绝对要成!

于是冯宪君风风火火的就把申请单给批准了,而且在第一时间就到了叶修的手上。

 

叶修收到的时候还一阵错愕。

那时的他对周泽楷并不陌生,因为曾经对战过,加上周泽楷基本算苏沐秋教出来的学生,所以还算得上市认识,他的消息也会知道。可对叶修来说,周泽楷不过就是见上了面能喊上名字打个招呼的交情而已。

他和周泽楷的交流真的说不上多,要叶修来数可能十根手指头就能数完了。聊了最久的两次也不过是约战的那一回,以及沐秋受伤之后他找来的那次。其他便只是前辈与后辈一般的招呼与交流而已。

所以,叶修猜测这八成是联盟冯主席给搞出来的招,第一配第一,很像他老人家会搞的事。冯宪君是这样搞没错,可他没料到的是,主动提出申请的人却是周泽楷自己。

苏沐秋听到叶修收到了这等同于相亲函的帖子,也是愣了半晌。不过周泽楷总归是自己带出来的,人是不多话,但的确是个优秀的哨兵,个性也挺好,虽然觉得叶修暂时不会想谈结合这种事,还是对他说,小周不错啊,你自己也不是没看过,颜值高、实力强,去一趟别拂了主席面子,去看看也好,就当顺道去中央去办事呗。

叶修就回说你个怪人,为了救他重伤到上不了战场,连第一哨兵的头衔都没了,最后还落到他头上,正常人不都是会恨得牙痒痒的?怎么就你把他捧得要上天。

「恨他做啥啊?」苏沐秋眨了眨眼,然后自吹自擂起来,「这可是我带出来乖乖好学生,第一哨兵的名头给他也没啥,难道眼睁睁看我学生被咬死?人是我自己要去救的,最后这样也是我自找的,关他什么事了,况且先挡在他身前的状似是你这个第一向导吧?真要认真说起来,我救的人应该是你和他两个吧?」

于是冲着苏沐秋的话,为了不让冯主席的面子扫地,更为了他老人家的心脏,叶修特地拨了个空当作出差去了一趟中央城,美其名曰谈国家大事,实则就是个变相的相亲宴。

不过就连叶修都没想到,他这一去,就是直接扯证、结合──身体结合──了之后才回了嘉世,还带着周泽楷一起回的,速度之快让苏沐秋傻眼。

当时的他看着站在叶修身后满脸笑意的周泽楷,嘴上咬着的饼就直接掉地上便宜他的精神向导去了。

我说人不错让你看看,只是看看啊!况且我说的是让你顺道去出差吧!?是吧!?怎么出个差就把自己给卖了!?还卖得这么彻底!?怎么没把哥哥的话放心上呢?你其实不是叶修吧?!

当时的苏沐秋对此表示痛心疾首。

就算苏沐秋再怎么痛心疾首,那个简单就把自己卖掉的弟弟,他也不能改变什么,都结合了还能怎么样?连结又不是随便拿把菜刀砍断就能解决的事,况且他没事去当那坏婆婆角色做什么?反正人是他自己选的,他爱怎样就怎样,随他去吧。

弟弟大了,哥哥管不住了。

Tbc.

 

歡迎聊天和抓蟲喔~ヾ(*´∀ ˋ*)ノ✿

愛大家~ ❤



评论 ( 2 )
热度 ( 136 )

© 初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