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華

主周葉~╰(*´︶`*)╯❤
用盡一生推周葉!

✿謝絕私下轉載圖文,如欲轉載請私信阿初✿

✿雖然回評很慢,但都會看(也很愛看)✿

【全職‧周葉‧哨嚮】琉光涅槃(修改)三十一、怪物(下)

發現本章還是繞著那個已經不是人的傢伙,所以標題延用了><

(阿初發誓下一章絕不會是怪物下二!)

 

那麼前排廣告~~ (*☻-☻*)

《唯一》&《生如夏花》 預售只剩兩天囉~

本宣

預售地址 預售到7/15 23:59喔~

繁體通販可以走這裡喔~

 链接

全文目錄

食用前說明:

1.哨嚮眾多私設!眾多私設!生子有注意!(雖然這不是ABO...所以,注意!)

2.架空文設定。

3.蘇沐秋未死設定。

4.OOC有,OOC有,OOC有!(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5.喻黃有,雙花有,林方有,蘇果有(其他自由心證……一一列舉挺累的……其實我還沒想完,其他如果想到雷的……我再補……艸)

6.有可能寫到中間會回頭大改寫。

7.其中包含的物理理論...雖然我也有去查資料了,但延用的正確與否...大家看看就好,(阿初是學文的不是學理科的...求放過...ORZ)不要較真。

8.……暫時沒想到了,想到再補(被打)

繁體走這邊~

三十一、怪物(下)

 

千机伞,是苏沐秋倾尽一生心力所思考、并制造出来的武器。融合了刀、枪、剑、矛、盾……等,一开始他提出千机伞的想法时叶修曾不看好,毕竟战场上变化瞬息万变,万一在千机伞变化的过程中卡住了或是直接散架,运气不好的命都要交待了。

这是个很现实的问题,变化千机伞并不像操作电视游乐器一样,手指灵活的敲敲键盘就好,需要用到全身,甚至是头脑。

何时该用何种武器才适当,何时该变化才不至于危险,全都要考虑进去。当然,最重要的就是千机伞本身的稳定了。

叶修虽然不看好,但千机伞若是能成功着实能提升在战斗的机动性,因此也就帮着好友一起着手千机伞的研究。苏沐秋当年受了重伤从第一线退下来之后,重心就转到武器制作上,尤其是放在千机伞身上,当然,是瞒着嘉世进行。

苏沐秋研究了近十年,才在叶修昏迷的那几年间成功弄出第一把能够变化所有型态都不会散架的千机伞。

可无奈当时叶修还睡着,没法帮他测试,等他好不容易睡美男当腻了,一醒来刚能下床没多久就被苏沐秋拖着去试伞了。

测试期间叶修把千机伞弄散了不下数十次,其中还有几次是直接就弄坏了,整个得打掉重练,每每都让苏沐秋气得跳脚,说你能不能轻点儿,这不是嘉世,材料有限别浪费啊!

叶修把弄散的千机伞丢还给他,一点歉意也没有的说这是必经过程,上了战场谁给你轻点儿,赶紧的弄稳妥些啊!

苏沐秋也知道这是必经的过程,气归气嘴上也只是念了叶修几句便认真仔细的查看问题出在哪里,并将散架或弄坏的原音给详细记录下来,又针对叶修在使用上的建议进行改良。

就这样来来去去无数次,才在叶修醒后的第十个月完成一把能够在战场上变幻自如的千机伞。

不过也正如叶修本人所言,这玩意儿不是每个人都玩得起,手速不快的就不用说了,脑袋不够灵活变通的也不成,不熟悉战场上一切的更不行了。于是叶修大言不惭的说,放眼整个荣耀联盟,八成只有哥才甩得起这把伞。

这话听着狂妄,却也不假,叶修过去任世界将军一职在中央城授课时,理论课教的是行军布阵的战术;实战课教的便是全武器。刀枪剑棍枪炮矛……就是没找出一个他不熟的,当初苏沐秋会有制作千机伞想法的念头也正是因为叶修的全武器精通。

除了对武器的熟悉,叶修还有一项能力是最为适用千机伞的,就是──手速。

千机伞要能够在实战上发挥出它的最大效用,就必需要有超快的手速,否则就会像唐柔一样,甩得动千机伞,却只用出了百分之三十的战力。

而这快,得多快?

要让陈果来说,那就是──根本看不见。

就算是周泽楷、王杰希、张新杰这些眼力极佳的大神来看,乍然看到能这样变化的千机伞也只比陈果好上一些,虽然看不清是怎么变化的,但至少基本的操作还看得到。

他们只见叶修双手在千机伞上摆弄几下,从他踏出第一步到将千机伞刺上刘皓皮肤的转瞬之间,伞面就朝前收拢变成了尖锐无比的矛尖。

然而,却没有预料中的鲜血四溅,更没有刺穿皮肉的感觉,有的只是,金属与金属刺耳的相撞声。

刘皓的身体构造很明显已经与寻常的人类不一样了,转为紫黑色的部分竟坚硬得有如钢铁一般,叶修这一矛刺下竟无法伤他分毫。

这样的碰撞早在叶修的预料之内,一刺不中并没有犹豫,立即收矛后跳,恰好躲过刘皓拍过来的一掌。

着地之后叶修变换方向又往刘皓攻去,同样被那只变大、变粗、变硬的右手给挡下,叶修仍是后跳躲过,再往前攻,几次下来仍是一样的结果。

「那家伙想干什么?」坐在一旁回复体力的张王两人一时之间没看懂叶修到底想做什么,只是觉得这样躲躲闪闪又矛盾的攻击不像这人向来的作风。

这两人没看懂,周泽楷却是看得懂,或者说他一开始就知道叶修的第一目标,不是刘皓,而是──

「光石。」周泽楷看着那个挥舞着战矛的身影道,「他要抢光石。」

 

又一个后跳,这回叶修却没再继续攻击,刘皓哈哈大笑,拿起祭台上的主光石,「你以为我不知道你想做什么?你想要抢这颗光石!」

叶修将千机伞一甩立在了地上,面上表情很是无所谓,「是啊,怎么?想无条件奉上吗?」

「哈哈哈哈!」刘皓听了叶修所言丧心病狂地大笑,还差点笑到岔气,「哈哈……叶修!你在作梦!这可是我要敬奉给兽皇的!」

「呵,我想也是。」叶修一笑再次甩动千机伞,「那就……只能抢了!」

语落,叶修的身影竟从刘皓眼前消失,刘皓一惊立刻左右张望,一阵风呼啸而过,他下意识举起右臂挥去,相撞声再次响起。

「呦,进步了啊。」叶修说完,待刘皓转头竟又不见叶修,但变化之后的五感比之前要强上不少,靠着周围空气的流动,他纵是看不到叶修的人,却还是能勉强挡下叶修所有的攻击。

「叶修的速度变慢了。」旁观的张新杰皱眉道,「这样会被刘皓反击。」

果不其然,他才刚说完刘皓那变大的右臂就挥中了叶修,看得周泽楷差点坐不住,若不是王杰希在一边按住他,他早就不管不顾地冲上前了。

「你别动。」王杰希警告他,「叶修有办法的。」

就算没办法叶修也会有办法,就是死路他老大同样也走得出一条活路来!这,就是叶修,强大的叶修。

一掌没中,可刘皓也感受得到叶修行动变缓,立刻又追着他连续出掌,叶修边闪躲边甩动千机伞进行格挡,每回都与他的手臂擦出声响。

由被动转为主动,追击的对象还是叶修,这让刘皓大喜,更加疯狂地挥舞他的手臂,「哈哈哈哈!叶队!你怎么躲得这么狼狈啊,需不需要我手下留情啊?哈哈哈!」

这样激将的言语叶修当然不会放在心上,他不主动攻击并不表示自己无力反击。刘皓身体上的变异叶修并不清楚,因此主动几个回合之后便改为被动,闪躲攻击的同时也在观察,并等着适当的时机。

叶修当了刘皓几年的上司,他的实力、战斗时的习性叶修都清楚,虽说现在实力因为外来因素不能肯定,但有些东西并会因此改变,好比,占了上风之后就轻敌而产生的松懈;又好比,固定不变的功击模式。

就算他能力变强又如何,叶修不是吃素的,他可是站在整个荣耀大陆顶端的斗神!连都容不下他这尊大神,

「你还是先顾好你自己吧,刘皓。」

一个后跳,叶修以未倒的墙面作为立足点,在那只变异的大手拍上前跳向空中,双手再次迅速变化着千机伞,只听咯咯几声伞面收回再度成了伞的形态,伞尖部分出现枪管,滞空的十几秒间叶修连开数枪,可子弹射不进刘皓已经产生变化的肌肤,就算是射中人类的肌肤部分他也是不痒不痛,根本无所谓,仍旧只是狂笑,「哈哈哈,开枪!你尽管开枪!我一点儿都不觉得痛啊!哈哈哈哈哈!!我告诉你!我刀枪不入!」

「是吗?那也就表示……」

刘皓又是一掌挥来,叶修翻身闪过落回地面,手上机械变化声再起,转瞬间千机伞又再度成了矛型态,他毫不犹豫刺向刘皓,「你不再是个人了!」

一矛刺去依旧是金属的撞击声,叶修甚至感觉对方的肌肤比之前又硬上了几分。没能刺进去却也没妨碍叶修连续的攻击,伞尖沿着坚硬的肌肤划下一道深深的痕迹,而后再一记上挑,勾起刘皓的衣角将他从已坍塌的墙面处摔出主光石塔。

主光石塔在之前形成的旋风与几个人的激战之下,几乎被破坏殆尽,屋顶掀了不说,连四周的墙也坍了好几处,说是断壁残垣都不为过。虽说叶修是将他摔出去,但其实何处是里,何处是外,早已分不清了。

叶修用上了十成力,纵是刘皓身体已不是之前人类的构造,这一摔虽不至死,但重摔在地却也是受到不小的冲击。他只感到五脏内腑像是移位了一样,一股恶心感骤生,哇地一声吐出了一口血,连咳了好几声才停下。他翻过身想要爬起,却觉得自己的身子突然变得有如铅块一般的沉重,四肢好像不是自己的一样,一点力都使不出来。

他又尝试几次,最后却是另一股压力将他又压回了地面。

「唔啊!」与地面的撞击已经让他连吐了几口血,这股压力再来便又是一口,他吃力地想与那股压力抗衡但无奈身子根本不听他使唤,那股力量更是一点都没减轻甚至还有逐渐加重的趋势。

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事,让他迫切地想回头,看看到底是什么东西把他压制在地上,然而不等他再使力,叶修那总是带着慵懒的声音便在他头上响起。

「行了,小苏,别踩死他。」

这句话才说完,那股一直加重在刘皓身上的力量才慢慢消失。

得了自由刘皓立刻用上所有力气连滚带爬的离开原地,往后一看才发现刚刚差点把自己压扁、踩死的,竟是一只比巨象还庞大的──雪豹,那头雪豹甚至趾高气昂的用鼻子哼气,一双豹眼不屑地看着自己。

「这、这是………」虽然型体大小不一样,外型也改变了些许,但这并不妨碍刘皓认出这一只高大的雪豹,「秋、秋木……」

「这种货色,一脚踩死就算了,还留着做啥?」苏沐秋的声音从雪豹身上传来,话是对着叶修说的,但同他的精神向导一样满脸不屑地看着刘皓。

叶修摸了摸雪豹的头,「晚点再算他的帐,小安呢?」什么事都可以慢,救人可是一刻都慢不了。

「我在这。」被点名的安文逸立刻从雪豹身上跳下来,叶修看见他比了比不远处三个人所在的位置说,三个都伤得不轻,快去。

安文逸点点头便拎着药箱朝叶修给他比的方向奔过去。

 

待安文逸跑开叶修才回头,居高临下地看着刘皓,「那么,你现在应该有一堆问题想问吧?」他甩动着矛型态的千机伞,笑着嘲讽道,「想问我为什么活着?牠们肯告诉你我没死,却不一定会告诉你为什么我会活下来吧?或是你想问,为何沐秋的精神向导,能变得如此巨大?比你那只鬣财还大?还是你最想问……为什么你不能动弹?」

「不!我能动!!我的身体是无敌的!比所有人类还强大!!甚至有比人类还强的力量、刀枪不入更感受不到任何疼痛……」话还没说完,只见叶修右手一挥,一道银光迅速闪过,刘皓就发出了杀猪般的嚎叫,「啊啊啊啊啊啊!!怎么会!怎么会!!!」

一只变了形的断臂落在叶修脚边,他冷冷一笑,「这就是,你说的坚硬的外壳?不好意思啊,被我一剑砍了。」

「不……不可能!你做了什么?」刘皓根本没看见叶修到底做了什么。

叶修的速度之快别说刘皓没看清,就连苏沐秋也只看见了残影,若不是千机伞是他做的,他大概也看不见叶修是在一瞬间拔出伞里的长剑,快速斩了刘皓的手臂之后再收剑入鞘。

「你到底做了什么!?我为什么动不了!!」刘皓用一双赤红的眼看着从断臂处流出了不属鲜红的血,歇斯底里地叫着。他想移动自己,可只感觉身体越来越重、越来越不听使唤,就像有人不断在自己身体里灌铅一样,就算他用尽了力气,也才移动了那么一小点,整个人看起来就像被断了脚一般的蝼蚁在地上抽蓄着。

「刘皓,你以为……兽人,是这么好交涉的生物?」叶修在他面前蹲下身,右手将矛尖用力刺入那看起来坚硬无比的钢铁皮肤里,刘皓立刻又发出了惨叫。

苏沐秋从雪豹身上跳下来冷笑道,「你不是说你不会痛?现在叫成这样又是怎样?」

「怎……怎么会……」刘皓不相信地看着那柄将自己断臂钉在地上的千机伞。

「刘皓啊,你感觉不到痛,但是那并不表示你的身体能够承受。更何况你以为我刚刚为何要开枪?」叶修淡淡地说着,「那里头,可是注入了大量的麻醉剂,就算你不痛,身体的负荷只要超过了一定限度,也不会再听你指挥了。」

「不可能!!」

「你只是注射了牠们给你的血清而已,真以为这样就能成为牠们的一族?」叶修面无表情地说着,「别傻了,你知道牠们是多么高傲的生物吗?高傲到对非我族类从未正眼看过,这样的牠们会搭上你……说的好听点是与你交易,难听点,是在利用你。要不要我跟你说说,牠们的血液会对人类造成什么样的影响?」

「你、你胡说!只要我将通道打开牠们就会给我最后的血清!我就能成为牠们一族了!」

不说通道还好,一提这两字叶修就像被踩到地雷一样,拳头一挥打歪了他的脸。

「通道?为了打开这通道,你间接杀死了多少人的生命,害死了多少生灵?以琉兽与人的混种血液污染光石……」向来不太动怒的叶修这回几乎是咬着牙说着这段话,「刘皓,你居然能帮着牠们做出这么丧心病狂的事,你创造出了怪物,而你,连怪物都不如!」

「不!不可能不可能!我不是怪物!这是我的力量,我生来就应该为王,可以成为全世界人类的王!我是王!!」

叶修知道他已经进入了自己幻想,冷冷道,「那根本不是强大,而是你强求而来,不属于你自己的力量。你,根本连身为人类都不配,更何况称王?」

「胡说!这力量是我的!是我自己的!!是陛下赐给我的力量!」刘皓疯狂的喊着。

叶修与苏沐秋就这么冷冷地看着他倒在地上疯言疯语着。

日光随着时间的流逝慢慢回复如初,黄色的日光洒到了叶苏两人身上,再慢慢移到地上的刘皓,最后一轮黄色的圆盘再次高挂蓝天之中。

叶修抬头望着那已无黑影的日阳,喃喃道,日蚀,结束了。

日蚀一结束,刘皓就再也没有任何机会可以打开通道。

「你没机会了,刘皓。」

「呵呵呵……」没想到刘皓惨叫过后竟是开始闷笑,笑声不断扩大,到最后竟是仰天疯狂的大笑,「哈哈哈哈!没机会?怎么可能没机会?陛下!陛下还能再一次赐给我击败你的力量!兽皇陛下!您听到了吗?请您再将兽人们伟大的力量借给我!让我替您杀掉叶修!杀掉您心头的大患!也会替您将光石带回去献给您!」

在外人听来这就是疯子口中荒诞的胡言乱语,但叶修却皱了眉。

刘皓的力量是那只美丽又高傲的兽皇给的、牠想杀了自己也是早就知道的事,但……光石?牠要光石?

就算这颗光石已被污染,可并不会因此失去里头的琉光。只消有一丁点琉光,对兽人们来说就是毒一样的东西,牠们根本碰不了光石,这才是兽皇找上陶轩与刘皓两人的原因,唯有透过不怕琉光的人类,牠们才能借助光石的力量打开一条通往地球的路。

这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想想刘皓光是要污染光石就花了多少时间、多少精力,更何况开启一条通往异世的通道,那条件可不是这么好吻合的。

如今日蚀已经结束,就算之后还会有日蚀,但要达到像今天这样的条件谈何容易?刘皓可是废尽心思才弄了一场祸事出来,他以为他还能来一次?

既然没有机会,那么为何牠们还要光石?

莫非……

叶修电光火石之间想通了什么,立刻就要去抢刘皓手里的光石。

然而剧变,就发生在这一瞬间。

「叶修!小心!」苏沐秋大喊。

叶修自己也看见了异变,一道空间的裂缝就产生在自己眼前,硬生生隔开了他和刘皓。叶修不得不先抓了千机伞往后跳开,他啧了一声只恨自己没在第一时间先把光石抢过来。

从那道裂缝里发出了一道微蓝的光,那道光叶修不陌生,一见那道光他就知道事情要糟!

「沐秋,退开!」

蓝光一闪而逝,连带着那道裂缝一起消失,同时间,本来摊在地上一动也不能动的刘皓突然暴起,从那断臂之处又长出了新的异肢,比之前的更为庞大,一掌就往叶苏两人扫去。

苏沐秋一惊立刻后跳,同时朝他开了数枪,然而射出的子弹全卡在了那坚硬的手臂里,对刘皓来说是一点影响也没有。

叶修距离刘皓更近,也没料到那道蓝光竟会让他又生出新的手臂,他只来得及让苏沐秋退后,自己本是要撑起千机伞硬吃下这掌,却听见有人大声喊了他的名字,眼前突然一片阴影笼罩,一道身影出现在自己身前。

他脑袋一空,根本来不及看清、来不及思考,甚至连刘皓那一掌是怎么攻击的都无瑕顾及,下一秒,他和那人一起被打飞出去,撞在了主光石塔的墙面上。

身上没有感售受到应有的疼痛,但他知道这不是因为刘皓打偏、更不是因为他没用市量,而是因为,有人护住了自己──用自己的身体。

「小周!!」

Tbc.

最後再讓阿初宣一次~

本宣戳我~

預售地址 用力戳下去~

愛大家~~比心❤❤


评论 ( 9 )
热度 ( 14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初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