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華

主周葉~╰(*´︶`*)╯❤
用盡一生推周葉!

✿謝絕私下轉載圖文,如欲轉載請私信阿初✿

✿雖然回評很慢,但都會看(也很愛看)✿

【全職‧周葉‧哨嚮】琉光涅槃 (第一部-精修版)二十九、日蚀-2(完)

团圆啦!(这章应该要老叶生日发才对……)

 

 

 

二十九、日蚀-2(完)

 

彼时周泽楷正抓住好不容易找到的机会拔出荒火,没想到才射中刘皓一枪就听见陶轩的大呼小叫。

他本没想理会陶轩,只想一股作气干掉刘皓,谁知碎霜才刚拔出,刘皓的眼神却是越过了他,看向主祭台的方向放声大笑,「哈哈哈哈!周将军!周泽楷!如今你就是打死我也来不及了!哈哈哈哈!」

周泽楷直觉不好,回身往主光石那儿看去,双眼倏地大张。

光石散发出的紫黑色光芒像是成了实体,变成一团又一团紫色雾气,将自转速度越来越快的主光石慢慢包围,产出一条向上的气旋。

空气中的流动也产生了异样,滋啦滋啦的电流声响从光石的周围传出,周泽楷甚至看见了一道又一道,一闪而逝的黑色闪电。

这是,暗涡要产生的前兆!

周泽楷脸色大变,只是还没来得及质问刘皓,就被对方抓到空隙踢了一脚。

刘皓这一脚的力量竟是不同之前,就算周泽楷来得及格挡,也仍旧是被他硬生生地踢飞出去,重重地撞到了墙再跌落地上,荒火也脱离了他的手。

周泽楷本就受了内伤,受这一重击直接又是一口血吐了出来。

「咳……」

肋骨断裂处传来剧裂的疼痛,痛得他眼前黑了那么一瞬,也不过就是那个剎那,一股火烧的灼热感从左间漫步开来。

「!」

荒火跟碎霜是两把非常可怕的武器,就算不使用苏沐秋给他的特制子弹,普通的子弹打出去,那也是夹裹着一层冰与一团火射出。

带着火的子弹打在身上,就像一把火直接从体内燃起一样,造成的疼痛自然也是一般子弹的数倍。

这时周泽楷只庆幸那些特制子弹全让自己给用完,剩下的全是普通的。

几乎是子弹贯穿周泽楷没多久,一枪穿云愤怒却又无力的怒吼也传了过来。

周泽楷忍着痛循声看过去,便看见自家那头总是君临天下的黑色豹子,竟被那头鬣豺踩在了地上,也就是这时周泽楷才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

精神向导分享着主人的一切感知,一枪穿云确实是因为周泽楷受了荒火的一击才被影响,让鬣豺找到了反击的机会,但……

周泽楷微微瞇起眼,仔细地将刘皓的精神向导又看了一遍,发现鬣豺的身形果真比从前还要大上不少,甚至比一枪穿云壮硕了一圈。

不仅刘皓的整体能力都提升了不少,连带精神向导也变强……

那股力量究竟从何而来?

这个世界上,就算是用药能让一个人的体质短时间提高,但也没法让一个人的精神向导在短时间变得如此强捍。

难道是……

「你跟魔鬼,做了交易?」

刘皓闻言突地变了脸色,拿着手上的荒火对周泽楷又是一枪,「什么魔鬼!你放尊重点!那一位可是至高无上的存在!不仅仅是『我族』,放眼整个天下苍生,都应该要对她心生敬畏!」

「呵……」周泽楷忍着痛,嗤笑一声。没想到这货不仅是肉体,连灵魂都给出卖了。

这一声笑像是惹怒了刘皓,发了疯似的对周泽楷不停开枪,「你笑什么!?看不起我吗?是看不起我吗!?我让你看不起我!」

周泽楷带着伤狼狈地闪躲着,但仍旧又挨了几个子弹,所幸荒火没剩几发。

刘皓扣着板几发不出东西,这才啧了一声将荒火随意地扔在了地上,看着身上多了几个弹孔的周泽楷又得意地笑了出来,「哈哈哈,没想到你也有闪着我的一天吧?被自己的武器打中是什么滋味啊?周将军?」

周泽楷没理他疯言疯语,说实话,他是疼到连视线都有些模糊了,只能大口大口地粗喘着气,看着刘皓转身往祭台的方向走去,虽然看不清,但也隐约能看出那道气旋的范围已越来越广,越来越强,形成了一股龙卷卷上了天,将残破不堪的光石塔掀去了顶。

不知何时高升起的日阳,照进了塔里。

飞沙走石,刘皓在这之中疯狂的癫笑着,「哈哈哈哈!快了快了!就快了!『我族』将要再此重生了!没有人可以阻止!哈哈哈哈!」

砖瓦碎石因为气旋又落了满地,周泽楷已经没什么力气闪躲,忍着痛在地上滚了一圈捡回荒火,差点躲不过一块从顶上落下的巨石,还是一枪穿云趁乱打飞了那只鬣豺,跳到周泽楷身边,将他一口叼住,拖到了比较安全的墙柱边。

周泽楷咳出了一口血,还没来得及擦去,一枪穿云就用牠的豹头蹭了蹭自己,虚弱的叫了一声,周泽楷抬手摸了摸牠的脑袋,安慰的话还没说出来,黑豹的身影便消失在空气之中,染了血的手瞬间落到了地上。

生命力正一点一滴消失的他,确实是没有足以让精神向导在现世现形的力气了……

周泽楷靠着墙,看着在旋风中狂笑的刘皓。

来不及了……吗?

仰头,他顺着气旋朝天看去,那团紫黑色的气早已隐去了蓝色的天,就连刚刚照射进来的阳光,也慢慢开始减弱。他本以为是因为那团气流的缘故,只是再一细看,却发现,那本不应该有阴晴圆缺的黄色恒星,正被另一个黑色的圆逐渐侵蚀着。

日……蚀?

今天会有日蚀?难道刘皓在等的,就是日蚀?

「周队!」

「周泽楷!」

两声不同的呼唤,来自他的左右。

周泽楷先是朝右看向喊自己周队的张新杰,才往右看到一脸凶神恶煞,却满身血污的王杰希。

两人闪着不停飞来的小石块,一左一右地闪到周泽楷两侧。

「你们……干什么?」周泽楷眉头微皱,像是有些脑怒他俩没听自己的话。

一个没事的让走不走,一个重伤的让他别动偏要动,这是在和他这个世界将军作对吗?

「救你。」

说这话的是张新杰,边说还一边就直接动上手了,扯开周泽楷的衣服,快狠准地帮他进行基础治疗。

「找你算账。」

这是王杰希。

他扶着墙站在周泽楷身边,居高临下地看着他,「我就想问你,想用荒火子弹击碎烧瓶之前,为什么不先跟我打声招呼?老子要不是飞得快一条命准搭上!」

没想到他竟是如此记仇的周泽楷不禁失笑,引起了一阵剧咳,「咳……」话说不太出来,但眼神是传达给对方了。

──我相信你,你飞得够快。

王杰希被他这眼神弄得不好再谴责,只好转开视线,看着气旋形成的方向问,「告诉我,这货到底干了什么?」

疼得几乎快说不出话的周泽楷,忍着痛给了他四个字,「引狼……入室……」

就像要印证他的话一样,置身于气旋中心刘皓痴迷的望着天上那快被黑暗笼罩的日光,「看!看哪!当月的阴影完全将日光吞去,就是我族降临这块大地的时刻啦!哈哈哈哈!卑贱的人类们将会成为我族的奴、我族的粮食!!」

王杰希听得眉头都皱成了川字,从腰间拔出自己的枪。

见状,周泽楷本想阻止他说没用,可对方速度太快,手都还没抬起,草绿色的子便随着五声枪响发射了出去。

虽然受了气旋的影响,但五枪尽数打在了刘皓身上,甚至有几发穿体而出。

刘皓停了狂笑,身体像是猛然被按住了停止键一样僵在原地数秒,然后在三人或吃惊、或诧异的目光下,维持着身体不动的姿势下,将头转了一百八十度,看向了王杰希。

「我去……」王杰希双目大睁,「他还……是不是人?」

张新杰将手上缠好的绷带打了结,尽可能冷静地道,「看他那样,就算以前是,现在肯定不是。」

「呵……确实……不是……」周泽楷笑出了声却也再次咳出了血,他扶着张新杰想站起,对方却是不让。

「周队,你不要勉强。」张新杰将他按回了原地,「现在的你根本站不起来。」

他说的是实话,周泽楷自己心知肚明,可是不站起来,又能如何?站不起来,他还是得站!

周泽楷深吸一口气,颤着手从胸前暗袋中翻出一只小巧的针管,就要往自己左臂上扎。

张新杰看见立刻抓住他的手制止了他,「周队,三思!」

这一针下去,确实能够完全麻痹人所有知觉,不仅作用迅速,还能提高使用者的肾上腺激素,在短时间内激出一个人的爆发力,让一个不能动的人再次生龙活虎。

药看着好用,但其副作用非常大,在药效渐失之后,轻则是卧床多月不能起,重则能要去一个人性命,而后者则占了绝大多数。

这是联盟发给每个哨兵向导的一剂药,是毒药,也是解药。好让战场上将死之人在激出最后潜能后,无痛无苦地死去。

用过这药的,大多死在了战场,活下来的,也多成了废人,不是缺胳膊断腿的,要不就是再没法作一些剧烈运动,只能从前线退下。

至今唯有的一个例外,也只有全联盟唯一的女队长──烟雨的楚云秀──在扎了自己一针之后还能再次回归战场,但在此之前,她也花了一年多的时间卧病养伤兼复建治疗。

「不需要想……」周泽楷推开张新杰的手,直接一针扎进了自己身体里。

他喘了好几口气,借着张新杰慢慢站起身,盯着刘皓的方向开口,「死,也要阻止他。」

 

 

 

日蚀,从开始的那一刻,到完全遮住整个太阳,需要多长时间?

他们不清楚,只知道时间的流逝像是减缓了无数倍。

上前攻击,被打飞再上前,失败、再来,三个人轮番上阵,不知反复了几次,而他们头顶上的日阳正在渐渐、渐渐失去原本的光芒。

不知第几次被刘皓打飞出去的周泽楷,又一次重重地撞上了墙面,血液无声地被他咳了出来。

又声两声闷响,王杰希和张新杰两人也先后被刘皓击飞,倒在他左右不远的地方。

周泽楷想再次起身,却发现身体已经不听自己使唤了。

连那剂药,都已经没有用了吗?

周泽楷跌坐在地,过了药效的时限,疼痛瞬间从四肢百骸传达到了脑,痛得他倒抽了几口气。

他仰着头,努力将氧气吸进肺部,却发现自己的视线越来越模糊,模糊到,那一轮黑色的圆盘,几乎糊开了整个视野。

真的,来不及了……

那么,这一次,是不是……是不是,真的能去找叶修了?

周泽楷缓缓闭上眼,默念着那个他念了千百遍、千万遍的名字──叶修。

 

「哈哈哈哈哈哈!!我族降临于此的桥梁就要打开了!哈哈……」

 

──“锵”

 

一声清脆金属的碰撞声中止了刘皓的狂笑。

察觉有变异的周泽楷微微睁开了眼,从模糊不清的视线中,看见了有什么东西插在了主光石上,阻止了它的自转。

是……箭?

那枝箭自带着温柔圣洁的光,就算周泽楷看不切实际,也能看出那团不祥的紫气,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被净化着。

「这、这怎么可能!?」刘皓看着那只箭狂怒。

幽暗的天空之中,传来了一声尖锐的声音,刺耳得让刘皓屋摀起了双耳,可听在周泽楷耳里觉得无比熟悉……

在哪儿……听过这声音呢?

用尽了力气的三人往天空看去,只见灰蒙蒙的天上划过了一道影子,随之而起是一声又一声来自于也兽的怒吼声,并不是来自于琉兽,听着倒像是虎啸、豹吼,甚至还有鸟的鸣叫。

「那些……都是什么啊?」稍微还有力气的张新杰摀着伤口盯着天空问。

空中又传来那声特殊的鸣叫,让刘皓更显得暴怒,瞪着天上四处张望着想找寻声音的来源。

而周泽楷终是想起那熟悉的叫声,是在哪儿听过了。

那天下唯二的鸟鸣,他只在叶修身边时听见过。

叶修曾对他说过,那是属于神兽的声音。

神兽………

自己也问过叶修,说那是指凤凰吗?

 

『算是吧。』

 

凤凰,凤鸣……

周泽楷仰头望天,无声地问着。

是……叶秋?

他知道,那只神鸟,只有叶家那对兄弟才有。

 

阳光随着那一声声的凤鸣渐渐露出了光线,照亮了灰蒙蒙的大地,逆光之下,坐倒在地的三个人都看见了一只巨大的飞鸟从天上飞过。

那是……什么啊?

狂风停了,紫色的气尽数被恢复原本光芒的光石吸收。

刘皓看着被银箭净化的主光石,暴跳如雷,「谁!?谁干的好事!?坏了我族的降临!?」

周泽楷是真没力气再去听刘皓叫嚣了,原本被药带去的疼痛以两、三倍的反噬回到了身上,痛得他几乎要晕死过去。

他垂下眼,心想,不管是谁射出那只银箭……叶秋还是哪个谁都好,快来把这疯子干掉吧……

然后,他就可以去见叶修了……

轻盔的碰撞声轻响在自己身边,周泽楷感觉好像有人走了过来,在自己身前蹲下了身,他想睁眼看看,可他好累,累得张不开眼,只觉得这气息……好熟悉,好怀念,怀念到想哭的地步。

「唉。」

他听见一声无奈的轻叹。

一双手带着温暖,摸手了他的脸颊,将自己的脑袋捧了起来。

一个蜻蜓点水般的吻,轻轻落了下来。

「说让你好好活着呢,怎么就把自己搞成了这个样?」

熟悉怀念的、带着些微烟嗓的声音如雷一般贯耳,周泽楷用尽全力张开了紧闭的双眼。

模糊的视线在他的努力下聚了焦,那张他这些年来无数次在梦里想看见的脸,清晰地出现在自己眼前。

「叶、叶……」周泽楷吃力地伸出手,想要摸一摸,想要确认这究竟是他自己的幻觉,还是……

可他力不从心,满是血污的手根本抬不起来,刚离开地面,就准备要落下。

但却没有落回地面,而是落入了那人的掌心。

那人抓着周泽楷修长且抽搐着的手,放到了脸颊上。

手的温度并不高,此刻却像滚烫的入水一般,从手心传到了全身。

那是,属于活人的温度。

手被带着又往下走,停在了那人的胸前,心脏的位置,那儿,正规律地跳动着。

那是,生命的脉动。

是一个人,活着的最佳证明……

周泽楷不知从哪儿生出了气力,不管不顾地张手将眼前之人紧紧抱住。微红的双眼淌着水,用着嘶哑的声音喊出了那个他思念入骨的名。

「──叶修……」

「嗯,我在呢。」那人唇角带着温柔又心疼的笑,回抱他,软声细语地开口。

「抱歉让你久等了,我──回来了。」

 

TBC.

 

叶修:……小周,喊卡了。

周泽楷(亲亲抱抱不放手):没听见

 


评论 ( 14 )
热度 ( 11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初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