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華

主周葉~╰(*´︶`*)╯❤
用盡一生推周葉!

✿謝絕私下轉載圖文,如欲轉載請私信阿初✿

✿雖然回評很慢,但都會看(也很愛看)✿

【全職‧周葉‧哨嚮】琉光涅槃 (第一部-精修版)二十九、日蝕-1

来了来了!老叶来了!

 

二十九、日蚀

 

「叶修。」

迎着风,听见苏沐橙的声音,叶修缓缓回头,「沐橙,怎么了?」

苏沐橙将护目镜拿下,看了看脚底那些被兽群们肆虐过后,残破、宛若废墟的城镇、村庄,面上微露难过。

「我们……会不会去晚了?」

他们是从东区界进的嘉世,早已被净空的东区已然袅无人烟,看到的只是庞大兽群经过的痕迹。

只是越接近中心区,战斗的痕迹就越发明显。除了那些残砖碎瓦,还多了尸体、血迹──无论是琉兽的,亦或人类的──空气中弥漫的血腥也越来越重

「……」叶修抬头望了望顶上苍穹,天色微亮,他们身后的日阳刚升起没都久,「或许……是的。」

他微微转头看向那初升的太阳,护目镜之后的眼微微瞇起。

确实是来晚了,叶修其实很清楚。

可并非是他不想早点来,而是在穷乡僻壤的兴欣,欠缺了太多让他能精准确定日期的机器,就算是学古人夜观天象再各加上种计算,他也只能推敲出个大概时间,直到昨晚站在屋顶才惊觉,他等的日子,已经到了。

于是也没管当时是凌晨大家睡得正熟的时候,挨个儿的把人给轰醒,匆匆忙忙地就出发了。

「别想太多。」叶修拍了拍苏沐橙的脑袋,顺了顺她被大风吹乱的长发,又示意她将护目镜戴回去免得伤眼,「就算我们来得刚好,或是来得更早……也都没有用。」

透过那些琉兽踩踏过的足迹,就能大约知道这波袭击嘉世的琉兽数量有多少。叶修只粗估了一下便冷汗直流,这是直接要踩平嘉世、丝毫不留活口的节奏啊。

叶修是真没想到,陶轩和刘皓竟是丧心病狂到连嘉世都舍弃的地步,一点活路都不给人留地将琉兽都成群结队的召进了嘉世。

他本以为他们只想……

「是我错算了陶轩,我本以为他不会再动嘉世的人民了。」

「那小周他们……」苏沐橙不免有些担心。虽然兴欣的消息总会晚到,但并不防碍他们知道前些日子有哪些人、又有多少人去了嘉世进行转移的工作。

只有那些人,要面对如此大群的琉兽,犹如蚍蜉撼树。

「会没事的。」叶修肯定地开口,「一定没事,他们可都是联盟中一等一的高手,出不了事的。」

虽然叶修说的堵定,但苏沐橙也能听出,这话里更多是暗示、自我催眠,彷佛不这么说,他就不能定心似的。

是以苏沐橙也不再多什么,只静静地坐在他身边,听着脚下越来越多琉兽的咆哮、等着微亮的天逐渐驱逐黑暗,再看着大亮的天光,慢慢慢慢被幽色遮去。

「……要开始了。」

「嗯。」叶修站起身,透过护目镜瞇着眼看向远处、那道离自己越来越近、也越来越粗壮的紫黑色气旋。

……快要成形了。

他从身后抽出一枝银色的长箭,将其搭在一把轻便的十字弓上。

银箭是苏沐秋用特殊成份制造的,至于为何要用那些东西制成,他不清楚,只是叶修将材料单给他,他就照样打出了一只而已。就连那把十字弓,也是按其需求打造成的。

前进的速度其实算得上快了,只是日阳被遮蔽的速度也快。他们飞行在光与影的交接之处,急赶慢赶地,在被阴影笼罩时,叶修也终是看清了他要找的目标。

狂风呼啸,吹得叶修身上的披风飞扬得张狂,一手举起那把十字弓,另一手按开护目镜上的电子开关,精确地瞄准了气旋的中央。

「刘皓……你想也别想!」

 

 

 

原本庄严肃穆的主光石塔,经过琉兽的摧残,如今已是墙倒房塌、断瓦残砖的模样,甚至被一团淡淡的黑紫色雾气给包围着,一股气流正将它们慢慢地聚集着。

周泽楷没有任何犹豫就走进了那片雾里,跨过了坍塌的大门,绕过了倒下的石墙、越过满目疮痍的石塔大殿,他毫不意外地在主祭台的地方看见了那道似血的枫色身影。

那人就站在主光石的底下,他目光透露着贪婪,一双眼直勾勾地盯着悬浮在空中缓缓自转着、散发着紫黑色光芒的石头,笑的疯狂又病态。

周泽楷握紧了手上两把枪,从阴影下慢慢走出,眼神透出冰寒的杀意,咬着牙说出的话更是冷得像高山上的雪。

「……刘皓。」

站在高处的刘皓身子顿了顿,像是才发现来人一样,慢慢转过身,桀桀地笑了几声。

「原来是──周将军呀。没想到你活着走到这儿,我还以为那两只特阶足以对付你们了……」刘皓的眼神突然变得狰狞,手一握拳击向边上的一堵墙,墙身瞬间便坍塌。

周泽楷微微瞇了瞇眼,感觉这人身上……很不对劲。

「周……周泽……楷……」

沙哑的,颤抖的嗓音从角落传出。

周泽楷顺着声音看过去,才发现那缩在角落里瑟瑟发抖的男人,竟是从办公室消失无踪的陶轩。

「你……」

「救救我!」陶轩突然朝周泽楷扑了过去,整个人趴在地上紧抓着他的裤脚,模样十分狼狈,「求求你救救我!周泽楷……不!周将军!将军您一定要救救我啊……刘皓、刘皓他……他不是人啊!!」

陶轩嘴里所说的「不是人」,其实就是字面上的不是人,而非一种过激的形容,只是此刻的周泽楷还未能明白其中意义,只冷冷地瞥了他一眼道,「那么你呢?你与他,又有何差别?」

「不!您误会了!我只想让嘉世好!让嘉世强大,比任何一个区界都强大!而不是……不是……」

周泽楷不想再听他废话,强行挣开他,「无论是,不是,嘉世都已经,没了。」

曾经辉煌无比的嘉世,在今时今日,成了只存在历史的名词。

嘉世,不在了。

「是你,亲手毁的。」

「我……不!不是我!是他!」陶轩猛地咬,指着祭台上的刘皓,恨道,「是这个恶魔!一切的一切!都是因为他!!」

「噗哈哈哈哈!」刘皓突地放声大笑,「您说我是恶魔,那您自己呢?当初先接受『那一位』好意的,不正是您吗?我只是……跟随着您的脚步而已啊。」

陶轩刷白了脸,浑身打颤,连话都哆嗦哆嗦地说不利索,「我……没……我只是……是她……我不知道、不知道她要……」

「您想要嘉世强大,比以往还强大,只招进个孙翔有什么用?」刘皓道,「看看这三年,他做了什么?拿着联盟最强的武器,却拿不出好看的成绩,嘉世不进反对,甚至连苏沐橙都没能拦得下,还让『主上』丢了一颗光石……」他脸色突地变幻,那眼神彷佛是孙翔杀了他爹妈一样,不过也就是片刻,很快他便又换回那诡异虚假的笑脸,「不过没关系,『主上』到底还是看不过,帮着出手了。看看,如今的嘉世,就快脱胎换骨了!只要让『主上』带着她的族人们到来,整个嘉世就会在他们手上成为联盟最强……不!是能够推翻联盟!」

刘皓的一串鬼话他都没放在心上,他只关注两个字,「『主上』?」

按联盟的阶级来说,在嘉世,刘皓的最高上司便是刘皓,可如今不管怎么看,趴倒在地上,落魄至极的陶轩怎么看都不能会是他口中的那个『主上』。

周泽楷想,放眼整个联盟,就是最高主席冯宪君,怕是也入不了刘皓的眼。那么,究竟是谁,能得到他如此尊敬的一声主上呢?

周泽楷只能想到那么一个符合条件的存在。

「那一位才不是什么主上!她就是个魔鬼!」陶轩疯了似的大吼,「从地狱爬出来的魔鬼!!她不是人!不是人!是个半人半兽的怪物啊!」

「半人半兽……」

周泽楷瞳孔微缩,想起了不久前叶秋对他说的话──

 

──她,找到我了。

 

叶秋说,他被找到了,被那个站在兽人最顶端、最强悍的存在……

「……兽皇。」

周泽楷脱口说出了这两个字,趴伏在地上的陶轩面上露出惊慌失措的表情。

「你、你怎么会知道?不对!不可能!你们不可能会知道!他们一族的存在是秘密……应该是秘密才对!你怎么可能……」陶轩方寸大乱,说出来的话都不晓得是在对周泽楷说,还是自言自语。

若说之前只是怀疑,在听到陶轩说出这话时,周泽楷就百分之百的肯定,那只兽皇在找上叶秋之前,就已经先接触了陶轩和刘皓两人了。

否则就凭他们两人,怎么敢对光石动手脚?还能屏蔽联盟的讯号,甚至将庞大的琉兽群给召进嘉世。

 

「她,找上你了?」说的是问句,但周泽楷只是在陈述一个事实。

陶轩睁着凹陷的双眼,惊恐地在地板上往后退,「我……

 

──她只是借了那人的手,杀了他。否则这世上,没有人能奈何得了那尊斗神。

 

看着不顾形象在地上爬的陶轩,这句话不知怎么的就窜进周泽楷脑海。

他面上透着平静,眼里却慢慢释出了淡淡的杀意,朝着陶轩的方向踏出了一步。

「是你,杀了叶修?」

这句话宛若一颗子弹射进陶轩的心脏,看着周泽楷的双眼恐惧的张到最大,双唇颤抖着辩解,「我没有……」

「怎么不是?」祭台那儿的刘皓却是笑嘻嘻地打断了他,像是给老师打小报告的顽童一样,幸灾乐祸,「陶区界长,说话不能昧着良心啊,你敢说射中叶修的那一枪……不是你开的?」

「你,对叶修,开枪?」

「不是我!」陶轩死命摇头,「你听我解释……枪确实是我开的,但我没有瞄准他!我刻意偏了准头!我没有要他死!真的!我只是想让他离开嘉世而已!我没有杀他!没有!是那颗子弹自己转了弯……」

「呵呵呵,陶区界长说笑了,子弹怎么会转弯呢?我可是亲眼看着你将板机扣下去,下一秒子弹就贯穿了叶修……啧啧,血流得像是水龙头似的,停都停……」

砰!

冰蓝色的线瞬间划过刘皓的脸,子弹嵌进了他身后的墙里。

「闭嘴。」

周泽楷看也没看刘皓,只是抬起左手碎霜朝他开了一枪,双眼还是死盯着陶轩,那眼神,就像是在看个死人一样。

「周……周将军……」陶轩整个人抖得像个筛子,生怕周泽楷开的下一枪就是正对他。

可周泽楷只冷冷地看了他几秒,便调开了视线,转身朝祭台那走去。

刘皓摸了摸自己脸颊上那道结了冰的伤,「周将军,您这子弹怎么尽往我身上招呼而已?陶区界长呢?你应该很想这么做吧?他开枪杀了斗神、杀了你的向导!你很想他死吧?是吧?是吧?哈哈哈哈哈……嘎──」

疯狂嚣张的笑声嘎然止住,刘皓停了笑,低头看了看自己身体,一蓝一红的子弹打进了他的体内,结冰的、燃烧的伤口在他身上冒着淡淡的轻烟,可他却像是没有痛觉一样,连声痛都没喊出来。

周泽楷见状,眉头微微地皱了皱。

那是他最后的两枚特制子弹,照理,刘皓就算没被冻住半个身子,荒火的子弹怎么样也能将他半个身子炸掉。

可他的子弹却像拳头打进了棉花一样,毫无反应,除了那冒个烟的伤口。

「呵呵……」刘皓又牵起了嘴角诡异到令人发毛的笑容,癫笑起来,「呵呵呵呵,周将军,你以为我还和从前一样吗?」

说着,他竟是将自己手指伸进伤口里,硬生生地挖出了那两枚子弹。

喀啷两声,冰蓝与炎红的弹壳被他捏变了形落在了地上。

周泽楷的眉蹙得更紧了。

不是人……

刚刚,陶轩是这么说的。

眼下看来,眼前这家伙确实不是个人了,至少,他活了二十几年,还没听说过哪个人能硬生生将金属捏变形的。

看见他的表情,刘皓更乐了,「哈哈哈!周泽楷,你也有今天,也有今天啊!」说着他猛地从腰间抽出一把银枪,对着周泽楷的方向开了一枪。

那一枪本就没有要打中他的意思,周泽楷也仅仅是向后退了一步,那子弹便堪堪射进了他鞋跟之前。

「……」周泽楷看着地面的那个弹孔,竟还分了神想,这货不是个人之后,枪法反倒还准了些……

「周泽楷,你怕了吗?」

周泽楷抬眼朝他看去,不明白对方是从何处看见了他的惧意,难道是自己退了那一步?

但刘皓却将他的沉默当成了默认,径自道,「哈哈哈,你当然要怕,看!看看……」他微微仰起身子,朝着紫黑色的主光石举高了双手,满眼的欣赏与期待,「你看看,这光石,多美啊,这可是我这辈子看过最美的光石了。」

看着那散发着不祥光芒的光石,周泽楷朝前踏出一步,冷着声问,「你,对光石做了什么?」

「这是我的心血啊……」刘皓看着光石的眼神,就像是在看自己亲力亲为做出来的某种艺术品一样,「好几年,我可是花了好几年,费尽各种心思收集那些东西的『混种血』,才将这颗光石染成这样美丽的紫色……呵呵呵呵……一步,就差一步了!只要再等一会儿……就那么一会儿,我就能利用这颗光石在嘉世打开通往虚无的暗涡!这么一来………唔!」

周泽楷并没有给刘皓将这狂妄的话说完的机会,不知何时移动的他,直接一个拳头招呼在对方的脸上,还用了十成十的力气。

刘皓被打飞了出去,周泽楷也没有就此停手,趁他还没来得及起身便冲过去,对着他的头、脸、身又是几拳,尽数打在致命处,且毫不手软。

不知道第几个拳头就要落下时,周泽楷惊觉身边一阵风来,立刻朝后一跃,远离了刘皓。

同一时刻,一枪穿云也张牙舞抓地跃到周泽楷身前,大张着嘴就朝原本欲扑过来的鬣豺咬去。

两只精神向导纠缠到了一起,刘皓也趁这时从地上爬了起来,他袖子一抹擦去口鼻之间的血迹,对着周泽楷狂道,「周泽楷!今天就来看看到底谁比较强!」说着也挥着拳头挥向周泽楷。

近战虽然不是周泽楷的强项,但到底是联盟的第一哨兵,就算不是最擅长项目,怎么样也比刘皓强,若放在平时肯定是分分钟就能把对方打趴在地。

只是如今的刘皓已不是从前那个只会躲在暗处阴人的刘皓了。是什么改变了他,周泽楷不清楚,只是在你来我往之间,感受到了对方与自己不相上下的速度与力道。

为免对方使阴,周泽楷只要找到机会就把人往死里打,甚至连近距离开枪的念头都动了,然而对方并没有给他这个机会。只要他手往腰间移去刘皓的攻击就会到来。

相反,对方亦同。

也不知打了多久,本就被琉兽撞得残破的光石塔在两人两兽的打斗下几近半毁,别说室内,就连墙面都不知又倒了多少处。

陶轩瑟缩着四处闪避,就怕被这俩打起来像在拆屋子的家伙给波及,他边躲边闪,从殿门旁一路往里躲闪,也越发靠近祭台。

他才一个闪身躲过右上方塌下来的石块,一枪穿云就从他左方掠过,扑向了刘皓的精神向导,期间还瞪了一眼陶轩,像是在嫌弃他碍路。

陶轩心里那个气啊,什么时候连只精神向导也看不起他了?

偏偏此刻他还不能发作,他还等着周泽楷救他小命呢!此时此刻,他最好就是躲好躲满,尽可能不卷进他俩得战斗就行!

又是一处高墙坍落,陶轩只好狼狈地又滚着地闪躲,正想看看那两人打到什么地步,却不想一抬眼竟是看到了不可思议的情景。

「周……周将军!周将军!你快看啊!」

 

TBC.

 

下次更就能相遇啦!!


评论 ( 8 )
热度 ( 8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初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