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華

主周葉~╰(*´︶`*)╯❤
用盡一生推周葉!

✿謝絕私下轉載圖文,如欲轉載請私信阿初✿

✿雖然回評很慢,但都會看(也很愛看)✿

【全職高手‧周葉ABO】怎麼還不愛 13

 全文目錄(還未補齊)

提早一天更~

更多一點,明天不在~週日再更~


食用說明見09


13繁體請戳這兒~ 



13先試試看...

不行再重來了

13.

 

叶修的信息素味道变了。

第一个发现的是苏沐橙,她本来只是想去叫叶修起床,谁知门一开,那熟悉中又带了点陌生的味道就直接扑了过来,她惊得用力把门甩上,生怕其他人闻见。

失了分寸的联盟女神完全不顾形象地冲到斗神床边,一把将他从被窝里给抓了出来。

「叶修!!」

叶修被她这么一叫,瞌睡虫也跑了大半,摇晃着脑袋问,「怎么了怎么了?天塌了还地裂了?还是荣耀明天要关服了?」最后那句如果成真,对他而言可能才是真正的末日。

管他是天崩还地裂,苏沐橙觉得叶修的信息素变了才是最可怕的。她抓着叶修的双肩死命的摇,「你是不是被标记了?是不是?他逼你的?是吗?肯定是的!我这就去找他算账!!」

气得脸红脖子粗的苏沐橙猛地站起来就要往外跑,好在叶修反应快,及时抓住了她,「妳冷静点。」

苏沐橙气得眼都红了,杀气腾腾的,「我不能冷静!不能冷静!我现在就去S市!」

「没标记。」

「我要把他扔刀山下油锅!再……等等,你说什么?」苏沐橙停了动作,维持着怒不可遏,却又疑惑的好笑表情看着叶修。

叶修笑了笑,放开了她的手,不急不徐地从床上站起来,拿起桌上的水杯喝了一口水,才慢慢开口,「临时的而已,没几天就会散的。」

这话让苏沐橙有些懵,眨眨眼重复了一次,「临时?」

「嗯,临时标记。」叶修点头,打了个哈欠乱掰着话解释,「这次发///情期比较猛,所以……」

没几天会散,这话忽悠只是个Beta的苏沐橙有用,但是对着同是Omega的叶静竹说就完全是个拙劣到不行的谎言。

叶静竹死死瞪着变了一身味的大儿子,气得想把他塞回自己肚子里,欠教育!

「你还真好意思顶着这身味儿来见我?」

叶修抬起手嗅了嗅自己身上的味道,一脸疑惑,「我喷了中和剂的,怎么没见效?」

「见鬼的会有效!」叶静竹巴了自己儿子后脑一掌,「你这种临时标记和寻常的临时标记不同,一般的中和剂不会管用,你得去买特用的。」

「这样啊。爸,你怎么这么清楚?」叶修拍了拍手,投以崇拜眼光。

「因为我是你爹!」叶静竹恨铁不成钢,从柜子里拿出一瓶比一般包装还要小,也精致一点的中和剂扔给他,「喷上了再回去!回去路上也记得再买,这一小瓶用的次数不多,撑不了三个月。」

接过了中和剂,叶修听话的在自己身上喷了个全,屋里的味道才慢慢变回原本的清竹香。

「我不过让你来拿个东西,你怎么就给我整这一出?糟心啊!」

「那谁让你叫我过来拿东西?」叶修回得相当理直气状,「我不来,你就不会知道这件糟心事了。」

叶静竹气得拿抱枕丢他,「你个兔崽子还有理了?」

叶修接了住便往自己身后塞,然后舒舒服服地找个位置向后躺。

「说说,」叶静竹被他气到无力,「你怎么肯让他对你……做出这样的临时标记?」

「嗯……随性……所致?」

「哼哼。」叶静竹冷笑,「你骗骗沐橙还行啊,她只是B,AO之间的事她不一定知道得全,但你爹我可是O!你就不怕这么做会怀上?」

「有吃药了。」虽然吃得有些晚,但应该……不至于吧?

「药可不是万能。」操碎了心的爹虽然怒瞪自己儿子,但嘴上还是不忘关怀,「这几月自己注意点身子。」

叶修点头随意喔了一声,做爹的看儿子这付漫不经心的样子实在是气得肝疼,「所以呢?为什么到现在还没去办手续?」

「手续?」叶修愣了一秒才想起来是那啥捞子手续,又喔喔两声之后丢了一句,「忙,没空办。」

「哦?」叶静竹双手环胸冷笑,「有时间在床上滚却没时间办正事?」

「嗯嗯,确实如此。」

这话虽然有点推拖的成份在,但倒也不是叶修胡诌。那天两人在浴室胡闹完后,他就直接睡过去了,穿衣、吹发都是周泽楷一手包办的,叶修就记得自己被他抱出浴室而已。

这一睡就给睡到了晚上,被苏沐橙一通电话给吵醒。自然手机不是叶修的,电话是打给了周泽楷,让小年轻转告叶修,说是嘉世老板找他,周泽楷这才把叶修给摇醒。

两人随意吃了点东西填了肚子,周泽楷就载着叶修去坐车,只是时间太晚,回到嘉世已经近凌晨,叶修干脆倒头就睡,隔天被苏沐橙叫醒后才去找陶轩。

走得挺赶,两人也只在去车站的路上聊了几句,可关于手续的事情,却是连提都没提到个一字半句,也不知是……

不过倒是在叶修下车前,周泽楷倾过身子给了他一个蜻蜓点水的吻,笑着对他说,下个月见。

下个月,嘉世客场轮回。

想到最后那个吻,叶修微微弯了嘴角,目光中也多了些温柔的水波,叶静竹将儿子的表情变化,尽收眼底。

「有打算吗?」

突然被自家父亲严肃这么一问,叶修才从回忆中的那个轻吻回过神,「嗯?什么什么打算?」

「你俩之后的打算,要找个时间把手续办一办,还是……」叶静竹将双腿优雅地交迭在一起,拿起桌上的杯子喝了一口热茶,才用深不可测的眼神看向叶修,「你们想就这样过下去?」

叶修看着他爸,而后慢慢调开了视线,淡淡道,「……不知道。」

若是从前,叶修是断不可能会这样回答的,如今一个不知道,叶静竹就明白,儿子这是已经在心里给周泽楷腾出一个位置了。

唉,还真是陷进去了。

叶静竹放下茶杯,双手环在胸前无奈叹出一口气,「喜欢就喜欢,不喜欢就不喜欢,一句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我喜欢……也不能我说了算。」叶修慢慢垂下眼,将两手交叉相握在胸前,「如果只有我喜欢,就算还维持着这段婚姻,也是枉然。不平等的关系,我宁可不要。」

「你自己想清楚便好,只是叶修……」他一言难尽的看着自己大儿子,最终还是道,「我真心不想你步上我和你妈的后路。」

这话叶修没有回,而是注视着自家父亲好半天,而后才语心长地开口,「爸,你真的觉得……妈一点都不在意你吗?」

「……不知道。」

同样的话,换叶静竹丢给了叶修。

叶修笑了笑,「爸,旁观者清。虽然你们俩每次见面都是用一张冰块脸见对方,但你仔细想想,如果妈真的不在意你……今年她何必冒着惹爷爷生气的险,带着你到S市过年?」

叶静竹冷着脸不说话,叶修却还再继续说着,「妈在叶家的位置是人人都盯着的,随时都有人在找机会抓她把柄,想拉她下位。今年……妈不好过吧?」

从除夕直接消失到初五,初六的晚宴虽然出席了,但听说场面一度火爆。年过完后,叶默又被架空了不少权,虽然不到完全没事,但却是真的闲了不少,今年到H市找他们爷俩的次数也增了。

「我知道。」叶静竹道,「我就是因为知道她的处境有多危险才让她别理我,没有我,她才能在叶家放开手脚。离婚协议书都不知道给了她多少次了,全进了回收箱里!」

「既然你都知道……那么,爸,你有没有想过,妈这么坚持不离婚,为的是什么?」

突然反过来被儿子开导的叶静竹不说话了。他不是傻子,结婚数十载,夫妻俩虽然了解彼此,但却像最熟悉的陌生人,每一次谈话都迷漫着火药味,把话题谈崩都不是一次两次的事了,几乎是家常便饭。

他总认为叶默娶他是不得已,也没怎么在意过他,一直以来都觉得是自己一厢情愿地喜欢她、爱她,却怎么也没想过,她竟然和自己怀有一样的心思……而且这还是他这几年才慢慢发现的。

然而,发现并不能解决事情,他们俩的相处模式照样没变,每回见面总让叶静竹怀疑是不是自己猜错了,其实她还是没把他放在心里的吧?

自己的事都乱成麻线团儿了,儿子还来凑一脚,叶静竹觉得有一股子气憋在心里发也不是,不发也不是,都快郁结成疾了!

感情这方面的事,叶修看得比较开,没他爸那么纠结,于是站起身走到他爸那头再坐下,哥俩好一样地揽过他的肩道,「想再多也没用,找个时间和妈好好谈谈吧,反正她最近很闲,让她来一趟H市她应该很乐意。」

「……」叶静竹瞥了叶修一眼,「话说得挺好听的,你自己呢?」

「咳,当然也是要谈的。」叶修觉得至少自己肯面对问题,比他爸好点,「要不这样吧,你若是决定找了妈来谈谈,我就去S市找小周,你觉得如何?」

叶修觉得这是个不错的决定,但叶静竹并没那么想,把要给儿子的东西扔他脸上后就将人扫地出门了。

「滚吧你!给我好好比赛!」

 

 

 

用了自家爹亲推荐的中和剂,叶修变了味的信息总算是安全地瞒过了嘉世里那一堆鼻子灵敏的Alpha。只是那中和剂着实贵了不少,让叶修肉疼了很久,QQ上跟周泽楷抱怨了一两句,结果隔两天叶修就收到了整整一打的昂贵中和剂。

 

一叶之秋:不过才多久时间,你买这么多做啥?有钱也不是这样浪费的。

一枪穿云:用不完,留着,下回用。

一叶之秋:…………合着你下回还想这么干?

一枪穿云:嗯。

一叶之秋:美的你!滚!

 

说是那样说,不过那成打的中和剂还是被叶修好好的收在了柜子某处。

一个多月后的常规赛,嘉世客场战轮回。

比赛结果和叶修预期的相差不远,轮回如今的实力比起从前,上升了一个层次不只,现在的嘉世……已经不是对手了。

输的次数多了,嘉世的队员们好像也都习惯了似的,完全不见沮丧的心情,就连覆盘也不怎么放在心上了。

纵是如此,叶修还是坚持在比赛完的当晚,或是隔天一早进行覆盘,这是身为一名职业选手必须看重的功课,不能落下,至于听不听得进去……叶修就不能控制了,总不能逼着人家听,还逼着人家把覆盘的东西默写背出来吧?那也太心累了,他只是战队队长,并不是老妈子。

之前到S市和轮回比赛,叶修多半会留下一晚,等第二天再回去队里覆盘,但今天他却反常地决定和大部队一起回H市,连私下找时间去见周泽楷都没有,比完赛就直接领着队员上大巴离开了比赛场馆,只用苏沐橙的手机发讯息给青年告知一声有事。

收回手机的苏沐橙问,「吵架了?」

「有什么能吵的?连面都没见上呢,怎么吵?」叶修边说边将椅背后倾,乔了个舒适的位置窝着。

「QQ啊!」这大概是他俩最常用的联络方式了,谁让她那不省心的哥哥坚持不带手机这东西。

「QQ啊……」叶修想了想说,「那大概是,我嫌弃了他那成打的昂贵中和剂。」

苏沐橙笑了一声,「你别得了便宜还卖乖啊,明明就很开心。能把Omega这么放心上的Alpha少了,小周很体贴。」

「嗯,是很体贴。」

就是不知道……现在他的这份体贴是出于什么呢?

跟从前一样是责任和义务?还是……

无论是哪一种,叶修都知道周泽楷是真心对自己好,但是,如果今天那张结婚证上换了任何一个人,周泽楷都能做到如此,他对他好,不是因为「叶修」这个人,而是因为,「叶修」是属于他的Omega……

他想,他开始有点慢慢体会他爸的感受了。

 

「人都那么体贴了,你还跟他吵?」苏沐橙扯着他的外套,一副打破砂锅问到底的气势。

「真没吵。」叶修将自己的袖子拉回来,半翻过身背对她,「别闹了,我睡会儿,到了喊我。」

「喔。」问不出个所以然,又见男人眼下一片阴影,苏沐橙到底是没太为难他,放他去睡了。

他俩是真没吵架,就算是中和剂的事也都是小打小闹,绊绊嘴而已,或许也可以说是……情趣?

今晚说要直接回嘉世是叶修早上才决定的,在今天之前,他本来也打算留下来过夜,给周泽楷下周的生日祝贺一声,也顺便和他谈一谈……那啥的手续。

只是没想到,两条刺眼的红线,打坏了所有的计划,甚至还让他一时脑子混乱得当机。叶修觉得自己还能冷静,且条理清晰地和轮回打完这轮常规赛,简直是神迹。

身体感觉到异样是在三天前,叶修本来不以为意,只以为是吃坏了肚子,但连着两天他就感到不妙了,之后算了算自己的发///情期……

出发前他抱着是自己想太多的心理,借口出门去便理店买烟,也「顺手」买了一只来验验看。

然后,就中了。

怎么就这么准呢?

更何况他还是吃了药的,怎么就怀了?

他脑袋乱得跟团麻线似的,还没能震惊与混乱中回神,外头催促着出发的声音就传进了卫生间里。

没法儿,他只能把这些事打包起来,全部都先丢在脑后,等比完赛了再说。

不过,买回来的那包烟,却是被他连着验孕棒包裹着一起扔进了垃圾桶里。

叶修没有留下,是他不愿意在还没想清楚之前就去面对周泽楷。虽然要瞒也是可以瞒过,但他觉得……自己还需要更多思考的时间。

关于这个孩子的去留,关于……他俩的未来。

头疼啊头疼……果然还是打荣耀简单多了。

TBC.



评论 ( 12 )
热度 ( 27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初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