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華

主周葉~╰(*´︶`*)╯❤
用盡一生推周葉!

✿謝絕私下轉載圖文,如欲轉載請私信阿初✿

✿雖然回評很慢,但都會看(也很愛看)✿

【全職高手‧周葉ABO】怎麼還不愛 14

 全文目錄(還未補齊)

食用說明見09

繁體請戳這兒~ 


14.

 

怀孕这件事,叶修谁也没告诉。

没告诉孩子的爸、也没告诉自己爹娘,连苏沐橙,他都没说,就是找了一天,自己去了趟Omega专门医院,更为正式的检查确定了他确实是已经有了两个月的身孕。

两个月……叶修算了算时间,确实就是他去「夜袭」周泽楷的那一天。

唉……真不该这么冲动的,冲动果然都是魔鬼。他人生难得冲动个一回,就给弄出了人命,也太……

将产检报告对折了两次,叶修将纸随意收进了口袋,只感叹着往后有好长一段日子,碰不了他最爱的烟了。

除了戒烟,苏沐橙还惊讶的发现,她那总是挂着一双黑眼圈的哥哥,居然开始了正常的作息生活。

虽然没到像张新杰那样到点就睡,但最晚都不会过一点,十二点半之前就会收拾着上床睡觉去了。就连吃的喝的,也变得养生许多,让苏沐橙看得云里雾里,去问他怎么突然反常了?他的回答竟是:

「得保养身子。」

「保养身子?」苏沐橙上上下下将他打量了一遍,「越保养脸色越差?我知道你最近有背着我偷吃东西,是不是吃到不该吃的了?我看上去还瘦了些啊……」

叶修心想当然会瘦了,最近他闻什么都觉得恶心,也没什么味口,但他为了不让苏沐橙担心,也知道肚子里的生命需要能量,基本都硬撑着吃下肚,吃完就回自己房里吐。

吐完休息一会儿就再找东西吃,吃完再吐,如此反复,基本被消化的食物被从前还少,不瘦就奇怪了。

「没事。」叶修朝她挥挥手,「别担心我,赶紧训练去吧,这周对的可是霸图。」

苏沐橙虽然担心,但又真的问不出什么,只好作罢。

 

周六,嘉世主场对霸图,依旧输了比赛,只是在队长一叶之秋的力挽狂澜之下,比分没有输得太过难看。

但是比赛就是比赛,不管是输一分还是输十分,输了,就是输了。

叶修觉得这团队赛打得真是快往生了,他几乎以为自己要和屏幕上的一叶之秋一样,被大漠孤烟的霸王连拳给带了去似的。

他忍着想吐的欲望,苍白着一张脸从比赛间走出来,那张看着像鬼一样的脸把来找他的苏沐橙和韩文清给吓了一跳。

「你这是病了?」韩文清皱了眉上前摸了摸他额上的温度,正常。

叶修拍开他的手退了一步,「谁病了?你才病了。」

「……」韩文清察觉哪里不对劲,自觉地退后了一步,双手环胸冷冷的用事实说明真相,「你没病的话,最后那击你不会躲不过。」

确实,平常时候叶修的确是能堪堪闪过,就算闪得不完全,也不会一招全中,只是他的身体很不配合,要紧时刻突然犯了恶心,他手一顿,一个大招就完全吃中了。

当然,这事叶修不会说,只是道,「不管躲不躲得过,结果就是那样,再去探讨什么如果也太不实际了,回家覆盘才是正事。」

说完便招呼着苏沐橙要走,转身走了几步,韩文清的声音又从背后传来。

「叶秋。」他声音冷淡,但语气却是担心的,「尽力而为是好事,但也要量力。」

叶修头也没转,挥挥手和苏沐橙一起离开了萧山体育馆。

晚上叶修便照例在会议室里覆盘,只是专心于此的人实在太少,他自己又难受的很,把该说的都说了之后便拿着自己的东西先一步离开了。

苏沐橙看出他身体不舒服,想跟他一起回宿舍,途中却又被崔立喊住,只好放叶修一个人回去。

回到自己房里的叶修,一把门关上就直接冲去卫生间抱着马桶吐了一回,东西吐了出来才爽快了一些,只是他晚上本就没进多少东西,这一吐胃里是空空荡荡一片,可就算如此他还是没味口,只觉得难受。

本想到床上躺着休息一会儿,又想到自己不吃不仅自己没体力,也影响到胎儿的发育,便到计算机桌前给苏沐橙去了一条讯息,让她顺便带碗粥上来。

等着苏沐橙的空档他闲着无聊便用小号登入了荣耀,去竞技场虐菜虐小白,打了快十场,苏沐橙才提着粥来敲他的门。

见叶修吃着粥也没特别开心,苏沐橙便奇怪的问,「你没食欲怎么还让我带吃的?」

「垫胃。」叶修面无表情机械式的把粥往嘴里塞,「总不能空着肚子。」

「也没有一定要让胃随时有东西啊。对了,老板说你等等有空去他那儿一趟。」苏沐橙说着就看见叶修逐渐难看的表情,皱眉上前看了他那碗粥,「怎么?太难吃了?」

叶修忍着反胃的恶心感摇头,「不是……妳这粥什么口味的?腥味很重。」

「海鲜的……」

不等她说完,叶修一汤匙给扔了,摀着嘴往再次卫生间冲去。

「叶修!!」

苏沐橙被他的举动惊得跳起来,连忙跟在他后头追到卫生间去,一进去就见他抱着马桶大吐特吐。

刚刚吃下去的全吐了,还吐不够,最后出来的全是胃酸。

苏沐橙赶紧站到叶修身后,帮忙顺着他的背,等叶修好不容易吐完,又给他倒了一杯水给他漱口,还不忘紧张的问,「你这是怎么了?是吃坏了肚子还是……是不是……是不是……」

这情况她没遇过,但电视剧演得都要烂了,她几乎一秒就猜到了事实。

「没事。」叶修好不容易缓过来,擦擦嘴打断她,「妳刚说老陶找我是吧?我现在去。」

「等等!」苏沐橙紧忙拉住他,「你现在这什么状态要去找他?休息一下再去吧?明天去也成啊。」

叶修却是笑着摇头,「不可能等到明天的,他今晚肯定要见我。」

「那你、那你……」她视线向下,看着叶修还不明显的肚子,「怎么办啊?」

「总之先去了再说。」

叶修没再多说什么,也不管那碗没吃完的粥了,穿上外套,又拿了钱包和账号卡扔进口袋,就和苏沐橙一起去了陶轩办公室。

离去前他刻意又回头看了这屋子一眼,不知怎么的,他就是觉得,需要再看一看,或许……住在这屋子里的时间,到头了。

 

 

 

叶修的预感没错,踏出了那间房之后,他便再也没回去过了。

从陶轩办公室出来,他直接就离开了嘉世俱乐部,除了钱包和一张君莫笑的账号卡,他什么也没带走。

苏沐橙陪着他走到路口,眼眶红了一大圈。叶修见了便抬起右手拍了拍她的头,安慰道,「没事的。」

「怎么会没事呢?」苏沐橙不甘地说,眼泪都快掉下来了,「他们怎么那样对你?怎么能?」

「这就是世道。」叶修比自己想象得还要平静些,或许是早就猜到会有这么一天的到来,所以才没有苏沐橙那样大的反应。「而且……来的时机也刚好。」

「刚好?什么刚好?这赛季一半都不到,你……」她才想到了叶修刚刚在宿舍里,吃了那碗粥之后的一连串反应。又惊又喜的视线移到了他的腹部。

「怎么会不刚好?」叶修笑,将双手插进自己兜里,「这下子,去或留也不用烦恼了。」只剩下一件需要烦的事了。

「你早就知道自己怀孕了?」苏沐橙追问,「最近的不舒服都是因为孕期的反应?」见叶修点头,她又再问,这一次语气里多了怒气与埋怨,「小周呢?周泽楷知道吗?他怎么能放你一个人乱来!?Omega怀孕是多累的事啊!他居然问都不问一声!」

「不关他的事。」叶修解释道,「是我没跟他说,我本来……自己都还犹豫着。」

苏沐橙不说话了,就只是看着他,将这几年发生的事全都想了一遍。

信号灯由红转绿,再由绿换红,兄妹俩就这样站在十字路口处,身边的人来来往往地过了好几轮,他们却谁都没有跨出一步。

干净的空气中,慢慢飘下了一片雪花,落在叶修的外套上,他抬头望了望天空,「下雪了啊……」

这是今年H市的第一场雪,来得……也真是时候。

「你喜欢上他了吧?」

叶修收回了仰望的视线,缓缓低下头,轻轻的点头,「嗯,喜欢。」

但,不是爱。

他还不懂什么叫爱,但他知道,这不是爱,这样的程度,还不足以叫做,爱。

「所以……」苏沐橙想起了那一直拖着的手续,「你一直没去办离婚手续,就是因为这样?」

没想到叶修却是摇头,「我一直认为,这婚事,终究是要离的,就算是现在。」

叶修知道周泽楷在乎他,可是却摸不透对方真正的心理。

如果最终周泽楷心里真的没有他,也装不进他,那么,就算是有了孩子的现在,他也不愿意和青年将这一段婚姻走完。

手续一直拖着是因为自己的私心,是他太习惯、也太眷恋周泽楷给他的温柔,才会把事情拖到了现在。该断的,早该切得一乾二净才对。

「这事我会去找小周谈,妳别操心。」最终叶修笑着安慰已经把泪水哭出来的苏沐橙,「没事的,就是休息一年,等我把娃儿生完,就回来。」

失去了一叶之秋,又如何?

失去了用十年青春、心血努力而来的一切,又如何?

荣耀还在,他也还没倒,那么,充其量也不过是,重头再来罢了。

 

 

 

荣耀大神叶秋退役的消息,在第二天传遍了所有大街小巷,只要是玩荣耀的,几乎在一个小时之内都得知了这件事。

叶修在兴欣网吧熬了一个夜,许久没熬夜的他一沾到床就睡了昏天暗地,等睡了一觉起来都已经是傍晚了。

下了楼才发现网吧暗了一片,所有人都在为「叶秋」的退役而难过哭泣着。

记者发布会他不想看,安慰了一下陈果之后便借口去买晚餐,离开了网吧。

路过嘉世边上的一条路时,他听见有人喊他,喊的是叶修,语气里含着七分的紧张担忧,还有三分的怒火。

「爸。」

叶静竹气极败坏的上前就是往他儿子脑袋上巴去,「你个不孝子!胆儿肥了?翅膀硬了?说走就走连去哪儿也不交待清楚,问沐橙也是一问三不知的!」

「爸……」

「退役呢?退役又是怎么回事?遇上了事就当逃兵?我可不记得我有这样教过你!」

「爸……爸……」叶修喊了几声都没用,知道那是他爸突然没了他的消息而紧张到失了分寸,只好紧抓了他手腕,声量稍微放大了些喊他,「爸!我没事呢!你冷静点听我说。」

叶静竹确实是乱了手脚,在他QQ上联络不到叶修,问苏沐橙也问不到人在哪儿的时候,他就慌了,什么都没来得及想,抓了手机钱包就到嘉世附近找了。

现在人找到了,气也发了一顿,他才慢慢恢复到平时的样子,但脸色还是十分的难看。

叶修看着叶静竹的反应,心里庆幸当年离家时先去找了他,要不真让自己爹找不到自己……后果不堪设想。

见他冷静了,便拉着他离开了邻着嘉世的这条路,拐到他常去的一间小吃摊去。

他是常客,老板见了他还热情地和他打招呼,见了和他相像的叶静竹便问是不是他兄弟,叶修便笑着说,老板您这么说我爸可要开心得上天了。

老板大惊,直说不可能,肯定是叶修骗他的。叶修也不解释,带着他爸找了个位置就坐下,画好了单交给老板。

客人虽多,但上菜的速度却不慢,没多久叶修点的东西就来全了。

叶静竹刚没看菜单,都是任着叶修点,现在一看才发现不太对劲。

桌上几样菜,自己爱吃的叶修倒是记得挺清楚的,但有几盘……明显不是自家儿子以前会吃的东西,好比,糖醋鱼。

「你口味变了?」

「嗯?」叶修正巧喝着汤──酸辣的,还多加了醋──听他爸一问顿了顿才道,「喔……就想吃。」

叶静竹斜睨了他一眼,没再说话,安静吃饭。

菜没点多,两个大男人很快就把一桌子的菜给扫了完,叶修付了帐就和他爸一起散步着往兴欣的路走。

两人一路无话,只在经过嘉世的时候,叶静竹才率先打破沉默。

「说说,到底怎么回事?」事情他虽然大致听沐橙说了,但大姑娘不愿意说得太清楚,他只好来逼问自己儿子了,「嘉世逼你退役的?」

「不算,我自己决定的。」叶修轻轻一笑,「在陪练和退役之间,我宁可选择退役。」

这就等同于是被逼迫的,但同时叶静竹也听得出来,自己的儿子虽然沮丧,但也还没到完全丧失斗志的样子,心顿时放下了不少。

「那今后的打算呢?」

「嗯……沐秋留了个号,也留了把武器,我打算练起来。」

叶修没说为什么想要将那个号练起来,也没说练起来之后打算做什么。但不用他说,叶静竹也可以知道他的想法。

「失去了所有的感觉是什么?」

听他这么说叶修呵呵笑了一声说哪那么严重,他并没有什么都失去啊。

在离兴欣网吧一个路口的距离,叶修停下了脚步,「失去了那些,说不难过是骗人的,但是难过不能解决任何事。」他转过头,微微笑着看着他爸,那笑里透着温柔,而温柔之中又蕴含着一股不摧的坚毅。

「原地踏步不是我的性格,失去了又如何?也不过是,重头再来罢了。」

失去了,不畏;

失败了,不惧;

人生本就不是能一帆风顺到底的事儿,从哪里跌倒了,就从那里再站起来就是了。

他既然能用一柄战矛走到荣耀的颠峰,就能握着千机伞再一次攀上去。

他相信,他不会做不到。

 

看着这样的叶修,叶静竹是欣慰的,但心里总还是免不了有做父母的担忧,赞赏笑容里还是参进了忡忡的忧心,「知道你可以的,但……」没想到他话没说完便被叶修张手抱住。

身为Omega,两人的身板都不宽,可叶修的身高遗传到了他的Alpha娘,比自己爹亲还高了五公分,这么伸手一抱,就直接把叶静竹给抱在了怀里。

「爸,我不会让你失望的,不会。」

叶修一直没有忘记,当年他能离开叶家、能到H市为自己的梦想努力,是用父亲一年的自由和尊严换来的,这些,他没有忘,也不能忘。

他抱紧叶静竹用肯定且自信的语气发下誓言,「我会再拿下一座冠军的,绝对。」

他会再一次回到属于他的战场,赢得属于他的荣耀!

 

 

 

叶静竹脸色慢慢舒缓,他推开了自己大儿子,「用说的谁都会,怎么不赶紧用行动表示给我看?」

叶修嘻嘻一笑说,总要给我点准备时间啊。然后指着兴欣的方向说,「我现在在那儿,当网管。」

「嗯。」叶静竹顺着他手指指的方向看去,夜色之中兴欣两个大字如火一般,明晃晃的,「网管,挺适合你的。」

「我也这么觉得。」叶修裂嘴一笑。

路口的信号灯转了绿,叶静竹没动,想说什么,口袋里的手机却是响动了起来。

他拿出来看了来电显示,便直接塞给了叶修,语气带着抱怨更多的幸灾乐祸,「让你再不办个号,让你再搞人间蒸发!自己想想怎么说去吧,我去买个东西。」说完便转身离开,好让两人能无顾忌的说话。

叶修接过一看,屏幕上头属于周泽楷的头像正一闪一闪地亮着,他觉得头有点疼,反胃的恶心感好像又作起妖来了。

不过该面对的总归还是要面对,他看着叶静竹走进便利店的身影,心里十分感谢他的贴心。有些话、有些事,他还不想让自家老爸知道。

他叹了口气滑开屏幕,接听了电话,不等对方开口,自己先出了声。

「小周,是我。」

『……叶修。』

不知是不是叶修的错觉,他觉得周泽楷的声音听起不似平常,好像……略沉了点,还有点颤抖?

只是青年再开口,便又恢复了正常,叶修只当是自己想太多。

『退役……怎么回事?』

自己和嘉世之间的矛盾,叶修觉得没必要和青年说详细,便只说了一句理念不合,可也没向他交待为何会选择退役。

然而他不说,周泽楷却是从苏沐橙那儿听了个大概,话没有说的很白,但退役,肯定不会是叶修自己的意愿。

叶修不肯说,周泽楷也不会强迫他一定要说。有些事,大家心知肚明就行了,不用刻意说出来。他本想问叶修在哪儿的,是不是以后就在叶静竹那儿了,只是嘴拙的他出口还是比叶修慢了一步。

「小周啊,那啥捞子的手续,咱要不要谈谈。」

电话那头的周泽楷语气微顿,好半天才挤出一个字,『……谈。』

其实双方都很明白,两个人都是在拖着而已,用忙碌、用时间不够等等各种理由在拖着。

把这事拖着的理由叶修自己知道,可他一直没弄懂过周泽楷为什么拖着。对什么都无所谓的周泽楷来说,这手续不想办是因为离不离婚都无所谓,还是……在这之中,有那么一点点了理由是因为,他在意他,甚至……喜欢他?

叶修向来话不拐弯,也知道等青年开口不如自己先说,于是上来就直接丢了个超级直球给对方。

160公里,不带拐弯的那种。

「周泽楷,你喜不喜欢我?」

叶修决定,但凡周泽楷的回答中带了些许犹豫,或是迟迟不答,那他明早就直接飞一趟S市把事情给办了。

可没想到,周泽楷不仅没有犹豫,甚至好像连思考都没有,自己一问,他答了,还答得非常迅速、非常理所当然、非常得……迫不及待?

『喜欢!』

这简简单单的两个字,让叶修笑了,笑得不大声,却很开怀,他握着手机,语气不自觉软了几分,「那你觉得现在这样的日子……过得如何?」

『挺好。』

「嗯,我也觉得挺好。」叶修眉眼弯弯地笑着又再问了一次,「真喜欢我?」

『嗯,喜欢的。』

听见青年又一次斩钉截铁的回答,叶修也不管对方口中喜欢是到了什么样的程度,但至少,不再是什么都好的无所谓了。

「那叶秋呢?」

电话那端的周泽楷不明白他为什么突然提起叶秋,只听得叶修又再说,「叶秋呢?和你相亲的是他,去民政局扯证的也是他,你想等他吗?」

周泽楷听懂了叶修话里的意思,明知对方看不到,但还是摇了头,『不用等,也没必要。』

「喔?」

『和我在一起过日子的人,是你,叶修。』

无论周泽楷先认识的人是谁、和他去扯证的是谁、结婚证上的名字又是谁,他只知道,这几年,一直站在他身边的人、陪着他一起走过春夏秋冬的人,是叶修。

叶修勾起一抹好看的笑,在周泽楷视线所不及的地方,湛放着连自己也没意识到的,比春天还暖和的温柔笑容。

「那好,我现在,告诉你一件事……」

 

TBC.



评论 ( 36 )
热度 ( 32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初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