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華

主周葉~╰(*´︶`*)╯❤
用盡一生推周葉!

✿謝絕私下轉載圖文,如欲轉載請私信阿初✿

✿雖然回評很慢,但都會看(也很愛看)✿

【全職高手‧周葉ABO】怎麼還不愛 09

 全文目錄(還未補齊)

食用說明多一項~~

1.原著背景ABO,生子,各種ABO私設 以及各種不科學私設。

2.先婚後愛,甜不虐。一個兩人不知不覺談起戀愛的故事。

3.微喻黃。

4.兩家父母都有不少戲分。

5.有女友NPC,真的是NPC啊,來當助攻的!這是甜文!

6.OOC有,OOC有O,OC有,肯定有!

7.比賽相關的……隨便看看就行(不專業艸)

8.後幾章句未有出現*字的,表示出自原文,或以原文句子改的。

繁體請戳這兒~ 


09.

 

路晓晨说要见他,那自然是要找他谈谈,要谈,势必是要支开周泽楷的。只是叶修没料到,她会支得这么明显,就只差没对周泽楷说,你去边上自己玩儿啊,我和你媳妇聊完了再Call你回来。

这算是宣战吗?

还是明目张胆、老娘不怕你的那种宣战。

不过,叶修可不认为自己会输。

其实,也没什么好输不输的,如果她和周泽楷之间真还有情,那干脆就提早去办了那啥的手续算了,只是三年未满要提出申请麻烦了点。

看着叶修那张笑而不达心底的脸色,路晓晨就知道他误会了,还是误会不浅的那种。

自去年偶遇之后,路晓晨和周泽楷虽然网上恢复了联系,但却一直没有见面,直到今年二月底,路晓晨邀了周泽楷去吃她儿子的满月酒才见到。

她满心以为会是夫夫俩手牵手一起来,没想到却只等到了孤身一人的周泽楷。

很多事情,没当面碰到人,就算网上联系得再频繁,也不能真正了解对方发生了什么事、过的又是什么样的生活。

就好比路晓晨,她明明每次联系周泽楷的时候都会问上叶修,对方也有响应,但她却完全不晓得,这两人根本不住一起,而且连城市都不同。

那一回她凭着和周泽楷多年的交情,死缠烂打才从他口里撬出了实情。

路晓晨觉得自己像是听了个玄幻故事一样,眼睛睁得比自己儿子还大,「我说……你俩结婚的理由也真够瞎的。」比当年她要求和他在一起的理由还瞎。

「嗯。」逗着一个月大的娃娃玩的周泽楷也挺认同。

虽然理由很瞎,但周泽楷对这婚事并没有什么不满,一开始两人也相处的还不错,只是这一年下来……他却感觉叶修在自己面前筑了一道墙,还有越来越高、越来越厚的趋势──而且,叶修掩饰得很好,若不是仔细去观察,还真发现不了。

周泽楷就玩着娃儿,一边将自己的感觉说了一遍。

深知这位昔日同窗、往日男友的脾性,路晓晨决定当一回心灵导师,好好领导领导一下他,免得最后真跑了老婆还没地方哭。

「所以……上回,也就是一年前,你俩遇到我之后,他就突然提前了回去的日子。」同桌的话太少,太简洁,路晓晨只好自救,把事情重新组织,「再然后,除了见面的时候以外,你俩聊的除了荣耀,还是荣耀?」

「嗯。」

路晓晨想了想当时叶修的表情,心下了然,又问周泽楷,「那你觉得他有什么地方不一样了?除了QQ的对话纪录。」自己都不去找人家搭话了,还奢望人家找你吗?

「很细微。」叶修做得几乎滴水不漏,细微到不易察觉,那是一种心的距离,周泽楷说不上来,比较明确的大概只有……叶修偶尔会闪避他的触碰。

最开始周泽楷没放在心上,以为只是吓到他。但是次数一多,他便发现,那样的闪躲,多半是在叶修没意识到自己要触碰到他的时候。

周泽楷一直没明白是为什么,但路晓晨光用听的就知道是什么原因了。

前者虚心求教,后者却只想白他两眼。

「嫉妒、吃醋呗。」路晓晨一语道破,「可能觉得我和你还有什么剪不断理还乱的关系吧。」

这不是很明显吗?

「但我俩……没什么啊?」周泽楷眨了眨黑白分明的大眼睛,十分地不明所以。

「………」路晓晨扶额望天,「我之前不让你多注意人家心情吗?怎么都没听进?」

周泽楷更无辜了,他听进去了的啊,每次都有顾及叶修的感受,也有注意到他需要什么,天冷了加衣,天热了扇凉,方明华都说他宠妻宠到没得救了。

「那种事,只要细心点,每个人都做得到,还用你?」

那不然?

「你是不是没跟他解释过,我跟你之间的事?」

「说过,前女友。现在,朋友。」周泽楷表示他有好好跟叶修说过这件事。

「那分手之后的事?还有我结婚的事?」路晓晨再问,然后果不其然得到她同桌的摇头。

「这个没。」周泽楷疑惑,「要说?」

知道是前女友,现在分手了成朋友,这样还不够?她结婚……也要说吗?

「你真是……」路晓晨都不知道要怎么说周泽楷才好了。

分手之后还是朋友这种事本来就少,周泽楷也没给叶修好好解释一下他俩从小到大的关系,上回他们偶遇时,她还和周泽楷聊得这么开心,会误会实在是太正常了!

难怪人家嘴上不说,却是一点一点,不着痕迹地在跟周泽楷拉开距离。

「算了,跟你说这些没用。」路晓晨直接放弃投降,「有空的话,让我见一见你家Omega吧。」与其对这只牛弹琴,不如直接去找他的主人吧。

「那妳结婚……我回去说?」

「不用。」路晓晨立刻阻止他。有些事说与不说,得看时机。周泽楷早不说晚不说,现在回去突然找叶修提这个,只会越描越黑,干脆就先都别说了吧,等见到了面再谈。

于是,这才有了周泽楷对叶修说,路晓晨想见见他的对话。只是这个有空,直到了赛季快结束的六月,才等到了叶修再来一趟S市。

 

 

 

「其实……你就是叶秋大神吧?」

听她用这句当开场白,叶修挑挑眉,不动声色地道「小周跟你说的?」

「不是。」路晓晨摇头否认,虽然她的确是从周泽楷那儿问出了不少事,但唯独这件,周泽楷并没有跟她说。她会知道,纯粹是猜的。「他没想暴露你身份,只是从你俩的对话,还有你的谈吐都能看出来,况且他的心思,在某方面不难看懂。」

「某方面?」

路晓晨笑了笑道,「你知道,他从前最崇拜的选手,就是叶秋大神吗?」

叶修一怔,这倒还真是他第一次听说。不过,这应该不是今天谈话的重点吧?

不想给她拐弯抹角的机会,叶修干脆直接挑明,「妳想找我说什么,说吧,别扯其他有的没的。」

「那我就直说了啊。」既然他不想绕弯,那就开门见山吧!「叶神其实很在意我吧?」

「我干嘛要在意?」

「因为我和泽楷的交情,也因为我和他曾经的关系。」路晓晨用一双清澈如泉的眼看着叶修,语气十分自信,「这些,都让你很在意。」

叶修没被她这样子影响,反而问她,「我……看起来很在意?」

「你不在意吗?」路晓晨又把问题问了回去。

其实要让他们在一起,不难。一个想太多,一个什么都没想,所以只要把话说白了就好,很简单,还能让两人少走些弯路。

但这样的爱情,却往往消逝得很快。因为太过轻易就到手,不明白其中的可贵与难得,自然就不会被珍之重之。

她并不想,让两个人都还没完全想明白的时候,就让对方知道彼此的心意,否则只会越来越糟糕而已。

虽然不能明讲,但她却能像周湘那样,指给他们一条路,让他们慢慢去摸索。属于他们的爱情,无论是曲折弯曲、还是一马平川……都看他们自己决定要怎么走了。

 

「在不在意……都在个人,至少在我看起来,是那个样子。」没等到叶修的回答,路晓晨也不追问,只说了自己的看法,「我今天找你,也不是特别要跟你说什么,主要就是想解开你的误会,顺便说说他从前的事。」

「误会?」他有误会什么吗?前女友的存在不是周泽楷自己承认的吗?

路晓晨笑了笑戳破他的自欺欺人,「你不是一直觉得我和泽楷还有旧情吗?」

叶修没说话,不想承认,但也没有否认。

「其实,我们真的就是朋友,很好的朋友。」她拿起桌上那壶花草茶,替自己添满了一杯,「我们认识,是在刚上小学那会儿的时候。」

叶修明显一怔,他知道是小学,但没想过竟是从刚上小学就认识,那得多小啊?六岁?还七岁?

「他从小就话少,我和他刚好是同桌才这么相熟。而这缘分呢,一给就是好几年,同窗六载直到了上初中才分开。」路晓晨垂下眼,看着杯中载浮载沉的花草,述说着过往的时候,思绪也像回到了从前,「那一年,我情窦初开,便试着想和他用不一样的身分相处,然后他答应了。我怀着满心的欢喜,对未来充满许多美好的想象,然而,现实却给了我好大一个耳光。我用了三年才领悟,和他,只能当朋友,就只适合当朋友。」

「嗯。」叶修突然插进了一句,像是在安慰,「错不在妳。」

「喔?怎么说?」路晓晨倒是没料到叶修会这样说。

「很简单。」叶修用吸管搅了搅自己的奶茶,神色淡然自若地道,「因为他,就只适合当朋友,不管对象是谁。」

这两年,周泽楷对他确实是很好,两人在一起时也将他照顾得无微不至,但只要心细一点,就能发现,周泽楷这么做并不是因为叶修很特别,或是他非常喜欢叶修。他做这些,就像在执行「义务」与「责任」一样。

因为叶修是他的妻,是他的Omega,所以就该这么照顾。叶修毫不怀疑今天小红本上的名字如果换成了叶秋或是其他人,周泽楷照样也能对他们做到如此细心体贴的对待。

这一点,路晓晨也很认同。

在路晓晨之后周泽楷也和其他人交往过,无论男女,只是都不长久。全部都是以他单方面被分手做为收场,理由五花八门,但都大同小异,不外乎是「我很在乎你,但在你心里我什么也不是」之类的。

这感触体会最深的,要属路晓晨,毕竟她和周泽楷认识太久,交往的时间也长;再来是叶修,只是叶修打从一开始就看透了周泽楷的本性,再加上两人的关系有时间的限制,叶修才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的当不知道。

就结果论,不管是叶修还是路晓晨,都没什么不同。只不过路晓晨对周泽楷而言,还多了一个青梅加同窗的关系,周泽楷对她自然就会更特别一点。

而叶修……叶修并不觉得除去那一纸婚书之后,自己和周泽楷存在着能让他特别对待的关系。

荣耀的前辈与后辈?

不,这关系太薄弱,比他还早进联盟的,谁都可以是周泽楷的前辈,他有什么特别?

 

「当初你们交往是妳开的口,」叶修淡淡地道,「就连分手,也是吧。」

路晓晨苦笑着点头,「是啊,我跟他说在一起好吗?他说好,所以我们交往;我说要分开,他连理由都没问,直接点头说好,然后,我们就分手了。」

预料中的答案,叶修心自嘲一笑,心想如果换成了自己,周泽楷肯定也是如此,对他说离婚吧,那么下一秒他就会把离婚书给签了。

所以,叶修才会说他感情冷,因为周泽楷对感情没有任何的执着,才会总是把『无所谓』三个字挂在嘴上。

「妳为什么跟他提?」叶修觉得照路晓晨的性子,都认识周泽楷半辈子了,个性也了然于心,没道理突然就跑去找人说要分手。

「现在回想起来,很狗血、很八点档。」路晓晨笑了几声,那笑声里叶修并没有听出懊悔与苦恼,只有事过境迁的释然,「你也知道泽楷那样子,无论走到哪儿都是所有人目光聚集的焦点,想追求他的人可以从城西排到城东,我也不是什么倾城美女,打他主意的人不在少数。最开始都是冲着他去的,但时间久了,就发现他完全没可能被憾动。」

「因为他感情线坏死,所以刀枪不入。」叶修很体贴的帮她补充,惹得大姑娘又笑了一阵。

看着她笑,叶修也很自然地牵起嘴角,不再有其他的寓意,而是极为单纯的笑。

「总之,那些人把主意打到了我这里。我一开始还挺坚定的,毕竟泽楷是什么样的人我清楚,但终究还是年纪太轻,轻而易举就中了人家的招。我一气之下没管后果就跑去找他说分手,他也一口答应,然后……就这样了。」

简言之,就是被人套路了。至于被套的招是什么,已经不重要了。

「之后呢?」叶修轻轻问。

「之后啊……」路晓晨晃动着她杯中的茶,缓缓道,「我一年没跟他说话,就算在同个班级里我也不理他。是后来,才从其他人那里知道,一切都是假的,而造谣的那个人,泽楷也处理了。」

叶修倒是挺好奇周泽楷是怎么「处理」的,但他没打断路晓晨的话,只听她继续说,「知道真相后我去找他,他也不解释清楚,只说无所谓。我那时就明白了,周泽楷,他可以是你掏心掏肺的好朋友、是换帖的好兄弟,但,却不会是一个称职的情人──虽然他这个情人当得很有模有样。」但也仅止于表面。

「最后就真成了朋友,高三一整年都一起念书、一起玩荣耀、还一起讨论要去哪里上大学。」

「大学?」叶修诧异,「小周有考大学?」

「没有。」路晓晨浅笑着摇头,但又补充,「但本来是有的。不过他连挑大学都随意,只让我跟着我男友去,他到时候再看看有没有想念的系,没的话就S市里随便找一间念,你说这人这么能活得这么随意?连考大学这事都这么无所谓。」

「等等……妳说……」叶修突然惊觉她这么一串话里,夹了两个字,很重要的两个字。

他想开口问,却被路晓晨挥挥手示意等等说,把话题定在周泽楷身上,「高三,当所有人都在跟高考拼命的时候,他突然跑来跟我说,他不上大学了,他想打电竞。」路晓晨笑着无奈摇头,「你知道我当时的心情简直跟他娘没什么不一样!心想你这熊孩子能不能让人省心点?我问他原因,本以为他又要说一些不靠谱的答案,没想到……他给了我这样回答。」

 

──叶秋,很强,很厉害。想跟他一样。

 

叶修从来都没有想过,周泽楷会选择到荣耀联当职业选手,竟是因为自己。

他的表情从惊愕到深思,从深思到释然,最后慢慢慢地,归于原本的淡然平静。

路晓晨将叶修的情绪转变都看在眼里,知道他必是已经自己爪出一个答案了,于是含笑轻道,「我想……他这辈子最不随意的决定,就是成为职业选手这件事了。」

「这是个很明智的决定。」叶修恢复了平时的模样,「说说妳男朋友。」

「没有男朋友了。」路晓晨摇头,还故意将话停住,看见叶修蹙眉的表情才用一脸恶作剧得程的得意笑容对叶修说,「现在只有我孩子的爹。」

叶修一愣,下意识往她腹部看去,这动作让路晓晨笑开了花,「不在肚子里啦!你看那儿。」她指了指咖啡厅的另一角。

叶修顺着她指的方向看过去,在离他们位置有些距离的角落,有两个男人相对坐着,其中一个还抱着个半岁的婴儿。

抱着孩子的那个见他们看过去,便笑着抬手挥了挥还对叶修点头示好;另一个握着马克杯的,则是坐立难安的样子,见叶修看向他,表情立刻显得有点局促,叶修便干脆背过身不看他了。

路晓晨转回视线,看见叶修故作平静的表情,忍俊不住,又轻轻笑了几声才又喟然道,「他走在荣耀的起点是你,也一直以你为目标,你所在的荣耀之巅,一直都是他最想到达的地方。」

叶修靠着椅背,右手撑在扶手上,撑着自己右颊,静静的听,细细的想,最后闭上眼,唇角微翘,轻声道,「他会的,总有一天,他到得了。」

「嗯,我一直都是这样相信的。」路晓晨的笑容浅浅的,但眼神却十分坚定。

叶修知道,她的相信无关乎周泽楷本身的实力高低,而是来自于二十多年来对周泽楷的认识与信赖,这样的感情,难能可贵。

「不过……」路晓晨道,「我想他这辈子大概都想不到,那个荣耀大神的名字,最后会在结婚本子上,和他的并排在一起。」

「呵呵。」叶修嘴笑眼不笑地呵了一声,「还想说什么,直说吧。」

「嘿嘿,不块是叶神,没什么瞒得过你。」路晓晨拿起杯子喝了一口花茶,而后才看向叶修,清亮的明眸子彷佛像是看穿了所有一般,只听她轻轻开口,「你们的婚姻虽然是契约,他待你好固然是因为如此,但这之中未必没有他的真心。至少,他不曾为了我的不开心而去请教别人为什么。他的情感虽浅,但未必不真,只是需要的时间比较长而已,给他一点时间,他会懂得。虽然三年余下的时间不长,但是,什么事都有可能会发生,不是吗?」至少就周泽楷在意叶修的程度来看,路晓晨觉得,黎明就快来了。「更何况……孤掌难鸣,身为荣耀战术大师之首的叶神,真的看不明自己的心吗?」

叶修怎么会不明白,他只是揣着明白装胡涂而已。

「……妳想说什么,我知道。」叶修语气轻缓道,「如果他自己不醒悟,我也没必要动我这颗心,不划算。等他哪天不把『无所谓』三个字当口头谗的时候,我再考虑考虑。」叶修举起奶茶向她敬了敬,「多谢妳的茶了,晓晨。」

路晓晨回敬一杯花茶,灿笑道,「不谢。」

 

 

 

回程路上,叶修的心情明显好了不少,坐在副驾里还能哼出荣耀主题曲的旋律。

明明脸上的笑容都是同一张,可出门时周泽楷只感觉那笑容的背后满是肃杀,随时可以引起一场腥风血雨一样;可现在,却如沐春风,彷佛他的身后就是一片缤纷灿烂的花田,能令人生出暖意。

这样大的转变让周泽楷在路上一连偷偷觑了叶修好几眼,心说路晓晨是施了什么魔法,还是给他家老婆下了什么药?只不过是喝个下午茶的工夫而已,怎么就……

「看什么呢?都看几眼了,专心开车。」叶修伸出手掰正他的头,让他直视前方。

「喔……」头是转过去了,但眼珠子还是不听使唤的想要往叶修那儿看去,「你……」

「问你个事啊。」结果是叶修先一步打断了周泽楷,后者只好乖乖把话先给吞了回去,点点头说你问。

「家里客房里的衣服,谁的?」

找到那几件衣服其实是巧合,那天叶修本想将外套挂起来,却找不到衣架,就去问周泽楷要。周泽楷当时在厨房忙着,便让叶修自己去客房找,谁知叶修把那衣柜一开,就看见吊在里头的白衬衫,还有折好的一套睡衣裤。

当时他没想问,本来也都没有问出口的打算了,但叶修就是觉得,他必须问,现在,马上。

「客房?」周泽楷一听是客房,便直觉回答,「叶秋的。」

「嗯?」

「叶秋,当时睡在那儿。」

听他这么一提,叶修才想起叶静竹说过,他俩扯完证之后,叶秋就搬过去周家住了。只是叶修没想到,他老爸口中的周家指的是周泽楷的那间屋子,而不是老家。

「他睡……客房?」

「嗯。」周泽楷一脸疑惑的看他,像在说「不给他睡客房难道要他睡客厅吗」。

「那你呢?」

「不一定。」周泽楷看了眼左边后照进镜,方向灯一打,将车子往左一个车道,「公寓、老家、宿舍,都有。」他原本也就是这三个地方轮流去,看行程或心情。

「你就放他一个人在你家?」叶修有点不相信,他对自己能做到那般照顾,怎么叶秋就放着他一个人了?

「嗯。」周泽楷坦然点头,然后发觉那儿不对,又战战兢兢的问叶修,「……不好?」

「他好不好关我什么事?」叶修哼笑,「我只奇怪你怎没陪着他。」

「为什么要陪?」周泽楷更疑惑了。那时虽然还没出道,但他还是得去俱乐部训练,而叶秋也总是自己一个人忙着,看起来……没必要陪啊。

「………好吧,不用陪。」看起来这两个才真的是把井水不犯河水彻底执行了,「回你家……不,回老家也睡客房?」

周泽楷点头,「客房。」

「那我为什么要睡你房里?」

「你想分房?」周泽楷脸色立刻垮下来了,原本俊朗的一双剑眉都倒成八字眉了,看上去特委曲。

委曲什么啊!?哥欺负你了吗?不就问问为什么叶秋睡的是客房,哥就要睡你屋里?不都一样是契约婚姻吗?

「不一样。」周泽楷比他还惊讶,「怎么会一样?」

「哪儿不一样?原本该是他和你结婚的不是?说好的也一样是三年就离婚不是吗?」

「嗯……」青年眼珠子转了转,想了个比较好的说法,「契约不一样。」

「明明就……」叶修说一半才惊觉,确实是不一样。

同样的目的,也同样是说好了三年要离婚,但是,叶秋并没有周泽楷有任何的AO关系,他们俩之间,才是真真正正的「契约」。

「我和你的契约……」周泽楷将车停在信号灯之下,而后慢慢看向叶修,眼神清清亮亮的,表情柔和且真诚,「是在过日子。」

虽然周泽楷被那么多的人说感情线坏死,但其实在某些事上面,他看得很透彻。

他能对每个人好、对每个人体贴,但真要每一个都做到无微不至,甚至真心诚意,那是不可能的。

如果叶秋真的是他名字上的妻,周泽楷心想就算他能做到对叶修一样的体贴,但他和叶秋之间,也不会走到和叶修一样。

因为如同他阿娘说的,叶秋是商人,他既然和周泽楷说好这桩婚姻是契约,他就会以商业化、公事化的角度来看待。对叶秋来说,这是一件「买卖」,他们之间说好的所有事就是条件,而结婚证则是「合约书」。

但叶修不同,自从两人说好各自只有对方之后,他就非常认真看待这桩「契约婚姻」,他把契约,当成了生活、当成了日常在过。所以叶修对周泽楷付出的体贴关怀有所回应,连亲密举动都当做是理所当然,养成了习惯,久而久之,他们的「契约」就变成了是在「过日子」。

于是,公事公办的叶秋,睡客房;和周泽楷一起过上了日子的叶修,自然是和他一起睡一张床了。

这对周泽楷来说,是非常合情又合理的事情。

「过日子啊……听起来挺好的。」

心里一直灰灰蒙蒙的一个角落,突然像是被大雨清刷过一样,干净清新,叶修感觉现在的自己特别心旷神怡,眼底也慢慢有了笑意,嘴角微微勾起的弧度,让他整张脸的线条看起来更加柔和。

「之前答应你穿的那套衣服……下次有机会我穿过来找你吧。」

周泽楷眉眼含笑,轻轻点头嗯了一声。而后趁着头上的信号灯转色之前,身子突然向右倾去,在叶修颊上落下一吻。

「!」叶修吓了一跳,「你干嘛!?都快转信号了!」

「想亲。」周泽楷坦然道,「就亲了。」他一直都是这样的。

叶修抹了抹自己脸颊,嘴上嫌弃但面上愉悦地说,「要亲不会回家再亲?大马路上的……知不知道这样很容易制造交通危险啊。」

周泽楷由着他说,眉间眼底全都是温温润润的笑意。对于他刚刚的唐突之举,叶修虽然被惊吓到,但是却没有闪躲,凭这一点,他便知道,已经不复存在了。

这样……真的挺好的。

信号灯终于转了色,周泽楷缓缓踩下脚底的油门,驶向归途。

 

TBC.

 

评论 ( 20 )
热度 ( 31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初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