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華

主周葉~╰(*´︶`*)╯❤
用盡一生推周葉!

✿謝絕私下轉載圖文,如欲轉載請私信阿初✿

✿雖然回評很慢,但都會看(也很愛看)✿

【全職 周葉】暗了,亮了15

全文目錄

這回總算是在比較正常的時間更了(抹汗)

之前更琉光的時候實在累到沒有多打這些有的沒的碎碎念,所以阿初就直接上了

上回第十四章的開頭不小心多貼了一段><(雖然不影響閱讀)

阿初已經拿掉囉~

上週三次元挺多事卡在一起,過得挺混亂的,迷迷糊糊的一週就給過完了……

而且也只更了一篇琉光Orz

為了彌補一下,這週多更一些

來看看阿初這週能日更幾天吧!(握拳)

來上文囉~ヾ(*´∀ ˋ*)ノ

食用前請看防雷預警、食用前請看防雷預警、食用前請看防雷預警。

防雷注意:

* 原著向背景,時間線為葉修周澤楷都退役多年以後(約為第十八賽季)

* OOC有!!重要的事再說三遍,OOC有!OOC有!OOC有!!

* 分手後破鏡重圓

女友梗、結婚梗(是真的有女友,也真的有結婚,為自創角色,不是路過NPC喔!!)這點很重要

* 有不倫情節

* 諸多回憶殺

* 沒有溫柔的母親

* 有甜(很少)有虐(很多)有刀片(也挺多)

* 大概就…這樣,想到再補_(:3 」∠ )_    

食用前請看防雷預警、食用前請看防雷預警、食用前請看防雷預警。


繁體走這邊~

15

 

当画面上的野图Boss终于被兴欣公会给击杀,方锐这才心满意足地注销荣耀。

他伸了个懒腰,余光撇见屏幕上的时间才惊觉已经过了收店的时间,立刻急急忙忙关了计算机,冲到前头去。

「老叶你……」方锐一句话没说完就被眼前看到的画面给吓得差点把眼珠子给瞪出来。

那谁?他看到的人是谁?那个被封为联盟第一脸、三百六十度无死角的男人是谁?

是他在做梦还是自己看错?是看错了吧?

是吧?

周泽楷这小子这么可能会出现在这儿?还坐在叶修对面和他谈笑风生?这不可能的吧?

哈哈哈……肯定是他看错了!

肯定!

「方哥,你吃错药啦?」

叶琀的声音一秒让方锐回到现实,他看了叶琀、看了坐她对面的和璐,后者还用疑惑的眼神望着自己。

这下他知道自己真不是在做梦,也不是自己看错,周泽楷的确坐在那儿,叶修也是,两人面对面坐着,前者身边是叶琀,后者身边则是和璐。

方锐觉得自己的内心有点崩溃。

你俩不是分了?分了吗???

还分的不是很愉快,怎么过了几年这就能坐在一起有说有笑了?

一笑泯恩仇?

我呸!

鬼才相信!

这俩的爱恨情仇他也不是没见识过,那绝不可能是用一个笑容就能简单化解的!

最重要的是,叶修你老婆还在吧?还在吧!?

在老婆面前和前任聊得这么开心好吗?真的好吗?

 

「方锐。」叶修淡淡地瞟了他一眼,瞬间便读懂对方脸上表情,于是勾了一个嘲讽的浅浅笑意,「傻站在那儿做啥?不过来和同期叙叙旧?」

那口气把方锐说得只想转身就跑,更觉得有一股寒意从脚底窜上来,冷得让脊椎骨都像打架似的发出喀喀的声响,他吞了一口水,干笑两声,「哈哈……是、是小周啊……」

在场几个人,大概也只有周泽楷能体会、并同情一下方锐现在的心情了。

方锐何止想跑,他简直希望自己脚下就是一个洞,直接掉下去就可以当什么事都没看见!

当然,脚下突然出现个黑洞什么的,是没可能发生的,方锐还是硬着头皮走过去拉了张椅子,在桌子靠走道那侧坐下,正巧抬头右边是周泽楷,左边是叶修。

「好久不见。」周泽楷先行开口,笑容里带了些只有方锐才懂的歉意,对于知道自己和叶修过去的人来说,这场景还真是……有些尴尬。

「真的是……挺久了。」方锐偷觑了叶修一眼,见后者完全看不出一点异样,但越是这样他越害怕,只好把眼神专注在周泽楷那儿,「小周最近怎么样?」

「肯定比你好啊。」叶修嘲笑,「人西装笔挺的,哪像你啊,连顾个店都顾不好,还敢对老板大呼小叫的。」

方锐汗,他不过就是刚好抢着Boss走不开身吗?这一下午客人没两三只猫,谁晓得这位周枪王会在啊!

「咳……是是是,我的错我的错……」

「挺好的。」周泽楷突然打断方锐,其他人都将视线放到他身上,他端起桌上的杯子喝了一口才又补充,「这样挺好的。」

这句「挺好」听在和璐和叶琀耳里有点摸不着头绪,但叶修和方锐却是听得出他想表达什么。

虽然做的事和从前不同,但他们还是伙伴,还能在一起工作,还能为同一件事共同努力着,这对于他们这些退役选手来说,大概是最难能可贵的吧,毕竟不是每个人都会选择留在总局当差。

「哪儿好了?」方锐立刻拉长了脸给他看,「你想想啊,我这明明都退役了,照理也不是兴欣的成员了,居然还是没能脱离老叶魔掌,成天被他呼来喊去,前几个月还被他打包丢给王杰希当苦力,我苦啊我。」

叶修冷哼一声说你哪来的脸喊苦啊?

「难道不是?」方锐反问。

「方哥,你别假了。」叶琀翻了白眼道,「你明明自己也很有意愿去,当世邀赛的领队你敢说你不开心?」

虽然身为领队事情多了点,杂了点,也不能够亲下战场,但对于已退役的他们来说,这是能又一次参与荣耀赛事的机会,怎么可能不开心?

「再说有哪个地方能让你连请三个月假不请你走人的?」叶琀嗤了一声,「感谢我叔的大度吧。」

「我去,叶琀琀,妳越来越像妳九叔了!别好的不学学坏的啊,能多学学妳九婶的端庄贤淑吗?」

一边的和璐听方锐称赞自己还笑着对他说多谢夸奖,不过有些夸大了,我跟端庄贤淑四个字还差得远了。

方锐一本正经说,「不,嫂子妳相信我,这几年我看遍我周遭所有女子,就妳最适合这四个字了!」看看职业圈里的妹子,虽然长得都是女神级别的,但一个比一个还要悍啊!他脆弱的心灵消受不起。

「哇,你这也说得太夸张了,这要传出去小心那些粉丝们打死你!」叶琀道。

「我是说真的,你看我真诚的双眼。」说着还眨了好几下眼,以示他真的很真诚,看的不只叶琀,连叶修都白眼他了。

「但我可是说在前头啊,」方锐咳了两声再道,「王杰希一开始找的可不是我,是妳九叔,最后是他不肯去才把我给卖出去的。」

周泽楷将眼神从方锐那儿转到叶修身上,只见后者顺手替坐在身边的妻子拉了拖到地上的毯子,替她重新盖好,这画面很温馨,也很和谐,和谐到……

男人又一次拿起茶杯,将心里自嘲连同热茶一同吞进了肚子里。

替和璐盖好毛毯,叶修才注意到周泽楷看着自己,他微微一笑,「小周?」

周泽楷放下杯子摇头轻笑,没事。

到了现在,他还能说什么?

 

气氛还算融洽,并没有方锐一开始想象的那样紧张,几个人有说有笑的,偶尔谈起从前,周叶方三人都很有默契地回避了一些不该谈到的事,这天聊下来方锐也放松了心情。

对于周泽楷的近况,方锐多少还是关心的,不只是因为身为同期的情谊,也因为他和叶修曾经的关系,两人从前也是交情不错的朋友,这些都让方锐比其他人还要多在乎一些。再加上这人的确是失联已久,退役一年后就跟叶修一样,从群里消失匿迹了,这会儿一个大活人跑自己面前来当然得赶紧问个清楚。

「听说你开了间公司?真的假的?」

「嗯。」男人点头说是和朋友合伙开了一间小公司。

其实这也没什么好瞒着的,职业圈里有一些人也知道,之前没说是因为叶修没问,方锐既然开口,他便直接回了。

「我去,还真的啊。」方锐双手环胸将眼前这个同期的伙伴上下打量了一下,「之前听人在群里提起大家还都半信半疑的。说到群,你别学老叶连QQ也不上,跟你说,那群里可热闹的。」

方锐说的群并不是当年叶修也在的那个职业选手群,毕竟圈子里的新老更替快,主流话题也会随着老将的退去与新生代的掘起而改变,于是几个相熟的便重新建了一个群,群里头从第一赛季出道的韩文清,到黄金一代,再到第七赛季的孙翔都在里头。

方锐理所当然也被圈了进去,包括周泽楷,那群里头什么大神全都在,就唯独缺了叶修。

不过那入群的邀请在当时是有发出去的,但无奈时至今日都如同沉入海底的石子一般,毫无反应。

没有反应那是当然的,因为叶修自从离开联盟之后就再也没有登入过那个QQ号了,现在他用的还是苏沐橙为了联络方便逼他新办的。

那个群就如方锐所说的一样,到现在还是很多人时不时出来冒个泡或问个近况,其中尤以黄少天和张佳乐为最,连隔壁邻居养的猫生了也要扔上来说一下。当然也有还挂在群里却不知何时起就不再发言的人,好比,周泽楷。

不过周泽楷跟叶修不一样,他没看群消息只是因为忙。其实一开始他还是会多少看看大家在做些什么,偶尔也会丢几个字会发几个表情图,群里邀的聚会他也出席了一次。

只是那之后因为公司的事而忙得分身乏术,久久去看一次,讯息都过时效性了,便干脆开了屏蔽,偶尔想起才上去看个两眼,看没看进眼里也不知道,反正那里头绝不会有叶修的消息。

「忙。」周泽楷如实说,「久了就忘了。」

这说的是实话还是客套话方锐也不讲究,毕竟他也没那权利逼人家一定要上群里看他们聊天。

「没事没事。」方锐摆手,「反正你现在人就在这儿,比QQ群上随便发什么图要强多了,所以你公司在哪儿啊?」

「不远,XX街上。」

方锐眨眨眼,有些不可置信,「这么近?」

叶修拿着杯子的手在听到街名的时候顿了一秒,才若无其事地将杯子拿到嘴边喝了一口。

原来,他们离得这样近啊……

 

其实比起方锐,这三个月来叶修见到周泽楷的次数不算少,但他绝口不问对方现在在哪儿工作、住哪儿……这些问题,最多就是一句最近还好吧?等男人再回个还行,「近况」这问题就算完了。

两人见面看似话题多也聊得来,可真要说起来,那些话题都是些无关痛养的事。好比,最近店里的生意如何、晚上的酒吧又来了什么样的客人……等等,全是围绕在两人现今可见的生活圈范围,就连叶琀的课业也能成为话题。

他们就像是说好的一样,就算聊得再多,也不提荣耀、不提从前,一个字都不曾提起。

「那不就才隔了几条街?」叶琀道,「比我学校还近呢。」

「合着你们这几年连在街上都没遇见?」方锐心想既然前几年都没遇见,怎么今年就给碰上了?难道命运真是如此残酷?

「很正常。」叶修淡淡道,「我又不常出门。」

这倒是个大实话,叶琀很有同感的点头,「九叔真的是非必要不出门的,有够宅!」

叶修呵呵笑了两声说,我宅也不是第一天的事了,妳问问这俩,哪个电竞选手不宅?

方锐立刻说他好歹每天还是要出门上班跟下班回家的!叶修说我还每天要出门进货呢!差在哪儿?

「够了,你们,五十步笑百步,都别比了,反正比不上人家小周。」和璐插嘴阻止了两人低智商的对话,而后才问周泽楷,「公司忙不忙啊?」

「还行。」周泽楷说最忙的那段已经过了,现在主要业务是对方在负责,自己不是在办公室看案子,要不就是出门谈几个项目或是签合约。

依他朋友的原话是:谈合约当然要你去谈啊,靠你这张吃遍天下的脸有哪个约谈不下来的?谈不下来的案子肯定是对方需要去看个眼科!

这还真是个大实话,周泽楷这张三百六十度无死角的脸,完美到至今联盟第一脸这名头还在他身上,无人能出其右。

「的确,我要是看见周先生,肯定连合约里写了丧权辱国的条约都忽略,直接就签下了!」叶琀不禁感叹道,「美人误国啊……」

听得和璐笑得合不拢嘴,还盯着周泽楷的脸仔仔细细地又看了一遍。

「虽然以前就知道了,但真的很帅呢,尤其看到本人以后。」和璐半开玩笑地说着,「看得我都要心动了。」

这话一出口,方锐觉得有这么一瞬间,身边的空气是停止流动。

他小心翼翼地看向叶修,后者脸上挂着笑,还顺着妻子的话往周泽楷脸上来回看了几次,点头发自内心地说,「是啊,真的很帅,比从前更帅了。」说着将视线转回到和璐身上,「别看了,再看我都要哭了。」语气是哭笑不得的,但那双眼里的情绪却是让人抓摸不清。

和璐当然没发现丈夫眼里更深一层的情绪,笑着说放心,就算你没他帅我也不会不要你的。

周泽楷看着对面两夫妻的互动,脸上保持着微笑,喉咙却莫名的干涩,拿起桌上的杯子想润润喉,一拿才发现里头早已经空了。

坐他旁边的方锐如坐针毡一样,时刻注意着周叶两人的一举一动,一见他杯子空了立刻拿过他的杯子起身说,「茶没了?我去帮你重倒一杯!」说完便一溜烟地跑后头去了。

周叶两人各自淡淡向他的背影投去一眼,看情况不对就溜,这心思谁不知道啊,只是懒得说破而已。

 

将眼神从方锐消失的地方收回,周泽楷才发现坐自己隔壁的叶琀正盯着自己的脸不放,「……?」

对面的叶修和和璐自然也发现了,一个大姑娘这么大辣辣的盯着男人看……确实不妥。

叶修轻咳一声,叶大姑娘没反应,和璐接着咳两声,叶大姑娘还是把眼神放在周泽楷脸上没动,直到夫妻俩又各自咳了几声她才移开视线,看向自家九叔九婶,「你俩怎了?一直咳,是感冒了?」

「妳才感冒了!」叶修道。

「琀琀,妳看太久了。」和璐轻声提醒。

「喔。」大姑娘喔了一声却也没特别不好意思,周泽楷觉得这一点和叶修还挺像。

「妳这丫头做什么盯着人看这么久?」叶修问,「而且人家小周脸都红了妳还没事人一样,女孩子的衿持呢?」

「那东西早被我扔了。」叶琀摆手,又把视线放到周泽楷身上,上下打量着,「我就觉得吧,周先生这么帅,身材好,还开了间公司,基本高富帅三项全占了,还是个贴心暖男,这样的宝哪里找啊?」

叶修听了挑眉,「所以?妳这是要毛遂自荐的意思?」

「挺想的,但有句话流传很久了,我觉得我在毛遂自荐前肯定要问一问。」叶琀用非常认真的眼神看着周‧高富帅‧泽楷,「人家都说好男人不是名草有主了,要不就是个GAY,周先生,请问你是前一个还后一个?还是我有机会?」

方锐刚替周泽楷倒完茶回来就刚好听见叶琀问的这一句,听得他手一抖差点没把那杯茶给掉在地上。

将滴出一点液体的杯子放到周泽楷面前,方锐胆战心惊地问叶琀,妳这是在问什么啊?

「喔,周先生这么好的男人我想好好把握啊,不过基于礼貌,我觉得还是要先问一下。」叶琀解释完又问周泽楷,「周先生?」

深知这两人过往的方锐听完简直要替她捏把冷汗,我说叶大姑娘,先不说这位周先生到底是不是GAY、或是有没有另一半,这人可是妳九叔的前男友啊!妳还想倒追人家?不论叶修现在对他是抱着什么情感,反正他肯定第一个不放过妳啊!

在场其余四人,除了叶修从方锐精彩的表情转换,大致猜到了他内心的小剧场之外,其他人倒是没什么反应。

叶修从桌子下踢了他一脚,方锐吃痛却不敢叫出声,只用着疑惑的表情看向前者──你做什么踢我啊!

叶修给他一脸鄙视──让你想这么多!

想这么多就算了还全写在脸上,欠打啊?

察觉到两人不对劲的和璐来回看了两人,「叶修?你俩怎么了?」

叶修收了表情笑着回,「没事,方锐这货踢到桌脚又不敢唉出声来,我正嘲笑他呢。」

「唉,方哥我又没问你,你紧张到去踢桌脚做什么?桌子和你无冤无仇啊,饶过它行吗?」

「我……妳……」方锐有口难言,他超想控诉刚刚分明是叶修踢的他,怎么就成了我踢桌脚呢?

果然是叶修的侄女!深得其真传啊!

叶琀没理他,只是不死心地问周泽楷,「所以周先生您是哪一个?」

将刚刚叶方两人的反应看在眼里的周泽楷对着叶琀浅浅地勾起一笑。

不知为何,叶修觉得他这抹笑并不是对着叶琀,而是针对自己,甚至在那温润的笑意里似乎还藏着某种情绪,一种……叶修也说不上来的情绪,他只是盯着男人好看的薄唇分离又贴合,吐出一句──

「我有未婚妻了。」

 

Tbc.

 

歡迎大家抓蟲和評論喔~ヾ(*´∀ ˋ*)ノ

评论 ( 12 )
热度 ( 37 )

© 初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