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華

主周葉~╰(*´︶`*)╯❤
用盡一生推周葉!

✿謝絕私下轉載圖文,如欲轉載請私信阿初✿

✿雖然回評很慢,但都會看(也很愛看)✿

【全職 周葉】暗了,亮了03

全文目錄 

雙十一,買好買滿~來更文啦~~

慶祝雙十一,晚點再來一更~

 

也謝謝很多小天使給阿初的鼓勵,愛你們~比心

 

本章開始回憶殺!

食用前請看防雷預警、食用前請看防雷預警、食用前請看防雷預警。

防雷注意:

* 原著向背景,時間線為葉修周澤楷都退役多年以後(約為第十八賽季)

* OOC有!!重要的事再說三遍,OOC有!OOC有!OOC有!!

* 分手後破鏡重圓

* 女友梗、結婚梗(是真的有女友,也真的有結婚,為自創角色,不是路過NPC喔!!)這點很重要

* 有不倫情節(就外遇)

* 諸多回憶殺

* 沒有溫柔的母親

* 有甜(很少)有虐(很多)有刀片(也挺多)

* 大概就…這樣,想到再補_(:3 」∠ )_    

食用前請看防雷預警、食用前請看防雷預警、食用前請看防雷預警。


繁體請戳我~ 


03.  

 

八年前,以为退役后就离开荣耀的叶修,被一句「为国争光」又给拉回了荣耀的世界里。

叶修曾经以为,他的半辈子将会投身在自己最热爱的荣耀里,完成自己的理想与梦想。却不曾想,只不过短短几年,他便将荣耀连同某个人,亲手从自己的人生里,彻彻底底地切割出去。

一切的开端始于第十赛季结束后的世邀赛,退役的他成了国家队的领队,身为现荣耀第一人的周泽楷,不用想,自然会是国家队里的其中之一。

国际世界邀请赛,那便是他与周泽楷,一段剪不断理还乱的开始。

 

叶修成了国家队的领队,队长的任务就落到了喻文州的头上,虽然不比领队忙,但比起其他队员还是多了些负担,好比,关心队员的身体健康。

刚做完晚间自主训练的喻文州,若有所思地回到了他与叶修的寝室,进了房看见埋头在文件数据里的人,便出声喊,「叶修。」

后者抬起头,用眼神询问着他。

喻文州想了想还是把放在心里几天的问题提了出来,「你有没有觉得……周队这几天状况不太好?」

「你也这么觉得?」叶修转正身子,「那就不是我想太多了。」

「嗯。」喻文州点头,随意找了张椅子坐下,「我今天下午也抽了空问他,他坚持自己没事。」

「啧!」叶修抓了抓后脑勺,把本来就不整齐的头发弄得更乱,「你怎不把人抓去照照镜子,让他对着自己的熊猫眼说没事?」

青年咳了一声当作没听到,「我观察了两天,加上你说的熊猫眼,像是……精神不济?」

「我看小周这两天有空就是闭眼去和他家祖先下棋,那叫什么精神不济?分明是睡不好」叶修道,「虽然你叫文州,但说话不必文诌诌的。」

喻文州:………

 

不管喻文州说话是不是真的文诌诌,总之周泽楷状态不好才是他们要关注的重点。

这事说起来算严重,毕竟周泽楷算是国家队的主力之一,这临时集合起来的集训时间也不过一个月,如果后者一直如此,那别说是夺冠,八成小组赛没打完就得打包回国了。

于是两人商量之后决定在隔天中午找周泽楷小朋友一起吃一顿美好的午餐,顺便和他谈谈心。

「来,说吧。」叶修放下餐盘就一副知心大哥哥的样子对坐在对面的周泽楷张开双手,「有什么烦恼尽管说啊,别闷着,闷着对身体对心情甚至对荣耀都不好,来来来,有心事都对哥哥说吧。」

眼没完全张开的青年才扒了两口,连是谁在自己对面坐下都没看清就听他说了一大串,等看清了人又因为脑袋运转不过来,没能把那人说的话转成自己能理解的语言。

他眨眨眼,一脸疑惑地看着叶修那一副「别怕,天塌下来都有哥哥在」的样子,才想开口问他什么事,又有人坐到了他对面。

「周队,你还好吧?」

这回问的话简单易懂,很快就进入周泽楷理解的范围,来回看了领队和队长一眼才扬起腼腆的笑说,还好。

「好?小周你这是睁着眼睛说瞎话呢!」叶修指着青年的下眼窝,「你这都要成熊猫了还叫好?是想COS咱们国宝出国比赛吗?」

「我……」周泽楷想说他没想COS谁,可话没说完就被喻文州截断了。

「周队,你是不是睡不好?」

话都问到这地步了可青年还是说,还行。

这话谁也没信,叶修更是当没听见,直接问,「小周你认床?」他自己是到哪儿都能睡得很好的类型,从没有这种烦恼,不过出门就睡不着的人还是不少,如果周泽楷真是这问题就比较麻烦了。

结果对面的青年却是摇头说他不认。

叶修奇了,「你不认床?不认床怎么还睡不好?还是压力大所以失眠?」

「不是。」身在国家队里或多或少都有一定的压力在身上,不过他不是因此就睡不好的人,他自己也有自己排解压力的方式。当然也不会这样就失眠,他可是想睡得要死,现在随便来个枕头他大概就能直接睡死了。

「所以你到底……」

「……怕吵。」最后周泽楷还是在两人注目的眼神下把原因说出来。

青年刚说完,叶修还没想到怕吵是怕什么吵,坐他隔壁的喻文州立刻就想通,喔了一声说,「是少天吧。」

周泽楷没说话,就是给了他一个无奈的苦笑。

还真是了。

「难不成少天那小子整晚上找你PK不成?这混小子我找他算账去……」叶修挽了袖子起身要去找坐不远处的黄少天。

见状周泽楷赶紧起身拉住他,「不是……」他面上看着有些发红。

「不是少天?」叶修右边外套的袖子挽了一半,回头看拉着自己左手的青年,脸上满是疑惑。

但青年低着头又不说话了,让叶修头上顶着一个大写的问号,就没搞懂这一个话太多的跟一个话太少的,住一间房到底发生了什么化学变化。

喻文州叹了口气,把身边的叶修拉回位置上坐好,解释道,「少天睡觉有个坏习惯。」

「这小子睡个觉还这么不老实。」叶修把外套脱下问喻文州,「他是会磨牙还是会打呼?」

「都不是。」

「难不成还梦游了!?」不会直接睡到人小周身上去了吧?

「也不是。」喻文州看向周泽楷,「他这是说了一整晚梦话吵到你了吧?」

「……嗯。」

喻文州看向隔壁那个睡着了就几乎吵不醒的国家队领队,「少天只要睡得沉了就会说梦话,而你知道……」

一个话唠的梦话肯定不会像普通人一样三两句就说完,他醒着能说多长睡着就能说多长,直接把人耳朵说到长茧,为此蓝雨里除了喻文州根本没人敢跟他一间房。

周泽楷本身就是怕吵的类型,那黄少天的一连串梦话对他来说就如同恶梦,每每刚要入睡就被吵醒,谁都受不了,这么多天下来难怪会精神不济了,怕是从集训开始就几乎没睡了吧。

叶修还没从这话唠居然白天说不够,到了梦里还继续说的震撼中回神,那头不远处就传来罪魁祸首的爽朗的笑声,听在他耳里特别刺耳,他越想越火,直接从餐盘里抓了筷子丢过去,「黄‧少‧天!你丫的醒着说还不够睡着还不放过人啊!」

丢出去的筷子一支打在黄少天的头上,另一支直接掉他餐盘里头,「卧槽!老叶你搞谋杀啊!我梦话惹着你了吗!?」

那头叶修吼回去,国家队要是因为你的梦话夺不了冠军,惹的就是全国人民了!

 

联盟为了这一众大神的临时集训特意在附近一间酒店包下一整层楼,还附带一间会议室。

一层七间,一间住俩刚好,再多要一间就得排在别的楼层,不过这算不上什么事,若真的要找人就多点路而已。

叶修便决定跟联盟那边谈谈,看能不能在别的楼层多要一间,周泽楷却不愿意,说这只是小事,这样做动作太大。

「也是。」叶修想起他们现在都是媒体关注的焦点,若是周泽楷一人睡在别的层,搞不好会传出队员不合之类的负面消息。

但周泽楷睡不好因此影响了状态也是事实,叶修还想着是不是干脆在哪间较大的房再多搬一张床算了。

想着想着眼神就落到坐在身边的青年身上,他一拍大腿,「有了!」

周喻两人皆停下吃饭的动作,眼神移到男人身上。

「文州啊,你和小周换房吧。」

周泽楷觉得不该把问题丢到别人身上想说不用,但喻文州却点点头说,好啊,我刚也这么想。

「那就这么办吧!」叶修对青年道,「小周你晚上就把东西收一收到我那儿吧。正好明天假日,可以多睡上一会儿。」

「但……」他看向喻文州,觉得这样做不挺好,后者也猜出他心中所想,对他微微一笑,「别放心上,我习惯了。」

腼腆的青年最后接他的好意,向对方说了声谢谢前辈,当晚就和他换了房间。

拎着打包好的行李,拿着从喻文州那儿换来的房门卡,青年从原来的房间走到最前头那间属与领队的房。

房门没关,周泽楷从大开的门望进去,看见叶修正在桌子前埋头看着数据。

他在门上礼貌性的敲了两下,叶修听见抬头看见是他便直接招呼他进来,连椅子都没离开。

男人指着右边那张靠近浴室的床说,「文州之前睡那儿,我是左边那张,衣柜是共享的,在我那张床前头,其他的你随意吧。」

青年点点头向他道了声谢,然后将肩上的后背包和行李箱放到右边床铺前的墙边,蹲下声打开行李箱里的衣物整理出来,再整整齐齐地放到柜子里,东西不多,没用多少时间就整理好了。

周泽楷看了看床头柜上的电子时间,上头显示着九点二十五分,便顺手拿了换洗衣物问叶修自己能不能先洗,后者笑着说要洗就洗吧,我没那么多规矩。

青年回了一个好看的笑容才迈步走进浴室,男人洗澡时间短,没多久周泽楷就将浴室门打开。

听见开门声叶修下意识抬头看去,一看便愣住,两秒后才哈哈大笑出声。

还抱着衣物的青年听他突然大笑一脸问号地往男人方向看去,只见叶修整个人笑得眼泪都快掉下来了,周泽楷索性呆站在那儿等他笑完。

「小、小周你……你平常、哈哈……平常在家都这样的吗?」叶修指着他的头顶笑得差点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

顺着他的手指往上看周泽楷才知道对方笑的是什么。

刚刚想洗脸找不到夹子,他便随手拿了条橡皮圈将前额的浏海全往上扎起来,跟个菠萝似的。

不过这个联盟第一脸的称号不是白给的,周泽楷那三百六十度无死角的俊脸完全经得起考验,就算是这样可笑的造型还是没把他的帅气值给往下拉。

青年腼腆一笑说是临时找不着平常的那只夹子,一边伸手想将这菠萝造型给解下来。

也不知是绑得太紧还是这类的橡皮筋太咬头发,这一扯不止没顺利扯下还拉疼了自己头皮。

见他还想硬扯叶修起身走到他面前,「等等,小周你这样不行,头发会扯掉的。」说着便伸出那双白皙瘦长的手想替他解开,但青年本就高他一些,掂了脚尖也没能仔细看清,便让青年坐到床上,自己站到床边低头帮他解。

叶修动作虽算不上多轻,但还是有注意,尽量不去扯到青年的头发,没多久就将这条罪魁祸首给解了下来。

「行了。」叶修拿下橡皮圈,还顺手揉了揉青年柔软的黑发,「你这发质太软,下回要绑别拿这材质的,有一款不咬头发,沐橙那儿有,下次帮你顺一条回来。」

青年红着脸说了声前辈谢谢,然后才抬头问对方,「前辈……对绑发有经验?」

「经验可多了。」叶修将那条橡皮筋扔进垃圾桶,「以前都要帮沐橙绑头发,一开始不知道都拿这种,后来她受不了天天挨疼还要被多扯几根头发下来就跟我抱怨,我换了几种她才不喊疼。」

苏沐橙和叶修的关系很好在联盟里不是秘密,两人的关系也在职业选手群里闹过几回,多半是以玩笑的方式带过去,从没有正面响应过到底是还不是。

和两人比较相熟的才会知道他们是兄妹间的感情,不熟的私底下也议论过,还猜着将来等苏沐橙退役,这两人搞不好就直接去扯证了。

青年和叶修顶多就属点头之交,国家队集训前除了比赛和聚会并没有其他交留,对两人间的关系也一直没搞清楚过,先前以为是情侣,但几天相处下来又觉得两人虽然亲密,但又好像少了普通情人之间会有的一些东西。

他求学时期虽然感情也谈过一两次,但学生那种青涩的恋爱和成长后的爱情全然不同,他也说不明白究竟哪里不对,就是感觉看上去不对。

这会儿听叶修这么说便更疑惑,一般来说交往中的男女朋友……会让对方绑头发吗?有哪个姑娘会想把自己披头散发的样子给男朋友看?

「苏前辈的头发……都是前辈绑的?」

「小时候的事了。」叶修回他,「长大后嫌我只会绑马尾变不出花样,自己上网学着编了。」

「青梅竹马?」这个他还真没听说过。

「嗯……算吧。」叶修抓了抓后脑,「我和她哥哥是朋友,他们兄妹没别的亲人,她哥过世后我就顾着她,咱俩就跟兄妹一样。」

「兄……妹?」

叶修看见周泽楷脸上复杂的表情疑惑地问,「嗯?你这什么表情?很吃惊?还是很震撼?」

青年点点头又摇摇头,有些不好意思的说,「之前以为……是情人。」

男人噗赤一声说原来你跟群里那些瞎起哄的一样想法啊,又想青年眼神里表达出来的又不这些,「但我怎么看着你眼里还有原来一种如此的感觉啊?」

「这几天感觉的。」青年道,「相处的方式……不太像。」

「因为本来就不是啊,就是照顾着妹妹而已。」男人笑着走回书桌前坐下,才刚拿起一迭数据就听青年开口。

「前辈很温柔。」

叶修征了下才笑,「你这么说整个联盟里没几个人会信你的。」

「我信。」青年扯了嘴角,连他自己也没发现那抹笑有多温柔。

两人一个在桌前看资料,一个躺在床上滑手机。前者向来不会注意时间的流逝,后者则是在手机屏幕上的时间显示在十二点整的时候从床上坐起来喊了叶修。

「前辈,不睡吗?」都十二点了。

叶修头也没抬只说不累,你先睡吧。

周泽楷这几天都没睡好,早就已经眼皮打架,听叶修这么说便喔了一声,下床去了趟浴室解手。

再出来叶修便听叶修喊他,「小周。」

「嗯?」

「光线会影响吗?」他指了指书桌上的台灯问着,自己晚上多半会熬夜看资料,光记着他怕吵,却忘了问他怕不怕光。

青年摇摇头说不会,人便爬进了自己被窝里,才闭上眼就感觉隔了一层眼皮的光暗下来。

他又睁开眼,发现叶修将灯全关了,只余下书桌上的那盏灯,后者就在那昏黄的灯下看着资料。

他半坐起开口问,「太暗?」其实光线对他真的不影响,反倒是要看数据的叶修明显光线不足。

叶修抬头往青年那方向看去,男人扯着一抹笑,在昏黄的灯光下显得格外温柔。只听他笑着说,足够了。

青年没看过他这样笑过,愣了几秒才反应过来,「……谢谢前辈。」

「小事,我会尽量小声点,你快睡吧。」叶修转头回到手中的数据上,隐约听见青年说了声晚安,他也回了一声。

静下来的空间没多久就传来青年均匀的呼吸声,叶修再次抬头望过去便见人已经沉沉睡去。

看来累得不轻呢。

唇角微微勾起,伸手将书桌的台灯又调暗了些才继续看资料。

TBC.

 

這章開始就不打周葉的TAG了,其餘的還會留著

要追文可以訂閱TAG,或到合集裡也有


歡迎抓蟲與聊天~謝謝大家~ 


评论 ( 7 )
热度 ( 5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初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