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華

主周葉~╰(*´︶`*)╯❤
用盡一生推周葉!

✿謝絕私下轉載圖文,如欲轉載請私信阿初✿

✿雖然回評很慢,但都會看(也很愛看)✿

【全職 周葉】生如夏花 十

渡過了地獄一般的一週,阿初回來更文啦!!

這週真的體會了很多事,也學了很多事,

雖然過程不是挺愉快的,這週辦公室的大家也是笑著崩潰,但總歸是有了經驗長了知識,在惡劣的環境中總是要笑著才能撐過去的!渡過了這關大家的感情也增加了,這是阿初覺得最大的收穫!

不過加班到半夜,打卡下班後再去吃宵夜回家這種事……聽起來真像是研究生時期的生活啊XDDD

那麼不多說了,上文囉~

食用前說明:

1.與女友分手周X單親爸爸葉。

2.周澤楷有個青梅竹馬的女友。

3.葉修有個死了的妻子跟一個九歲的女兒。

4.原著背景。

5.原著時間線微調。

6.順著原著第八賽季葉修退役後的時間開始,對話偶有使用原著句子,使用的部分以**表示,(前幾篇的之後會補上)

7.OOC有,OOC有,OOC有!!很重要說三遍。

 繁體走這~

十、

 

全明星过后,日子又回到平常,比赛的继续在周末常规赛中撕杀着,练着等级的仍是一分一秒也不愿浪费地黏在计算机前攀升着,还顺带把第十区给弄得腥风血雨,上学的,更是好好地每天背起书包乖乖到学校报到。

稍有不同的是,陈果转了嘉世黑,弄了个兴欣公会,立誓打倒嘉世。叶修拍了拍手鼓励她,是个伟大的志向。

叶修的日子基本上没变,最大的变化就是他不用再到前台值班了,陈大老板发话,只管把角色升级、公会搞好、自组战队杀回联盟,其他的不用管;而另一个微小的变化就是,周泽楷不只QQ找他聊天,隔三差五就让叶知夏把手机递给他问近况。

这样的转变,叶修似乎懂了什么,又好像不懂。

那晚之后,周泽楷没再继续他到底懂了什么的话题,倒是给他说了叶知夏的事。

其实不用他说,叶修自己也能看得出来,自己的女儿有这个天份,若是愿意,她可以把荣耀玩得很好,甚至比自己还好。

事后叶修也问过她怎么会的招式和点技能点。

「招式总看着你打,手势看这么多年不懂也会模仿吧?你忘了小时候我总拿着旧键盘坐你旁边看你敲吗?技能点的话,看你的一叶之秋啊,你那界面我都看几年了我会记不住?」还一脸鄙视。

「那妳懂那每个技能点代表的意义?」

荣耀这游戏,小学生的年纪顾虑着课业,多半就是单纯的玩,打出招式过个关、升个级、闯个副本就挺开心了,像技能点那些,得要去研究一番才会真正明白,他可不觉得叶知夏会去研究那些,自己也没给女儿说过,开着游戏的时候她就是静静地在边上看他玩,时间还不长,因为怕她年纪太小,计算机看太多了伤眼。

「稍懂。」叶知夏想了想回了她爹。

稍懂大概也就是读懂字面说明,叶修稍安了心想,这孩子好险没逆天成那样,结果她姑娘下一句又说了,以前稍懂,最近你教小唐姊姊的时候我边上听着又懂了一些,还有招式什么的。

不然她哪里知道怎么弄出无属性炫纹,大概上去就只会默默地向前跑而已。

「………」叶修看着她好半会儿才开口,「妳……妳还是先准备期末考吧。」

「我正准备啊,是你来打扰我的啊。」叶知夏晃了晃她手中的课本。

叶修没太关注她功课,从前多半是沐橙帮她看着,自己只记得还不错,但不错到哪里……他还真不清楚。

他想,让不让她玩……等考完试再说吧。

 

小学期末考三天,之后再上几天课便进入了寒假,但进入寒假之前,叶修接到通知,学校方面请他到校一趟。

叶修以为是丫头考坏了或是做了什么坏事,结果叶知夏气嘟了嘴反驳,我能做什么坏事啦!除了学校我不都跟着你吗?

在班上欺负其他同学?

叶知夏白眼他。

摸不着头绪,叶修便抽空去了学校一趟。

然后,他觉得自己耳朵可能出了毛病。

「那啥……老师您能再说一次吗?」

叶知夏的导师是一名三十近四十的女教师,第一眼看到叶修还以为是叶知夏的哥哥,代有事的父亲出席,没想到上前一问才知道是父亲。

「咳……」虽然这父亲太过年轻了点,但该说的还是得说。女老师扶了扶眼镜道,「知夏是个天才。」

嗯,她的确是个天才,在荣耀上的。

叶修看了看她的成绩单,每科都在九十五以上,半数还是满分。

嗯……的确有点妖孽了啊。

不过做人还是要谦虚点,他清了清嗓,「就是………学习上认真点而已。」没这么夸张吧?

「是您在盯着她念书的?」

「……没。」叶修惭愧。

「那就是您的太太了?」

「啊不……她过世了。都是孩子自发性看书的。」

「不好意思。提起您的伤心事。」

「没事,都挺久的事了。」

教师点点头,「既然如此,我就直说了。」她抽出了一张纸递给他,「叶先生,这是知夏的智能测验单。」

叶修接过,本想从头开始仔细看,没想才第一眼就看见了关键词。

 

──IQ 192!

 

我去!是我眼糊了吧?

叶修揉了揉眼再看192三个阿拉伯数字还是好好的印在上面。

「老师,这……这是做假的吧?」

「我骗您做什么,您该高兴知夏这么聪明。」

她聪明我知道,但没想过会聪明成这样啊!这都要成妖了!

一般人平均智力才多少啊,听说过一百都是很聪明的了!

「今天请您来,是要跟您说,现在班上的程度对知夏而言是太过简单了,她应该有可以上国中的程度了,所以来问您是要准备让她跳级念,还是……按部就班往上念,只是这样会有些浪费她的才能就是了。」

九岁跳级念国中?

让他决定?他自己都才把高中念完而已啊!

老天!他何德何能生了个天才娃儿!?

 

叶修出了导师办公室后便顺便接了叶知夏放学,回了网吧表面上看起来很平静,但心里却没有,在网游里虐那些公会的人是比平常还凶残了一倍,最后再也坐不住,当晚破天荒地把苏沐橙从嘉世约出来到隔了一条街的奶茶店谈心。

我才高中毕业,程度还只是中上,妳说这娃儿怎么就是个天才?

肯定是遗传她娘的。

苏沐橙喝着奶茶淡定道。

那必须是啊!

叶修觉得他家祖宗往上数,起码三代都不会有这样的天才。

行了,叶修哥,你跟我说这个没用啊,跳不跳级,你还是问问小夏吧。

于是叶修只好回了网吧,找了女儿谈。

「想跳级?」

「……爸你什么时候学了小周哥哥话不超过三个字了?你们感情变得这么样的要好?」

「………」叶修沉默,板了脸看她,「爸和妳说正经的,别扯妳小周哥哥。」

叶知夏抓了抓后脑袋,想了想才回,不知道啊,我觉得现在这样挺好的,要不,我再念一学期看看?

她自己也没发觉自己是个天才,只是做自己该做的事而已。

「那行吧,妳就把现在这年级给念完再看看吧。」

于是父女俩达成了协议,只是叶修闷了两天还是找了周泽楷说了这事。

 

君 莫 笑:小周,我家闺女真是个天才啊我说。

一枪穿云:?

君 莫 笑:打荣耀或许太浪费了。

一枪穿云:??

君莫笑:让一个智商有192的娃儿把才能用在游戏上,就算是我也觉得浪费了。

一枪穿云:!!!??

 

关于叶知夏的超高智商,就暂时决定等念完了这年级再决定之后的路。之后一月底便迎来了这年的农历新年,陈果给员工们放都放了假,唐柔也准备回老家。

而叶修……陈果也问了,算不上问,就是撇了他一眼,后者仰头看她就说,收留咱父女吧。

能不留吗?

陈果白了他一眼,就去替唐柔叫车,之后和叶修父女一起在网吧门口给她送行。

单独一个人过了许多的年,这回多了两个人陪伴,陈果在除夕夜前一天便吆喝这叶修父女俩去外头采购。

宅如叶修也拗不过寄人篱下,抓了自己那件不见换过的大衣套上和女儿随了陈果出门。

年货大街离兴欣网吧不远,三个人当散步走了去,可陈果这也好那也好的买了一大堆,连叶知夏都有点走得吃不消,不说路程远不远,光人潮就够她受的了。

回程路上叶修真恨自己没多生两只手出来。

停了红灯,叶知夏将手上的东西放到了地上稍作休息,兜里的手机在这时简短的响了两声,拿起来看了两眼,直接递给了她爹。

叶修接过,和对方说了几句便皱了眉,「………行,我问问。」

「怎了?」陈果回头看着表情莫名的叶修。

「嗯……」叶修把手机还给女儿,「老板娘,那啥,晚上多个人妳介意吗?」

「多个人?朋友来找啊?那一起吃晚餐吧。」

叶修便让叶知夏回复讯息,两大一小便停在街口等了几分钟,不多久从右边的方向走来了一个身高挺拔,戴着帽子,围巾遮住了大半个脸的男子,叶修看见了便朝他挥挥手,叶知夏更是整个人往对方身上扑过去了。

「都要除夕了你还敢来?你不用回去过年的吗?」叶修说。

「明天,买了车票。」来者拉下一小截围巾,露出了腼腆的笑,「来得及。」

「周、周!………」后面两个音被陈果自己吃进去了,她也知道大庭广众之下喊出这个名字会有什么后果。

「小周,这我老板娘,陈果。」叶修不理陈果惊讶,径自向周泽楷介绍着。

周泽楷笑着和这个收留了叶修父女的女子笑着打了招呼,「妳好。」

「你、你、你……」

「你什么你?」叶修看她,「又不是不认识他。」

知道他跟认识他不一样啊!就算是上回在全明星上他和苏沐橙来带叶知夏走,那也是和苏沐橙一起的啊!现在他自己跑来又是哪招?

陈果回头瞪了叶修一眼后随即换了笑脸对周泽楷打招呼,「你、你好,那个上次人多没打招呼,我是陈果,叶修的老板。」

于是去的时候是三个人,回程时却多了一个人,叶修想这难道是自己的祈祷灵了?还真是多了一双手出来替他提东西了。

回到了网吧叶知夏累得够呛一点也不想待在楼下,把手上东西一扔就拉着周泽楷上楼,说是要好好招待人家。

叶修和陈果就随她去,前者把东西放地上就进了卫生间,陈果则是坐在网吧前台的位置上喘大气,喝了几口水才想着,这叶修,有客人来了也不上去招呼,成什么样,那人还是人气第一的周泽楷呢!

完全忘了叶修是拥有斗神名号的荣耀教科书,以往在她心里也是神一般的人物。

才想起身便听见门口有了声响,她反射性地换上了职业笑容迎客,「您好,上机……」那个吗字还没说出口她就看清了来人,顿时征了一征,「你什么时候跑出去的?」

进来的人西装革履,手臂上还搭着件大衣,风度翩翩得让人有些目眩,这人……会是叶修?难道会是因为周泽楷来了还特意去换了行头?不大可能吧?

没想到对方却是先微笑着开了口,「请问,叶修是不是在这里?或者说,是叶秋?」

 

TBC.

 

小學期末考幾天……阿初還真忘了,以往是兩天,現在好像都不太一定??@@a總之當私設吧!

不變的歡迎抓蟲喔~~

以下工商↓

 

链接

 

链接


评论 ( 10 )
热度 ( 14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初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