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華

主周葉~╰(*´︶`*)╯❤
用盡一生推周葉!

✿謝絕私下轉載圖文,如欲轉載請私信阿初✿

✿雖然回評很慢,但都會看(也很愛看)✿

【全職‧周葉‧哨嚮】琉光涅槃 (第二部) 三、歷史

大家好久不見!阿初還活著!!

本來是打算星期二更文的,但各種三次元的突發狀況……

加上這章碼一碼發現和前面文有BUG……Orz

又回頭檢查了一下,再順個劇情

這幾天寫了又刪刪了又寫的,總算是更出來了_(´ཀ`」 ∠)_

算是難產的一章Orz…

真是讓大家久等了>///<

 

 全文目錄

食用說明請見第一部序章

 繁體這邊~


  

三、歷史

 

希克罗亚星,那是一颗远在地球的不知几千几百亿光年之外,相隔着好几座银河系的星球,也是叶修他们族人、兽人与琉兽的──母星。

在那颗类似却只有地球一半大的星球上,存在着两种高智慧的生命物种,一是和地球人类差不多外貌的路肯,另一则是半人半兽的帕邬斯,也就是兽人。

路肯又依着地域性分成了六大族,分别是梵卓亚、希斯利、依莉奴、萨德哈、苏塔、阿希伊。六大族各自有王,但多半仍会依附六族中势力最为强大的属梵卓亚一族。

梵卓亚同时也是少见的长生一族,纯血的皇室成员甚至能活过千年。但不管他们的寿命有多长,也长不过帕邬斯人。

帕邬斯兼具野兽的兽性及路肯的智慧,他们虽然长生,但生命的繁衍却十分困难,因此数量非常稀少,一整个部族几乎就是帕邬斯所有的人口,加起来还不超过路肯的一族。

路肯与帕邬斯之间并不是一开始就互相仇恨,两个种族之间就如同路肯之间的往来一样,不只有商业的交易,更有少数会通婚、联姻。

和平也曾经存在于这颗星球上,但这样的和平却总是无法持久,存在于帕邬斯体内的野兽之血使他们天生就好战、嗜血,与爱好和平的路肯完全不同,每隔一段时间两族之间总会闹出一些或大或小的事来。

就像路肯的六大族之间偶尔也会出现战争、断交、友邦等等……,当时的帕邬斯虽然种族不同,但却仍被视作希克罗亚的第七大族,数百年、数千年下来和路肯六族分分合合的次数也不少。

但终究,帕邬斯血液里野兽的天性还是在两个种族之间划下永远愈合不了的伤疤。

希斯利王的死,便是一切的开端。

 

一族之王的死向来都不会被看轻,尤其当死因还是暗杀时,更是要彻查到底。最后一切的矛头全指向王的第二妾室,同时也是帕邬斯的第一皇女。

百口莫辩的皇女带着伤连夜逃回了帕邬斯的主城,亚舵。随后追上的希利斯族被挡在城外,他们进不得城,便要求帕邬斯王交出杀死王的凶手。

帕邬斯王不肯,坚持希斯利王的死与皇女无关。但所有证据都表明了凶手就是皇女,路肯六族无人相信,因为除了证据,在他们心里,杀戮便是帕邬斯的本性。

帕邬斯的抵死不认让路肯六族先后以此为由断绝了与帕邬斯的往来,使其在整个希克罗亚孤立无援。但帕邬斯也没放心里,几千年的历史里这样的断交并不是没有过,况且帕邬斯本就是能自立自强的民族,就算不与其他六族交往也不算什么。

合久必分,分久必合。

这世上不会有过不去的事儿,断裂的终有一日肯定会再复原,路肯六族不可能永远关上他们的门拒绝帕邬斯。当时的帕邬斯王是这么想的,可牠却万万没想到,在那之后,路肯与帕邬斯之间竟是长达数千年

一切的导火线由希利斯而起,由继任为王的希利斯女王亲手点燃。

失去父亲的恨让她虐杀了仍在希利斯境内的所有帕邬斯族,甚至连小孩也没放过,只要身上留有帕邬斯血脉的,一概斩杀!

此举震惊整个希克罗亚,万没有想到这位年少的女王竟会做出如此残忍之事。六族之首的梵卓亚深知事态严重,收到消息后第一时间便派了两位使者各自前往亚舵与希利斯的主城,阿尔盖达。

与帕邬斯来往最深的梵卓亚王很明白牠们的天性,甚至清楚这次与希利斯的纠葛而造成的断交并不算什么,牠们的王也不会在乎这个。但若是无缘无故伤及牠们的族人,那将会是无可挽回的死局。

可终究迟了一步,日夜奔波到亚舵的使者扑了空,迎接他的只有空无一人的城;而去到阿尔盖达的那位,却是看到血淋淋的──地狱。

当那日的第一道阳光洒进阿尔盖达,梵卓亚使者视线所及之处无一不是触目的鲜血、散落四处的尸块,除了满身腥红的帕邬斯族,城里再没有任何活着的生命,除了那位刚登基的女王。

她浑身是血地被帕邬斯王拖行在地上,从阿尔盖达一路到亚舵的陵地才让她断了气。

这是复仇,属于帕邬斯的复仇。

梵卓亚使者当了历史的见证人,将他亲眼所见、亲耳所闻详实地纪录下来。

「夜屠阿尔盖达」,这成为了希克罗亚星史上一道抹灭不去的伤痕。

 

路肯与帕邬斯站到了完全的对立面,这是一场注定无止尽的战争,延续了几百年、几千年,直到连后世的子子孙孙们都快要忘却最初对立的理由,他们只知道,非我族类,即杀!

这场报复式的屠城让其余五族第一次感受到帕邬斯人血腥又可怕的一面,惧怕成为下一个被屠的其余五族便联合起来对付帕邬斯。

帕邬斯纵使善战却生活朴实,比不上路肯所拥有的武器,人数的差异更是劣势,没几年帕邬斯就成了被追杀、猎补的对象。为此牠们被迫远离家园,长期流浪在希克罗亚星的各个大陆上,好几度面临灭绝。

帕邬斯是天生的战斗种族,更有着野兽的兽性与直觉,加上拥有比路肯还要多好几倍的寿命与自愈力,甚至从诸多的失败中累积经验,错过一次,便不再错。

寡不敌众,那便智取。高智慧的帕邬斯因此在路肯长达千年的追杀中生存下来。

最终让帕邬斯成功打败路肯的,是他们精心培养出来、以路肯为食的生物,也就是现今地球人口中的──琉兽。

路肯的武器对琉兽几乎不起作用,面对次次挑起战争的帕邬斯,路肯六族是屡战屡败,人口数量更是随着琉兽的肆虐而快速减少,少到几乎只余老弱妇孺。

一千年过去了,这一回,逃亡的人轮到了路肯。他们从千百年根基的土地逃离,自那之后六大族居无定所,哪里安全就定居,若被帕邬斯或琉兽发现就边战边逃。

即便路肯已被逼到此种境地,帕邬斯们还是没有停手,因为他们曾誓言杀光路肯,称霸希克罗亚!

他们说到做到,骁勇善战的帕邬斯在短短百年就灭了希斯利与萨德哈两族,之后是苏塔、依莉奴、阿希伊……

自琉兽出现五百多年后,希克罗亚星上的路肯最终只余下曾经最为强大的梵卓亚。

他们还是在逃亡、还是在躲藏,人数依旧在减少。最后梵卓亚人带着绝望躲进了地底,却没想到在地底深处,发现了希望的“光”。

 

「上天或许是公平的,当祂制造了一个种族的灭绝危机,就会给予其种族一个生还的机会,生与亡,端看能不能把握住那个机会。」叶修淡淡地道,「曾经一度被猎杀到只剩两位数的帕邬斯,创造了路肯的克星,将他们灭到只剩梵卓亚一族;而后,被逼入绝境的梵卓亚,又发现了“光”,并利用“光”提升了自身的战斗力,加上帕邬斯和琉兽几乎靠近不得那“光”,曾经有数百年的期间,梵卓亚人回到地面占了一块地和帕邬斯战得难分难解……可牠们的头脑太好,每败一次就提升一琉兽的能力,再也不能只靠着“光”就击败,最后帕邬斯王给了梵卓亚两条路──成为琉兽的果腹粮食,亦或,低头为奴。」

一段跨越数千年历史的种族战争,被叶修用了千余字概括性的从口中说出来,若是放在旧世纪的故事或英雄电影中,那也不外乎是梵卓亚人忍辱负重活了下来,在不知道过了几十几百年之后,突然出现了一个英雄般的人物,有着超乎常人的能力,然后由那人带头领着族人反抗帕邬斯,最后成功解救所有的梵卓亚人──如果这是个英雄故事的话。

这不是英雄故事,真正的故事是梵卓亚人无力反抗,也没能夺回属于自己的故土,他们败了,所以才会有叶修和叶秋两兄弟坐在这里、在这颗地球上的事实。

屋里也不知谁听着叶修停下便咽了咽口水问,然后呢?

然后?

叶修笑了一声说,还能有什么然后?当然是逃了啊。

「帕邬斯虽然只给出两个选项,但没道理只有两条路可以走,路,永远是自己走出来的。」叶修道,「不管是什么种族,地球也好、希克罗亚也好,在上位者、执政者总会有自己不同的主张。梵卓亚历经几代君主各有不同的主见,有的主张战、有的主张躲、当然更有的主张依附帕邬斯。那一代的王便有了这么个想法。你们既然想要这个星球,那便拿去;既然你们想让这星球上只有你们这族,那我们便走!」

在希克罗亚星上最后的梵卓亚王做了一个让所有族人活去下的决定,却没有想到,这个决定就如同蝴蝶效应一样,间接改变了地球未来的命运。

战无可战、逃无可逃的梵卓亚最后选择放弃了希克罗亚、放弃了他们的故土,利用暗涡离开自己的星球。

 

「梵卓亚……是怎么来到地球的?」肖时钦问,「或者说,你们是怎么制造出暗涡的?」

「“光”。」开口的不是叶修,而是一直没怎么开口说话的叶秋,「打开暗涡的关键,就是守护光石发出来的琉光。」

「什……」

叶秋的话让屋里一些人不淡定起来,连几位队长的脸色也变了。

琉光对现在这个世界的人们来说,无异于是圣物一般。它来自于守护光石,也因为有琉光,人类才不至于被琉兽赶尽杀绝,才有一处安全的地方可以栖身,可现在却告诉大家说造成这一切的原因就是琉光,这简直……

就有点像是……自己一直敬爱的父母,某一天突然有人告诉你,养大你的不是你亲生父母,他们才是真正的弒亲凶手,这样的心情。

叶修别有深意地看了自家弟弟一眼,身为同胞双生的哥哥,自己并不是不明白他的心思,只是……

唉……罢了。

「暗涡的确是靠琉光才开启的,但……也不是只有琉光才行。」叶修淡淡地开口,然后对着王杰希与张新杰还有苏沐秋道,「你们还记得我曾强行扭开那条空间的缝隙吗?」

三人点头。当时周泽楷被兽皇强行拖进了一个空间,叶修随后也跟着进去,但那空间立刻就闭合成细细的一条缝,苏沐秋试过多种方法,却完全没办法像叶修一样强行将空间缝隙打开,最后仍是叶修从空间的另一端将裂缝完全撕开。

「琉光这东西挺玄的……说实话,我到现在也没能完全知道它到底还有什么力量,但它确实能造成空间的扭曲,好比……这样。」

叶修伸出右手,黄色的琉光在他手上慢慢地绕着,而后他右手成爪,像是拧着什么东西一样在空气中转了个弧度。

随着右手的拧转,空间就像一块布似的慢慢地在叶修手下扭曲、变形,空气中也传来啪滋啪滋的声响,在叶修主动松手之前,手腕被人给猛地抓住。

琉光从叶修手中散去,被拧转的空间也恢复了原状,男人有些不解地转头看向从病床上探身抓住自己的青年,「……小周?」

周泽楷没有说话,放开了叶修的大手转向摸到后者的额头,抹去几滴细汗,「够了。」他说。

就算琉光真有这样的力量,但扭开空间又且是这么容易就能办到的?叶修特意示范出来也不过是想让所有人知道光是只有这样,是不可能就这样制造出一个暗涡。

叶修扯了一个笑说,「没事的小周,费了点力而已。」

看着刚刚产生扭曲的位置,张新杰扶了自己的眼镜皱眉问叶修,「如果……你刚刚真的把那空间扭开,会通到哪里?」

叶修却是答得干脆,「不知道。」

「我去!」张佳乐立刻就炸了,「你自己扭的空间你会不知道!?」

「本来就不知道啊。」叶修没打算解释,但他不解释叶秋却是替他说了。

「开启通往指向性空间的隧道,并不是只要打开空间就可以……扭开的只会是一个黑洞。」一个根本不知道通到哪里的黑色入口,「你们可以试想,一个黑不见底的洞在你面前打开,却完全不清楚洞的另一端会通到哪里,这样的情况下,你们是否有勇气踏进去?」

当年的梵卓亚是怀着怎么样的心情踏进暗涡,已经不得而知了,但若要黄少天来说,他肯定是不会冒然踏进去的,除非……再无其他活路可选。

「所以从希克罗亚通到地球只是偶然??」黄少天问。

「谁知道呢?」叶修边说边随意摆摆手,「不管是偶然也好、必然也好,或是命运的玩笑,反正梵卓亚一族的确是通过暗涡了地球,这就是最后的事实。况且……」

「刚刚那个……你应该扭不开吧?」喻文州打断叶修,「不管到底空间会通到哪里……琉光只是打开暗涡的其中一把钥匙,它能扭曲空间,但如果没有一定的条件也绝对无法将两个相隔遥远的星球连接在一起。」

叶修听了便笑着称赞喻文州一声聪明,「对,如果只有琉光,最多就是达到刚刚的效果,轻微的将空间扭曲,不过每个梵卓亚人都有不同的方法控制它。」叶修边说边站了起来,然后冷不防地抽出腰间的枪对准了坐他正对面的黄少天就扣了板机。

「叶──」

众人大惊,一个叶字都喊出声了,没想到下一刻子弹却是打在叶修身后的那堵墙上。

结冰的墙面足以说明这发子弹确实是来自于叶修手上的碎霜,这已经不光只是子弹会转弯而已了。

「将空间指定连接到另一个摇远的空间,不可能。不过像这样的,倒是可以。」叶修边说边将碎霜放回腰间。

「……空间切割跟转移?」回过神的肖时钦问。

「对。」叶修坐回位置上,「利用琉光造成的空间扭曲做的应用。」然后笑着说不过这也不是每个人都会,好比我家的笨蛋弟弟。

躺着中枪的叶秋横了他一眼骂了一声混账哥哥,这高端技术你以为每个人都会吗!?我也就看过你跟妈会而已!

叶修喔了一声说,也是,这技巧不好掌控,你控制不来的。

叶秋还想再跟他哥杠,对面以为自己就要被失控的叶修给干掉的黄少天经过一小波脑内剧场后反应过来直接炸毛了,跳起来就把刚刚冒出来的精神向导往叶修那儿丢去,「叶修你妹!你搞谋杀啊!你手上的可是碎霜啊!碎霜!!!万一你这空间没切割成功我不完蛋了吗我!?烦烦!咬他!咬他!!……靠!我叫你咬他你装什么高贵皮草!要点面子啊!夜雨声烦!!周泽楷你没事把武器给叶不修保管做什么啊!?」

周泽楷却是一脸无辜,像在说我把武器交给我家向导有错吗?没有吧?

「不会出错的。」叶修将缩在自己脖子上的黄毛狐狸扯下来,逗弄了两下又丢还给黄少天,「对某些人来说,这就像本能,弹指间就能完成。

「你说的某些人……」

「卡洛希亚啊。」叶修已经不再避讳她的名字,也不再称她为兽皇,「当初那颗子弹就是这样打进我心脏的,藉由她在一瞬间制造出来的空间扭曲。」

「所以不是陶轩……」冯主席开口。

所有人,包括冯宪君一直都认为是陶轩杀了叶修的。

「不能说不是,但也不能说是。」叶修说,「枪是他开的,但是将子弹送进我体内的,却是卡洛希亚。」

半躺在病床上的周泽楷听到这里,插着针管的手不自觉地暗暗收紧。虽然叶修已经回到他身边了,但想到陶轩竟然对着他开枪,而那枚子弹也确确实实地贯穿了叶修……想到这里他就恨不得冲去牢里将陶轩碎尸万段!

「等等……这样说不通。」肖时钦皱着眉问,「你能做到这些事是因为有琉光,但那只兽皇呢?牠没有琉光,甚至惧怕琉光,牠怎么能办到?」

「牠自然有别的方法能够做到。」叶修边回答边将手覆上了周泽楷的手背,他虽然说着事却也注意到了青年的小情绪,抬头给了他一个笑让他别在意。

叶修的笑对青年很受用,刚刚那股积在心中的怨气一下就全消散了,还反手将男人的手给收入自己的大掌里。

 

TBC.

 

寫著寫著都覺得希克羅亞可以自成一篇故事了哈哈哈

有空想把它寫原創故事~(有空的話)XD

 


评论 ( 7 )
热度 ( 16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初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