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華

主周葉~╰(*´︶`*)╯❤
用盡一生推周葉!

✿謝絕私下轉載圖文,如欲轉載請私信阿初✿

✿雖然回評很慢,但都會看(也很愛看)✿

【全職‧周葉‧哨嚮】琉光涅槃 (第二部) 一、來處(上)

凌晨來更個文,順便寫個請假條>///<

阿初要出國幾天,這期間沒有電腦在身邊,基本無法碼字(╥﹏╥)  

回國後再繼續更文(預計恢復更文時間約是24號)

 

那麼琉光進入堂堂第二部第一章囉~ヾ(*´∀ ˋ*)ノ

這邊幾乎是把舊版砍掉重練了,增加了幾位角色的戲分,把以前沒帶到的部分帶出來~

那就上文囉~

 全文目錄

食用說明請見第一部序章

 繁體這邊~

一、来处(上)

 

远在嘉世忙得焦头烂耳的苏沐秋和邱非两人,为了联盟主席的一道命令特意在百忙之中特意抽了空回了中央区一趟。

飞行器降落在中央区的停机坪上,引擎与螺旋桨轰咙咙的作响,引起的风能将发丝吹得凌乱不堪。

苏沐秋刚走下飞行器,还没听见迎来官员的说话声,就先看见自家妹妹的一头橙发在风中飞扬,唇边微微勾起了些弧度。

他转头大声对那官员说了几句,便领着邱非朝苏沐橙走去。

「辛苦了。」苏沐橙扬着大大的微笑迎上了自家哥哥,碰给他一个拥抱,也不忘身边看上去成熟不少的少年,「你也辛苦了。」邱非笑着摇头并和她问了声好。

苏沐秋拍了拍妹妹的背之后放开她问其他人是否都到了,苏沐橙点点头说都在周队病房里等着了,主席上午忙着,不过估计再晚点也会到,可能会比咱们早。

两人跟着苏沐橙往其中一处的停车场走,兄妹俩近一个月没见,路上也说了不少话,邱非便在旁边静静地听着。

直到快接近停车场时,看见了一部黑色悬浮车就停在边上,见他们走近里头的人便拉下车窗探出头。

「苏副队,邱分队,许久不见啊。」

邱非见了来者立刻礼貌地向对方问好,倒是苏沐秋挑了眉,「楚大队长亲自驱车前来,真是不胜惶恐。」

楚云秀拉下墨镜瞪他,「少贫了你,快上车!」

几人纷纷上了车,苏沐秋在后座拉好安全带后便问前头两位姑娘,「妳们俩怎么有空来?」

「今天就那一场会,没其他事,韩队和喻队肖队他们早上就到了,其他人则是原就在中央城,估计现在都在周队病房里吧。」苏沐橙说着也将自己的安全带扣上,而后替楚云秀从车上的电子系统里叫出地图,选好位置后立体地图投影出来,楚云秀只看了一眼便发动了车子。

楚云秀开着车一心二用,问着苏沐秋嘉世的后续处理,后者说能怎么样,就那样呗,百废待新,嘉世也就剩那么些人了,上头那些人现在还正吵着是否要让转移出去的那些人再转回嘉世。

「转回去?」楚云秀嗤了一声,「就算在叶修的帮忙下还剩两颗光石,但嘉世现在还剩下什么?活下来的那些人半数以上是一般人,下一回的琉兽潮怎么过?不如继续进行转移。」

她说得很对,苏邱两人就算现在在嘉世那里忙活着,但下面用的人多是从中央区或是其他区借调来支持的,中央区的还好说,直接申请留在嘉世容易些,但其他区的如杜明、徐景熙、肖云等人,待事情告一段落终究还是得回各自的区界。

嘉世终归还是只剩下车上这三人还有叶修,但所有人都知道,除了邱非,其他人怕是不会回嘉世了,叶修和苏沐秋可是率着兴欣镇的一众将嘉世给救了下来,事后众队长回想当初有张提出要接管嘉世的申请表,申请单位正是兴欣镇。

兴欣镇这几年那极低的死伤人数他们都还记在心里呢。想想也是,若不是有叶修、有苏沐秋、苏沐橙在,一个不在光石范围的小镇怎么可能会有这么低的伤亡人数?

兴欣是他们俩一手带起来,那一众哨兵与向导更是两人手把手训练的,这两人是绝不会舍弃兴欣的。

那么嘉世呢?

已经什么都没有的嘉世,该何去何从?

「或许……真的再也不覆存在了吧。」苏沐秋看着窗外街景,眉间微带着伤感。

「不。」邱非突然开口,两眼坚定地望着苏沐秋,「嘉世……不会倒的。」

嘉世,是他的故乡、是他的归所,也是其他幸存者的。没有嘉世,他们将不再有归去的地方,成为无根的漂流者,他不想让这样的事发生,也不能!

苏沐秋懂他的心情,只是摆在眼前的事实却很残酷。若是他和叶修不在嘉世,只凭着邱非一人要怎么顶住琉兽潮?更何况嘉世的去留在冯主席心里早有定论,现在台面上吵也不过是意见不合罢了。

这话苏沐秋没有说出口,只是拍了拍少年的肩说,那就想办法让自己变得更强吧。

到这儿,男人也就不再继续这个话题,转而对前头两人说,「其实妳俩也不必特意跑这趟来,主席那边应该有派专人来接才对。」

他本以为会听见「没什么,想来就来了」之类的回答,没想到会在转头看自己的苏沐橙眼里看见狡黠的神情,「我倒是宁可多跑这趟当兜风,也不想在病房里当吃狗粮的群众,妳说是吧?秀秀。」

楚云秀作了个牙酸的表情,我就后悔我第一次进那扇门前怎么没戴个墨镜再进去!

吃瓜群众可以当,吃狗粮的话就算了吧,少当一次是一次。

从那天之后就一直待在嘉世的苏沐秋显然不很理解自家妹妹嘴里的意思。吃狗粮?那两人有这么闪?从前看着他俩在人前都是公事公办的样子,若不是叶修曾公开说他们是灵魂伴侣,再加上青年看着他时那温柔的眼神,谁都不觉得他们有多恩爱。

大家总以为成为灵魂伴侣就是相爱的极致,谁又能知道当时的叶修与周泽楷,真正深爱着对方的,只有周泽楷一人。这事儿叶修瞒得极好,连苏沐秋都差点被他给骗过去。

所以从前是一个巴掌拍不响,人前模范夫夫样做得十分到位;现在单行道终于成了双向道,就开始毫不掩饰的晒恩爱了?还晒到让这俩姑娘宁可大热天的出来接人?

「这么闪?」

楚云秀哼笑说你等等自个儿过去看看就知,别说我没警告你啊。苏沐秋沉默了半晌开始在自己身上的每个兜里都摸摸,一边邱非看得不明所以问副队您找什么?

男人好不容易从某个都里找到东西以后立刻甩了出来戴在脸上说,找这东西。

「这……」少年看着男人不明所以,现在还在车里呢,等等到了也是直接进医楼里,戴个墨镜是……

苏沐秋从墨镜后露出一个眼神给他,「听楚队的,我绝对相信你那师父真要秀起恩爱来肯定是完全的没下限!」

邱非:………

 

不得不说苏沐秋的选择是很有先见之明的,虽然没什么用就是。

这才走进病房没几分钟呢,眼是没被闪瞎,但从早到现在未进食的肚子却饱得连主席特意让人准备的餐点都吃不下半口。

你说这两人怎么能黏呼成这样?不过就是打个针、挂个点滴而已吧?

那护士显然是被屋里坐着的联盟主席和众队长们给吓到,紧张地拿着一只针管戳来戳去硬是找不着血管,还是叶修在旁边给她指了位置才成从扎进去。

好不容易终于扎完了针,也调好了点滴,小护士立刻用比黄少天还快的语速片刻不带停留地把叮咛背书式的说完,也不管人听没听懂,话一说完就以光速退了出去,好像他们这一群是会吃人的琉兽似的。

不过苏沐秋很肯定,这小护士会吓成这样九成是一直站在周泽楷床边的那位害的,从头到尾皱着眉摆脸色就算了,提醒人找血管的口气也像在教训下属一样,人就一小姑娘,你说你一堂堂斗神做什么这样吓人家呢?紧张自家哨兵也不带这样的啊。

看看,人还没完全走出去呢,某斗神兼刚复职的世界将军立刻一脸心疼地问半躺在床上的另一位世界将军,很疼吗?

床上青年露出多年不见的腼腆笑容摇摇头说,不疼。结果人说不疼这位将军还不信,板起脸就要人讲实话,说那小护士白扎了你那么多针,怎么可能不痛?

真不疼就不疼呗,做什么看了自家向导那一脸看就知道是装的凶狠样就改口?还歪了脑袋卖萌?这还是咱荣耀联盟那位第一哨兵吗?

只见第一哨兵立刻将他刚刚饱受针头摧残的左手伸到叶修前面说,「有点,揉下?」

这肯定不是咱联盟的第一哨兵,肯定不是!苏沐秋拒绝承认这卖萌装乖的家伙是自己教出来的,绝不承认!!

前‧第一哨兵苏沐秋不承认,但第一向导承认啊!看看,人歪个头伸个手再卖个萌,很受用的斗神立刻就往床边一坐,拉过那手轻轻地揉起来,还边问着这样疼吗?力道行吗?另一个就挂着温和的笑随着他的问题点头摇头。

苏沐秋觉得他隔着一付墨镜都能看见不断冒出的粉色泡泡了!

看不下去了!他转头看自家妹妹,后者很淡定地和楚云秀一起喝着杯里的红茶,优雅的像两个豪门千金;邱非规规矩矩地和自家兴欣的队友们一起坐自己后头一句话没吭;兴欣的除了乔一帆和罗辑脸红得眼都不知道要摆哪里好之外,其他人都挺正常的在聊天,就是和唐柔说话的陈果眼神三不五十往周叶两人身上撇;再看散坐在对面的众大神,张新杰拿了本书看着、林敬言和他家向导正交头接耳、王杰希和肖时钦喻文州正小声聊着各自区里的情况、韩文清双手环胸闭目养神,剩下的黄少天和张佳乐和霸图队长是一个姿势,但脸上表情全是写着──生无可恋。

能让黄少天露出这种表情还这么长时间没说一字半句的,足以想见他心里有多崩溃。

生无可恋,苏沐秋是还不至于到这种程度,只是想翻他俩几个白眼!还有没有下限啊?整屋子十几双眼他们都当空气就是了!

终于,坐在主位的联盟主席看不下去了,觉得再不制止这两人都快要滚床上去了!

「咳。」主席轻咳了一声,然后抬眼再看看两人。嗯?这下不只要滚床上,还都要亲上了!!「咳!咳咳!咳咳咳!」

黄少天把眼神从如胶似漆的两人身上移开,望向几乎咳到脸红的冯宪君身上说,「主席您别咳了,您就算是咳出血来这俩看也不会看你一眼的!唯一办法就是只能一把火烧了!」说得煞有其事还站了起来像是要出门去找柴一样,旁边张佳乐应和着站起来说我和你一起,有多少柴搬多少,烧死他们!

「你俩儿这是羡慕还嫉妒?」那边腻歪在一起的两人总算有反应了,就看叶修半个人挂在周泽楷身上,眼里带着胜利者的笑意,「黄少天你家向导不就坐在你边上?你要看不惯不会直接亲上去?看看老林和老方不也聊得挺欢的。我和我家小周可是几年没见了,亲热一下碍着你了?」

「亲热一下!?你个叶不修!你说你俩亲热多久了?从周泽楷张眼到现在两星期!整整两星期!我每天走进这间屋子就看到你俩跟连体婴似的,还亲热不够?我觉得我眼到现在还没瞎简直是奇迹!奇迹!!我说你们以前有这么嚣张吗?说好的模范夫夫呢?这是哪门子的模范?看看在场还有未成年好吗!?」愤慨不已的蓝雨副队指了乔一帆、罗辑和邱非,「这仨要是长歪了你怎么负责啊!?」

叶修啧了一声,「从前是从前,我俩这生离死别的,可是差点真的阴阳两隔了。经验告诉我们,要把握住每一分每一秒,免得后悔莫及。」说着还在周泽楷脸上吧唧一声亲了下去。

在场几人除了当事人周泽楷周将军脸上满是美滋滋的笑容,其他人脸红的脸红,没脸红的都装没看见,饶是年纪最长的冯宪君也看不下去,沉着声喊了一声叶修。

叶修当然也知道自己有些过了,他以前也绝不会是在众人眼前做这种事的人,不过他觉得既然自家哨兵喜欢,也能撩一撩黄少天,没什么不好。

不过黄少天说的也没错,成年人就算了,未成年的还是有几个。为免影响不好叶修也就从善如流地从周泽楷床上下来,回到原本的位置──床边的沙发。

「不过,人总是要过这一关的,所谓不经一事不长一智嘛,况且紧抓着不放手,孩子怎么会有成长的机会?」叶修将左脚迭到右脚之上,眼神望向斜对角,「大眼啊,我说的就你啊,你别总放不下你家那些孩子,看看人一帆在我们兴欣发展得多好,都已经是一名出色的向导了。」

王杰希挑了挑眉,先是看了红着脸又不知所措的乔一帆又看回了叶修,「那是我头先教得好。」

说是这样说,不过他的确听出了叶修话里要表达的意思。

「教得好也没用,都被你们当成死的了不是?」叶修扬起一丝嘲讽的笑说,「你们微草不要咱兴欣可是当做宝啊。」随后看向冯宪君,「老冯,既然一帆在他们那都登上死亡名册了,划到我这里行吧。」

乔一帆的事冯宪君不清楚,一时没明白这两人话里深一层的意思,右看一眼微草队长左看一眼兴欣队长,以为是两队长在抢人。

王杰希却是别有深意地看向乔一帆。

微草乔一帆还活着这件事,看浅了的确是不足以提起的小事,但要看深了却是微草的一个大问题。

为何在微草能力不出众、连个分队长都捞不到、总像个透明存在的乔一帆,在兴欣却能大展身手?

是他在失踪的这段时间内实力大增了?不,王杰希不这么认为。虽然乔一帆的实力在叶修训练之下的确是比以往进步,但如果只是这样,不可能会在嘉世那场琉兽潮中大有作为。

王杰希虽然没看过他是怎么在战场上战斗,却是在几日前亲眼旁观了一场他和唐柔的练习战。

他的武器换了,战斗方式也变了。眼前这个少年,不再是微草的那个小透明了。他是个战士,一名出色的战士。

然后,微草队长领悟到自己错过了什么。他也不是没有注意过乔一帆,但他却没有发现当年在微草的那名少年其实并不适合当时他所使用的武器与战斗方式,只把他当作多数平庸无奇的其中之一。

「你没法顾好所有的人。」叶修开口说了这一句,却只说了这一句,后面的话被他隐去,没头没尾的,不过懂的人自然能懂的。

王杰希将视线从乔一帆脸上移开点头说我知道,叶修便不再就这件事说下去,只是转了个话题说你们微草上层,该清理清理了。

一个在四月的琉兽潮失踪的向导,却是不到十一月琉兽潮就立刻被上了死亡名册,甚至一被确认死亡原有的哨兵就立刻被配了另一个更为优秀的向导,这说明着什么简直不言而喻。

「我已经请方士谦副区界长处理了。」然后又看向少年,「一帆,我尊重你的意思,你若想回微草,我随时欢迎。」

「王队我……」

少年才说了三个字便被叶修插了话,「一帆,我也没有非要强迫你要留在兴欣,但你一定要确定心里真正的想法再做决定,做一个你不后悔的决定。」

叶修知道乔一帆还没和原本那位哨兵结合,心里却是有那人的。他可没忘记当初少年提到原来的哨兵被配了别位向导时的表情,那强颜欢笑的模样可是被兴欣每个人都记在脑海里的。

「队长……」

叶修摆了摆手示意他不用再说,好好想清楚就行。

将一切看在眼里的王杰希露出苦笑。这才过了多久?自己在少年口中就成了王队,而叶修,却成了队长。这其中代表着什么真是再明白不过了。

「一帆,」王杰希喊了少年,后者看着他,「你的事我同英杰说过了。」

少年心里一震,却是说不出半句话,微草队长继续说,「前几天,他已经提出更换向导的申请,但你现在不在编制内,程序上会有点问题,不过这是小事不用担心。过几天我会让他来中央一趟,到时你俩好好谈谈吧。」

乔一帆眼眶微红,沉默一会儿才抹了抹眼哑着声对王杰希道,「……谢谢。」

 

TBC.

 

今天有點晚了,之前的評論阿初明天找時間回>///<(給大家跪了

歡迎大家抓蟲喔~ ❤


评论 ( 19 )
热度 ( 272 )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初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