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華

主周葉~╰(*´︶`*)╯❤
用盡一生推周葉!

✿謝絕私下轉載圖文,如欲轉載請私信阿初✿

✿雖然回評很慢,但都會看(也很愛看)✿

【全職‧周葉‧哨嚮】琉光涅槃(修改)三十六、回歸(上)

大家好~更得有點晚了><

嗯……因為家裡發生了一些事……這章沒能完全修完(不想把負面情緒帶進文章裡……)嗯……就先放上一半吧

  全文目錄

 

三十六、回歸(上)

 

嘉世,彻底倒了。

仅仅一天一夜的琉兽潮,踏平了整个嘉世,数十万余民众与将士,连同联盟最后派出的五千支持,最终只活下了七千多人。

这是联盟史上,自琉兽出现之后死伤最为惨烈的一次,主席冯宪君为此宣布国丧一月,并在九月十日进行国殇大典。

至此,联盟方面再也无法对所有荣耀大陆的人民隐瞒关于守护光石与琉兽潮的真相,否则将无法解释为何会在本是安全的八月出现如此不寻常的琉兽潮。

虽然联盟还是没将兽人的消息放出,但光是嘉世的垮台、世界将军及几位大神的重伤,还有守护光石与琉兽潮这些事就足以乱了人心。一时之间区界与区界之间的往来大伏度减少,甚至连实力不够的哨兵或是向导也不轻易跨出区界之外,若有必要跨区也转以飞行器替代。

所幸在一个接一个的坏消息之中,还有一笔振奋人心的好消息,那便是──斗神的回归。

斗神叶秋未死的消息,是主席冯宪君在举行国觞大典时正式宣布的。原本依主席的意思是让叶修直接出面,叶修原本也答应下来,之后却因为人身在旧城区回不来,最终还是缺席了大典。

代表他出席的是叶秋,真正的叶秋。

他替叶修在典礼上说了几句话,编了套理由把斗神的名给更正为叶修,同时也不忘说一番感人肺腑的话。两兄弟从小遭难不得不生离十数年,最后还差点就成了死别这事,彻底让所有人不再追究到底为何叶修要顶他弟弟的名字成为斗神,这一点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不过他叫什么,荣耀联盟的斗神还活着!

 

满目疮痍的嘉世,一夕之间几乎成了废墟,善后的工作十分繁重,救人救民、灾民安置、灾后重建、人口清查、……等等,繁杂的事让被委以重任的苏沐秋忙得团团转,头一星期几乎是脚不沾地、饭不沾口的,心情更是暴躁到在某次通讯报告的过程中怒吼了将他指派为主导者的冯宪君。

联盟主席这才惊觉不对,连忙又多派了几名人手给他,其中包括了嘉世唯一活下来的分队长──邱非。

邱非很能干,有了他的帮忙苏沐秋肩上的重担才算是卸下了一半。

对于他能在东区界存活下来,叶修、苏沐秋等人都非常惊讶,甚至刮目相看。

较慢被琉兽入侵的南区界,除了王泽舍命送回来报信的那一个,其余的人都没保住性命。而身在首当其冲东区界的邱非,却能带着他手下的分队在这样猛烈的琉兽攻击中熬过一天一夜,更何况,就连最后联盟派来的五千支持都没去到东区界救人,邱非和他剩余的十个部下,是在叶修将嘉世净化、琉兽窜逃以后,几个人相互扶持徒步走回中心区的。

「你会不会怨没人去东区那儿救援?」

苏沐秋在整理清查资料时,随口问了一边帮忙他的邱非。

年轻的分队长只是微微一愣,摇摇头便回到手上的工作,苏沐秋不以为意,心底却不相信他心底没有怨没有恨。毕竟这小年轻才几岁,要做到像叶修那般洒脱的可少了,再说了,他那也不是完全的洒脱。

「不救,很正常。」没想到五分钟过后仍旧埋头数据里的邱非却是说话了,「那五千人,真正要救的,本就不是我们,而是几位队长。」

苏沐秋很惊讶,惊讶这个才十几岁的孩子居然看得这样清、这样透彻。

他说的没有错,联盟派出来的五千人,根本就不是来支持的,而是救人,救那些被派到嘉世的队长及副队长们,其中最重要的,便是将世界将军救出来。

嘉世已经不再是从前那个值得牺牲无数人生命去守下的区界了,纵是当时仍有数十万的人还在嘉世,但若为了这数十万人、为了早已面目全非的嘉世而牺牲了几位优秀的哨兵与向导,那才是最不值的。

在上位的眼界必须开扩,必须要看清比一般人还多的东西,该取何事该舍何物,决断绝不能心软。有舍才会有得,想要真正得到的什么,也必需付出相对应的东西为代价,比如──人性。

冯宪君是整个联盟的最上位者,多数者生与少数者生,会选择哪个,真是再明显不过了。

牺牲少数人的性命来换得能保护多数人性命的人类希望,冯宪君做出这个决断,那必然也是短暂地将情义、将人性全抛诸脑后。感情用事之人,是坐不稳那个位置的。

这道理不只周泽楷、张新杰、王杰希、喻文州懂,邱非他也懂。这么多数量的琉兽冲进嘉世,这样的绝境连中心区都不一定能保得住,更何况是被第一个入侵的东区界,该是早早就被放弃了。

可他没有放弃,他想要活下去!想要和身边的这些人一起活下去!

所以他拼,所以他搏,用尽任何一切可以让自己活下去的方法,他们终于支撑到看见他们曾经以为死去的队长带着人来救援、终于等到,叶修净化嘉世。

若要说他为什么能活下来,那也不过只是一个信念罢了。

「我想活下去,所以,」他抬头双眼炯炯有神第看着苏沐秋,「我相信自己能活下去,我要让我自己活下去。」

「你这孩子……」苏沐秋拍了他的肩,「真不块叶修当初看中的人哪……」他们很相似,连骨子里几乎都如出一彻的相似,「年轻人,你以后,肯定会成大器的。」

正如苏沐秋所言,这名年轻的分队长在不久的将来,他的名字、他的战绩也被如实地载入了荣耀史册里。

在很久很久……很久的未来,邱非成了继叶修之后,荣耀联盟的第二位斗神。那一天,他从叶修手里接过了那把传奇的武器──千机伞。

而在更久更久的以后,这位由叶修亲手教出来的少年,成为史上在位最久的联盟主席。

这,都是后话。

 

比之冯主席,尚还年轻的队长们虽然也懂得这个道理,但仍旧做不出这样的决定。

放弃?不战而逃?

他们从来没有这种念头。

身为哨兵、身为向导、身为守卫这个国家的士兵、将士,就算要放弃,那也得到了真的不得不的时候,只要还有一丝希望,他们就不会轻易放下手中的武器,保家、卫国,是他们生来的职责。更何况,几千几万的人都还在跟琉兽奋战着,身为将领,怎么能说走就走?怎么能弃他们的部下于身后?

他们不会感情用事,但绝不会做出没试过就放弃的事,舍弃人性这事,那也得到了最后的最后。

所以他们没有走,为着这几万生灵拼上了自己的性命,直到黄少天受了重伤、直到确定再也守不住……周泽楷才真正下了弃守嘉世的命令,虽然最后张新杰和王杰希仍是留着和他一起守到了最后。

联盟主席下的决断,不只身在嘉世的队长们没有接受,连其他区的队长们也是。当他们知道中央只派了五千援军时,众队长们就立刻明白了其背后的意义。

脾气烈一点、个性急一点的根本就坐不住,收到消息后就表示立刻要去嘉世支持。但冯主席下了死令,加上各区界长更是不愿自家王牌去冒险,用尽所有办法才把那些队长级人物给拦了下,除了韩文清。

向来连区界长都压不住的霸图队长,谁也都没能拦下,就连霸图区界长下了死命令他也只说了,「别忘了我们的副队长也在那里。」一句话就让所有人都闭了嘴。

同他一起抗命前去嘉世的,还有一个林敬言。问他为何要跟,他只说直觉会遇上方锐。这直觉真没错,跟着叶修一众从兴欣一起到嘉世支援的那些人当中,就有个方锐。

不过这两人去是去了,但因为去得晚,也只是帮着这群伤兵把罪魁祸首的陶轩压回中央区而已。对此,韩文清不禁在心里抱怨了霸图的区界长几声,若不是他拦着好歹也能打刘皓几拳。

刘皓,最终仍是被兽皇给救了去。

从空间裂缝中伸出的一双手,将他救离了叶修斩下的那柄剑,那一记用了全力的银光落刃就这么硬生生的砍上了地面。

而面对被压送回来的陶轩,冯宪君气得连看都不想看他一眼,只说了一声孽障便下令将他关压起来,择日再审。

TBC.

 

 


评论 ( 10 )
热度 ( 126 )

© 初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