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華

主周葉~╰(*´︶`*)╯❤
用盡一生推周葉!

✿謝絕私下轉載圖文,如欲轉載請私信阿初✿

✿雖然回評很慢,但都會看(也很愛看)✿

【全職‧周葉‧哨嚮】琉光涅槃(修改)二十六、借調

前排廣告~

《唯一》&《生如夏花》

本宣

預售地址 

繁體通販可以走這裡喔~

 链接

下面上文囉~

全文目錄

食用前說明:

1.哨嚮眾多私設!眾多私設!生子有注意!(雖然這不是ABO...所以,注意!)

2.架空文設定。

3.蘇沐秋未死設定。

4.OOC有,OOC有,OOC有!(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5.喻黃有,雙花有,林方有,蘇果有(其他自由心證……一一列舉挺累的……其實我還沒想完,其他如果想到雷的……我再補……艸)

6.有可能寫到中間會回頭大改寫。

7.其中包含的物理理論...雖然我也有去查資料了,但延用的正確與否...大家看看就好,(阿初是學文的不是學理科的...求放過...ORZ)不要較真。

8.……暫時沒想到了,想到再補(被打)

繁體走這邊~~

 

二十六、借调

 

七月初,周泽楷和喻文州到达了嘉世,为了数十万民众的转移,轮回与蓝雨两队的正副队长便在嘉世与自家区界来来回回,忙得几乎脚不沾地。

于此期间,在嘉世东南的兴欣镇,叶修和苏沐秋同样也是一刻没闲着,和那四位一样来来去去地往返于兴欣与旧城区之间。

时间走得很快,不知不觉便已来到了最为炎热的八月。

嘉世的转移却不如预期,纵使一天二十四小时都被他们当作四十八小时在用了,无奈人力物力跟资源都十分有限,再怎么努力到了八月初三时也才转移了一半的人,整个嘉世还待转移的仍有数十万之多。

喻文州看了看手上的名册摇头叹气,「这不行,进度太慢,要真照现在这速度,整批转移完都已经九月中。我们都还得准备回各自区界应对十一月的琉兽潮,况且这些人转移过去后要怎么安排也是需要一段不短的时间……最慢八月底得完成转移才行,周队你觉得?」

「嗯,」周泽楷边翻着手上公文边点头同意,现今的嘉世根本没有光石在守护,转移进行得越慢在嘉世里的所有人就多一分危险。

青年思考了一下,抬头问喻文州,「飞行器,中央城借调……行?」

「或许可行,得向主席报告一下状况,人手应该也可以借调一些……」喻文州才说一半,旁边黄少天听到人手就立刻插嘴进来。

「对对对,最好借调能力强一点的,看看嘉世那些人都不知道干在嘛,孙翔有能力是有能力,但除了冲锋陷阵,这些锁事他管也不管,不管也没差,反正就他只知道杀杀杀的脑子,也没人指望他管;再看看副队长,那个刘皓!」说到刘皓他还十分气愤地用力拍了桌子,「每天挂着一脸虚伪的笑晃过来晃过去,到底在做啥也没人看得懂,更别说那脸上的笑假到看了想吐!他要是肚子里没放什么阴谋我黄少天三个字倒过来写!其他的队员根本坐吃等死!喔不,失言,至少还有个邱非小同志和他分队底下的人是在做事的。唉,不愧是当年老叶选的接班人,剩下的……啧!管他们干嘛总之别来扯后腿就行了!还有啊,我看那陶轩肯定也不是个好东西,暗算老叶他一定、肯定有参一脚!然后那个小事情之前不是说嘉世有个谁对光石很有研究?结果打我们来到这里陶轩总一直借口说他忙,不肯出他的研究室,也不让我们去研究室找他,一定有鬼啊!有什么研究能秘密成这样的?嘉世的花花肠子也太多………」

「少天……」喻文州打断他,想提醒他好歹现在还是站在人家地盘上的,可黄少天像没是没接受到他讯息一样又接着说了嘉世他看不过的事,等说到没得说才转了话题。

「喔对了对了,队长你打算要借调谁来?千万别借调张佳乐啊,先不说那家伙伤好没好全都不知道,光说他那幸运E的体质,啧啧,让他来了这转移任务一定更加困难啊!简直会是难上加难,九月底搞不好我们都还没能回得了蓝雨……然后啊……(后面无限省略)」

坐他俩对面的周泽楷开始觉得自己耳朵开始有点疼了,也没管黄少天说到哪儿,椅子往后一推就直接站起来丢一句,还有事,先告辞,便快步离开只求寻个安静之处。

黄少天不解地看着他背影,「哎他怎么突然就走了?不是还没讨论完吗?」

「……」喻文州看着自家哨兵无语,心想你若是能把一半的字数分给周队说的话,不挺好?

 

隔天喻文州向中央城递了公文,冯宪君很快就批过,在八月初九,借调的飞行器跟人手也很快就调到了嘉世。

飞行器从各区界都借调了一些,相关的人员也都一并到了嘉世,然而他们没想到,微草和霸图这么豪爽,借了不少人来就算了,连队长跟副队长都可以出借了!

黄少天看着一个身穿草绿色另一个则是黑红军装的两人从飞行器上走下来,他觉得自己是不是昨晚儿没睡好,今天出现幻觉了?「队长,那应该是我看错了吧?」

「不是。」喻文州笑着应了一声便没再理他同身边的周泽楷与江波涛一起迎上前。

「王队、张副队,」喻文州向两人打了招呼。

风尘仆仆地跨了几个区界而来的王杰希与张新杰脱了军帽,笑着和几人问好。

「听说情况不好。」王杰希问。

喻文州点点头叫出数据给他看,「人数太多,但人力物力都不足,转移的进度不如预期……」

两人看了喻文州给他们的数据,便明白为何向中央递公文了。

「是慢了点。」张新杰将数据还给喻文州,「不过冯主席这回不仅批了中央城的飞行器还有其他各区界的,再加上我和王队……没意外应该可以在八月底完成。」

「嗯。」周泽楷点头,眼神来回看了他们两人。

王杰希道,「周队有问题?」

「区界……?」

周泽楷只说了区界两个字,王张两人一开始没听懂,不过没听懂也不打紧,后边跳出来的黄少天充当了一回周泽楷语翻译机,「诶我说你们俩一个队长一个副队长的,不用待在自家区界主事了?咱们只是人手不足跟其他区借调了一些,没必要请动队长与副队长啊!微草跟霸图是都没事干还是太闲了?」

两人有志一同地忽视了黄少天最后那段话,张新杰扶了扶眼镜回答,「咱们韩队在,况且转调来的那两位也都曾是队长跟副队长,现在整个霸图有队长副队长实力的,加上我就有四位,所以我在与不在不会有太大差异。」林敬言和张佳乐都已正式转调到霸图,虽然阶级是降了,但实力可不会因为这样就往下掉,因此张新杰说这话倒也是可以理解。

但……另一位呢?

众人全把眼光放向王杰希身上,这位曾被叶修戏称为微草保父的队长,居然就这样把他们家的孩子……不,队员丢下不管了?

微草队长倒是很平静,也知道他们心中想什么,但还是平淡地开口,「他们不能总依靠着我。」

微草的保父,叶修会那样戏称王杰希并不是没有理由。

在微草,所有大事小事都是由身为队长的王杰希在独挑大梁,因为他太出色,也很习惯一个人去扛起所有事,导致他下面的人全是听他一人的命令在行事,到最后所有人都习惯成自然,就算自己有能力判断该做些什么,但也都要过问王杰希,或是等着他的决策才会开始行动。

这问题一直都存在,王杰希也知道,他也一直想办法解决,可都没有成效。

『当然不会有用,』当年的第一向导曾对他说过,『因为大眼你从来没有真正放下过。』

放不下,所以凡事到了最后他还是会出手解决,微草的所有人也都习惯了这样,好像只要有王杰希在,他们就不用担心,因为队长总会替他们找出一条路来。

『就算是孩子,也终有放手的一天。你这么替他们想,他们不会成长。大眼儿,你有没有想过,这个问题真正的严重性在哪里?』

叶修口里说的严重性,王杰希是知道的,但严重到哪儿,直到上一回的琉兽潮他才真正看出来。

琉兽群来得太快太猛,被冲散了原有的队型之后居然没有人能立刻做出该有的决断,就算有人知道下一步该做什么,却也是原地不动地等着他下令,等着他对每个人做出该有的命令与行动。

王杰希再优秀也不过是一个人,待他一一下完指令,防线也被攻破了。这便是微草上回被攻进中心区的原因之一。

他心知不能再这样下去,否则哪天他若是倒下,那微草就等着被琉兽踏平吧。

因此这次在中央城听见冯主席在替蓝雨和轮回借调人手,问他微草有没有合适的人选时,便觉得这是个机会,直接向冯主席毛遂自荐,不用别人,就我去吧。

等这个消息传到微草哪儿的时候,王杰希已经要从中央城要出发了。

总是跟着他的高英杰急得二话不说直接打了通讯给他,急地问队长你这是要去哪儿?办什么事?去多久?万一有事该怎么办?

以往总是会一一给予他解答的人,这回只是淡淡地回了一句,「若真遇上了事,便想想自己该做些什么吧,英杰。」

这轻描淡写的话让高英杰一愣,手紧握着通讯器竟然一时之间不知该说什么。最后是副队长许斌接过了他的通讯器。

经过了一回惨烈的琉兽潮,惊觉微草问题的人也不少,副队许斌便是其中之一。「队长,你尽管去吧,微草,我们会撑起来的。」他们真的该成长了,不能总是依赖着他们的队长!

听着许斌的回答王杰希嘴角微微上扬,回了一个简单的嗯就断了通讯登上飞行器,几个小时之后降落在嘉世区界里。

 

「对对对,你这样做就对了,那群小鬼总是要成长的,老叶不总是说你就像个太过担心的爸爸一样,诶老叶当时是怎么说来着?」黄少天说着转头问了自家队长,喻文州很配合地答了一句,微草的爸。

「对,微草的爸!孩子都有长大的一天,就算是为人父母,总还是要放手的啊!你不放手他们就永远学不到什么是成长!」

以往听了这种话总会反驳个几句的王杰希这回不但没说什么,反而还很认真地点头说,嗯,说的没错,所以我放了,放他们去成长。

见他秒答黄少天反而愣了一下,几秒钟才回过神来,「这么干脆了这次?」

王杰希挑了眉,「怎么,你们说了这么多年,我这回好不容易听进去了你还有意见?」

「没没没,你早该这么做了!」黄少天察觉王杰希并不想在这个话题上停留,于是便转了个题,「所以,你们挑这个日子来是要准备明天给我过生日的吗?是吗是吗?」

「………」

所有人,包括黄少天自己的向导都无语的望着他,现在这都什么情况了还过生日?别闹了啊!

只是看黄少天那双闪闪发光的眼,最后软下心来的是喻文州,毕竟总归是自己的哨兵。只听他叹了一口气说,明天若忙完就给你庆个生吧。

得了承诺的黄少天乐得连小狐狸都跑出来,还不用牠自己跑去装高贵毛皮,黄少天破天荒地亲手给他围在了喻文州脖子上,甚至不管还有旁人在顺势就抱上自家向导在他脸上啾了一下。

「少天!」

黄少天没理他,只管自己开心死抱着他不放手。

其他人互看了一眼,很有自觉地先行离开,留给两人一个短暂的私人空间。

「真要替他庆生?」张新杰走出了一段距离后问,「眼下这节骨眼似乎不太适合。」

周泽楷难得怎扯了笑说,行,不担误。

有了第一哨兵的保证张新杰这才安心地点头表示同意。

「从来也没特别为其他区的人过生日,这次算是机会难得了,就给他过过生日吧,虽然咱们这几个人在别的区给他过生日怪了点就是。」王杰希笑着道。

「他不介意。」周泽楷道。

他想黄少天只要有喻文州在,不管在哪里庆生都不会是什么大问题。

几个人边走又边讨论了些事,张王两人也顺便问周泽楷关于转移进行的细节,后者便先简单地讲了一遍,而后将两人带到陶轩的办公室。

虽说几人都太不乐意见上面,但到底是在人家地盘上,该有的礼节还是得做到位,反正就是点头问好而已。况且他们这边不想多问,那边陶轩也不想多讲,前后只花了五分钟三个人便离开那间办公室。

张新杰走出几步后突然认真地问另外两人,「明天需不需要给他准备个礼物什么的?」毕竟是过生日。

周王两人先是愣了一下,然后才不约而同笑了出来,王杰希道,「礼物啊,咱们倒是可以想想看能给他什么惊喜就是了。」

周泽楷点头表示附议。

王杰希道,「那你们看,这点子如何?」

「什么?」

微草队长扬起唇,向两人勾了勾手,「附耳过来。」

王杰希想得点子挺好,周泽楷与张新杰也没什么其他意见,一起投了同意票,反正也不会是什么花时间的事。

然而,这惊喜最后却是没有用上的机会了。

TBC.

葉修現身倒數!!!

歡迎大家抓蟲喔~ヾ(*´∀ ˋ*)ノ✿ 


评论 ( 18 )
热度 ( 127 )

© 初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