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華

主周葉~╰(*´︶`*)╯❤
用盡一生推周葉!

✿謝絕私下轉載圖文,如欲轉載請私信阿初✿

✿雖然回評很慢,但都會看(也很愛看)✿

【全職‧周葉‧哨嚮】琉光涅槃(修改)二十五、不見

前排廣告~

《唯一》&《生如夏花》

本宣

預售地址 

繁體通販可以走這裡喔~

 链接

下面上文囉~

全文目錄

食用前說明:

1.哨嚮眾多私設!眾多私設!生子有注意!(雖然這不是ABO...所以,注意!)

2.架空文設定。

3.蘇沐秋未死設定。

4.OOC有,OOC有,OOC有!(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5.喻黃有,雙花有,林方有,蘇果有(其他自由心證……一一列舉挺累的……其實我還沒想完,其他如果想到雷的……我再補……艸)

6.有可能寫到中間會回頭大改寫。

7.其中包含的物理理論...雖然我也有去查資料了,但延用的正確與否...大家看看就好,(阿初是學文的不是學理科的...求放過...ORZ)不要較真。

8.……暫時沒想到了,想到再補(被打)

繁體這邊~

二十五、不见

 

兴欣是个偏乡的城镇,夜晚不比区界那样的大城那般明亮,只有几幢屋子里透出了灯光,相对地让天空的明月与星子更加明亮。时序也刚进入了夏,夜里的微风吹来还仍带着一丝凉意。

苏沐秋爬上了兴欣旅栈的屋顶,果不其然的看到了某个命硬的家伙双手枕着头躺在那儿抽凉烟。

他摇了摇头走到他身边坐下,「想啥呢?」

叶修吐了口烟,「没啥。」

苏沐秋笑他,言不由衷。

「哎,真没啥。」

「编,你继续编,」苏沐秋一点面子都不给他,「就不信方锐那番话没打动你。」

那时一屋子几个人好说歹说,好不容易才让方锐相信了他眼前的荣耀斗神、第一嚮導是个活生生的人,而不是没心跳的殭尸。

但相信了是一回事,这办了丧礼的家伙怎么会没死呢?再说了,没死的话和周泽楷的连结怎么会断?当初就是因为周泽楷说断了才让全世界的人都相信这货死了的啊!

「你说你这是演的哪出啊?」就算是重伤也到像自己一样昏迷太久,导致林敬言感应不到而误以为连结在不知不觉中断裂了,但他醒来后一感应那连结还是在的啊。

「嗯……」叶修挠了挠头回,「大概是……呼吸跟心跳都停了一阵子,被连结判定死亡,所以就断了吧。」其实是真死过了,但他想还是别跟这废物点心明说了吧。

可方锐听了还是瞪大眼又往床里移了一个身位格,停了?停多久?

「半天多……吧?」这问题是苏沐秋回答的,「背着这个没心跳呼吸的家伙逃了大半天也没仔细算到底多久。」

「这不就是诈尸无疑了吗!?」方锐又跳起来,这次连精神向导都一起出现了。一只毛绒绒的生物从空中落到他头上,然后被他激烈的动作给抖落到床边上翻了个四脚朝天,不过牠很快就自己爬了起来,乖坐在方锐身边吐着舌头摇着尾巴。

「我说你这废物点心,有没有点常识,诈尸跳起来的那叫殭尸,你看看我像那种蹦着走的生物吗?」

方锐听了小心翼翼的又往前靠近站在床边的叶修,睁着他向来总是自称最真诚的眼从上打量到下,然后伸出了一根手指,先是戳戳叶修的脸再戳戳叶修的胳膊,最后一路往下就想往腰侧下手。

叶修眼捷手快地抓住他,「诶!干嘛干嘛!手放干净点啊!」

被识破意图的方锐也没所谓,眨了眨眼说,就摸摸是不是软的那么紧张做啥呢。

叶修甩开他的手一脸鄙视。

「说认真的啊,不管你是真没死还是死了又活了,怎么就不回联盟?」方锐说着又突然想到什么自己答了,「难道是因为嘉世?老叶你快说,绝对是嘉世暗算了你吧?还说什么被突然出现的暗涡给吞了,要真掉进暗涡你才不会有什么死而复生的事情发生,连诈尸都不会有!」

「呦,头脑捡回来了?思绪还挺清晰的。」叶修找了张椅子坐下道。

「我一直都思绪清楚的,哎你别顾左右而言他啊,快说是不是!」

叶修没理他,坐下后就一直看着方锐身边的那只……约克夏……

唉,这货的精神向导是只卖萌的小狗虽然是全联盟都知道的事,但以前不觉得有什么,可在看了一轮兴欣之后,除了感慨还真没别的词了,这地方的风水出了问题吗?怎么就不能来几只威猛的?

方锐看他没理自己光顾盯着自家精神向导看,以为他想抱,就直接把自家海无量扔他怀里去,说想摸就直说呗,你又不是第一个。

叶修接住了那只小型犬,见牠又大又黑的眼直看着自己,小尾巴摇啊摇的,舌头还吐在外头呢。

得,反正整个兴欣除了唐柔的那只老虎之外都不能看了。

「诶,我说你别光逗我家小狗玩啊,快说你怎么不去找你家哨兵?」

「谁逗牠来着,我这是在感叹,感叹你懂吗?」叶修把那只约克夏扔给苏沐秋,嘴里还碎碎念着,又来一只卖萌的,干脆以后都别战了,让这一排站出去看能不能把敌人萌倒快一些。

苏沐秋知道他指的什么没忍住直接笑出来了,别这么说啊,好歹也是精神向导,和一般动物不一样的。

叶修白他一眼,「你倒是和我说说哪里不一样,看看老板娘那只兔子,怎么战?用牠长长的后脚把人踩扁?」苏沐秋咳了一声说反正她也不上战场,被叶修鄙视了一下。

「喂喂!你对我家逐烟霞有什么意见啊!」陈果听了立刻一吼,那只雪白兔就出现在苏沐秋头顶上了。

苏沐秋:……

叶修:……牠还真爱你的头啊。

「咳,你们俩,话题扯远了。」苏沐橙旁边轻咳了一声,让众人从那些可爱动物身上回神。

「喔,点心大大你刚说啥来着?」叶修问。

方锐白他一眼,「周泽楷,我说你怎么不去找你家哨兵?你知道周泽楷这几年是怎么活的?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的。」

这话连提几次周泽楷的名,让叶修收起了原本轻松的表情。

他双手环胸,深深的吸了口气,再慢慢吐出,「知道,怎么会不知道?」

「那你还……」

「方锐,」叶修打断他,用像在说今天天气晴一样的口气说,「他有多痛,我就有多痛。」

「……你现在不是跟他断了连结?」

「断裂的时候难道我感受不到?」精神触被硬生生地扯断,那种痛,就像是活生生地感受自己肉体被撕裂成一半,痛的就算是快要失去意识也能感受到,「虽然,我算是死过一回,但他活着,我也还活着,除了再感受不到彼此,断裂的痛、精神上的空虚都是一样的。」

方锐才不接受他的说法,「老叶,你别以为我刚醒神智还不清啊!你是知道他还活着,就算空虚也还知道对方好好的。但他呢?他可是以为你死了啊!从几年前你们连结断开的时候就以为你死了!这差别可大了!我是不知道他是怎么撑下来的,但如果换作是我,我倒宁可选择死了。」

谁不知道差别很大?就算全世界都没人知道,叶修还会是唯一知道的那个。

这种事,只要换个角度设身处地想想就知道了。如果换作是他失去小周,是他被要求活在这个没有对方的世界,那他会如何?

暴雨时刻不停地落着,狂风无时不刻地刮着,就像他最后所看到小周的精神世界一样。黑暗与荒芜逐渐生长、漫延着,直到把那个世界都吞没为止都不会停止,无论是现实或是精神的世界,再没有一个能让自己安心、平静的地方,只能静静地、无力地看着这些,不能阻止,直到自己被精神所杀死。

这是一个什么样的酷刑?

所以方锐才会说他宁可选择死了。

周泽楷这几年是怎么活的,叶修没有亲眼看到,但是却能想象得到,甚至感同深受。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但方锐……」叶修抬眼看他,「思念,在哨兵与向导之间,是双向的。你现在有多想见到老林?」

有多想?

那肯定是恨不得在背上插了两只翅膀飞去见他!

「想见,却不能见,要想压抑住这样的心情,你知道这有多难熬。你才刚醒没多久,而我,却是醒了整整一年多。你觉得……如果我能见,为什么我不去见他?」

方锐不知道他为何不能去见周泽楷,但他觉得这家伙肯定是疯了。

思念自己的哨兵或向导,那是本能,无可抗拒的本能。想见却而不得,这有多难熬?那简直就像有了瘾头的毒犯,渴望着能解救自己脱离苦海的罂粟,却又只能望着那海市蜃楼的幻影一样。

那是一种精神上的饥饿、心灵上的渴求,除非真的见到对方,才得以缓解。

长时间压抑这样的情绪,到最后只会活活逼疯自己。

但凡是结合的哨兵与向导若是分在不同区界,那他们最少最少两个月得见上一面,否则精神上会出现狂暴的症状,尤其是突显在哨兵身上。

叶修和周泽楷就曾有次因为任务三个月没见上面,最后等叶修好不容易从北边回来在中央城交了任务,人才刚走出冯主席的办公室,就被一身黑衣的第一哨兵给强制带走了。

当时的叶修只看到黑影晃动然后就一阵天旋地转,等他回过神来周泽楷已经把他压在不知道哪间房的床上了。于是他生平第一次,因为不是伤病在床上几乎脚不沾地的过了一星期。

「你简直自虐啊……」方锐就想不通,人就在轮回,跨个区就能见到了何苦让自己忍上了一年半载?「如果你也这么想他,到底为什么不去见他?你不想见?」

为什么不去见他?

其实所有人都想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人没清醒也就算了,可现在这都醒了一年多,不回去联盟还能说是因为嘉世暗算他,但连自己的哨兵也不去见上一面,怎么看都怎么不合理啊!

苏沐秋也就是在叶修刚醒的时候问过一次,但他没给出个正面回答,自那之后就没人再问起,因为他嘴上没说眼神却是已经让大家都读出来了,而那答案也一如他给方锐的回答,「我说了,不是不想,而是──不能。」

不能。

他不能见他。

叶修没再多做解释,只是淡淡道,至少现在不能。

方锐见他如此也就没有再问下去,只是从苏沐秋那里抓回了他家的约克夏,顺了顺牠的毛慢慢开口,「什么能见不能见的……我不清楚。周泽楷的确是难得一见的黑暗哨兵,更是咱们荣耀的第一哨兵,实力无人能及。但是,他再强,又如何?缺了另一半的精神世界无时不刻在削弱他,他有多少时间能熬下去,每熬一分就是在扼杀他的生命,难道你真的忍心眼睁睁看着他这样熬下去?假装冷静地压抑住所有疯狂?然后再用对你的思念慢慢杀掉自己?」他认真地看着叶修,一字一句道,「叶修,你忍得下心?」

那之后叶修再没有说话,只是收起所有的表情,站起身独自走了出去,没人拦他,也没人问他要去哪儿。

叶修这人向来都很能控制自身的情感与面部表情,若不是常常有只鸟跑出来出卖他,大概都没人知道他现在到底是真的平静还是故作没事。

所以当拖着一条红色长尾的君莫笑跟在他后头飞出去,众人就知道叶修并没有像他所表现的那样无所谓,对于周泽楷,他果然做不到真正的云淡风轻。

「你真不回去找他?」苏沐秋又再追问。

叶修撇了他一眼,「你想说什么直说吧,你知道现在我是不可能会去见他的。」会特意跑到屋顶来找他,就表示他想说的才不是见与不见的问题那么简单,况且不见周泽楷的理由自己也早就跟他说过了。

「从前我觉得没什么……」苏沐秋抬头,看向天空那片只在城镇中才能看见的黑夜繁星,这可是他们以前在嘉世都看不到的,「但自从有了果果……我就想,你和小周,到底是怎么结合到灵魂伴侣的地步呢?」

这问题算是问得比较失礼了,若换做是别人问叶修可能只会给他一个冷笑,但现在问的不是别人,而是苏沐秋,是他换帖的兄弟,也是周泽楷的师父,所以叶修知道他是真的看出了问题,属于他和周泽楷之间的问题。

「我们这么恩爱……」叶修朝苏沐秋扬了个笑,「不是灵魂伴侣能是什么。」

「恩爱?」难得苏沐秋送了他一脸嘲讽,我还真看不出你们哪里恩爱了。

「你看不出我很想他?」

「我看得出。」

「那你是哪里觉得我们不恩爱?」

「……」苏沐秋收了笑,一脸严肃,「真正的灵魂伴侣不是你们那样。」

「不然你说说得是哪样?」叶修坐直了身体,笑着问坐在他身边的苏沐秋,「我对方锐说的话可是真的,难道是他不够爱我?」

「叶修,」苏沐秋没有被他的笑骗过,「不够爱的人,是你,不是他。」

叶修收起了笑,苏沐秋继续问着,将问题又回到了晚上方锐最后说的话,「让他慢慢用对你的思念杀死他自己,你,真忍得下心?叶修,你忍得?」

TBC.


评论 ( 15 )
热度 ( 144 )

© 初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