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華

主周葉~╰(*´︶`*)╯❤
用盡一生推周葉!

✿謝絕私下轉載圖文,如欲轉載請私信阿初✿

✿雖然回評很慢,但都會看(也很愛看)✿

【全職‧周葉‧哨嚮】琉光涅槃(修改)二十三、清醒

全文目錄

前排阿初來廣告一下~

《唯一》跟《生如夏花》(簡體)會在6.15開始預售喔~╰(*´︶`*)╯❤

明天會把詳細弄上來今天先來小更一下~

繁體的本也都還有~

 链接

 這次把目錄也都補齊囉~^^~


食用前說明:

 

1.哨嚮眾多私設!眾多私設!生子有注意!(雖然這不是ABO...所以,注意!)

2.架空文設定。

3.蘇沐秋未死設定。

4.OOC有,OOC有,OOC有!(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5.喻黃有,雙花有,林方有,蘇果有(其他自由心證……一一列舉挺累的……其實我還沒想完,其他如果想到雷的……我再補……艸)

6.有可能寫到中間會回頭大改寫。

7.其中包含的物理理論...雖然我也有去查資料了,但延用的正確與否...大家看看就好,(阿初是學文的不是學理科的...求放過...ORZ)不要較真。

8.……暫時沒想到了,想到再補(被打)

 

 

二十三、清醒

 

方锐伤的很重,几乎一条命差点没了,但总归是救得极时,身体素质也好,再加上安文逸在药材上下了血本,把最好的、最有效的全给用上,才让方锐在脱离险境后的第五天就回复了意识。

清醒的时候正好轮到叶修和苏沐橙在边上顾他,苏沐橙正拿着陈果不知从哪里弄来的书看着;叶修则是认真地看着他手上的资料,手上拿着笔还不时写上几个字。两人压根儿都没注意到床上的方锐已经睁开眼。

看到陌生的天花板方锐茫茫然,脑内的只有“我是谁?我在哪儿?”这几个字不停地重复绕着。

好不容易把自己是谁给转了出来,才想到好像在对抗琉兽的时候因为团队没配合好,让队型出了个空子,自己好像正面被一只琉兽给扑上,然后……

然后呢?

他转了转眼珠,先是看到了苏沐橙,她一手拿著书一手啃着瓜子吃着。

这不是失踪的苏妹子吗?坐她旁边的不会是她哥吧?

坐在苏沐橙身边的确实是她哥,但却不是方锐以为的她亲哥。

嗯?

嗯嗯!?

那谁!?是我眼花了吧!?肯定是!一定是!绝对是!

他闭上眼说服自己一定是刚清醒,眼睛雾茫茫的看错了!那人绝不会是他以为的那个人!

用力眨了眨眼再看,没错!?居然没看错!?

「天哪老叶……」

方锐这一开口床边的两人才发现他醒了,叶修一喜便放下手上的资料想喊安文逸进来,结果一个安字才到喉咙床上的方锐就先哀嚎了,「老叶啊老叶……」只见他用生无可恋的表情盯着自己,「没想到我一到地府第一个看到的就是你,你这是专程在地府门口等我的吗?」

「……」叶修无言了两秒后转头问苏沐橙,这小子是看到我就直接把自己判死刑了吗?

苏沐橙点点头回他,八成是。

「老叶啊,你快跟我说说,这地府怎么不像地府啊,还有床呢这是。」方锐还在自怨自哀,苏沐橙便走过去拍拍他,「方锐啊……」

「天啊!连女神都一起到地府了吗!?不会连苏沐秋都一起来了吧!?」

苏沐橙本是想跟他说叶修还没死,没料到他竟是以为自己也死了,还拉着自家哥哥一起。苏女神没忍住,噗哧一声就笑了出来。

叶修也懒得再跟方锐啰嗦,拿起刚刚还在看的数据对苏沐橙道,「沐橙啊,这货看来连脑子都伤到了,快去把小安叫来给他看看。」

安文逸被苏沐橙给喊了进来,替方锐从头到脚检查了之后给了众人结论,「除了深信自己到了地府之外,其他没啥问题了。」

叶修摇摇头觉得自己捡了个麻烦回来,他走到床边拍拍方锐的肩,然后指了指后头一字排开的兴欣一众说,「你真的没死啊,看看,沐秋沐澄,还有老魏……」

没等叶修说完方锐又自己跳起来,「哎呀我的妈,原来蓝雨前队长不是失踪而是死了!难怪喻文州找了这么多年都没找到。老叶你别安慰我了,这里果然就是地府,一口被琉兽吞下去知道自己在地府比还在琉兽肚子里好太多了。」

……原来你小子是一口被琉兽吞了才深信自己已经死了。

「我去!老夫还没死他就先咒老死了,老叶你让开,我让这小子去见见真的阎罗王!」魏琛跳起来挽起袖子就想开扁,被苏沐秋拦了下来。

「别急,他这只是还没看清现实,」他最后的记忆太接近死亡,加上醒来第一眼看见的又是他以为已经死了的叶修,也难怪他不相信自己还活着。

苏沐秋走过去在方锐身边坐下,抓住了他的手先往自己的左胸一放,「感觉到了没?这是我的心跳。」然后又将他的手放回了他自己的心脏上方,「这是你自己的心跳,心脏的脉动、生命的跳动。」

方锐眨了眨眼,感受到手心之下传来了属于心的脉动,「真的……还活着?」

叶修叹了一气在他的另一边坐下,拍了拍他后背,「如果你还不相信,感受一下你的哨兵吧。他还活着,你也活着,你们之间的连结就没有断。」

方锐半信半疑地闭上眼试着去感应他与林敬言之间的连结。

从自身的这一端,越过兴欣这个小镇、越过嘉世、轮回、呼啸这些区界,最后在北方的霸图,他感受到了心跳,不属于自己,而是另一个与他紧紧相连的心跳,温热的泪水从他眼角滑了下来,胸前的手不自觉的收紧,活着……

原来,他们都还活着。

 

远在北方霸图,正拄着拐杖跟在韩文清身后走的林敬言突然停下了脚步,让走在他后面的张佳乐直接撞上了他的背。

「哎呦!」张佳乐倒退两步摸着自己的鼻子问,「老林你这是脚疼了还是哪儿不舒服?怎么就停了?」

林敬言却没有理他,只是抬起头透过落地窗往东南的方向看去。其他人也收住了脚,纷纷将目光落到他身上,连韩文清都特意往回走了几步。

过了好半天从那张刚毅的脸颊滑落一滴泪,把张佳乐吓得又退了一步,张新杰才问,「怎么了?」

「方锐……」他的声音暗哑,却透着喜悦,「方锐,还活着。」

 

这厢好不容易相信自己还活着的方锐先是感叹自己居然能从琉兽那血盆大口中活来下,才问叶修说,你不会是把那只琉兽给开肠剖肚才把我救出来的吧?

叶修心里想不是剖了肚子,而是从一只要对你做猥琐事的琉兽爪子里救的你。不过他决定这事还是别跟他说的好,省得把他吓得真去了地府找阎王爷泡茶。于是他眼珠子转了转说,「你根本没进人家肚子里,牠只是把你叼着从呼啸跨了两个区到死亡之森……然后把你……嗯……当点心。对,把你备着当点心。」

这话说完满屋子的人全看向了叶修,这谎你也说得出口!?

叶修用眼神坚定地告诉众人,这叫善意的谎言,真的。

倒是当事人一点都没发现,呼了口气说幸好幸好没被真的吞了下去,立刻被所有人用怜悯的眼神关怀了一秒。

结果他庆幸完没多久,突然又想到什么用见鬼一样的表情转头瞪着叶修,不说话了。

叶修还对他眨了眨眼,怎么?知道自己活着不开心?

下一秒方锐就跳起来往苏沐秋那边挤,也没管自己身体没好全只想离叶修离得远远的,「我去!你这是诈尸了吧?!肯定是诈尸了啊!!你不是死了吗?!」丧礼还是他亲自去参加的啊!!

结果叶修思考了一会儿后认真地点头,「嗯,还真是诈尸来着。」死而复生算不算?

「盐!盐呢!?苏妹子妳快去拿把盐来洒一洒啊!这地方不干净!!」

「……」叶修喊了安文逸,「小安啊,这货病得不轻,之后你方子里多加几味治脑的吧。」

安文逸还真点了头表示他会记得。

最后苏沐橙没给方锐一把盐而是给了他一碗黑漆漆的药汤。

方锐看着这一碗端到他手上还冒了一个泡的药汤问苏沐橙,苏妹子,光靠这一碗就能治那个诈尸的家伙吗?

苏沐橙笑着回他说不是,是治你的,一定要喝完喔。

听完方锐一抖差点没把那药洒地上,指着叶修说,这诈尸的不用治?真不用治?那治我做什么呢?

苏沐秋看不过去了,拿过那碗快被他抖光的药汤说,「他没死,所以不用治!倒是你这个只剩一只脚没进阎王殿的,快把药喝了吧,有病要治、有病得治!千万不要弃疗啊!」

「不不不!丧礼我去过的啊!连周泽楷都说连结断了,哪可能没死?肯定是死了的啊!」方锐表情十分坚定,「苏沐秋你别骗我啊,只有死了连结才会断的,所以这货确定‧一定‧肯定是死了!」

不是不相信自己活着就是不相信他还活着,叶修有点受不了这货,转头问苏沐秋,我能把这家伙扔回死亡之森吗?

苏沐秋看着那个几乎是黏在自己身上的家伙,点了点头说,扔吧。

TBC.


评论 ( 3 )
热度 ( 13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初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