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華

主周葉~╰(*´︶`*)╯❤
用盡一生推周葉!

✿謝絕私下轉載圖文,如欲轉載請私信阿初✿

✿雖然回評很慢,但都會看(也很愛看)✿

【全職‧周葉‧哨嚮】琉光涅槃(修改)二十、轉移

全文目錄

這章BUG賊多,前後文來來回回看了幾次,順便連前章也改了,

因此……前章請走這兒→十九章、違逆

 

食用前說明:

 

1.哨嚮眾多私設!眾多私設!生子有注意!(雖然這不是ABO...所以,注意!)

2.架空文設定。

3.蘇沐秋未死設定。

4.OOC有,OOC有,OOC有!(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5.喻黃有,雙花有,林方有,蘇果有(其他自由心證……一一列舉挺累的……其實我還沒想完,其他如果想到雷的……我再補……艸)

6.有可能寫到中間會回頭大改寫。

7.其中包含的物理理論...雖然我也有去查資料了,但延用的正確與否...大家看看就好,(阿初是學文的不是學理科的...求放過...ORZ)不要較真。

8.……暫時沒想到了,想到再補(被打)

 繁體這邊~

二十、转移

 

嘉世几十万人民的转移在冯主席一道军令文书下来之后,纵是陶轩再不愿也没胆再惹怒一次联盟主席,回到嘉世就立刻着手进行这事儿了。

而被奉命协助的轮回与蓝雨两位队长,在七月初各自把自家区界内的事情处理到一个段落后,便前脚后脚各领着一队人到了嘉世区界。

陶轩明面上是非常欢迎两队人马,但心底还是不爽他堂堂区界长区然还要看轮回和蓝雨两个队长的脸色,因此只派了副队长刘皓去迎接他们。

几十万绝不是一个小数目,就算是轮回蓝雨两区界各领了一半,也还是不少。一般对于普通人民的转移来说,光是几百人就不很容易了。现在一来就是几十万,怎么想都觉得是件难如登天的任务,更不用说还要再下一次的琉兽潮前完成。

领了命令的两区区界长光想就觉得头大,只庆幸他们家的队长都很能干,把这事揽了八成过去,不然也得像主席一样天天掏药丸吃了。

两区界的队长虽然能干,但这事还真不是说能干就能完成的。

区界到区界的移动势必会经过一段没有光石守护的区域,就算不在琉兽潮期间那些区域也会有零散的琉兽在活动。况且他们已经知道琉兽们并不会因为不是潮期就不出现,牠们无处不在。

张新杰更大胆猜测,琉兽在地球已经生存了千年之久,说不准早就在某些地区落地生根,跟普通的生物一样有群族聚落了。

虽然只是猜测但也不能完全排除这样的可能性,这样一来更是加重了转移的难度。

要怎么做才能安全的转移这几十万人?

当冯宪君这道命令下达下来后,不只两个区界的区界长伤透了脑筋,连带两家的队长都烦上加烦。

喻文州光是思考人群怎么分、怎么样的转移才最安全就花了两星期多的时间。据他的哨兵黄少天表示,他家队长那阵子出现了自言自语的症状,精神向导基本就没消失过,不是蹭在自己身边就是跟在主人脚边,足以见得内心的烦躁。

周泽楷倒是没有自言自语,但沉默的时间更长了,副队江波涛表示队长大人连皱眉的次数也多了,偶尔还会听见他办公室传来摔文件的声音──可见向来以温和著称的无口属性轮回队长也是有脾气的。

最后两边区界的人马开了几次视频会议商量之后,决定以地区的远近各自分半,轮回分了东与北区,蓝雨则是分了西与南,并且以空路和陆路两种方式进行转移。

空路是目前来说最安全的,毕竟琉兽的种类虽多却从没出现过能在天空飞的。但相对来说一次转移的人数就不多,还会浪费珍贵的资源。

人类经历了末日浩劫,也走过新纪元来到如今的荣耀时代。几千年的历史让人类拥有了发达的科技及先进的技术,这些就算是末日的浩劫或是外星异兽的入侵也都没能将它从人类身上带走,被剥夺的反而是人类生存的土地以及地球上的资源。

人们被限制在了光石所划下的区界之内,相对的可以取用的资源就比旧世纪时要少上许多,区界之外的资源只能偶尔以派任务的方式让能力刚强的哨兵与向导去带回来。因此生活在荣耀时代的人们空有先进的技术却没有足够的资源能加以应用。

所有最好的资源都优先使用在中央区,其他二十个区界则是以各区每年度的战力来分配。嘉世最顶盛的时期,曾连续三年都拿了最多也最优质的资源,后来纵是年年战力下滑导致被其他区界赶过而少分了一些高级的资源,但因为叶修和苏沐秋这两位世界将军都还在嘉世的缘故,冯宪君并没有因战力下降而少给嘉世,反而还自己添了一些上去。

当然,这事叶苏两人心里知道,却没有告诉过陶轩,以至于在叶修“过世”、苏沐秋又失踪之后,冯宪君便理所当然地将这些福利给收回,让陶轩认为是联盟方面暗地里给嘉世使绊子。

 

在轮回蓝雨两位队长的心里,空路虽是最安全的,却也是最不优先的。目前一个区界里都不过十台上下的飞行器,还都不大,几十万人民就算出动全联盟所有的飞行器也要来回数百趟,还耗油、耗能源,在资源珍贵的时代,空路这个选项怎么看怎么不切实际。

但若让数十万的人口全走陆路……说实话,一来人力不够,二来也没人敢保证能在没有光石守护的地方护着这几十万人不死一个。

最后周泽楷喻文州两人上了签呈给冯主席,从每个区界各借调一台飞行器,负责转移没有战斗能力的老弱妇孺。其余的便走陆路,用能抵抗琉兽几次撞击的大型军车载运,并派上一队的人护送。

喻文州算了下能够使用的飞行器、军用车和需要转移的人数,最后叹了口气对周泽楷说,「估计得两三个月跑不掉,前提还得是顺利的情况下。」心里却知道就算不顺利,再过三个月,便又要开始准备年末琉兽潮的来袭,到时他和周泽楷也不能再把心力放在嘉世这儿了。

周泽楷点了点头表示理解,也知道最多便是三个月的时间,又和他谈了一下能停留在嘉世的时间,毕竟他们自家的区界也是有事等着他们两个队长处理,总不能为了别个区界的事就把自己事情放水流了。

「月底,最多至八月初。」这是周泽楷给出的日期,身为队长不在区界一个月真的是极限了。

喻文州则是在脑里转了一下自己的行程,「我月中会回蓝雨一趟,区界里有急事,现在是少天帮我顶着,我得回去处理,不会挺久,七月底再和他一起过来。」

这一趟蓝雨只来了队长,周泽楷明白喻文州说这话是为了支身留在蓝雨的黄少天,已经连结的哨兵向导是不能分开太久的,也能理解。与其说喻文州是回去处理那件急事,倒不如说是回去把急事做个结尾,然后顺便再把自家哨兵带着一起来。黄少天能力也不是放在那里好看的,如果不是非常严重的事基本不用靠喻文州,他能做到副队长可不单凭他的战斗能力而已。

坐在他们两对面的陶轩才不管他们要待多久,要他来说最好是能不待就不要待,嘉世可是他的区界,现在却被两个外地来的给指挥,他怎么想就怎么来气。

「陶区界长。」

陶轩心里虽然还不解气,但忽然听到周泽楷点名喊了他,回神便立刻挂上一副虚假的笑,「周队长什么事呢?」

任谁都看得出来从一开始陶轩心就一直不在讨论的事项里,但也没人理他听没听进去,反正上面下令了这几十万人他这个嘉世区界长不能插手管,于是周泽楷也不放心上,只是开口,「主光石塔,看看。」不是询问,而是告知。

「这……」

「陶区界长,这也是这次我和周队长来此的目的之一,你带路吧。」喻文州更是一点回转的余地都没给他,直接用上了命令的方式告知他。

陶轩眼神闇了闇,心里虽然不想但联盟主席的指令摆在那里他也不能怎样,不过他也不想自降身份亲自带他们去,便随意点了个人示意他带两个队长前去主光石塔,他还有别的事就不跟着了。

 

嘉世,周泽楷不熟悉,却也不陌生,他也曾有好几个日子是在这里和叶修一起渡过的。一起吃过饭的食堂、过招的训练室、叶修位于嘉世最被北边的屋子,还有,这条通往主光石塔的道路。

路,其实不用人带,他是记得的。记得叶修曾在一个没有云朵的夜晚,牵着他的手一路走到位于嘉世最中心的地方,那个就算在夜晚也能散发出昏黄、温暖光茫的地方。

叶修……

那个总是能触动他心中最柔软地方的人,是什么时候喜欢上他的?亦或,什么时候爱上他的?

对周泽楷来说,对于叶修的那份情感,就像是一潭深水,深得不见最底。有时他觉得连自己也看不清。

在叶修还未认识他之前,叶修所打响的斗神名号就已经深植在他心中,直到他第一次看见他,见到了那个穿着白色军服,威风凛凛的第一向导,那一刻,他明白了什么叫──一见钟情。

那时的他只是个刚刚觉醒没多久的小哨兵,而叶修,却已经是在战场上征战多年的名将了,甚至还顶着世界将军这样一个耀眼的头衔。

他和他,在初次见面的那一天,就宛如天上的月与地上的影子那般遥远。

他要追上他。

这是当年那个还是少年的周泽楷看着叶修的背影暗自做下的决定。

 

周泽楷是个沉默不多话的哨兵,这样的人其实很容易被他人所忽视,但架不住他颜值高,能力强,虽然不爱说话,可存在感十足,甚至是显眼的。只要他往人群里一站,就算他再不想,立刻就会像聚光灯全打在他身上一样,任谁都会往他那儿看上一眼。

从前他总不喜欢这张太招人眼的脸,但,就在叶修主动找他说话的那一刻,周泽楷打出生以来第一次感谢上苍生了这副天仙似的容貌给他。

TBC.


评论 ( 3 )
热度 ( 134 )

© 初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