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華

主周葉~╰(*´︶`*)╯❤
用盡一生推周葉!

✿謝絕私下轉載圖文,如欲轉載請私信阿初✿

✿雖然回評很慢,但都會看(也很愛看)✿

【全職 周葉】暗了,亮了14

 全文目錄

CWT50 工商

終於碼完啦QQ!!!

粗長的一萬多字!!(可以當作我一次更兩回嗎)

就不多說了,明早要早起去場次~~

PS.《琉光》本週停更,下週復更~

終於碼完啦QQ!!!

粗長的一萬多字!!(可以當作我一次更兩回嗎)

就不多說了,明早要早起去場次~~

PS.《琉光》本週停更,下週復更~

 繁體這邊~

14


那一迭叶母没仔细看过的相亲照片中,就有一张是属于和璐,还是她自己主动跟叶修那头介绍人问的时间。

时值年末,叶秋大婚将近,叶母已经完全无暇理会叶修的事,介绍人便直接找上叶修问了时间,碰巧后者刚出差回来,身上无事,便应了下来。

介绍人便传了时间与店名地址过去,叶修一看那店名却愣了一下,那是间随处可见的咖啡厅。

自叶母不再跟着,相亲的时间地点都是对方说了算,叶修完全没意见,反正时间搭得上他就可有可无的去,权当应酬吃饭。

但约的地点不是高级饭店要不就是高级会所,所以看见这店名叶修还亲自打了通电话给介绍人确了地点无误,才在约好的时间亲自前往。

咖啡厅的位置就在热闹的大街上,虽然不大间,但里头布置却细心,能让人有舒适感,甚至接待的客人数量也有管控,不会让店里显得拥挤或吵杂。

进门后叶修环视了室内一圈才在角落的位置发现疑似自己相亲对象的人。

是的,疑似。

一名长发披肩戴着银边眼镜的姑娘正和坐在她对面的另一个女人说话,或者说是讨论……其实叶修觉得用吵架来形容可能会更合适,那架式像是随时都可以打起来。

桌面上还散满了纸张文件,两人一手一只笔,这边涂涂那边写写,意见好像不是挺和的。

那模样怎么看都不像是来相亲的。

叶修又细看了那姑娘的脸,再低头拿出手机滑出介绍人传给自己的相亲照。

……虽然照片没戴眼镜,头发也精心打扮过,但确实和眼前那位姑娘是同一人没错。

于是叶修走近找了个合适的时间出声询问,「和小姐?」

叶修的声音让起了相斥意见的两姑娘顿时消音,同时抬头看向他,两双眼里都有着「你没看我俩吵得正凶吗?」的眼神。

男人扬着淡淡的笑,视线扫过两人最后停在戴着眼镜的姑娘身上,「和璐小姐?」

被喊了名字的和璐愣了两秒才反应过来,立刻收了脸上凶恶的表情从座位上跳起来,「是!我是!三点了吗!?」她急急地看了腕上的表然后频频向叶修道歉,「抱歉抱歉我没注意时间!」而后慌乱地收着桌上散乱的纸张。

叶修知道她是正事没谈完,便抬手制止她收拾的动作,「没关系,妳先把正事谈完。」

这话说得让和璐更加不好意思,「对不起对不起!!叶……叶先生请您再等我一会儿,我这边快谈完了。」

男人微微一笑表示无所谓,说谈完再叫他就行。便随意在她附近找了个雅座坐下。

见他落坐和璐也坐回原来位置,对面的女子甩着手上的笔问她,「那谁?长挺帅的。」

和璐轻咳一声,「咳……吴姊,别问了。」

对方挑眉,「喔?那咱们慢慢谈,刚刚那事……」

「行行行,我服了妳了!」开什么玩笑!?还慢慢谈?人在那儿等着呢!

「男朋友?」

「不是!别乱说!」和璐眼神飘了一下才说,「是……相亲对象。」

「我去!」对方张大了眼,不敢置信,「和璐和大小姐,妳要不要再脱线一点?要相亲还约我谈稿子!?妳疯了吧妳?」

和璐连忙摆手让她小声点,「我没想到会这么久啊!?平常不过一个多小时啊!」

「这么久谁的问题?」

「我我我,我的锅,全是我的锅。」和璐举手投降,然后用谄媚的眼神看她,「所以看在我要相亲的份上,总编大人,您放过我吧!」

「不成,那两回事。」身为总编绝不会为任何事改变心里决定!「东西收收,其他的咱们回头说,不过刚刚谈的那个,一定要改!」

「能不改吗?」

「不‧行!不改妳准备回家吃自己吧!」

「行行行,听妳的听妳的!」深怕叶修等太久的和璐没再坚持,随意摆摆手答应了,嘴里还念着现在人这么难讨好,烦死了。

两人边吵边收东西,没用几分钟就将桌上的文件收拾干净,那位姓吴的姑娘还特意去给叶修道歉,留了张名片才离开。

和璐正想将自己的东西搬去叶修那儿,他却先一步端着自己的咖啡走了过来。

抬头看见他和璐面上一红又是好一阵道歉,叶修脸上微笑没变,却也没有立刻阻止对方,而是打量着眼前这个与之前相亲对象完全不同的女孩子。

擅于观察是叶修的强项,光从相亲的地点到对方的穿著打扮,以及为了省时间在相亲之前还和总编约谈这些事来看,心中已经有了一些猜测。

送给母亲挑选的帖子多半身后有显赫的家世,而她又专挑对叶家或叶秋公司有好处的,非富即贵,这样出身的姑娘绝大多数出席相亲是不会单独来的,更别说选的地点还是这样的咖啡厅。叶修心想若不是母亲正忙着叶秋的婚事,估计这位和家小姐的相亲帖根本没机会到自己手上。

不过和家也算是个世家豪门,叶秋有个朋友就是和家出身,看得出来就是富家公子哥儿的模样,没道理同个家族养出两种不同样的人,这姑娘看着比唐柔还更没有千金小姐的样子,总不会对方也和自己一样是离家出走的吧?

不露痕迹地收起审视的眼光,叶修一边发讯息给自家弟弟,一边笑着问她,一个人来的?

和璐眨了眨眼说是啊,好像自己一个人来是再天经地义不过的事了。

叶修点点头,便依着标准流程维持脸上的笑容和对方聊几句。

但对方不知是第一次相亲还是其他原因,总是心不在焉,甚至眼神飘来飘去,看左、看右、看杯子就是没放在叶修身上超过一秒钟。

这让叶修有种熟悉的感觉,却又想不出是曾在哪儿见过这种反应,但不管是哪种,叶修都很确定,对方来的目的绝对不是相亲。

没过多久叶秋那儿回了讯息,叶修说了声抱歉,将手机滑开来看,一眼扫去嘴边的笑容便深了几分。

刚刚一直没正眼瞧着叶修的和璐,这会儿趁着前者低头便先偷偷瞄了几眼,见他回着讯息才把眼神放他身上。

她的举动叶修早就用余光瞄到,回完了讯息便抬头和她对上眼,「和小姐。」

「是、是?」突然和他对视和璐虽然有点不自在但也没有失礼地别过眼。

「妳今天,不是来相亲的吧?」

和璐听了干笑几声,「其实我挺讨厌相亲的。」

叶修挑眉,讨厌相亲却还主动联系介绍人?「那么妳来是……」

「因为你是叶修啊。我的婚姻不能自己作主,如果我不自己联系肯定就没机会见到你了。」和璐边说边从自己包里掏出一本叶修挺眼熟的笔记本放到他眼前,有些羞涩地说,「那个……虽然用相亲当借口不太好,但我一直挺想见偶像一面,咳……叶神,能帮我签个名吗?」说完又像想起什么似的举起了自己三根手指再补充,「之后肯定不会纠缠你,也不会暴出你行踪的!」

叶修愣了几秒,才笑出声,他总算想起对方刚刚那些反应的熟悉感是从何而来了,从前那些比较害羞的粉丝见到自己几乎都是那种反应,现在的他被公事和生活磨到几乎要忘了自己曾经也拥有过一堆粉丝的事,明明也没过几年,却让他觉得从前的那些,久远得像是前尘旧梦似的。

接过了笔和那有着君莫笑图案的本子,叶修在上头签了自己的名字和日期才将本子还给她。

姑娘乐呵呵地接回去,珍宝似的放进包里,然后抬头看着叶修,彷佛今天的目标已经达成,咱们可以各自回家了。

叶修一眼就看穿了她的想法,不由觉得好笑,「没想到妳也玩荣耀。」他相亲的对象十几二十来位,全是大家闺秀,诗琴书画样样全,就是没一个玩荣耀的。

「玩啊。」她点点头,有些不好意思挠了后脑勺,「不过玩不好,手脑不太协调,满等了连神之领域都没能进去。」

叶修问身边没人帮忙?

「呃……」和璐眼珠子转了一圈才吐出一个没字。

其实她不只身边没人玩荣耀,更切确的说,是她身边没什么朋友。

这话她没说出口,但叶修想了想叶秋传给自己的讯息,便大致猜到了原因,于是他扬了笑容说,「那下回一起吧,肯定让妳进神之领域。」

那是叶修与和璐的第一次见面,一个本是本着见面吃个饭就可以一拍两散的心态;另一个则是抱着见偶像跟要签名就满足的粉丝心态。

和璐没想到,这偶像一见居然能成了朋友,最后还成了他的妻子,进了叶家的门。

只是这叶家的门却没想象中的这么好进。

叶修那天主动跟和璐交换了号码跟联络方式,隔了几天和母亲已经敲定的一个女孩子见完面,晚上回家便传了讯息给和璐,和她乔了个时间约吃饭。

偶像约吃饭,和璐就算再忙也硬是凑了个周六出来,地点仍是那间咖啡厅。

吃完了饭叶修又带她去看了场电影,将下午时间打发掉。出了电影院时间便已到了黄昏,叶修问她饿不饿,和璐摇头,说中午吃的还没消化完呢。

「那行,走吧。」

「去哪儿?」饭也吃了,电影也看了,不是应该回家了吗?

叶修露出一个好看的笑,指了指他背了一整天的计算机包,「打荣耀啊。」

那时叶修虽然已经退役两三年,但消失在大众眼前却是半年不到,他可不敢拿着身分证去网吧,于是便拿了自己的手提电脑,带着和璐在路边随意找了一间咖啡厅走进去。

用了一晚上的时间,和璐才终于在叶修的指点下过了N年都过不去的过不去的神之领域挑战。

自那以后,叶修再不曾碰过荣耀,最多就是旁边看着,看不过就提点提点。和璐从没问过他为什么不再玩荣耀,也没有问他为什么要从荣耀这个圈子消失得这么彻底。

她没问,叶修也就从来不说,直到多年以后,周泽楷再一次走入叶修的生命里,他才又再一次拿起账号卡登入游戏。

两人来往频繁,连叶母也注意到了,她心下一喜便试探了自己大儿子,让他周末再去相亲。

向来来者不拒的叶修破天荒的拒绝了,「不去,有约了。」

当时叶修正坐在沙发上看电视,他知道叶母是有心试他,便干脆打开天窗说亮话,「以后也不用再找人选了,我不会去的,现在这个挺好。」

听他这么回答叶母心里喜得开出了花,大儿子果然是找到对象了,相了这么多次亲真是太不容易!

她立刻拉过自己儿子的手感慨地拍了拍,「不是妈说你啊,眼光这么挑,相了这么多个姑娘才定下,快跟妈说说你是和哪家的姑娘谈的对象?」

叶修脸上挂着浅浅的笑,不动声色将手从母亲那儿抽了回来,「不说。」

「哎?这么重要的事怎么能不说?看看你弟,下个月就要结婚了,若是顺利你明年也……」叶母说到一半突然变了脸色,「等等,你那对象是相亲认识的吧?」别又是看上其他的男人了!

叶修将母亲的心理猜了个十成十,却也没说破,只点头说前阵子相亲认识的。

听了这回答叶母才放下心来,再继续追问是哪家的姑娘,那么好运气被自己儿子看上。

这话说得让叶修觉得好笑,怎么把自己去相亲说得跟皇帝在选妃一样,就算是相亲那也得你情我愿吧。

叶母追问了一整晚,叶修愣是不松口,直到要回自己房间前才问了母亲一句,「这一回,妳还拦不拦我?」

「拦什么呢?」叶母脸上挂着慈母的笑容,「你相的都是好人家的姑娘,我做什么拦呢?不说便不说吧,记得好好待人家。」

「会的。」叶修起身,笑着对他母亲说,「母亲,记得今日您说的话。」

叶母当时心里只有欢喜和欣慰,没有多想叶修字里行间更深一层的意义,直到几天后,从介绍人那儿打听到了叶修最后一位相亲对象的身分,她才明白自家大儿子为何不肯说对象是谁,甚至还问了多余的问题。

周六,叶修结束与和璐的约会回到家,迎面看见的就是自家母亲阴沉沉的脸。

八成是知道了吧。

叶修没猜错,叶母一见他回来,便将一张相亲帖扔给他,冷冷地说,约了明天中午,记得出席。

他一边将自己身上的大衣外套脱下,一边将到他手上不到一秒钟的相亲帖扔到桌上,「不去。」

「叶修!」叶母被大儿子的态度激到,拿了桌上的相亲帖拍到后者胸前命令他,「你给我去!听到没?」

叶修没接,只是静静地看着自己母亲,后者见他不说话火气更盛了,「我说话你有没有听见?」

「有。」叶修轻道,双手还是放在身侧没有要接的意思,「但母亲可还记得前几天说过的话?」

「你!」叶母气得涨红脸,「我就说你为何不肯说对方是谁!你是早知道了吧?那女人哪来的资格进叶家门?」

叶修冷笑一声问母亲,进叶家的门,何时需要资格了?

婚姻确实是讲求门当户对,叶家是权贵之家,但和家同样也是,凭什么瞧不起人家?

「哼,你难道不知道那个女人什么来历?」

「我知道。」早在见到她的第一天,叶修就从叶秋那儿知道了,「她是和家过世的二太爷的小女儿。」

「什么小女儿!」叶母气得将手上的相亲帖摔到地上,「她是私生女!是二太爷和不知道哪里的女人生的!那年龄差大得都能做祖孙了!你别跟我说你不知道这件事。」

总归是别人家的相亲照,叶修弯身捡了起来,好好地放回了桌上,「我知道,从一开始就知道。」知道她是私生女、知道她跟着母亲在外头生活,直到十二岁母亲死了才被和二太爷认了回去,改姓和。

但私生女又怎么了?对叶修来说,这完全是两码子的事,根本不妨碍他和和璐交往。

「你!你是故意的吧!?你是故意挑这样的女人来气我的吗?」

「我没这么无聊。」就只是,刚好个性合罢了。

「你……你……」叶母气得四肢颤抖,简直不知道该拿这个不听话的儿子如何是好,「总之,你明天给我去!」说完便转身要回房。

叶修看着母亲的背影,直到她打开主卧的门才带着冷笑淡淡道,「不会去的,绝不。」

说实话,也不是不能去,他大可以明天出席,再让对方、让自己母亲下不了台,但他不会再这么做了。

既然有了对象,他就不会再去相亲,就算是自己没有那个意思也不会去。从前的他已经错过一回了,同样的错,他不会犯第二次。

 

第二天的相亲,叶修果然缺席,最后还是叶秋亲自跑一趟相亲地点跟他妈说别等了,哥不会来的。

为了这事叶母又发了一顿气,叶修干脆暂时住在公司里不回家,图一个清净。

所幸叶母也没闹太久,过了新历年,叶秋婚礼便紧接而至,让她无暇兼顾其它。

婚礼当天,叶修就是带着和璐出席的婚宴,差点没把叶母气得直接晕过去。

当叶秋的婚事告一段落,叶母这才大闹着要叶修与和璐分手,叶修当然是充耳不闻,依旧找借口不回家,待在叶秋那间在公司的休息室的时间,比待家里还多。

叶秋知道母亲不满意,特意去问了那位姓和的朋友关于和璐的事。

那位朋友年纪比和璐大,但却是她的晚辈,「其实我还得喊她一声姑姑。听说她人还不错,但是因为她是私生女……你懂的。」对方如是这般地对叶秋这么说。

因为是私生女,加上和二太爷老来得女,过世前对她万般宠爱,引起其他兄弟姊妹的妒嫉,和二太爷去了之后和璐的好日子也就算到了头。

她在和家被完全孤立,同辈不理会她,晚辈也因为长辈的吩咐而不被允许与她来往,

高中毕业后她就被变相赶出了和家,和二太爷留给她的东西全被其他兄弟姊妹括分了去,她只能在外头自力耕生。更可笑的是,和家人放她一人自生自灭,却又要利用她的婚姻来替家族谋利,她的大嫂扣着她的证件,不让她自主自己的婚事,这也是她为何曾对叶修说她的婚姻不能自己作主。

叶秋将打听到的事转诉给自家哥哥,心想他那未来大嫂的命也太苦了些。

「哥,你认真的?」

叶修放下手上报纸怪异地看着自家弟弟,「我为什么不认真?」

「你……」叶秋没好意思说他明明就没将周泽楷放下过,又怎么对别人认真?

他不说,叶修倒是看得懂,「这世界上有一半以上的人,最后的选择都不是初恋,也不是最爱的那一个。」

他和周泽楷已经走不到最后了,但时间依旧在走,生活依然要过。如果他真的必须要有一段婚姻,选一个喜欢的、个性合得来、话也聊得来的,不是很好吗?毕竟婚姻两个字所代表的是,两个人牵着手、相互扶持着走完一辈子。

叶修觉得爱的形式可以很多,虽然他已经将这辈子最深的爱情给了出去,但不表示他不能给和璐另一种爱。

叶秋也懂了他哥要表达的,不管如何,至少最后这对象是叶修自己选择的,他知道他哥若是没有要和对方一起过一辈子的打算,那就绝不会去招惹人家。

他叹了口气说,这难办了,你俩简易像对苦命鸳鸯。不说妈那边千万个不同意,和家那里点不点头还不清楚。

「会点头的。」叶修拿起报纸继续往下看,「和家大爷要的是利益,他如果点头,有的就会是和叶家来往的各种好处;如果拒绝……」

男人嘴角扬了些弧度,眼神也带了冷意,拒绝的坏处可是一箩筐呢,好比……和家大少在咱们公司里的一件案子,直接黑了也不是不可以,你说是吧?弟弟。

叶秋被他这一声弟弟喊得一个冷颤从脚底直窜到头皮,再次觉得不管到哪儿他这哥哥就是个混世魔王!

 

在叶家兄弟的软硬兼施下,和家大爷不得不点头和叶家的亲事,和璐知道问了叶修怎么做到的,后者拍拍她的头说不重要,准备当新娘子就好。

那之后和璐也没再过问,这便是叶修看上她的一点,知道什么事该问,什么事不该问,但却也很明白这个优点同时也是缺点,很致命的缺点,导致在之后,自己与周泽楷之间的关系间接造成她病情恶化的原因之一。

然而这世上谁都没有预知的能力,叶修没想过有一天他会和周泽楷再次见面,也没想过这个重病的妻子有多会忍,直到将自己忍出了病。

和家搞定后就只剩下叶母的问题,不过这问题并不造成阻碍,因为叶父没有反对,甚至觉得与和家结亲也是个挺好的选择。

为此叶家两老吵了一架,最终是叶父觉得叶母不可理喻,骂了她一顿才算完。

亲事就这么定了下来,只是叶母心里不快,在决定婚期的时候,当着和家人的面表明了自己的态度,她绝不会接受和璐当自己媳妇。

这事私下讲讲也便罢,但她却刻意挑着两家人都在时候讲,不只和家人脸色难看,叶父也少见地动了怒。

叶修倒是气定神闲,先对和家人表达母亲失礼的歉意,再明里暗里地表示,家母的意见绝不会代表所有叶家的意见,和家该得到的好处照样拿得到。当场就把叶母气得晕了过去。

那天之后叶母更恨和璐了,每每见她都要酸几句,和璐心里素质倒是不错,还能皮笑肉不笑地挺过,偶尔她说得过了还会顶个几句回去。

这点让叶修更加欣赏她,他还以为她会躲到自己身后哭鼻子的。

越近婚期叶母越发变本加厉,婚礼举行前一个月,叶母又借故对她发了脾气,和璐老方法照用,却没料到对方这会竟气到直接动手,没防备的挨了一个耳光子。

叶母痛快了,另一掌又要甩下,却被叶修拦住。

向来不轻易将怒气表现出来的叶修,鲜有地在脸上出现了怒容,他抓着母亲的手腕冷冷地开口,「母亲,您在做什么?」自己不过就是上楼和叶秋说几话的时间也能搞出事来。

叶母甩开他,「哼!我在做什么?我在替你教训你这未来的媳妇!还没嫁进来就这副德性!所以我当初才不让你和一个私生女结婚,一点家教都没有!怎么当人家媳妇!?」

「喔?」叶修看了和璐,后者左脸上有着浅浅的指印,足以见得叶母下手有多用力,微红的双眼里盛着一把微愠的怒火。

叶修也算了解和璐脾气,若非对方是自己母亲,占着一个母字,他想他这未过门的未婚妻没有直接回敬一个耳光都是客气了,但就算她不动手,嘴皮子肯定是要动的。

大不敬的罪名叶修可不想让叶母随意安在和璐头上,更不想母亲有可以到处碎嘴的由头,于是在和璐伸出手想将他推向旁边时,他反握住了她的手,将人往自己身后带,保护意味很明显。

深吸一口气,叶修将心里那团火压下,「那倒是请您说说,您对媳妇的标准是什么?」叶修讽笑着问自己母亲,「三从四德?逆来顺受?我一段时间没回家了,不知道弟妹这媳妇做得怎么样?」

「你这不孝子!少将燕燕拖下水!她根本及不上燕燕一根手指!你让开!妈要替你好好管教她!」说着便要去抓叶修身后的和璐,那成爪的五指看了就知道是刻意不让人好过。

叶修皱眉,后退一步用手臂挡住母亲抓过来的右手,「母亲,我的妻子,不需要您来教训,况且她根本没错。」

「你!」叶母气自己儿子居然一心向着外人而不顾生养他的母亲,气得脸红脖子粗,「瞧你这样子,你还嫌咱们叶家丢的脸不够吗?」光是娶了私生女他们叶家的脸面就已经扫地了!

「咱们又没做错事,怕什么?」叶修硬将母亲的手从自己身上拉开,然后喊了叶秋。

叶秋其实是跟着叶修一起下楼的,但这场面他实在不好插手,连当和事佬都难,便干脆站在楼梯口,看看自家哥哥做什么打算,是以叶修一喊自己他便赶紧上前问需要做什么。

叶修将和璐拉到叶秋那儿,「带你大嫂上楼,我和母亲说单独说几句。」

叶秋立刻应好,但和璐却不打算这么做,拉住叶修衣袖,「等等,叶修,我不需要这样。」

婆媳之间的关系向来很微妙,有的和睦相处,亲如母女,有些却无时不刻弥漫着浓重的硝烟味道,宛若永不停战的两个对头国家。

这是只属于妻子的战争,该由她自己来打,靠丈夫出头并不能真正解决事情,只会让情况更糟。

这道理叶修当然也懂,但在这婆媳问题之前,他还有更重要的事得先解决。

他拍了拍和璐,笑道,「没事,我知道妳可以应付,以后多的是机会,但现在先听我的,嗯?」

和璐简直不知该气还该笑,怎么把她说得很期待婆媳纷争似的,叶修见她态度软化便让叶秋将人带离一楼客厅。

等确定二楼的房门关上,叶修才转身面对母亲,「您就说说您想怎么样吧?」

叶母坐到沙发上冷哼,我哪想怎么样,就是看她没规矩!

在叶母眼里,和璐的举止确实是较为粗俗了些,但那是和一般的大家闺秀或名门千金比,若要叶修来说,和璐已经算得上是端庄了,联盟里的妹子们可没有哪个是在乎那些的。

他双手环胸,慢慢走到母亲对面的双人沙发坐下,眼神转向窗外,状似在欣赏风景,直到叶母没了耐性催促他,他才慢悠悠地开口。

「当初我选了个男人,因为惊世骇俗、因为伦理道德,更因为不合您的意,甚至会因此影响到叶家的颜面,所以您用尽一切方法让我们分开。」叶修将视线慢慢移到母亲身上,唇边挂着一抹讽刺,「恭喜您,最后您成功了,我们如您所愿的分开了,但您还是不满意,为什么呢?」

不等叶母开口,叶修又径自说下去,「因为您担心我又找上另一个男人,所以逼着我不断相亲,非要选个姑娘定下才安心。我照着您的话,也选了个姑娘要结婚,您还是有意见,处处挑毛病、找麻烦,您说您这是图什么呢?」

「我哪是找麻烦!?分明是你自己识人不清!和璐有什么好?林家长女、方家二女儿都比她要好!」

「她好不好,我知道就行了,不需要别人针对她的好与不好做评论。」

叶母大拍桌子,「你就不能听我一回!?她真的不好!为了她我一个含辛茹苦养大的儿子胳臂都向外弯了!你还处处护着她!」

「我当然要护着她。」叶修说得理所当然,「她将是我的妻,我护她有什么不对?」

叶母更火大了,「但我是你的母亲!」

这话让叶修脸上的表情瞬间冷了下来,双眸毫无感情地看着自己的母亲,「您知道,我这辈子最后悔的事是什么吗?」他从兜里拿出一根烟叼在嘴里,自问自答地说,「为了『我的母亲』,我不仅没有保护到我最重要的人,甚至狠狠地伤了他。我发过誓,再也不会因为『母亲』而影响自己的决定,也不会让『母亲』再去伤害我身边的任何一人。」

叶修点燃了烟,在母亲面前吞云吐雾。这在从前他是绝不会这么做的,但现在他若是不点上一根,他怕自己会控制不了情绪。

「你是说我的所作所为都是在害你?」叶母面若冰霜,眼神冷冽严厉地瞪着自己大儿子。

「小时候不懂事,父母亲训斥孩子是应该,因为孩子还不懂如何去明辨是非,但面对一个三十的孩子?」叶修灭了烟,讽笑道,「叶秋会听您的是因为你们的价值观相近,所以不会有太大的排斥感;但您似乎忘了,您的大儿子是离家十几年的不孝子,您的意愿和我的意愿相差了十万八千里;您的非和我的是……看起来却差不多呢。」

「叶修!」叶母气得站起身,居高临下地看着他,「你到底想说什么?」

叶修毫不畏惧地迎上自己母亲的眼神,「我确实是您的儿子,却不是您可以随意控制行动、操纵思想的玩偶,母亲,您真要把我逼走了才甘愿?」

 

最后母子俩没真的吵得翻天覆地,归功于叶秋之后的劝说。

他下楼来的时候正巧听见叶修最后那句,知道他哥这是真动了火,连忙上前当两人的和事佬,事后叶父知道此事也念了叶母几句。

叶母是忍了下来,表面上和和气气地,却是将这笔帐记在和璐头上,等着日后慢慢算。

两人的婚礼举行在十一月,叶修只邀了关系较好的亲朋好友,整场人数数下来不超过四十人,在叶母眼里简直是寒酸透了,她儿子的婚礼怎么办成这样?这一切全都是和璐的错,全都是因为她,才只能邀上这么一些人,完全上不了台面!

当然她不会知道这是叶修刻意的,一是不想太过铺张,二是嫌麻烦,如果可以他倒是想顺了和璐的愿望直接公证就算完了。

当然,这是不可能的事。

从前圈子里的朋友,叶修只邀了两个人,苏沐橙与王杰希。前者一直和叶修都保持着联络,叶修甚至将她看得比亲人还亲,出席那是一定的;后者的出现就算是比较意外了。

虽然王杰希和叶修都身在B市,但B市这么大,人口又这么多,要遇上说实在还真不是件容易的事,但偏偏就是遇见了。

遇见王杰希大约是在年中的时候,那会儿叶修正跟和璐在餐厅吃饭,看都看到了叶修也没装不认识,大方和他打招呼,也顺道将和璐介绍给他,说这是我未婚妻。

王杰希表面上平静,心里却有些震惊,之后隔了几天不等他找,叶修就自己先约了他,说是要给他送喜帖。

收下叶修的喜帖王杰希也不问对方为什么离开荣耀,也不问他和周泽楷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只问他近况。

叶修便说在自己弟弟公司里上班,从前离家太久,所以在家当孝子。却绝口没提和家里发生的诸多事情,也觉得没必要,和家里的矛盾是之后事态太过严重之后,王杰希才从苏沐橙那儿听说的。

大约说了自己近况,叶修便问他退役了吧?后者点头,说现在在总局里,负责七八月的世邀赛。

叶修喔了一声不接话,对方便知他不想继续这个话题,之后也就不再提起,可前者却会有意无意地在聊天时说几句相关的话,虽然提的不深,但都是王杰希会碰上的问题。

对王杰希来说,叶修这看似不经意提起的话,却是帮了他不少。

在B市再遇见叶修,甚至他要结婚的事,后者没特意交待,王杰希也没往外传,所以当他出现在叶修婚礼上的时候,最吃惊的便是苏沐橙,还怪叶修没提前和她说一声。

婚礼过后几天,叶修又约了王杰希出来吃顿饭,说是要向他道谢,后者问谢什么?没什么好谢的。

叶修便笑着向他敬了一杯酒,他知道自己在谢他什么的。

王杰希确实是知道,一时之间没说话,和他碰了杯子喝了几口,见对方竟然一杯没倒有些讶异,当举了第二杯,他才开口,「将你的事说出去,对谁都没有好处。」

叶修消失得这么彻底,连苏沐橙那儿都打听不出来,根本就是铁了心要躲,说难听点,叶修这么做是带着和从前切割的意味,若是冒然说出去,惹出的麻烦可不是一星半点。

王杰希想若不是自己凑巧遇见他,想必也不会收到那张喜帖。那张喜帖,代表着不只是两人之前的友情,更多的是叶修对王杰希的信任。

两人又谈了几句,叶修将手上的第二杯下了肚,再重新添上,喝了大半杯,最后在他醉倒前吐出了见到对方后的第一句心里话。

「虽然说和你相遇是意外,不过,我真的挺高兴能遇见你的。」

王杰希看着他手上那杯剩一些的酒水,心想这货比几年前要好太多了,至少是撑到了第三杯才倒。

他看着叶修因为酒精红透了的脸,慢慢将自己手上的那杯喝完,心中有些感慨。

叶修和周泽楷之间的事,他知道的不多,就连分没分手也是在叶修将未婚妻介绍给他时才确定的。

相遇之后近半年,王杰希偶尔会观察叶修的言行举止,却没看透后者对和璐到底是抱持着什么样的情感,他唯一看懂的只有一件事──这个刚刚才和未婚妻完婚的男人,心中真正爱的人,还是数年前的那一个。

 

TBC.

寫得趕沒細看第二回><

歡迎大家抓蟲喔~


评论 ( 7 )
热度 ( 5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初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