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華

主周葉~╰(*´︶`*)╯❤
用盡一生推周葉!

✿謝絕私下轉載圖文,如欲轉載請私信阿初✿

✿雖然回評很慢,但都會看(也很愛看)✿

【全職 周葉】暗了,亮了12

全文目錄 

其實算是過渡章

但就算是過渡章也要看防雷喔~


食用前請看防雷預警、食用前請看防雷預警、食用前請看防雷預警。

防雷注意:

* 原著向背景,時間線為葉修周澤楷都退役多年以後(約為第十八賽季)

* OOC有!!重要的事再說三遍,OOC有!OOC有!OOC有!!

* 分手後破鏡重圓

女友梗、結婚梗(是真的有女友,也真的有結婚,為自創角色,不是路過NPC喔!!)這點很重要

* 有不倫情節(就外遇)

* 諸多回憶殺

* 沒有溫柔的母親

* 有甜(很少)有虐(很多)有刀片(也挺多)

* 大概就…這樣,想到再補_(:3 」∠ )_   

食用前請看防雷預警、食用前請看防雷預警、食用前請看防雷預警。

繁體這邊~

12

 

时光没有停歇,依着它不变的速度走过了五个春夏秋冬,比他们牵着手走过的时间还要那么长了一些。

五年,也改变了许多事情。

虽然不得不说当年周泽楷用的手段很厉害,他试图忘记的,却被对方用那样一种方式牢牢地把人记着,一点细节都没忘掉过。

他叹口气,说好的再也不见呢?

虽然这只是他单方面说的,但他知道对方应该也是这么打算才对。

太过相爱的两个人,如果不能在一起却还要再见面,那未免也太痛苦,此生不见对他们来说才是最好的,直至今日叶修还是这么觉得。

可时过五年,他们却又在人海茫茫的城市中再一次相遇,明明这个城都不是他们的故乡,为何不约而同的都在这里落了脚?

如果说是命运,那叶修只想说这命运开的玩笑也开得太过了。

青年是S市人,虽说自小失了父母,但家里还有个老人家在,这让叶修觉得周泽楷应该会选择留在S市。不过他也没特意去问青年选择在H市落脚的原因,再次相见是意外,也仅此而已,当对方的前辈就够了,他不想太过深入。

叶修心不在焉地将蛋打进锅具里,和了面粉就开始搅拌,完全没有听见有人喊他。

「……叔!九叔!」从外头探进一个脑袋的叶琀喊了两声不见回应,气得冲进来双手叉腰像个茶壶似的指着自己亲叔喊,「你在发什么呆啊!」

声到人也到了叶修才抬头,「干什么这么大声?小心吓到客人。」然后看了她的站相摇头说,「拜托妳有点气质好吗?姑娘这副德性小心以后嫁不出去。」

「我这都喊你几声了!你一点反应也没有我才大声的!」叶琀反驳,「再说嫁不出去也没啥,这年头单身的女人照样可以活出一片天来!」

「嗯嗯,相信妳可以的。」叶修敷衍道,「以后别想投靠妳叔我啊,养家不容易的。」

「不用不用,维持现状就可以了。」

叶修白她一眼,心说现在这样不就等于我养着妳吗?能不能有点出息啊?「所以妳到底喊我做什么?」

「喔喔。」叶琀这才想起要事连忙环顾了厨房一圈问,「前头客人有点多,需要支持,厨房够人吗?」

叶修先看了剩余的单子,要做的不多,怕前头点的多是饮品,便点头说够,妳先出去,我等等就过去。

得到叶修回答叶琀没多待一秒,帘子一掀就出去了。

将手上的锅具放到桌上,他将工读生喊了过来,将后面的事情大致交待给他。

「成吗?」

工读生笑着回,「可以的,点单多是蛋糕类,都有您早上做好的,只有松饼要现做而已。」

确定对方可以办到叶修才解下白色围裙,换上和叶琀相同颜色的那条才走出去。

 

沿着CAFÉ BAR门前的小路走出去不远就是大街,但身处巷弄里头,还是显得偏僻了些,这是当初叶修考虑到自己曾是走在路上会被认出的人物,才刻意将店开在不甚明显的位置。

一开始生意当然惨不忍睹,连叶琀都深怕这店撑不过一年就得关门大吉。可叶修却没放心上,笑着说倒了再想办法啊,总有办法过日子的。

不过叶修手艺好,叶琀学的也是餐饮,加上夜晚开的是酒吧,模式和一般咖啡厅相比较为特殊容易让人印象深刻,日子久了靠着口耳相传也有不少固定客源,到了周末假日从开店到六点打烊客人几乎不会间断。

这也是叶修后来又找了个工读生帮忙的缘故,但看来还是有些不足。

前头人力确实有些吃紧,叶琀在吧台里忙活着,片刻都没停下手,这让叶修考虑是否再请个假日工读生。

听见自家九叔的脚步声叶琀连头也抬就把一把刚完成的水果茶放到托盘上交给他,「七桌,靠窗那位小姐点的。」

叶修点头将托盘接过往七桌那边去,途中看见在桌子与桌子间忙碌穿梭的方锐便笑着打趣,「怎么样啊?方锐大大,休了三个月回来头一天状况如何?」

忙着收拾桌面的方锐直想把手上抹布扔他脸上,可惜他没胆对老板这么做,只能口头抱怨,「去去去,就知道你我提早一天回来上班准没好事!」

「你得想想去哪里找这么好的老板,能让你连休三个月还不扣薪的,知足吧你。」

方锐一听气得把抹布──不,没丢叶修脸上,他真没那个胆──扔桌上,「我那哪叫休?根本在总局里忙成狗啊!世邀赛上星期才结束,选手回国可以直接回队里,我可走不了!被迫待在总局做总结,昨儿个好不容易把所有东西上交,今天就被你捉来操,你就不能放我一天好过?」

「呵呵。」叶修皮笑肉不笑,「不能。」然后转身换上营业用笑容将手上的水果茶送到临着落地窗的七桌。

虽然叶修挺想跟他说你这根本不算累,想当初自己当领队那会儿,从杂事到小事再到大事都是他一个人包办,现在办了那么多届,早就有专人处理各个细项,方锐再忙也不会比当年的他还忙,只是叶修并不想再提起这些旧事便没说出口,摆摆手让他去忙。

「您点的餐点。」叶修笑着将水果茶轻放到桌上,再温声说明饮品内有哪些水果。

短发女子听完他的说明便笑着向他道谢,叶修回以一笑说了声请慢用便礼貌退去。

转个身隔壁六桌的人刚巧起身离去,叶修便将客人领到结账柜台,喊了方锐来结,自己拿了条抹布又回到六桌那儿收拾。

店不大,桌与桌之间的距离自然不会远,若有心要听隔壁桌的说话内容,自然是一字不漏。

叶修通常都是右耳进左耳出,但七桌两位女客人的对话却让他不自觉地听了进去。

主要是听到了关键词──茹丫头。

这三个字是从那位短发女子口中听见的,说知道这间店是家里的茹丫头告诉她的。

这三个字叶修听着挺耳熟,想了三秒才忆起周泽楷带着的小姑娘就是叫这小名。家里女孩子被喊做丫头的很多,但前头多了茹字却是不常见的,这才会无意识把对话听进耳里。

坐再另一头的女性听朋友这么说便问一个小丫头片子怎么会知道?

「这个啊……」短发女子哼笑一声,「前阵子公司不正忙着吗?姑娘我忙到六日都拿来加班,他们舅甥俩却是常往这儿跑,我正忙没带上我也就算了,丫头经常就把美食照发到我QQ上头,什么圣代、蛋糕、松饼之类的,分明就是故意想馋死我。」她说的内容听起来挺让人气愤,但口气却没太大起伏,反倒是不在意的样子。

长发女子笑出声,「她那是想跟妳分享吧。」

「这种分享法?下午茶时间?半夜的夜宵时间?那丫头就专挑这种时间。」女子拿着吸管搅着杯里的茶,摇头,「唉,良心呢?平时都白疼她了。」

「那今天呢?怎么邀了我?」

「怎么?」女子扬起一笑,语调里带着些慵懒,「邀妳还不开心了?」

「妳邀我来是挺开心的,但妳这个难得的假日……该邀的不是我吧?妳那超高颜值的男朋友呢?」

她狡黠一笑,「妳猜?」

长发女子立刻惊恐道,「不会吧?为了这事就分手了!?纪子蓉妳会遭天谴啊!那种男朋友谁不巴着不放的。」

「胡扯什么?」白了友人一眼女子才说,「他带丫头去医院回诊了。」

「医院?你们茹丫头怎么了?」

纪子蓉耸耸肩,「前阵子天气变化大,让她穿外套不听,这不就得了流感,烧了几天,差点把她亲娘急死,大半夜的来我们家敲门,好险住得不远……」

后头的话叶修没听完,收拾完桌子就端着托盘走回吧台。

她们的对话让他想起前几天小周独自来的时候跟自己提起,说家里丫头病了还念念不忘这里的圣代,发着烧喊说要吃冰。

有某种陌生的情绪从心底生出,叶修说不清那是什么感觉,店里的忙碌也没空让他去细想,便直接忽视。

一整个下午客人送走了一桌又来一桌,店里加上请的工读生不过四个人,还真是有些忙不过来,尤其叶修偶尔还要回厨房那头确认餐点。

等将最后一组客人离开时,墙上的时间已经显示着六点三十五分。

方锐整个人摊死在椅子上,直喊着明天要休假,再不休要死人了。

吧台里叶修边洗杯子边冷冷的回说,你刚休完三个月,你还有脸休吗?

听得方锐立刻跳起来,「老子刚刚才结束工作啊!哪里休息过了!?老叶你讲点道理啊!」

「喔,要不你直接回去总局上班好了,大眼肯定很高兴,这回不就他那儿缺人才找了你去的?」

方锐立刻又蔫了回去,「别,我宁可窝在你这边,三个月就差点要了老子的命。」

「三思啊,我这儿可给不起总局那儿的工资。还是总局那点儿薪资你看不上眼?」叶修关上水龙头甩了甩手,假装叹气,「唉,也是,毕竟当年在兴欣领最多钱的就是你这废物点心呢。」

听见叶修这么喊,方锐难得没生气,或许是男人已经很久没这么叫过他了,听起来还挺怀念,「唉,当年都过去多久了?这都已经十九赛季,时间过得也忒快的。」

叶修擦着手的动作一顿,才提唇一笑,「是啊,很快。」自他退役,竟也是过去了九个赛季,而距他完全离开荣耀这个圈子、离开周泽楷,同样是经过了不短不长的五年。

当年和周泽楷提分手的隔天他便向总局提了辞呈,而后转身就从荣耀的舞台永远地消失,除了苏沐橙,谁都找不着这个人,就好像一开始没这个人存在一样。

男人换了手机号、QQ号,再不去看、再不去听有关周泽楷、甚至有关荣耀的所有一切,将这辈子他最爱的两样人事物硬生生从自己的生活中剥离。

直到他再度回到这座城市,这座陪着他走过荣耀十年的城市,他才又和兴欣的那些人恢复了联络。

 

对于周泽楷时不时来店里,叶修没多去在意,也不会刻意关注,日子该怎么过就怎么过。

偶尔店里忙,他就算来了叶修也不会因此特意丢下手边工作;如果是平日下午没什么客人的午后,周泽楷带着小丫头来,男人会让叶琀做个圣代给丫头,自己再泡一杯咖啡坐着和他聊一会儿天。

小丫头的名字便是在聊天过程样知道的。

丫头姓季,单名个茹字。知道名字的同时也知道了丫头其实是周泽楷表姊的女儿,两家人住得近,他表姊工作忙不过来时他就帮着照顾。

虽然叶修觉得这「忙不过来」的时间也太多了些,但总归是人家私事,便没有多问。

之后他空闲时想起那两名女客人口中的「茹丫头」,还有所谓的「颜值超高的男朋友」,但也就是偶然想起那么一下,便丢之脑后。

世上凑巧的事很多,是同个人也好,不是也好,又如何?叶修已经习惯不去多听、多想那些和周泽楷有关的人事物了。

经营一间店,时而忙不过来,时而闲到连工读生都能摸鱼滑手机,叶修向来对这管得不严,反正也没事,只要别在忙的时候偷懒就行。

这天也不知是午后突然下起的那场雨,还是入秋之后渐起的冷意,午餐过后一整个下午只有一两位散客进来,看着就知道是进来躲雨的那种。

叶修将餐点送上之后便在吧台那儿坐着看起了报纸,反正也无事可做,连方锐窝到后头打荣耀他都懒得管了。

五点多,最后一位客人跟叶琀结了帐,叶修便笑着将人送出门。

他抬头看着阴沉沉的天,心想这天气估计也不会有客人上门,便干脆把外头的小黑板先收进店里,正想往里头让叶琀可以准备打烊,后头便传来急急的脚步声。

回头一看发现是周泽楷冒着雨正往他们店里奔来,叶修立刻在门口随手拿了把伞迎上去,「小周!这种天气你怎没带伞出门啊?」

男人进了伞下才微微一笑,看着叶修替自己拍去衣上的水滴,一边将湿了的黑发梳往后头回答,放公司里。

叶修一愣,心想这雨也下了一时半会儿的,走到公司门口发现没带不还能再走回去拿吗?不过他也没打算再追问便说,「先进店里吧。」

一把伞并不能完全遮住两个一八零的成年男子,回到店里叶修也淋到了一点雨。

叶琀听见开门声抬头看见他俩狼狈进门便惊呼,「周先生!?怎么没带伞就出门啊?湿成这样??我给你拿条毛巾去!」说完将手上的抹布随手一扔,头也没回就跑后头去拿毛巾。

叶修拍了拍自己身上的水滴,直摇头,「唉,这真是一个看脸的世界,小周你这张脸还真是走到哪帅到哪儿,这才过多久我家侄女就以你为天了,竟没看到我也湿了半个肩膀,我还是她亲叔呢!」

这话说得周泽楷没忍住,低低笑了几声,眉眼看上去瞬间年轻了几岁,叶修顺着笑声一看恍惚了几秒。

还没等他回过神,一条毛巾就落在自己头上,挡去眼前的俊脸。

「九叔你别冤枉人啊,我可是也替你拿了一条的!」叶琀毫不客气地说着,然后转个身一脸笑意地将另一条双手递给了周泽楷。

「……」拿是拿了,不过还真是差别待遇啊。

叶修也就淋了一小段路,一条毛巾随意擦擦就干了;但周泽楷也不知是从哪儿跑来的,几乎像是从水里捞出来的一样,也不知他那身西装多少钱一套,被雨淋成这样也不见心疼。

如同在水里泡过一回的湿衣不能一直穿身上,叶修便说,小周,我去拿套衣服给你。

没料到才转身就被对方抓住手腕,「不用,等等就走。」

「……」叶修看着他一会儿又将最开始的话问了一次,「怎么没带伞?」

男人指了指外头大街的方向解释,「早上,在那儿的大楼开会。」

早上的天气还出着太阳,也难怪他会没把伞带身上。

叶修叹了口气,将自己那条半干的毛巾跟他交换,「先擦着,我去拿衣服。已经入秋了,万一着凉可不好,反正外头雨正大,你一时半会儿走不……」

「老叶!!」方锐从后头传来的大喊打断了男人的话,「老叶!你老婆喊你啊!我这会儿抢着BOSS走不开!你快去啊!」

空气在两个男人之间凝滞了那么一会儿,叶修动作顿了几秒才从周泽楷僵住的手中抽走湿毛巾,脸上扯出一个笑,「……抱歉啊,员工素质不佳,回头教训他。」

叶琀没注意到她叔勉强撑起的假笑,也没注意到周泽楷脸上瞬间闪过的惊讶,只在意方锐没挑时间大吼大叫。

「九叔你必须得教训他啊!这还上班时间呢!在后头开着荣耀玩成什么了?也不管店里还有没有客人!」叶琀说着方锐又从里头喊了几声,前者便吼了一声知道啦,然后推了推她叔,「赶紧去吧,九婶这时间喊你肯定有事。」

「知道。」叶修点头回答才对周泽楷说,「小周你等会儿,我上楼拿套衣服给你。」

周泽楷脸上已经回复平时的笑脸,连惊讶都收回了眼里,应了声好。

结果这衣服叶修没有亲自拿下来,而是喊了叶琀上楼去拿来给周泽楷的。她将衣服递给周泽楷让他到后头员工用的卫生间去换,自己则到门口那儿接手叶修刚刚只收拾了一半的残局。

待周泽楷换好衣服出来却见叶琀靠落地窗的位置清出了一个地方,她正搬着一张椅子放到落地窗前。

那张椅看着比其他椅子要来得舒适些,当然明显也重了不少,周泽楷便上前帮了叶琀一把。

「周先生,你换好啦?」

周泽楷点点头,替叶琀将椅子放到她指的位置,「这张椅子是……」

还没等叶琀给他解释,便从连接后头的那扇门传来脚步声,周泽楷顺着声音看去,看见叶修从里头走了出来,而他的怀里还打横抱着一个人。

那人本来是对着叶修说话,头一转看见了周泽楷便愣住,两人对上视线周泽楷出于习惯使然,笑着朝对方点头。

那人尴尬地回他一个笑,然后抬头对叶修抱怨,「你怎么不说有客人,我还让你抱我出来。」

「没事,不是客人,以前的后辈。」叶修笑着将人放到椅子上,「妳真没认出来?」

「后辈?真有点眼熟……」听叶修这么说她又抬头再次看向周泽楷,然后眼里出现了光彩,「周泽楷!?本人!?」

叶修将一件毯子放到她脚上笑着说,「还能有假?不然妳自己问。」

对方的反应出乎周泽楷意料,看着她眼里的激动与期待,让男人有种回到从前面对粉丝的那种感觉,「……我是。」

「真的是!?我……」她话没说完便给叶修截断。

「要签名的话等等,妳让我介绍完。」叶修抬头对周泽楷扯了一个笑,「抱歉啊小周,她行动不方便,不太出门,现在才给你介绍。」他轻拍女子的头,「我老婆,和璐。」

 

TBC.


评论 ( 8 )
热度 ( 3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初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