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華

主周葉~╰(*´︶`*)╯❤
用盡一生推周葉!

✿謝絕私下轉載圖文,如欲轉載請私信阿初✿

✿雖然回評很慢,但都會看(也很愛看)✿

【全職‧周葉‧哨嚮】琉光涅槃(修改) 十六、興欣(上)

謝謝大家參與《唯一》跟《生如夏花》的印量調查~(鞠躬~

已經跟代理接洽了,所以可能大概…下個月吧?(阿初沒經驗不曉得實際要多久😂

繁體餘本通販可以走這邊→链接

那就來上文囉~

 

食用前說明:

 

1.哨嚮眾多私設!眾多私設!生子有注意!(雖然這不是ABO...所以,注意!)

2.架空文設定。

3.蘇沐秋未死設定。

4.OOC有,OOC有,OOC有!(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5.喻黃有,雙花有,林方有,蘇果有(其他自由心證……一一列舉挺累的……其實我還沒想完,其他如果想到雷的……我再補……艸)

6.有可能寫到中間會回頭大改寫。

7.其中包含的物理理論...雖然我也有去查資料了,但延用的正確與否...大家看看就好,(阿初是學文的不是學理科的...求放過...ORZ)不要較真。

8.……暫時沒想到了,想到再補(被打)

 

十六、兴欣

 

后来苏沐橙才知道,叶修说他三年没吃,是真的三年之间都没吃东西,因为他整整三年都是在昏睡中度过。

那个被全世界认为已经死亡的斗神,其实没死,而是整整睡了三年。

虽然这三年对叶修来说,感觉就像是从周泽楷的精神世界掉到虚无里,然后像看电影一样看了一下自己的成长回忆录,再找了那只兽皇聊了一下的时间而已。

他记得当他靠着君莫笑找回自己的精神世界后就立刻清醒了,却没想到现世的时间却是已经转过三个春夏秋冬了。

那时他睁开眼,对上了一张陌生的脸,陌生的女性脸孔,而且正用一副见到鬼的表情瞪着他,那双眼的主人手上正拿着条毛巾,看起来挺像是正在替他擦脸。

他分不清是现实还是又看到了什么幻象,于是他试着勾了勾唇角──有点困难──然后无声说了一个字:嗨。

的确是正要帮他擦脸的陈果立刻像碰到什么不干净的东西一样,把毛巾甩到他脸上就往后跳了三尺,然后下一刻夺门而出,嘴里还叫着,沐秋!沐秋!!苏沐秋!!

看着那道逃走的身影叶修给了自己一个肯定的答案,这一定是真实世界,没跑。

他试着动了动身子才发现整个人僵得跟块木头似的,等他好不容易挣扎着把陈果扔他脸上的毛巾拿下来坐起身,他那好兄弟苏沐秋已经奔进来了。

来得那叫一个轰轰烈烈,叶修看那门板都差点给他撞坏了,「叶修!!」

相较于苏沐秋的不淡定,那个一点都不像是个死里逃生、好不容易才清醒的家伙却是慢悠悠地抬起手跟他打了招呼,「呦。」结果才发出一个音节叶修就觉得自己的喉咙干得像在烧一样,于是用嘴型说了句,先来杯水吧。

门边的陈果听了立刻转身去找了杯水来给他,叶修接过咕噜咕噜就喝光了,然后对她说,再来,于是陈果只好再去拿。

苏沐秋走到他床边问,「现在感觉怎么样?」

叶修再一次试着动了动身子,然后摸了摸胸口说,还行,就是胸口有点疼啊。

「废话,」苏沐秋白他一眼,「心脏中一枪当然疼,没死都是奇迹了。」

这话才让叶修想起来自己失去意识前遭遇了什么,那一颗穿透了扭曲空间的子弹贯穿了自己的身体,擦过了自己的心脏……

叶修的体质向来很好,甚至比大多的哨兵都还要好,别人要花上大半个月才会好的伤,他一星期就能活蹦乱跳了。

但不管再怎么好,主宰生命的心脏硬生生地挨了一枪,就是叶修也觉得自己必死无疑了。

他一死,连结着他和周泽凯的连结就会断裂,为了保住周泽楷,叶修才会在连结完全断裂之前冒险进到青年的精神世界里替他设下最后的屏障。

但现在……自己看似以活的好好的?「……难道真的是奇迹?」他又再摸了一次左胸口,掌心底下确实地感受到规律地跳动着的心跳。看来他真的如那只兽皇说的,没死,不过……

叶修闭上眼试着感觉了一下自己的精神触,果不其然另一端空空荡荡的,他有些失落地喃喃自语,果然断了啊……

「就是因为断了才能让全世界的人都相信你已经死了。」不然陶轩刘皓那帮人非找到你尸首不可。」苏沐秋拉过一张椅子坐到了床边,陈果也在这时把水拿进来了,不只原来的那个杯子还顺带拎了个壶来,他从陈果那里接过,边替叶修倒水边说,「不过,你确实,是死过一遍了。」

叶修接过了水三两下就喝空了,苏沐秋干脆拿着壶在旁边等他喝完了再倒,就这样来回喝了几杯叶修这才觉得喉咙畅快了些,至少不再是出点声就像被磨沙纸擦过一样,他又咳了几声才开口问苏沐秋,死过一遍是怎么回事?

「……兄弟,你呼吸跟心跳都停了,若不是我想着非把你带回来有个全尸我都不知道你居然没死。」看着叶修又递过来的杯子苏沐秋干脆将剩下的水全倒给他,然后把壶还给旁边的陈果,而陈果接过壶看了看这个像是缺水的植物的叶修,想了想转身又走了出去。

缺水的家伙又喝了两口水再跟苏沐秋确认,呼吸没了?心跳停了?

苏沐秋摆出极其严肃的脸,郑重的点头,就差没学呼啸方锐说出那句你看我真诚的眼的名句,「真没呼吸也没心跳了,我还为你掉了两滴泪啊,快把泪水还给我先。」

这种垃圾话叶修理也没理他,再问,「停了多久?」

苏沐秋歪头思考了下说,「半天多才又回过来的呼吸,天知道我差点都要把你给埋了,快感谢我把你扔坑里埋起来前还先抱着你痛哭了一场。」然后就被他突然又有的呼吸给吓得以为这个斗神诈尸了。

「呵呵,兄弟,我感谢你。」说得极其无诚意。

不过事实真如苏沐秋所说,叶修是真真切切地走了阎王殿一遭,若不是如此连结怎么不可能会断。

思考着的叶修头一低这才看见一头雪白的豹子从床沿探出了头,一双大大的豹眼直盯着他,他一笑手摸了摸牠的头,呦,小苏,好久没见着你了。

雪豹似乎很喜欢,得寸进尺地一跃跳上了床,牠也知道叶修身体伤的重,没像从前那样把全身的重量往他身上压,就是两脚搁在叶修双腿上讨好地蹭着他,长长的尾巴也摇得欢。

看得身为主人的苏沐秋看着自家明明是豹却表现的像只忠犬一样的精神向导除了三条线还是三条线。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曾和叶修有过精神临时结合的关系,这豹子特别黏叶修,黏得有阵子把周泽楷的一枪穿云惹得都不开心了,搞到最后每次这黑白两头豹子相见都要擦出点火花。

他轻咳两声,「咳,小苏你悠着点啊,叶修伤没好呢。」

没想到雪豹长尾一甩理也没理自家主人,豹头都直接搁叶修肚皮上了,苏沐秋还想再念却让叶修给阻止了,「算了,一枪不在,没事。」大手摸上了雪白的毛皮给牠顺毛,雪豹立时发出舒服的咕噜声,苏沐秋简直不想承认那只豹子是自家的!

「沐秋,」叶修摸着雪豹肚皮的白毛开口,「过多久了?」

听见叶修这么问苏沐秋才把视线从自家精神向导上移开,向他束起了三根指头说,三年。

「三年啊……」他的口气平淡,连苏沐秋也抓不清他在什么,只见他沉默了一会儿才又问,「嘉世怎么样了?」

「……」苏沐秋将眼神移开才回他,「不知道,我没有回去看过,整个世界的人都在找我,我回去不是自投罗网吗?」

叶修抬头看他,「找你做什么?」

「他们怀疑我杀了你潜逃,这理由够不够?」将眼神又移回叶秋身上,还故意眨了眨两眼。

叶修白他一眼,「少来了你,说实话。」虽然听起来挺真实,但光看苏沐秋的眼神就知道他这是在胡诌。

「好吧,总是骗不过你。」他叹口气,双手环在胸前,学了一回黄少天,「刘皓那群人说你和我半夜私下出了区界,结果遇上了突然形成的暗涡你一时没躲过被卷了进去尸骨无存,而你为了不让我一起被卷入用尽最后力气把我连同却邪一起甩到远到看不见的地方去,然后他们一路追去却没有看到我的踪迹,所以为了荣耀斗神死亡的真相,全联盟都在找我,嘉世更是无所不用极其的想找到我,不过他们的原因跟全世界都不一样就是了。」

叶修没心思吐槽他干嘛没事黄少天上身,反而是差点把嘴里的水给吐出来。被暗涡卷进去!?他!?

「这是哪国笑话?我?被暗涡吞噬?」基本上有他在的地方连暗涡都不可能形成!

苏沐秋耸耸肩,「没办法,没人知道你的体质,所以这可笑的谎言全世界大概除了你我和沐橙,大概就只有你那弟弟知道是个笑话而已。估计连他们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说了个什么笑话出来骗世界大众。」

「所以,」叶修道,「嘉世想找你出来灭口。」向全世界说了一个漫天的谎,而苏沐秋身为那个唯一知晓谎言背后真实的证人,还真是不灭不行,要他换了立场一定连逃都没机会给他逃。

「当然,他们一天没找到我,就得提着心吊着胆的过一天,」苏沐秋说得有些幸灾乐祸,「哼哼,等我我哪天出现了就是戳破他们谎言的时候了。」

摸着雪豹的头叶修嗤笑一声,总会有这一天的。

「我挺期待的。」期待当他们看到眼前这个走过阎王殿一遭又回到人间的斗神时,会是什么样的表情。

 

两人又聊了一会儿叶修才问起,「所以,我们这是在哪儿?应该不在任何区界吧?我感受不到任何『光』。」

「没错,不在区界里。」苏沐秋点头,「这里是兴欣镇,和咱们的故乡一样,只受一点的守护光石的避护,不过……这几年倒是因为有你,这三年死亡人数不多。」

「听着你是把我当守护光石用了?」他的体内有琉光,这就是在他身边不会有暗涡形成的原因。

「你都昏迷了也就只剩这点用处了。」会像守护光石一样散出琉光的人类,哪里找啊?全天下就他一个,能利用就利用啊!

叶修只给了他一记白眼。

「不过你这事儿……跟小周提过没?」指的是他身上有琉光这事。

叶修摇摇头说没有,时候不到。

很多事,他知道会发生,就在不久的将来,一场属于人类的浩劫必定到来。他本是有更多的时间来准备,只是没想到……

苏沐秋就算知道许多人都不知道的事,但他也清楚,还有很多很多的事,叶修从没跟他提起,不过……

「我不清楚你藏着什么事,不过……」

他正说到一半,陈果开门进来了,手上又拿了一壶水,后头还跟着一个短发的美女。

见她们俩进来苏沐秋只好先中断了自己原本想说的,在心里暗暗探了一口气后起身接过了陈果手上的壶摆到床边的矮柜上,向叶修介绍,「这位是兴欣的镇长,也是兴欣旅栈的老板娘──陈果,是她收留我们的。另外这个短发美女是老板娘的朋友,也在旅栈里帮忙,叫唐柔。」

叶修摸着雪豹的头笑着向她们问好,结果那豹突然从叶修怀里抬起了头,看了看陈果又看了看叶修,最后豹子头往叶修那边蹭了一下后就利落的跳到陈果那边。

这只雪豹和一枪比起来体型是小了一点,但还是比一般的豹子大。跳下床的雪豹蹭上了陈果的脚,陈果似乎也习惯了,拍了拍牠的豹头。

叶修当然没忽略这细节,只是将视线从雪豹转到陈果再转到唐柔,深遂的眸子里转着玩味,「一个向导一个哨兵啊……怎么没进塔?」问这话时他是看着唐柔的,陈果的就算了,但这位女哨兵能力可不低,若是去了中央塔好好训练将来又是一个能封神的将士了。

唐柔笑了笑回他,「有去过,但我不认同。」

一听叶修挑了挑眉,问她不认同什么?

「我想保护的是,没有光守护的地方。」唐柔将视线转向窗外,兴欣和谐安宁的画面就在那道窗外,「不应该只有某些地区才有资格被保护。」而后她直视叶修,「我知道这话说得狂妄,但我希望能保护所有没有被光守护的地方。」

听完唐柔的话叶修不但没有说她狂妄,反而给了她赞赏的眼光,语气中甚至还带了不易察觉的欣慰,「有志气。」果然是个人才啊。

然后他又看向苏沐秋,「怎么?沐秋,是这位老板娘帮你疏理的?沐橙呢?」

苏沐秋眼神闇了闇才开口说,让她留嘉世了。

为何要让苏沐橙留在嘉世、而这又是一个多残忍的决定,苏沐秋不说,叶修也懂,他们必需盯着嘉世。

叶修还想再说什么,就被打断。

刚刚被陈果关上的门就被人用蛮力碰地一声打开,还伴随着方圆十里都能听到的豪爽声音喊着,「呦!听说那个从死神手里捡回一条命的家伙醒啦!老夫一听到就立刻从田里赶回来了!」

叶修往声音来源处看,愣住,「老魏?」

「对对对!正是老夫我!」

粗犷的脸上有着胡渣,穿着一身简单的布衣,不修边幅的模样,让叶修一眼就认出了来者──唉呦,这不是那个被自己徒弟打输了就闹失踪的前蓝雨队长吗?

Tbc.


评论 ( 3 )
热度 ( 14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初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