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華

主周葉~╰(*´︶`*)╯❤
用盡一生推周葉!

✿謝絕私下轉載圖文,如欲轉載請私信阿初✿

✿雖然回評很慢,但都會看(也很愛看)✿

【全職 周葉】暗了,亮了02

全文目錄 

要說的前面說完了,這裡只有再說兩件事:

1.周葉TAG最後一次打

2.最重要的事重覆三次:

*食用前請看防雷預警、食用前請看防雷預警、食用前請看防雷預警。*

請自行避雷

防雷注意:

*原著向背景,時間線為葉修周澤楷都退役多年以後(約為第十八賽季)

*OOC有!!重要的事再說三遍,OOC有!OOC有!OOC有!!

*分手後破鏡重圓

*女友梗、結婚梗(是真的有女友,也真的有結婚,為自創角色,不是路過NPC喔!!)這點很重要

*有婚外情

*諸多回憶殺

*沒有溫柔的母親

*有甜(很少)有虐(很多)有刀片(也挺多)

*大概就…這樣,想到再補_(:3 」∠ )_    

食用前請看防雷預警、食用前請看防雷預警、食用前請看防雷預警。

確定看完了?

真的看完了才往下喔!

 

 

 繁體請用力戳

 

02. 

 

CAFÉ BAR,是那间咖啡馆的名字。后来周泽楷才发现,店的位置就在离自己公司不过几条街的地方,说近不近,说远也不远的距离,只是位在不起眼的巷子里,没特别走进去肯定不会知道,那天若不是丫头吵着想吃冰,周泽楷也不会特意拐进去。

遇见叶修这事儿很快就被许多公事掩盖,被他抛至脑后,只会在经过附近时不经意往巷内看去,然后想起,他在这儿遇到了叶修。

说不在意,却没法将这事儿忘记;说在意,却是平时也没特别想起。

那之后因为公事周泽楷和客户去了一次,偶尔下午或中午去接了孩子放学,丫头吵着想吃也会进去给她买个圣代或解决个午餐。

当然,这次数不多,午餐就算了,但常常给孩子吃圣代什么的也不太好,他表姊已经念过他两回了。

只不过他再也没在店里头看见过叶修。

他猜对方那是在躲他,这挺有可能。

见不到,其实也好,知道他过得挺好,那便好。

 

见对面丫头将碗里的圣代吃得差不多,周泽楷便起身到柜台那儿结账。

那名绑着马尾的女孩笑着向他报上了消费数目,手指在收款机上飞快舞着,很快就将收据列了出来。

「这是找你的零钱。」她将收据及找零给他,「谢谢您的光临。」

周泽楷将她递过来东西放进长夹,抬起头对她礼貌一笑道声谢,转身刚想走回座位却又被女孩喊住脚步。

「那个……周先生!」

周泽楷回头疑惑地看着对方,「……认识?」

他离开荣耀也三年有余了,退役之后便极少出现在荧光幕前,这两年来更是没有,能在路上将他认出来的人现在也不多了。再说如果这女孩是因为荣耀才认出他,怎么会到今天才喊住自己?

叶琀摇头摆手回,「不不不,咱俩不认识,完全不认识。不过……我知道一些你的事。」说完她转头看了看店内四周,确定只剩眼前这组客人,便对男人说你等我一会儿啊,我收一下。

只见女孩离开收银台,走到门外将门口的小黑板拿起,进门时又将门上写着「open」字样的牌子转成了「close」。

「……打烊?」

她将小黑板放到门边的一个角落,不甚在意地对他说,「都五点四十了,今天又是平日,这个点大概也不会再有其他客人,提早些没差。」他们店也不是什么名店,况且提早打烊这事她九叔也干过。

周泽楷却不解,觉得她那话说得不太对,应该是「才」五点四十吧?

一见他那表情叶琀也是一脸疑惑,眼珠子转了转才想到可能原因,喔了一声问,「你不会没看过咱们店里的营业时间吧?」

男人摇头,还真没看过,他通常都是同一个时段来。

「咱们家这间店比较特殊,只开到六点。之前看你都是白天来,估计没留意过。」

周泽楷点点头,他的确没留意,但这又如何?他比较在意这姑娘把自己喊住,又特意提早了时间打烊,是想对他说什么?

「你的事,我是从九叔那儿知道的」叶琀道。

「……九叔?」周泽楷皱了眉,眼里满是疑惑。

见状叶琀才想到少说了什么赶忙解释,「啊,就是叶修,他是我九叔。」

既然口中喊着叔,那她父亲便是叶修兄弟,但他记得……

「他……应该只有一个兄弟。」还是长得一模一样的兄弟。

当年他只见过叶秋一次,还是不欢而散,之后叶修就没在自己面前提过他,再更之后……也没有提的必要了。

「是堂叔。」叶琀说,「叶家是个大家庭,我那些堂叔堂姑表姑什么的可不少,他在他们那辈里行九,所以我喊九叔。」

周泽楷点点头表示知道才又问她,「……他都说了什么?」

「说你是他后辈,然后我才想起你是周泽楷。」虽然已淡出荧光幕前,但这张脸实在太令人难忘。

「还有吗?」

没想到对方却是摇头,「就这样。」

………没了?

「真就这样。」叶琀举手发誓,然后想了想又补充,「喔,还有你那个……特殊的口味。」

「………」周泽楷算是明白除了第一次,其他几回喝的拿铁到底有哪里不一样了,大概都是眼前这姑娘泡的,从叶修那里听了调法,但比例没抓准才会次次浓淡不一。

他轻咳一声带过口味这事儿问,「没别的?」

叶琀点头说有,「如果你来问我事儿,不管问的什么,让我啥都别说。」

周泽楷心想也是,若是他真想要说什么,当自己第一次走进这间店里的时候,他就会说了。

但叶修既然都要他侄女什么都别说,那现在这位姑娘叫住自己又是为什么?

才想着对方就开口,「他说是这样说啦,不过……」她又转头往连接后头的那扇门看了一眼,然后降低了音量问,「你来的次数不多,但总会时不时地看着吧台,所以我猜……你是不是想见他?还是想对他说什么?」

常常看吧台?

周泽楷倒是不知道自己下意识地看了同一个地方那么多回,还多到让人给注意上了。

这是想见他吗?

还是不想?

其实连他也弄不清楚自己究竟想不想见。

见他犹豫,叶琀便想这两人当年肯定闹过什么不愉快,还是不欢而散的那种。不过叶琀想这之中大概有什么误会存在,不然依她九叔的性子,真和一个人闹翻的话是不会将他那特殊的口味记在心上那么多年也没忘。

不光如此,连本来说好这两个月要来帮她外场的承诺也全打了水漂,人窝在里头就是不出来,尤其是这一位光顾的时候,连出餐都是把人喊进去的,摆明了不想见嘛!

「那啥,虽然我不知道你俩当年是为了什么事吵架,不过朋友嘛,吵个一两回架算什么?如果他真不把当朋友你是喝不到那杯拿铁的。」连亲手都不用,直接单子扔给她就算没事了,「朋友之间吵架有误会就要解开啊,梗在那儿也不是个事,况且我看九叔应该是没放在心上了。」

周泽楷听她这么说,笑了一声。

「嗯?我说了什么好笑的事吗?」

男人摇头说没什么,知道姑娘心里没想太多,只当他俩是因为误会吵架吵了好几年,看不过才想找机会看看能否帮两人和好。

可惜,事实的真相比这复杂太多了,误会肯定有,但更多的是对现实不得不的低头和妥协。

那所谓的误会,到如今说与不说大概已经没什么差了,叶修肯定也是这样想才没想见他。

叶琀见他表情复杂,以为自己猜的八九不离十,便转头往吧台边的门张望了一眼,确定真没人才偷偷对他说,「其实啊,九叔他都在的。」她指了指那扇门,「您点的餐点都是他亲手做的,除了拿铁必须在外头才交给我。其他的餐点或简单的甜品,都是他做的。」不假工读生之手。

「妳说……」周泽楷十分意外,他知道叶修泡了一手好咖啡,但除此之外就只见过一碗又一碗的泡面,还真的没想过叶修不仅会下厨,连甜点都会。

见他那眼神叶琀就猜出他心里活动,「行,我知道你想什么,谁能想到当年那个只知道荣耀的宅男还能烧的一手好菜,是吧?我九叔整个人就像是开了挂的!」

说完她看了看墙上的钟哎了一声,周泽楷顺着看过去,竟是快六点了。

「我得快去收拾了,否则赶不及晚上课业!」说着她转身从收银台前方的一个小盒子里抽了张名片递到对方面前,「这拿着,如果你真想找他的话,三五六的晚上九点过后来吧。」

「九点?」周泽楷接过,还没来得及细看她又开口,「记着啊,是三五六的晚上,其他天你得碰运气,不过那三天肯定会在──别说我告诉你的啊!」然后朝他挥挥手,「行了,我要跟你说的就这些,小丫头还在那儿等着你,我也得赶紧收店了!」

右手提着公文包左手牵着小丫头,周泽楷在走回车子的路上才有空细看那张名片,上头写了两段时间。

 

CAFÉ:AM10:00~PM6:00

B A R:PM09:00~AM1:00

 

CAFÉ……和BAR?

所以店名才会是CAFÉ BAR吗?还真是简单明了啊,他都可以想象叶修决定这店名时用的是什么表情。

「舅啊。」小丫头摇摇他的手喊他。

周泽楷闻声将卡片放入胸前口袋,低头用眼神问她什么事?

「你该不会是喜欢上柜台那个姊姊了吧?」要真是的话,那她未来的舅妈不就要换个人当了吗?她不太想啊。

「没。」

「没有你三不五十把我带去那间店做啥?」丫头斜眼看自家亲舅,摆明不信。

男人停了脚步,低头眨了眨眼那双就算已年过三十还是会略显无辜的眼,「不是妳?」总拉着他说要吃冰的是哪个丫头片子啊!?

「我、我只说要吃冰啊!」小丫头突然涨红脸,「没让你总带同一间店吧?都吃腻了,下次换一间!」

周泽楷怀疑地看着她,才不相信她说词,她是说她要吃冰没错,但都是在经过这个巷子才说的,分明是她自己喜欢。

孩子心思好懂,周泽楷转念一想就知道丫头这是怕自己移情到叶修的侄女身上,将来舅妈就得换个人来喊,所以才说要换间。

他没搓穿小姑娘心思,顺着她的意说,行吧。

反正他也没想见自己……

是说,自己又为什么要见呢?明明就……

「下回,换间吃。」

 

「妳对他说了什么?」

六点三十,叶修从后头走出来帮忙白天咖啡馆的关店,同时也为晚上的酒吧做一些开店准备。

「什么说了什么?」叶琀装傻很彻底,头也不抬继续手上工作。

叶修洗着杯子嘴里刁着根棒棒糖,手上没停嘴上也是,「妳别以为妳九叔我待后面就不知道店里发生什么事了。说,妳今天留了人说了什么?」

叶琀弯着腰扫地着说,您说的是谁啊?客人这么多,问我话的可多了,我哪记得住。

「叶琀,妳可以继续装,没关系,下月的工资不涨了。」

听到不涨薪水叶琀立刻丢下扫把站好,看着她叔改口道,「你说周泽楷是吧?没什么啊。」见叶修撇了自己一眼,她眨眨眼卖着乖说,「真没什么!我就跟他说了咱们这店的营业时间,他来了几次都还不知道我们这儿只到六点就打烊了。」

叶修呵了一声说,装,妳接着装。后者表示她没装,真的没装,九叔您看我真诚的眼啊……然后被她九叔送了一记白眼。

不过叶修也没追问到底,整理完又到厨房做了晚餐给那不知道卖了什么情报给对方的侄女吃,待她吃完就毫不留情地赶人了。

大姑娘前脚才迈出店门一步,另一个来接班的人也准时走到门口。

「五哥。」叶琀心地朝来者打招呼,「你今天怎没过来吃饭?」

身高瘦长的男人微微一笑,伸手摸了自家表妹的头,「有事担搁了,赶不及回来。」然后对叶修道,「抱歉比原说的时间还迟了些。」

「没差。」叶修摆手。

「就是啊,反正才八点多一些,偶尔为之九叔不会怎样的。」

「叶琀,别以为妳五哥跟你一样,老板是自家人就老迟到,八点多一些?妳还有没有点上进心啊?妳当我不知道妳晚上的课是八点二十吗?」叶修一点颜面也没留地嘲讽自家侄女儿,「妳们老师怎么没把妳当了?还不赶紧去上课!」

「好啦好啦!我走行了吧!!」叶琀朝自家九叔做了鬼脸。

叶修懒懒地朝她挥手,表示一点也不在意,把姑娘气得又朝他吐了个舌头。

「琀琀妳别闹了。」叶珩开口,「九叔是为妳好,被当可不是好事。」

叶琀鼓起双颊嘟嚷着说咱九叔要有你一半温柔就好了,亏他长这么好看。

站吧台里听到的叶修说人都老了好看也没用,阿珩你送她出巷子。

叶珩向来很听长辈的话──纵使这位「长辈」比自己还小上三个月,顺着「长辈」所言将自家表妹安全地送到了巷子口的车站之后才返回店里。

「九叔。」

叶修没看他,只是专心手上的工作,「说过了别叫我叔。」

对方当作没听到,系好围裙走进吧台里继续开口,「九叔最近遇上了什么事?」

「……」叶修停了摇杯的动作,「琀琀跟你说了什么?」

「没有。」

「那你问这个做什么?」他可不觉得自己有哪里表现不平常了。

「嗯……感觉吧。」男人拿过他手上的雪克杯笑着说,「毕竟我可是和九叔您在一起工作了几年,况且……」他将杯里的琥珀色液体倒进一只玻璃杯里晃了几下。

叶修看着那个比自己年纪还长的侄子拿起杯子轻啜一口,勾起那和自己像了七八分的嘴角,「味道,可以最忠实地呈现制作者的心情。」他放下杯子说,味跑了,太苦。

拿过那杯子也尝了一小口,皱眉。

的确是苦了。

抬眼看着和自己相似的脸上浮现出和某个后辈一样的笑容,叶修讽笑,「……你真是像极了我以前的某个后辈。」

「但我手不残啊,九叔。」

叶修将杯子里的液体毫不可惜地倒进洗手台里,然后连同雪克杯一起清洗,「说了别喊我叔。」心想我喊你哥还差不多!

男人没理他,径自问,「所以九叔是遇上了什么呢?」

「……」叶修真想把手上这个沾了清洁剂的雪克杯扔他那张笑脸上,「你叔我,遇上了欠债的!」

不论是谁欠谁,那永远是一个还不完的,情债。

 

Tbc.

 

 


评论 ( 6 )
热度 ( 7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初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