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華

主周葉~╰(*´︶`*)╯❤
用盡一生推周葉!

✿謝絕私下轉載圖文,如欲轉載請私信阿初✿

✿雖然回評很慢,但都會看(也很愛看)✿

【全職‧周葉‧哨嚮】琉光涅槃 (第二部) 八、領養(2019/9/2修)

更新囉~

 

全文目錄

食用說明請見第一部序章

繁體這邊~


 

八、领养

 

定时器上的时间归到了零,全息屏幕上也显示了胜负与两人的伤害、技术、体能……等等的数值。

苏沐秋扫了眼评论道,「不错,尤其是最后的那段爆发,可惜差了几秒。」说着拿出联盟新发给他的通讯机将数据拷贝下来,打算传给叶修看。

前阵子叶修让邱非有空的话便跟着他学,他想教给少年新的东西。只是师徒俩分开了四年有余,四年的时间少年不可能一直在原地踏步,若是有这些数据的话,便能让叶修快一些了解邱非现阶段的状态。

「呦,黄少的各项体能也快恢复到正常数值了。」楚云秀看着那些数据赞叹,「真是恢复力惊人啊。」看着完全想象不到那是前不久差点一脚踏进鬼门关的人。

和邱非一起下了训练场的黄少天听到楚云秀在夸赞自己便哈哈大笑了几声,朗声道,「那当然!你们以为我是谁啊,我可是堂堂剑圣!」还拍拍胸脯表示,本剑圣可不是一般人!

苏沐秋只当没听到他的话,只是盯着全息屏幕上的数据问他,「黄少,有录像吗?」

「有啊,想干嘛?」黄少天凑过去一只手勾住对方的肩。

苏沐秋偏头看他,「介意我将录像转给叶修吗?」然后用下巴指了指慢了他一些脚步的少年,「邱非进步不少,估计他还不知道。」

「喔,行啊。」叶修重新指导起少年的事黄少天也知道,便爽快的应下,而后转头问少年,「老叶有和你说何时要指导你了吗?」

「还没。」邱非规矩地站在一边摇摇头,「他忙,只说了这周。」

虽然听着像推托之词,但叶修忙这话倒也真是不假。

从嘉世一役之后他就忙着各式各样的大小事,也就周泽楷刚醒的那几天没乱跑。等确定人真没事了又开始当空中飞人,今天嘉世明天兴欣的,要不就是带着兴欣的一众人去死亡之森或旧城区。

这几天能看到人还是因为三天前临时召开了一个私下的小会议,加上周泽楷能下床走了,叶修怕对方急着恢复到原本的状态而逞强,这才在中央城乖乖待着。

「他就不能消停个几天?」黄少天摇头,问身边的苏沐秋,「听说明天又要去旧城区了?」

苏沐秋点头嗯了一声,一边将录像从中央系统下载到自己通讯器,再转发给叶修。

站在一边的楚云秀道,「他爱去哪儿去哪儿,你管他?况且他回旧城也不是去玩的。」

在几天之前,他们总想不透叶修为什么有事没事就往旧城区跑,但在那天会议之后,便明白了。

旧城是他的故乡,同时也是梵卓亚的遗址。若是想要更清楚的知道关于兽皇和琉兽,以及其他关于希克罗亚的事,回旧城区,是那么理所当然的事。

叶修现在所知道的许多事,也都是他之前抽空回去,在旧屋里翻了许多文献知道的。

为此,他多飞几趟旧城区大家也就随着他去,就是旧城和中央城有些距离,飞行器来回得花上两个多小时。

「要不是他坐着君莫笑飞过去,我肯定要骂他浪费资源!」黄少天骂骂咧咧的道,「现在的资源多宝贵啊!有些资源不足的边区界到中央开会还得提前出门呢!」

听到资源二字苏沐秋深有同感,叹道,「相信我,他很珍惜的。不然他肯定是坐着飞行器去。」坐在舒服的飞行器里,和坐在君莫笑背上风吹雨打的,若不是资源问题,任谁来选都是选前者。

苏沐秋收了自己的通讯机,直起身问黄少天和邱非是否一起过去。

既然目的地相同,也没必要分开,黄邱两人也就和三人一起离开训练场。

训练场是借用的,他们既然要离开,自然也要先归还,否则系统无法将场地置空,其他人也就无法借用了。

看着黄少天在门口那儿刷卡归还,还因为延时的问题和系统的人工智能在那边吵架还架。苏沐秋看着不禁感叹,「看看,还是中央城好啊。系统全自动,就连吵架也有人工智能应付着。想想咱们兴欣,连通讯机都还是古董级别的。」他对着楚云秀抱怨,「妳知道我们多久没看到全息屏了吗?在兴欣我连记录都用的是纸和笔啊!」

这话听着夸张,但却是不假。

嘉世虽然不比中央,但好歹也曾是第一区界,给的资源当然不会少。于是习惯了先进科技的叶修和苏沐秋刚开始在适应兴欣的生活时多少都觉得有些不便。

想找人的时候手直觉地往兜里掏,结果捞出个方方正正的古董机才想到现在没法随时联络到人,只好将就传个文字讯息,有的时候还不及时。数据传输之类的更别想了,有一台老旧的拷贝机就该偷笑,拷贝完还得直接亲自送上门给对方看。

叶修头一回出兴欣镇的时候,习惯性地让苏沐秋叫出地图来看看,前者指的当然是电子地图,结果后者却直接递了一张纸本地图给他,让这位世界将军无语了好一阵。苏沐秋还拍拍他的肩宽慰他说好歹咱们的交通工具不是马车,知足吧。

所幸两人都是挺能适应环境的人,山不来就我那便我去就山吧,不过就是返璞归真了点,没什么。

不过这也间接导致这两人回到中央区,拿到中央补发的最新通讯器后,都瞪着那台只有钮扣大小的通讯器愣了好半天。

哥不就是离开个三四年怎么大小就缩了一半以上!?这要随便扔口袋里丢了怎么办??

苏沐橙比他们俩好一些,离开嘉世的时候已经改良成这样的大小了,便笑嘻嘻地跟他们说这是咱们那些科学家的心血啊,怎么简约怎么来,缩到这样能省的材料可不少。大家通常都是别在衣领或直接当袖扣,拆卸也方便,况且形状还是做成各个区界的队徽,这样也方便识别。

通讯器除了是队徽的形状之外,上头也清楚区分了级别,内侧还刻有每个人的名字。

当时叶修就说这不是更废工时了吗?还因为刻有名字不能回收再用,怎么就节省了?苏沐橙却是笑着回答他,「这样联盟在统计死亡人数的时候,可以更快的知道……损失了哪些哨兵与向导。」

 

终于搞定场地的归后之后,五人才离开。

一出训练场迎面就碰上来找自家哨兵的喻文州,几个人便一起往同个目的地去,途中还碰上了韩文清跟张佳乐,以及刚从雷霆又飞到中央的肖时钦。

几个人都是同一个会,或者更正确的说,是叶修私下集合了他们在「天空竞技场」碰面,所以众人才会各自掐着时间结束手上的事。

一行人最后遇到的是从医疗所走出来的张新杰跟王杰希。

这两人虽然伤得没有周泽楷重,被允许下床走动的时间也比他早,但伤势跟体力却愣是恢复得比他晚。第一哨兵都能拿着枪打靶了,他们俩直到今天都还被众治疗师规定只能做文书工作,就连之前去周泽楷病房开会那回都还被三拦四阻的,要不是张新杰以第一治疗的身分再三保证没事,今天他俩可能连这栋医疗大楼都出不去。

「天空竞技场」设立在户外,是最早的训练对战场,和室内训练场能随时投影、模拟任何地方的对战不同,那儿就是一块大片的草地,除了周围的看台和一个简易的急救处之外,什么都没有。因此在室内训练场研发出来后,「天空竞技场」就极少人用了。

但叶修却硬是把所有人都叫来了这儿,问他为何不在室内的模拟训练室,他竟是一脸沉痛的表示,咱们别浪费现有的资源了,天然场地挺好的不是?够大啊。

其他人不明白他那一脸沉痛是为了什么,可一边的苏家兄妹和兴欣一众却是十分明白,也十分感同身受。

想当初在兴欣时,叶修在把方锐救回来的那晚,不让累了一天的众人回屋睡觉,反而心血来潮径自说起了所谓的精神向导这事。

结果他八成没料到苏沐秋悟性太好,他随便说一说,后者随便试一试,于是……

于是陈果那客栈差点没整栋塌了,还是找了工人连赶着修了好几天大家才有地方睡觉。

得一次教训学一次乖,几个队长级别的人物都是要成精的,谁知道会不会也和苏沐秋一样。所以叶修这回乖乖选了室外的地方,蓝色的天,绿色的地,安全!

几个人浩浩荡荡从中央行政大楼区走到这儿也花了不少时间,但他们到了「天空竞技场」却没见到半个人影,宽阔的草地上吹来一阵风,萧瑟瑟地。

这还没入秋呢!怎么有种秋风凄凉的错觉!?

张新杰皱了眉,低头看一眼表说已经过了集合时间五分钟。

这还是他人生第一次迟了……

「………叶修人呢!?」黄少天第一个跳起来,他看向苏氏兄妹的方向,「苏妹子,赶紧打通讯给他!别是又跟周泽楷在哪边卿卿我我到忘了时间!快快!还有那个前第一哨兵!你也给你那宝贝徒弟打一通!我就不信没人接了!」

「……你讨打吗?黄少天。」苏沐秋双手环胸,完全没有要拿出通讯器来联络人的意思,只是皮笑肉不笑的看瞪着他,「加个『前』字是几个意思?」

「既然退下来就要认命,第一哨兵早换人做了!我加个前字有什么错?有什么错?」黄少天朝他挥手,像赶苍蝇似的,「苏妹子赶紧的!」

苏沐秋翻了个白眼不理人了,旁边苏沐橙笑了一声顺从民意从通讯簿上抓出一个号,直接拨了过去。

她倒是没找叶修,天知道他到底习惯了新的通讯器了没有,所以她直接找了周泽楷,接通的机率高一些。

事实证明她没找错人,通讯声只响了三声就传来青年的嗓音还有背后吵杂的声音。

苏沐橙问了他几句,那头也就简洁地回了,三言两语后就切断通讯。

「怎么样?这俩混去哪儿了?」黄少天凑到她身边问。

苏沐橙笑着将通讯器扣回衣领处回答,「可能要慢些了,咱们这儿等一会儿吧。」

「啊?」黄少天瞪大眼,「不会真滚到床上去了吧?这光天化日之下的,这两个世界将军还要不要脸啊!?」

「没啦。」苏沐橙回,「说是在户籍处那儿给担搁了。」

户籍处三个字把众人给听傻了,个个也像黄少天一样瞪大了眼。

这是要去办身分恢复吗?这也不对啊,叶修多大的来头,肯定在昭告天下他还活着的那天,各部门就以最急件送办了,还包括他和周泽楷的那纸证书。

那现在他俩去户籍处做啥?总不会是迁户籍吧?

张新杰眼珠子一转,突然想起了在嘉世的那天,周泽楷亲手交到他手上的孩子。他轻轻的啊了一声,身边张佳乐立刻问,副队你知道什么内幕吗?

「嗯……」他用猜测的语气说着,「大概是领养手续吧……」

「嗯。」苏沐橙笑着肯定了他的猜想,「是领养手续。因为听说程序要跑挺久的,叶修说之后没什么时间弄这些琐事,所以便挑着空档去把事情办了。」

「领养?」张佳乐眨了眨他一双大眼睛,好像没听懂苏沐橙在说什么一样。

苏沐秋抓了抓后脑勺,无奈道,「就这乱世当头的,没事抱个婴儿回来养……」

领养的事两天前叶修就跟苏沐秋提过了,当时他是持反对意见的。

倒不是说苏沐秋冷血无情,他是就事论事。

无论是叶修还是周泽楷,他们都是高高在上的世界将军,事务繁忙程度不比一般队长。况且其中一个还是纯血的梵卓亚,未来这世上有多少事情要担在他肩上他会不知道?何必再给自己添乱?再加上他并不觉得这两个会有那个闲情逸致去顾孩子,还是个吃喝拉撒睡都需要旁人看着的婴儿。

他问叶修为何突然想领个孩子养,叶修当时两手一摊笑着回,「没法儿,咱俩生不出来,既然生不出来,只好领一个。」

因为同性的伴侣无法孕育下一代,领养孩子的事并不少见,但在这个战乱的时代,却也不是那么常见。其中原因也和苏沐秋的看法相去不远,乱世当头,琉兽横行,或许哪一次的琉兽潮就把命给交代了,独留下孩子一人,又何必?

但叶修却很坚持,「不会死的,不会。」

苏沐秋白他一眼说你别把君莫笑当什么复活神器了,叶修哈哈大笑,笑够了才以轻松的口吻说,「怎么可能,该死的时候就会死了。」又被前者呸了一声。

之后周泽楷不在的场合叶修才又私下对苏沐秋说,「如果真的必死,就是一起了。」后者愣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他在说什么。

如果他死了,周泽楷还会独活吗?就算反过来,亦同。

而若是他们俩都不在了……

 

──那就是灭世的时候了……

 

这个想法突然间窜过苏沐秋的大脑。

灭世。

若这个世界都灭亡的话,还有谁能存活?

叶修那话的意思讲得难听一点,就是要死大家都一起死了,怕什么?

「而且,那是小周的承诺。」叶修最后苦笑着说,「许下的承诺不实现不行啊。」

当事人都不嫌麻烦了他干麻还一直占着个黑脸角色,摆摆手随他们去了。


TBC.

歡迎大家抓蟲喔~~


在繁體那邊更新完以後...隔了半小時左右...

阿初終於能在LOFTER發文了Orz

也終於搞懂為什麼我之前為什麼一直轉不出網頁頁面了

真是覺得有句話說得真好...

網路有高人!!

總之,阿初好久沒看到跑這麼順的lofter了(淚流滿面)

评论 ( 8 )
热度 ( 15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初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