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華

主周葉~╰(*´︶`*)╯❤
用盡一生推周葉!

✿謝絕私下轉載圖文,如欲轉載請私信阿初✿

✿雖然回評很慢,但都會看(也很愛看)✿

【全職‧周葉‧哨嚮】琉光涅槃(修改) 十二、葉秋

全文目錄(今天才驚覺前幾篇都沒放到...一起補放Orz...)

食用說明:

 

1.哨嚮眾多私設!眾多私設!生子有注意!(雖然這不是ABO...所以,注意!)

2.架空文設定。

3.蘇沐秋未死設定。

4.OOC有,OOC有,OOC有!(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5.喻黃有,雙花有,林方有,蘇果有(其他自由心證……一一列舉挺累的……其實我還沒想完,其他如果想到雷的……我再補……艸)

6.有可能寫到中間會回頭大改寫。

7.其中包含的物理理論...雖然我也有去查資料了,但延用的正確與否...大家看看就好,(阿初是學文的不是學理科的...求放過...ORZ)不要較真。

8.……暫時沒想到了,想到再補(被打)

 繁體這邊~

十二、叶秋

 

虽然很清楚眼前站着的那位绝不会是心里想的那个人,但那张一模一样的脸,还是让周泽楷瞬间放大了双瞳,垂在身侧的双手也握紧了拳,半人高的黑豹也随着他心情的起伏波动跑了出来,一双碧绿的豹眼带着戒备盯着那人。

众人看着那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脸也是全呆住了。

斗神叶秋的墓里没有遗骨,也没有人见到他最后一面,但所有人都确信他已经不在这个世上,因为确认他已死去的人,就是与他关系最为密切的人──周泽楷。透过断裂的连结,叶修的死是一个绝对的事实,也改变不了的事实。

但,如果叶秋真的死了,那现在站在他们眼前的人又是谁?如果不是叶秋,难道还是他们见鬼了?

众人脸上的表情各有不同,虽然表现得不夸张,但内心的情绪起伏却是已经大到让精神向导现出了形,不管是飞的、爬的还是走的,现形的精神向导们全待在自家主人的身边,如同周泽楷的黑豹一般保持着戒备。

没管自己身后那一众大神现在各是什么样的表情,或是有着什么心情,周泽楷倒是很快就收起了刚刚那一瞬间惊讶的神情,迈开步伐往那人走去。

他知道这个人,这个和叶修有着一模一样脸孔的人,虽然没有亲眼见过,但偶尔,会从叶修口中吐出他的名字,以及他们小时候在一起发生的事。叶修总会在不经意间,流露出一丝怀念与感伤。

叶修思念眼前这个人,这个有着和他一样血脉一样DNA的人。他不说,但那些心情的变化躲不过已经和他结合的周泽楷。

周泽楷很明白这位手足对叶修来说是很重要的存在,因此在叶修的丧礼举行之前青年便想找到他,只是无奈他几乎把每个区界都翻了个遍却一点蛛丝马迹也没有。

就算是在丧礼之后周泽楷也没有放弃在各个区让人打听消息,却总是在有点眉目之前线索就断了。几次之后青年也算明白叶秋是在躲着,不管是躲自己也好还是躲其他事,总之就是完全不打算出面。这让周泽楷有了点小脾气,他倒想看看他能躲到何时。

于是一个躲一个找,玩捉迷藏似的过了几个年头,周泽楷总想着有一天要找到他让他亲自来一趟叶修的墓前。只是他没想到,那个躲着他、他也遍寻不着的人,在你追我跑了几年之后,竟是这样不躲不藏地走到了直这座墓前,也走到了自己眼前。

后边几个人跟上了周泽楷却是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已经禁不起好奇地开始小声讨论起来。尤其是黄少天,他的耐性是最小、好奇心却是最重的,立刻凑到他家向导边上就吱吱喳喳起来,「队长队长,你说这是真见鬼了还是我们集体眼花了?我觉得我们集体眼花的可能性太小了,肯定是见鬼了啊!但你说这大白天的这鬼居然不怕阳光,我去,还有脚呢!」

喻文州轻咳了一声打断黄少天,「他不是鬼,但肯定也不是叶秋前辈。」他又细看了那位西装笔挺的人,「他是个普通人。」只是……

才刚调任百花也升了队长的于峰很习惯地接下了两位前队友的对话,「难道是叶神大难不死……却失去了向导能力变回普通人了?」

王杰希摇摇头,「不可能,连结会断就表示他一定死了,况且就算是失去向导能力,也还是能感受到一点原本的能力,但眼前这个……」

「百分之百就是个普通人。」楚云秀断言。

张新杰却是又打量了那个“熟悉的陌生人”一阵才扶了扶眼镜转头问,你们,确定他是普通人?

几个人全看向他,黄少天不明所以开口,「是普通人啊,难道你感受到了他有哨兵还是向导的能力了?」

张新杰:「没有。」

黄少天:「那你问个屁!」

没有理会黄少天的垃圾话,张新杰先是看了看喻文州再看向肖时钦,他觉得这两个肯定也看出来了,「你们两位也觉得我猜的没错?」

两人都点了点头,黄少天立刻不耐了,猜到啥你们倒是快说啊,你们这群心脏的!别吊人胃口啊!

肖时钦拿下了单眼镜片,揉了揉眉间说,他看得见精神向导,大概。

……──什么!?

几个人还在消化肖时钦的话,那头周泽楷已经和那人对上话了,只见他上前站到了那人面前相距几步的距离,没有招呼也没有质问,他只是淡淡地吐出了那个大家都所熟知的名字,「叶秋。你是,叶秋。」

如果说肖时钦的话是炸药,那周泽楷这短短的六个字就是深水炸弹,炸得大家一时半会儿都找不着自己。

叶秋!?真的是那个叶秋!?

 

叶秋。是的,正如青年所言,他是叶秋,虽然不是那位被誉为荣耀斗神的人,但他的的确确,就是叶秋,真正的叶秋。

他当然一点也不惊讶周泽楷会知道自己,扬起了一个笑,笑起来的样子看着真的很像昔日的斗神,但那外显的气质却又明显不是。

没管周泽楷身后那群已经吓去了一半魂的或是目瞪口呆或是阴沉着脸的众大神们,他只是将眼神定在青年身上,向他伸出了右手,「幸会,我是叶秋。」

「……周泽楷。」回握了对方周泽楷也做了自我介绍。

叶秋收回了手转头看着墓碑上那张与自己长相无二的照片及自己的名字,有点自嘲的说,看着自己的名字被刻在墓碑上……还真是有种说不出的感受。

「……」周泽楷没有搭腔依旧盯着叶秋,他不知道这人的目的,更不明白他的来意,这人躲自己躲了这么久,像猫抓老鼠似的,今天却突然大摇大摆的就站到自己眼前,说没什么企图……周泽楷还真不信了。

叶秋也感受到了来自于第一哨兵的戒备与敌意,将眼神又移回到周泽楷身上。他当然知道青年心里的想法,要是立场互换他大概也会这般地防备着。

他的确是带着目的而来的,但要说有什么企图或是阴谋……那还真是没有,他之所以躲着周泽楷,只是不想让自己的存在被知道而已。

一个不说自己找人,另一个也不说我就躲着你,这一场只有他俩知道的捉迷藏还真是一言难尽。

最后是叶秋先有了动作,他慢慢地敛去了嘴边的苦笑,微微地向青年倾了身,真摰地道,「家兄,让你费心了。」

这句话就像是第二枚深水炸弹,再度把后面一干大神给炸得人仰马翻。黄少天没忍住,也没管眼前这两人的气氛有些古怪直接冲上前把周泽楷往边上一推指着叶秋大声道,「你是叶秋那货的弟弟!?真是他弟弟?那你怎么也叫叶秋?兄弟能叫一样的名字吗?不,等等,为什么身为他弟弟老叶的丧礼你怎没出现?你真是他弟弟吗?是弟弟怎能不出现在哥哥的丧礼?你不会是……我去!一枪你别乱咬人啊!」

因为主人被推了一把而连带被挤走的黑豹一恼火没等黄少天把一连串话说完就在他脚边张口往他大腿咬去,不过也没见血,就是把他的裤子给咬破了而已。黄少天立刻哇哇叫,我的裤子啊!周泽楷!你看你家精神向导做的好事,你得赔我!

青年却只是挑了挑眉,一点理他的意思都没有,大手挥了挥明示自家黑豹多咬他几下。

于是黄少天被黑豹作势咬人的动作给逼退了好几步,他退一步黑豹就张口作势上前一步。黄少天哪是这样会被一只黑豹给吓退的主,转身就想让自家精神向导来现一把威风,结果头一转就发现他家的黄毛狐狸竟然还在喻文州脖子上装高贵皮毛,半点理会他的意思也没有,一时气结停下了脚步,没想到停得突然一枪穿云没料到便直接咬上了他的臀肉。

「我去──!!」

黑豹没想到还真咬着了,愣了一会儿才把嘴边的肉给放开。豹子头一抬就对上了黄少天怒张的大眼,就见那豹眼一秒变得和他主人一样,无辜地眨了眨眼,头也卖萌地歪了一下,然后身一转当作刚刚什么都没发生似的耍着长尾巴就要蹭回周泽楷身边。

黄少天哪里肯,「我去!一枪你还真咬了!给老子回来!!」冲上前就和那只半人高的黑豹扭作一团。

周泽楷在心里无言了两秒决定暂时和那头豹子撇开关系,正眼看回了叶秋,好半会儿他才吐出几个字,「……为什么?现在?」

叶秋本是看着那只黑豹和黄少天孩子般的互动不自觉地勾起了笑意,但周泽楷一句话瞬间便让他那抹笑消失在嘴角回复了原本严肃的表情。

虽然周泽楷只说了五个字,但叶秋却是很明白他想问什么。

为什么四年前不出现?为什么连自己哥哥的丧礼都不出席?为什么直到叶修死去的四年后才肯现身在这座墓园?又为什么躲着他躲了四年?这四年间你又在这个世界的哪里?

「我可不是为着好玩才躲着的。」叶秋叹气,躲人也是很难的,尤其像周泽楷这么精明的。「我来,只是因为……时间到了。」他看着周泽楷说,「带我去见你们的主席吧,我会说出我能说的。」

 

当冯宪君看到叶秋的时候心跳立马就漏了一拍,一声见鬼了都没来得及喊就捂着自己的心脏朝助理死命挥手,那助理也不是干假的,看到那位和斗神长得一模一样的人出现的时候,就已经做好万全的准备,主席那边手一挥立刻就无缝接轨地将药和水给递上。

缓过劲的联盟主席眼眨也不眨地盯着叶秋,叶秋也不催他,任他看,好半天才开口第一句,「你说你叫……叶秋?」

叶秋点头,「嗯,行不改名坐不改姓。」就是前些年让混账哥哥逼得不得不用了假名过了几个年头。

眼前这个叫叶秋,那……「那个墓里的……」冯宪君指了指窗外,方向正是临海的墓园。

黄少天一边没好气地抢了叶秋的话,「墓里面没人啊!主席,只有一套白色军装,那只是衣冠冢。」然后收到主席的白眼一枚。

「墓上面的照片,是我哥哥,双胞胎哥哥。」叶秋平静地开口。

「那他的名字……」总不是两兄弟都用同个名字吧?

这会儿不等叶秋开口,坐在他身边的周泽楷先出了声,「叶修。」一时间众人都将眼神望向他,青年抬头,透过长长的刘海看向了冯宪君,「他叫叶修,那才是他的真名。」

又是好长一阵沉默,喻文州看了看主席,怕是他老人家因为惊吓过度,这会儿脑袋运转不过来还在打结呢。前者无声叹了口气就代替所有人开口问了大家最想问的问题,「你们兄弟……为什么要互换名字?」

没想到叶秋双手一环胸却是笑了,还是气笑的,「互换?哪里换了,根本就是他招呼也没打一声就抢去用了,还用出了斗神这个名号,搞得我还得用另一个假名才能安稳地生活。」

李轩问他你怎不就干脆用他的算了还起新的?然后得到叶秋的一个瞪眼外加一句「谁要用那混账哥哥的名字!十几年他都没来看我一次!凭什么?」

大家都还以为这两兄弟是有什么不得已的苦衷,搞得必须互换姓名还不能相见,没想到却听见这么一个哥哥抢弟弟名字的答案,弟弟还抱怨哥哥不去看他……好无语啊。

喻文州轻咳一声再问,「那……叶秋、不,是叶修。叶修如今都死了快四年了,死讯传遍整个荣耀大陆,没有人不晓得。你是他的弟弟,为何当年丧礼你不来,直到现在才出现?」

叶秋却是没有马上回答,反而沉默下来,眼神变得很纠结,像是不知该不该说一样。

最后是周泽楷先开了口,如果,你不肯说,又何必出现?

叶秋也不是不肯说,但他是真的很纠结啊,纠结得……

眉间被他紧皱成川字,有些事情他是得说,也不得不说,但他不是叶修,掌握着所有事情动向的人并不是他,而是他的哥哥。有些事他怕说早了会造成不好的结果。

只见他皱眉思索了好半天,最后长叹了一口气,才慢慢开口,「我一直……在等……」等他的兄长,等一个结果,然而等了好多年,没等到他们兄弟俩想要的结果,却是等到兄长传来身亡的消息。他的确是该早点出现,但就是这份纠结让他犹豫到了不得不做出抉择的最后一刻才出现在众人眼前,「可我还是没等到他来找我,而我却已经没有时间再等下去了,因为,牠,找到我了。」

TBC.

 

今晚有事出門太晚回家

把文修完都這個點了><

大家晚安~~~


评论 ( 3 )
热度 ( 130 )

© 初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