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華

主周葉~╰(*´︶`*)╯❤
用盡一生推周葉!

✿謝絕私下轉載圖文,如欲轉載請私信阿初✿

✿雖然回評很慢,但都會看(也很愛看)✿

【全職‧周葉‧哨嚮】琉光涅槃 (第二部) 七、犧牲

週末來更囉~


全文目錄

食用說明請見第一部序章

繁體這邊~

七、牺牲

 

「那么……其他梵卓亚呢?」开口询问的是王杰希,这同时也是冯主席迫切想知道答案的问题,「既然隔了千年都有你们两位梵卓亚存在,就表示当初并不是所有的梵卓亚都与地球人通婚,肯定也留了不少人来维持纯血的血脉,不可能只有你们。」

「你没猜错。」叶修点头,「来到地球的梵卓亚不少,大部分的人选择融进这颗星球;而少部分的人选择了传承……」

走进地球历史的梵卓亚势必会随着时间的洪流而一代代忘却有关希克罗亚的一切。梵卓亚已经失去了故土的根,纵使选择与这颗星球融合却也不希望连血脉与历史都失去,为此某些梵卓亚选择了传承,除了保留住纯血的血统,也纪录下希克罗亚的一切,以及在梵卓亚来到这颗星球后,地球人所不知道的真正的历史。

这话让在座人都燃起了不少希望。

对于地球历史的发展与进化,梵卓亚曾是袖手旁观的,但现在叶修与叶秋俩兄弟坐在这里,不就表示他们已经选择插手了?如果有更多梵卓亚帮忙的话,未来对抗那些琉兽甚至可能会出现的兽人就更有助力了。

想到这里的联盟主席连忙问叶修,「那他们都在哪儿?和人类生活在同个区域里?还是另有居住的地方?还是……」

谁都不难看出主席脸上迫切的期待,但叶修只是淡淡看了一眼就移开视线,然后扫过屋里众人,看过一个就说一句,大眼出生微草,文州和少天则是蓝雨、老林和方锐是呼啸吧?小周当然是轮回,一帆你是……

他一个个点过所有人的出生地,最后落到苏氏兄妹身上说了两个字,嘉世。他自己的登记地也是在嘉世,跟着苏氏兄妹一起,但这只是因为苏家两位父母收养了他,户籍理所当然也就跟着落在了嘉世。

叶修这个人到底从何而来,连苏沐秋也不清楚。

「老冯,您认为旧城区……现在是个什么样子?」他像是转了个话题似的问冯宪君,「或者说,在您的心里,旧城区该是个什么样子?」

──废城。

不只冯宪君这么想,只要提到旧城区,任何人在第一时间都会觉得它是废城,而它现在也的的确确是座废城,一座了无生气的死城,这一点在那儿住了一阵子的莫凡完全可以证明这一点。

琉兽的出现让人类在五百多年前放弃了没有光石庇护的荣耀城,曾经属于人们最为重要的城市,只在在一夕之间失去了往日的辉煌,继而慢慢萧条,在琉兽入侵的几百年间,再无人类踏足此地。

人类早已逐渐忘却了他们曾经拥有的那座城,也忘记了它曾有的繁荣,如今唯有一张悬挂在中央城纪念馆里的一张老旧的照片能够纪录它的曾经。

那是人们对荣耀城最后的印象,如今呢?

荣耀城已经不再被称作荣耀城,从现代人的嘴里喊出来的称呼是──旧城区。

众多的不可知因素让旧城区成为一块危险的禁地,这么多年来,除了游荒者几乎无人会踏进那片未知的地域,那里除了是一座废城之外,它还能是什么样子?

这样的一座旧城,叶修却在这一年之间来来回回去了好几次,给的理由是探查,去探查什么呢?就连跟着去过几次的兴欣几人也没明白是在探查什么,反而觉得是跟着叶修去清理废墟的残骸比较像。

只有跟着叶修在旧城区里头跑的罗辑跟莫凡大约猜得出他们队长像是在找着什么,但问他他都只给予摇头的回答。

 

「的确是座废城了,」叶修感叹,目光也变得幽远像是在回忆着什么,「这二十几年来……」

二十几年来?

众人听了愕然,人类离开旧城区都是五百年前的事了,怎么可能只有短短的二十几年?

「至少在我小时候,它还算是座美丽的城。」叶修垂下眼缓缓道,「旧城……是我和叶秋的故乡。」他们在那里出生、也在那里渡过短暂的童年。

或许是已经听了太多超出认知范围的事情,现在听到叶修说出生于旧城区所有人都已经不会震惊了,就算是冯主席也只是吸吐了几个呼吸就恢复正常了,连张新杰准备好的水都没用上。

苏沐秋一言不发皱眉看着笑意不达眼底的叶修,思考着他说的每一句话。

别人或许不知道,但苏氏兄妹却是清楚的,当年遇上叶修时,问他从哪里来,他回说从北方来,再问亲人,七岁的叶修沉默了很久才给出答案。

被灭族了。

十几岁的少年只当他口中的灭族可能是亲人都被琉兽吃了,只独留他一人;而现在的苏沐秋却突然从灭族两个字里意识到了真正的意义。

叶修不是人类,是梵卓亚,他的亲人、族人都是梵卓亚……

然而他说「被灭族了」………

 

 

领悟到这一点,苏沐秋猛然站起看向叶修,同时想通也站起身的还有一个红了眼眶的苏沐橙。

瓷杯落地的碎裂声、楚云秀的惊呼以及苏沐秋的声音重迭在了一起。

「叶修你……!」

直到现在,苏沐秋才明白为何当初他陪着叶修去旧城区时,他的心情会那么不平静,不平静到一路上君莫笑都是以实体的样貌跟在他身边。

因为,那里是他的故乡、是他出生成长的地方,更是他有着最沉痛记忆的地方。

当年那个才七岁的叶修是用什么样的心情说出灭族两个字的?苏沐秋不清楚,也无从得知了,但至少那个时候,还是少年的自己仍旧可以从一个孩子的眉间看出失去亲人的悲痛。

可成年之后回到故乡的叶修,看上去却是那样的平静、那样的淡然,除了精神向导出卖了他的心情,根本看不出他心中难以平抚的情绪。

苏沐秋不愿再看到一次,他宁可叶修哭出来,或者是像孩童时期有些情绪的表现。可是叶修没有,他没有哭、甚至没有表现出难过,就只是坦然的张开双手,将扑面而来的负面情绪全数接收,然后锁在心底最深处,那个谁也翘不开的盒子里。

除了叶修其他人都不明白两兄妹的心理活动,楚云秀急急拉着苏沐橙坐下安抚;陈果有些不知所措,只能握上他的手,拍着他的背让他别那么激动。

看着苏氏兄妹这么大动静,周泽楷直觉这过去对叶修肯定不是什么好的回忆,皱起眉头拉了拉叶修让他别再说下去,后者却回给他一个没事的笑容,而后双唇再度开启,吐出撕开自己和叶秋伤疤的过去。

 

「过去的曾经,纯血的梵卓亚也是和人类住在同一块区域,只要有人住的城市,就一定会有梵卓亚的存在,直到……琉兽从无数的暗涡出现在这个世界。」叶修平淡的陈述着自己曾在书中看到的历史,「当人类选择了有光石庇护的区界而离开最为繁荣的荣耀城之后,所有余下的梵卓亚便决定一起定居在那儿。」

「那为什么现在又会变成废城?其他人……」

不知道哪个谁突然问了一句,可那话都没问到尾就被苏沐秋给吼了回去,「别问!不准问!」

这下子叶修出生旧城区的事没把众人惊吓到,倒是被苏沐秋这一吼给惊了。

「我去!」黄少天还没被谁发过这样的脾气,下意识就回了嘴,「为什么不给问啊?不问我们怎么知道……」

「闭嘴!」苏沐秋冲黄少天吼,「我说不准问就不准问!」

周泽楷完全肯定在旧城区发生过的事绝对是叶修极不愿意回忆也极不想面对的事,扣着对方的手不自觉地用上了力,直到叶修晃了晃他的手轻声说,小周你拉疼我了。青年这才发现自己用力过猛,立刻松了力道直对他说抱歉。

这点力道对叶修来说当然没什么,更何况他知道周泽楷这是在乎他,笑意里增了些温度拍拍他的手说,别担心,就算再难跨的坎儿,我也跨得过。

「沐秋。」叶修转头喊他,「我和叶秋都好好坐在这儿你那么激动做什么?冷静点,你看你这一吼把小苏都给吓出来了。」然后指了指地上那头雪白的豹子,「等等一枪也跑出来就有戏了。」

基本这一黑一白两豹子见上面,不打一架就不过瘾,而且一打起来就会连带其他人的精神向导一起跑出来。这病房才多大,要是十几个人的精神向导全出来凑热闹……那还真是有戏了。

苏沐秋瞪了他一眼,哼了一声坐回位置上,叶修便让陈果安抚安抚他,顺便眼神警告秋木苏别乱来,那头本来准备往他身上扑的雪豹这才蔫蔫地把头贴到地板上去。

为了消除苏沐秋带来的尴尬,肖时钦轻咳一声干脆拐了个弯改问别的,只是没料到自己问出口的,对叶家两兄弟来说又是另一道伤疤。

「咳……如果……如果梵卓亚能住在没有光石的旧城区,而且安全了这么多年,就表示梵卓亚根本不怕琉兽的袭击才对,为何在希克罗亚却会因为琉兽而被逼得逃离?」

也不知是叶修不想回答还是怎的,总之没说话,叶秋看了他一眼干脆直接开口,「现在的琉兽不可怕,充其量就是横冲直撞只知道吃的怪物,真正可怕的不是牠们本身,而是在帕邬斯指挥之下的琉兽。」

「指挥?」

叶秋道,「琉兽是帕邬斯创造出来的产物,专门针对希克罗亚六大族的,每一种、每一阶的琉兽都有不同的能力,只是还没对人类用出来,因为牠们没有收到命令。」

「还不明白的话,」叶修眼珠一动,开口补充一句,「可以想想四月的琉兽潮。」

这话让众人一凛,想起了史上最惨烈的琉兽潮。

「是不是觉得牠们特别难妨、特别难打?就像突然长了脑子一样。」叶修说,「那一回,是卡洛希亚出的手,还手下留情了。」

早在叶修死之前卡洛希亚就已经能将声音传递到现世,而叶修死亡的瞬间她所获得的力量早就足够她走出虚无之间,但这几年她却没有离开过那里。

这也是叶修一直没想透的地方,不仅没离开还透过陶轩和刘皓做了许多违逆之事,只为了打开暗涡,照理说不用刘皓做这些事她自己也应该能打开才对……

卡洛希亚……妳到底想在地球上做什么?

 

听到手下留情,没有人的面色是好的,尤其是苏沐秋,脸更阴了。

「五百年前单单只是琉兽,就差点让人类灭绝,若不是有守护光石,人类早就消失了。现在卡洛希亚只是给出一个简单的命令,二十个区加中央区就伤亡惨重,如果全部的帕邬斯真的从虚无之间来到地球的话呢?」叶秋讽笑,「人类干脆举手投降算了。」

众人听着都皱起眉,想说什么反驳却又说不出。黄少天没忍住,只是这回有人快了他一步,抢在他张嘴之前一个拳头锤在了桌上,「你……!」

张佳乐咬着牙瞪着叶秋,「说到底,这些破事又都是谁的缘故才会发生的!难道梵卓亚就打算这么一直藏在幕后不出来收拾这破摊子吗!?」

啪!

这一掌比刚刚的拳头还要重得落在桌上,那张和叶修如出一彻的脸上露出怒容,「你以为,梵卓亚真的只是袖手旁观?真的什么都没做?」

 

第一个发现暗涡的人是谁?

第一个注意到琉兽的出现的人是谁?

第一个发现了光石存在的人是谁?

带着所有人类第一次成功击杀了琉兽的又是谁?

 

梵卓亚的确是旁观着地球的历史,但是,却绝对不会坐视人类因为他们的到来而灭亡。

他们因为暗涡来到地球,所以用迂回的方式告知人类有这么一个东西存在。

当混血的孩子出现第一次异变,梵卓亚用各种间接的方式,花了无数年教会人类使用属于他们的力量。

当他们发现从家乡追来的琉兽横行,便让人类知道光石的存在,甚至那位斩杀掉第一只琉兽的主帅,更是梵卓亚的一名战士所教出来的。

他们在地球上做的事情,超乎所有人想象,可直到叶修亲口说出这一切之前,始终没有人发现这只异世的种族和他们一起生存在这颗星球上,真正的深藏功与名。

「梵卓亚向来敢做敢当!」叶秋手握成拳,淡绿色的光在他黑眸里跳动着,「为了负起所谓的“责任”、为了人类……」

「叶秋。」叶修喊他。

「哥!」叶秋转头想争辩什么,却在看见叶修神情的瞬间再说不出一句话。

够了,已经够了。

叶修的表情是这么说的。

就算深藏功与名,那又如何?追根究底,的确是梵卓亚的到来改写了整个地球的历史,甚至是人类的血脉。

叶修是这这么认为的,但,梵卓亚也为此付出了庞大的代价。

 

所谓的责任,到底是什么?

两个星球的血脉交融至此,现在说什么责任又有什么意义?

叶秋稳了稳气息向后倒在沙发椅背上,闭上眼散出一股别理我别管我谁叫我都不理的气息。

「先不管什么责任不责任的问题吧……」叶修吐出一口气,「祸的确是梵卓亚带来的,这我没话说;梵卓亚又在历史的真相下做了什么我也不管,我就说一件事,关于光石。」

他从怀里拿出了三颗小光石,都是属于嘉世的。

嘉世一役时主光石本是被叶修抢了回来,但为了周泽楷在他冲进空间裂缝之前,被刘皓趁乱又拿了去。到最后,叶修还没来得及再从对方身上夺回来,主光石已经随着刘皓一起被兽皇给带走了。

南区的那一颗当时是被王泽拿在手上,他为何要去拿在光石塔里的光石已经不重要了,因为最后光石是和他的尸体一起被琉兽给咬走了。

嘉世最终也只留下了东西北三区的小光石。

光石在叶修掌心上飘浮着,这三颗大小形状不一的光石已经被他净化过了,美丽璀璨的琉光粒子流动在光石周身。

叶修抬手轻轻一挥,三颗光石便飘到了屋子正中央,暖光照在所有人身上。

「你们觉得……光石从何而来?」叶修看着光石开口,「某年某月某天,某个幸运的人类在梵卓亚指点下发现的?」当然,在今天之前这屋子里的所有人都认为是某个人类在偶然的情况下找到光石,因为史书上是这么记载的。

那人一开始还以为是传说中的夜明珠,便带在身上,后来才发现琉兽竟害怕这石头的光,便找了几个朋友回到当初发现光石的洞里,中央区的主光石就是这么被找到的。

有人认为是命运的安排,也有人认为是上天的指引,但在叶家两兄弟眼里,只觉得可悲又可笑。

嘲讽的哼笑从叶修喉咙里传出来,看着光石的眼里却带着悲意,「看看那些流动的粒子,光石,就是大量的琉光粒子聚集之后所化成的实体状态。想想看,这样小的粒子要成就一颗光石,需要多少琉光?在不存在着琉光的地球,又要去哪里找大量的琉光?」他慢慢垂下眼,「一颗小光石,便要五名梵卓亚领导全身的琉光来成就;一颗主光石,就是十名。现在人类所生活的二十个区加上中央区,二十一个区,共八十一颗小光石、二十一颗主光石,这些所代表的,就是六百一十五名纯血梵卓亚,我们先祖的命,就在这些光石里头。」

这便是梵卓亚为这颗星球付出最大的代价。

 

「自那之后……」叶修没有张眼,不去看所有人的表情,径自说着,「所剩无多的梵卓亚在逐渐被人类忘却的旧城区里,落地、生根,直到……」

直到,那无情的爪子撕裂了所有。

屋子里陷入长长的沉默,叶修闭着眼不说话,叶秋同样也是。

「旧城区……还是座废城。」最后是苏沐秋暗哑着开口,想用事实告诉所有人,这句话后面所代表的意义。

他们曾经住在那儿,可现在的旧城区却毫无人气,连叶修叶秋两兄弟都离开,甚至以人类的身分一个成为了向导,另一个却藏居于人群之中,这背后所代表的事实不难猜,却残酷地令人难过。

不在了,他们都不在了。

这个世界上最后的纯血梵卓亚,就坐在这间屋子里头。

「是牠……」韩文清开口问,「逼得你们不得不离开?」

叶家两兄弟前后张开了眸子,琉璃色的光茫在里头跳动着,面无表情的两张脸上,唯有从闪着不同色彩的瞳孔里读到了情绪,那是悲伤、那是愤怒、那是无法用言语详尽的──仇恨。

他们的故乡,他们唯一的归所,也是梵卓亚最后的故土。

他们曾无忧无虑,可以在那片土地上快乐地成长,再接过父亲手上的责任,让父亲可以好好陪着母亲,他们也可以孝顺两老。

他们都曾经以为,日子会这样永远地平和下去,却没想到,这个永远的尽头,来的却是那样的快,快得让他们措手不及、快得让他们不得不强迫自己成长到足以面对所有的一切。

一把无情的大火烧毁了这一切,一双染血的利抓撕裂了梵卓亚的所有,在兄弟两人的记忆里烙印上永抹不去的痕迹。

梵卓亚的未来、兄弟俩的未来,像块脆弱的玻璃被踩碎在了那兽足之下,再也拼不齐、凑不足,永远只能是,未完成。

「从黑暗之中,破虚空而出的……」叶修用着破碎而沙哑的声音开口,最后五个音节,染上了仇恨的情绪。

──帕邬斯之皇。

 

Tbc.


關於最後那邊,不能走出虛無之間的卡洛希亞為什麼可以血洗梵卓亞一族,

這個之後會再解釋~

不是BUG喔~


其他的歡迎大家抓蟲~:.゚ヽ(*´∀`)ノ゚.:。(阿初手殘眼殘不是第一天的事了...艸)

謝謝大家~比心❤


评论 ( 12 )
热度 ( 15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初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