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華

主周葉~╰(*´︶`*)╯❤
用盡一生推周葉!

✿謝絕私下轉載圖文,如欲轉載請私信阿初✿

✿雖然回評很慢,但都會看(也很愛看)✿

【全職‧周葉‧哨嚮】琉光涅槃(修改) 十、會議

全文目錄

大家好久不見~阿初回來了~ヾ(*´∀ ˋ*)ノ

回國後收拾了幾天心情,又處理了一些出國前來不及處理的事

再把寫文的感覺給抓回來,阿初在今天算是回歸了正常的生活(??

更新會開始正常囉~

大概會兩~三天一更~(沒更的話歡迎摧文喔~><

 

那麼以下放文囉~

食用前說明:

 

1.哨嚮眾多私設!眾多私設!生子有注意!(雖然這不是ABO...所以,注意!)

2.架空文設定。

3.蘇沐秋未死設定。

4.OOC有,OOC有,OOC有!(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5.喻黃有,雙花有,林方有,蘇果有(其他自由心證……一一列舉挺累的……其實我還沒想完,其他如果想到雷的……我再補……艸)

6.有可能寫到中間會回頭大改寫。

7.其中包含的物理理論...雖然我也有去查資料了,但延用的正確與否...大家看看就好,(阿初是學文的不是學理科的...求放過...ORZ)不要較真。

8.……暫時沒想到了,想到再補(被打)

 

 繁體這邊~

十、会议

 

肖时钦戴回了自己的单片眼镜,回想了当时在嘉世的情况,「苏家兄妹的事就先不提了……整个嘉世在战力方面配合没一个到位,导致战术的效果被打了折扣,就算孙翔战斗力高也没发挥完全。但我想说的问题是……除了孙翔,嘉世的副队长跟第一及第二分队长,除了守在光石塔周围竟一次也没有到前线去,区界长陶轩更是死守主光石塔,疯了一般让刘皓死也要把那些琉兽给挡住……」他顿了顿才又开口,「我讲句私人情绪的话,那位区界长,一点也没把区界人民的性命放在眼里,对他来说,死不足惜似的。」

黄少天冷哼一句,看得出来啊,整个嘉世都死得只剩五十万了。

能让三百多万的人口在一次琉兽潮里减到只余六分之一,陶轩这个区界长是完全的失职了,若不是这回琉兽潮各区界包括中央区都受损严重,一时半刻也找不到合适的人选去接管嘉世,陶轩基本上是可以直接被撤职了。

「另外……」肖时钦又开口,「这回我在嘉世两个多月,一颗守护光石都没见到,他们不让我进光石塔里。」

「不给见光石?」黄少天道,「光石塔平时连普通人都能进去瞻仰或祈祷了,居然不给你见?什么道理?」

楚云秀歪头一想便接了黄少天的问题,「我记得沐沐失踪前没多久曾跟我说过,嘉世的人民早就连信仰没有了,我猜她说的有可能就是指这件事。没有信仰,就表示早在那个时候,嘉世就已经不让所有人们接近光石塔了。」

「笑话,苏沐橙都失踪快一年了!」韩文清带着怒气开口,这就意味着嘉世对外封锁光石塔已经超过一年以上了。

喻文州听着低头沉思,脑袋里转着所有的事情,试图将这些纷乱纠结的线理清楚,王杰希这时却突然开口,「嘉世内部的事就先别管了,光石塔也是。事到如今我想主席……应该会放弃嘉世,他只关心嘉世的光石塔就是最好的证据,到时候派人去回收光石的时候就会知道他们到底在藏着什么。」

对于冯宪君的意图大家都猜到了,但都心照不宣,毕竟曾经高高在上、是所有区界之首的嘉世,最后竟是落到被联盟舍弃的下场。舍弃,就表示人类的领土又要少了,更何况还是嘉世这么大一块,这种悠关人类存亡的问题没人能开心得起来。

喻文州也觉得再谈下去也只会更加混乱,更别说各家都还有各家的事要处理,于是他小小地做了个总结,他除了让肖时钦将关于光石与琉兽的问题做整理,待下一次的会议再提给主席;嘉世内部的事便照着王杰希的想法,先不往上提,等回收了光石再做打算。

肖时钦点头欣然同意,慢慢从椅子上站起。

这个私下的讨论会至此,可算是到一个段落了,其他几人都面色凝重的往门口方向走,肖时钦走了两步突然又想到什么似的停了脚步喊住喻文州,「喻队,嘉世那边……好像有个人,对光石有特别研究,或许可以知道些什么。」

韩文清还没移动脚步,直接开口问了,谁?

肖时钦想起了那个就算琉兽潮到来也只会关在屋子里一个劲儿做研究的疯子,他说,「关榕飞。」

 

两星期后,便召开了定期的中央会议,肖时钦将他在嘉世所遇见的不寻常状况向联盟方面做了完整的报告,连同那日众人针对光石与琉兽潮所讨论出来的可能关系也一并在报告里做了说明。而关于关榕飞这事儿,几个人最后讨论了一下觉得这事较不急,便决定等各区界整顿好再说,也就没提到会议之上。

联盟主席冯宪君听完肖时钦的简报后,气得直接就把眼前的文件给扫下桌子,整张脸都涨成了红色,一旁的助手立刻给他递上了水,他抖着手掏出了药将助手手上的水杯抢了过来把药吞了。

这情景看得在下面的一干人是惊心胆跳,就怕冯主席哪口气没喘过直接交待在这里。好在那药还算是有用,没过多久冯主席气红了的脸总算是慢慢回复了正常,虽然他的表情还是一样难看。

冯宪君瞪着席下唯一一个被勒令到场的区界长陶轩,握着杯子的那手不断握紧了又放,放了又握紧,好半天才对肖时钦的报告直接做了结论。

「嘉世,从今除名。」

这是意料中的事,会议室里众人的眼光全望向了嘉世那边,其实就连陶轩本身也或多或少猜到了冯主席会做出这个决定,但他还是得努力挽救,无论如何嘉世还不能倒、还不能消失!至少在他完成“那件事"之前嘉世必须存在!今天就算是说破了嘴、丢光了自尊他都要让冯宪君回心转意留着嘉世!

副队长刘皓和陶轩站在同一阵线,当然知道不能在这时让嘉世除名,否则他努力的所有一切都将前功尽弃,于是也帮着开口,「主席,请您再好好思考,千万不能一下就把嘉世给舍弃了,嘉世可是十大区界里领地最大的一个,若是放弃嘉世,那么人类的领土又会更少!将来对抗琉兽也是增加了很多不利之处,请您三思!」

这话真是说到了冯宪君痛处。嘉世,真的是一块很大的领土,它只比中央区少了那么一些,人口也是二十个区界之最,可以说是除了中央区之外最大、也最先进的区了,但这次嘉世的损害太过严重,严重到整个嘉世到现在除了土地、除了光石,其余什么也不剩了。他对陶轩真是一次次的心寒,在陶轩手上人类失去了第一向导、第一武器师及第一枪炮师,这一回甚至是连他自己的区都守不住,让琉兽群给入侵个彻底,若不是有肖时钦所说的光壁在保护着光石,怕是不用他废嘉世,在上个月的琉兽潮中嘉世就会直接灭在那一片兽潮之中了。

但不舍掉,又能如何?

如今又有谁能够去撑起那快死去的嘉世?

没有,除了那位斗神,谁都撑不起来!然而最可悲的是,这个唯一可以拯救嘉世的希望,却也是给嘉世的人给害死的──若说叶秋的死跟嘉世内部、跟陶轩没有关系,冯宪君那是打死不相信的。

如果可以冯宪君是很想在确认叶秋死去的当下就将陶轩判罪入狱,可他无法这么做,也不能。因为没有证据,若只凭着几个人的说词与自己的直觉就去断定陶轩等人害死叶秋这条罪状,那么他也没这资格坐在联盟主席这个位置上了──可悲的嘉世啊,竟然亲手将最后能捍卫他们领土的人推向死神手里,太可悲了。

 

冯宪君气得几乎想学一下叶秋那总是嘲讽的笑,这不是你们嘉世自找的吗?「现在的你们,又有谁有办法站出来领战?死的死,伤的伤,残的残,」说着他放大了嗓门手掌甚至用力拍上了桌子,「难道下回琉兽潮你们还要让嘉世区里剩下的几十万民众和你们一起陪葬吗?!嫌咱们荣耀大陆人口还不够少吗!?还是你们自己要死也要拖几十万人一起陪你们下地狱?」

现任的联盟主席可是出了名的好好先生,今天能把他气成这样话还说得尖酸刻薄便能知道事情的严重性。

底下一片安静,就连陶轩也被他那一掌给吓得一时半会儿没反应过来,也就只有刘皓不知道哪里找来的脸皮还能面不改色地回答,「主席,您先别气,嘉世的人只要还有一口气都还能战,况且孙队的战力本来就不输之前的叶秋队长,您不能还没开始战就先宣布我们输了,这样……我们该怎么对区界里的人民交待?」

这话说的是极为巧妙,明明不可能撑得住下一回的琉兽潮是明摆着的事实,但刘皓这样一说,就变相是在说,今天嘉世被联盟舍弃,不是他们这些将领不愿意守,而是因为咱们的联盟主席害怕了才直接弃守了嘉世,几句话把责任都推到了冯宪君头上。

能当上主席的人怎么会听不出这几句里的奥妙,以往叶秋再怎么气他总归也都是小打小闹,从不拿正事开玩笑。那条线叶秋抓得可精准了,让他气是气了,但也气得十足无奈。在大局当前叶秋还是会顾的,公与私哪边轻哪边重他分得是再清楚不过了,向来不会把私人感情给参和到公事之上,更不会把普通人民的性民当赌注,该进时则进,该退便退。

但这刘皓,公私不分只为嘉世利益,为了利益而不把普通人的性命放在眼里,简直就是打算把他气死在这间会议室里!

“喀啷"!

只听一声闷响而后是玻璃破碎的清脆,这下,会议室里众人一双双眼全移到了刘皓身上,结果刘皓反倒像是没事人一样,一点也不在意砸到自己身上的杯子,还能维持着笑脸用手把脸上的水擦去。

冯宪君又向助理要了水吞进了两颗药,然后没再去理刘皓,只是转头问了孙翔,你还愿意留在嘉世战斗吗?

孙翔没有犹豫地给了他肯定的答案,冯宪君就直接把手上原属于孙翔的调任令给撕成了四半扔到了嘉世几个人面前,命令道,「在一个月之内彻出嘉世的所有普通人民,分两批转移到临区的轮回与蓝雨,下一回的琉兽潮没有挺过,就是你们嘉世自己的命!」说完就甩门离开了会议室。

待到主席的脚步声走远,陶轩才转头看了会议室一圈,发现所有人都用一种看戏的眼神看着他,气便不打一处来,也就不再多说,招呼上刘皓跟孙翔便直接离开了。

 

各区界队长及副队长看着他们走出去之后,眼神转到了地上那份被撕掉的公文文件。黄少天第一个耐不住性子,连绕圈子都懒,直接跳过桌子就去捡了那张纸来看。

「我去,转调轮回?」他看向轮回的周泽楷与江波涛,「周队,孙翔那家伙差点要归你管了。」

周泽楷一听只抬了下眉,就没别的反应。

「什么什么?」李轩也学他跳了桌子凑过来把四张纸合在一起看,「哇靠,还真的。」

黄少天啧啧两声道,「不是队长也不是副队,只是个分队长,还不是第一分队,依这货的个性能接受?」

「估计不能。」王杰希摸了摸下巴说。

坐他身边的楚云秀身形往椅背一靠,拿出了一枝烟点上吸了一口,「我倒是觉得转调去了轮回还能靠周队的能力压他一筹,省得他一直以为自己接过了叶秋的却邪就是天下第一了。」

肖时钦身为和他一起并肩作战的一员评论道,「孙翔是有能力,但就是……」

「欠调教。」最后韩文清总结,众人一致点头

结果几个人七嘴八舌从孙翔讨论到了陶轩和刘皓,黄少天用他家精神向导的皮毛打赌,说冯主席手上那杯子最开始一定是想砸到陶轩身上,只是碍于他是区界长没砸成,就是最后刘皓脸皮够厚,还不长眼!刚好给主席扔杯子的理由,这样也好,给主席消气,省得憋在心里减了寿命。

我说主席一定超后悔手上拿的不是拆信刀。

扔过去我看刘皓他是闪还是不闪!

「不好意思……」

几个人正八卦着,听见声音往声音处一看,就见一个人影躲在门外拿着一份文件不知要不要走进来的样子。

黄少天头一转立刻认出了来者,「诶你不刚刚给主席递水杯的那位吗?怎么?冯主席人还好吧?没被气倒吧?让他别气了,那刘皓就是这德性,跟那家伙置什么气,把自己气死了就亏大了……(后面无限省略)」

那人走进来耐心等黄少天说完才开口,「主席人还好,就是气得不想说话,但刚刚会议上他老人家这么一气我也给忘了提出这件事……方才已经私下向他提过了,只是主席还在气头上没听进去,我想着这事不简单,寻思了下还是先来给各位队长说声。」

自叶秋死后总是被推派出去当应对的喻文州也特别习惯了直接站出来问,「是什么事?」

那人翻着手上的文件说,「这回在统计嘉世区界伤亡的时候,连周围的几个乡镇村落也一并统计了……」

喻文州便问周边村镇发生什么严重问题吗?还不等人家回答黄少天就插嘴说能不有问题吗?整个嘉世连中心区都成那样了旁边没有光石守护的城镇能好到哪里?八成都被踏平了!

结果人下一句就把他打脸了,「啊不……正好相反。有个镇,连续几年居然没被琉兽成功入侵过,而且每年死伤只减不增,简直是奇迹。」

「什么!?嘉世都几乎被踏平了还能没事?哪个边疆小镇这么厉害?!快说说快说说!」

「喔喔……」那助理在黄少天的催促下又翻了资料说,「是在离嘉世东区界东南几十里处,有个叫兴欣的小镇,人口约五百上下,镇长是个叫陈果的女子……」

「怎啦?怎说一半,快说下去啊!唉,算了我自己看!」黄少天一把拿过人手上的数据就看起来了,「我看看啊……荣耀五二四年死伤共计一百零五人;五二五年七十二人;五二六年五十八人;五二七年三十九人;五二八……今年只有十八人!?我去!这城镇有什么镇城之宝不成?!」

「是啊,而且……镇长提出了申请……」

喻文州一听到申请,伸手拿过了黄少天手中的数据,「什么申请?」

「在第十页的地方……他们……」

「申请接管嘉世区界?」喻文州挑了眉念出了第十页下面的文字。

这一句直接引爆了在场几人,黄少天更是抢回了那份资料,我靠,真假!?队长你不会眼花吧?我去……还真的!

「死伤率居然比整个嘉世还低。」

「有高手啊。」

「这镇里肯定有哨兵或向导没到中央区报告的。」

「同意。」

助理点点头,看向喻文州和周泽楷,「所以才想说……是否麻烦在嘉世附近的蓝雨或是轮回在转移时帮忙调查一下?中央目前实在是分不出人手……」

「……是有必要调查,不过……」喻文州揉了揉叹口气,「先等我和周队把嘉世的那些人转移完再说了。」嘉世区里还有几十万人,转移这些人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区界到区界之间可是有一段不短的距离,没有了光石的守护随时都会遭受到攻击,这兴欣镇就算要查也得等把这几十万人安顿之后了。

TBC.


评论 ( 3 )
热度 ( 13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初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