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華

主周葉~╰(*´︶`*)╯❤
用盡一生推周葉!

✿謝絕私下轉載圖文,如欲轉載請私信阿初✿

✿雖然回評很慢,但都會看(也很愛看)✿

【全職‧周葉‧哨嚮】琉光涅槃(修改) 九、孤軍

全文目錄

食用前說明:

 

1.哨嚮眾多私設!眾多私設!生子有注意!(雖然這不是ABO...所以,注意!)

2.架空文設定。

3.蘇沐秋未死設定。

4.OOC有,OOC有,OOC有!(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5.喻黃有,雙花有,林方有,蘇果有(其他自由心證……一一列舉挺累的……其實我還沒想完,其他如果想到雷的……我再補……艸)

6.有可能寫到中間會回頭大改寫。

7.其中包含的物理理論...雖然我也有去查資料了,但延用的正確與否...大家看看就好,(阿初是學文的不是學理科的...求放過...ORZ)不要較真。

8.……暫時沒想到了,想到再補(被打)

 繁體這邊

九、孤軍

 

嘉世?

嘉世当然有问题,这是谁都看得出来的事。

黄少天第一个不屑地地嗤笑出声,「肯定是有问题的啊,能干出让叶……咳,」惊觉自己又差点提到了某个家伙的名字,他立刻假意咳了一声僵硬的改了要出口的话,「干出让苏妹子叛逃的事能没有问题?苏妹子什么样的个性大家都是知道,若没有问题她会做出这种事?再看苏沐秋失踪这事吧,他们根本就交待不清楚,三年多了,现在就咱们这几个,我话就讲白了点啊。我肯定他要不是死了就是活在某处,躲着嘉世、躲着全世界,我猜后者的机会大一点。现在的嘉世啊,能战的根本没几个,要不是后来从越云调了个孙翔来提升战力,我看嘉世早垮了。再说那个刘皓,他还自以为能掌控的住孙翔那小子呢,结果呢,哼哼。况且嘉世的问题也不是现在才出现的啊,老叶还在的时候不就是这样了?那几年要不是他气场够能镇得住那几个有异心的,和苏妹子两人战力又强大还有苏沐秋做的武器够牛,不然我看嘉世早被琉兽来回踏平了个好几万次!还有啊……」

「咳,少天。」喻文州站在黄少天边上,大手一抬刚好落在了那一头黄毛上,他揉了揉柔顺的黄发,才笑着对他说,「够了。」

黄少天立刻闭上了嘴,不过他说的事却是大家都心知肚明。

各个区界虽然相隔有些距离,可平时也不是不会互动,互相上门拜访那都是常有的事,更何况十大区界通讯设备比边区界要好,见不上面又如何还有视讯这条路呢。

那个身为联盟第一向导、高高在上的斗神近几年在嘉世里的处境是谁都能一眼看明白的。排挤或是看不顺眼也就算了,就是有些人还会暗地里使绊子,嘉世那些人对叶秋的态度,没人出面开口说是因为管不到别家区界,但却都是睁着一双双雪亮的眼在看着的。

喻文州王杰希这些和叶秋有交情的都不只一次暗示他要小心,韩文清就更是霸气了,直接就当着陶轩的面问叶秋要不要调去霸图。

当时的叶修先是看向黑了脸的陶轩才笑着回韩文清,不了,你们那么北边,冬天超冷,哥南边住久了,不耐寒,省省吧。

韩文清也没勉强他,只是临走前还是说了一句,别忘了你还有个世界将军的位置在中央城。叶修也就挥了挥手说知道了,但人还是待在嘉世,中央城也就有事才会过去。

而黄少天每每提到嘉世都是最激动的那个,尤其是面对刘皓和陶轩时,一定要冷嘲热讽一般才罢休。在叶秋过世之后就更明显了,只差没把“就是你们害死叶秋”这几个字讲出来而已。因为他,就是那个亲眼看着嘉世的人在战场上是怎么放生叶秋的见证人。

 

黄少天到现在都还记得那个春天发生的事。那年的琉兽潮他因公事滞留嘉世没来得及赶回去,他想着蓝雨战力够,在嘉世也是尽一分力,便留了下来。

事后想想还好他留下了,否则那个第一向导的丧礼怕是要早个几年办了,连第一哨兵都拐不到手!

苏沐秋重伤之后就不在最前线,取而代之的是他妹妹苏沐橙。她和叶秋的配合一直被誉为联盟的最佳搭挡,黄少天不知道嘉世是怎么编的对伍,居然将他们两个分开在不同的两个区。

他那时还特意问了叶秋,问是不是上面故意这样编的,存心给你找麻烦?没想到后者却是笑者摇头说队伍是他编的。黄少天那时不明白他为何要刻意把苏沐橙调离自己身边,也没刻意问,就说那他去苏妹子那里帮着吧。

叶秋说随你,没想到出发前他人到了苏沐橙那儿却让她支回了叶秋那队。黄少天还记得当时她是那样说的,「少天,我这儿不会有事,他们不会也不敢让我有事,所以,去叶秋那儿吧。」附和的还有一个苏沐秋,他说你在叶秋身边我放点心。

弄不明白这两兄妹到底搞什么,叶秋一斗神能比苏沐橙还不安全?但苏家兄妹很坚持,他也就在出发前回了叶秋那队,叶秋看了也没说什么,只让他协助带了另一个分队就出发了。

然后,他才明白了苏沐秋与苏沐橙在担心什么。

 

放任叶秋一个人对战高阶琉兽?黄少天还真不知道嘉世的所有人是哪根筋不对了才会干出这种事来。

要知道最高阶的琉兽战斗力可不只是单纯用牠那庞大的身躯去冲撞、爪子乱挥而已。牠们能将身上的毛变成尖硬的武器、或是从血盆大口发出不知名的攻击波,一只高阶琉兽一般人通常都需要三到五个队,就算是大神级别的那些人物也都要一队五人才有较大的机会攻下。

叶秋就算身有斗神之名,但再怎么强大他总归还是个人,就只是一个天赋高于一般人的人类罢了,他,不是神。

而叶秋队里的人就看着他们的队长一个人拼着自己的生命在对抗那只高阶琉兽,他们则是在旁边有事没事挥个两下武器,或是开个几枪,像在给琉兽挠痒一样,还做出很艰辛在作战的样子,黄少天看了都想吐。

他当时也不过是随意一个回头,却没想那一回头差点把他的心脏给吓停了。

被高阶琉兽一掌挥出去的叶秋还没来得及从空中恢复战斗姿态,另一边的中阶琉兽就张开着血盆大口要往他的脑袋瓜子给咬下去,而他的其他队友们全都远远的看着,就愣是没一个人要上前去救他们的队长。

在那个瞬间,总是在黄少天脑子里无时不刻、就算在战斗也一直在绕啊绕的垃圾话全离家出走了,他只觉得脑袋只剩下一片空白,身体的反应已经快于脑子,他用了毕生最快的速度移身到那只中阶琉兽后头,高举他的冰雨一剑劈下才把叶秋从那只兽的口中救下,然后再和重新调整好战斗姿势的叶秋两人并肩杀掉了那头高阶琉兽。

灭掉了高阶琉兽,便表示一波的攻击结束,可以暂时缓缓。但黄少天心里憋不住那口气啊!正想对那群没出上什么力,却又欢呼的比谁都大声的那群人开骂,却被叶秋拉住了。

琉兽潮还没完呢,少说点话省着力气吧。

于是黄少天明白了,明白为什么苏家兄妹宁可让他跟着有斗神之名的叶秋,也不让跟着苏沐橙;也明白了为什么叶秋要将苏沐橙调离自己的队伍。

不,这根本不叫队伍!?叶秋这只队根本就是虚设,他只是孤军一人在战斗着。所以苏沐橙与苏沐秋让自己跟着叶秋,在他身边帮他一把;所以叶秋不让苏沐橙跟着自己,因为周围根本没有援助,万一发生了像刚刚那样的事,就是死!

琉兽潮结束后黄少天想上报中央却被叶秋拦了下来,他说你别去烦老冯了,他每年这时期都头痛的要死,为了咱联盟的和平你让他多活几年吧。

说不过叶秋的黄少天便找上苏沐秋,后者只是黯了眼色,好半晌才回他,听他的吧,他有他的打算。

黄少天那个气啊,打什么算啊!搞到最后连命都没了连算盘都不用打了啊!

但无奈当事人都不表态了,皇帝都不急了他急什么?只能摸着鼻子回蓝雨了,当然事后没少宣传这事,只是说得隐诲了些,看起来就像拿救了叶秋这事在说嘴。

说叶秋那货要不是有本剑圣在,那位斗神单枪匹马迎战高阶琉兽怕是早就喂琉兽肚子里去了;要不就是感叹一下自己今生跑得最快的时候就属那回了,快得连就在他身边的队员都没他快呢。

听起来就是说着玩笑,但听得懂的人都知道黄少天这字里行间的意义,你们嘉世让你们的队长孤军迎战一头高阶琉兽、你们嘉世眼见队长有难就算近在眼前也不上前帮忙。明里暗里都是在告知嘉世的那些人,你们是怎么对待你们队长的,每个人的眼睛都在看着,并且记在心里。

那一回和叶秋同一队的队员每次听到黄少天说这事总是会撇开眼神当没听到,除了刘皓。他总会用一种说不上挺假,但一听就不是真心的口气说,那一次真的多亏黄副队,否则我们嘉世不仅会失去队长,荣耀大陆也会失去斗神了。

每次苏沐橙听到这话就会用鼻子哼气然后给一声冷笑;苏沐秋则会和黄少天一起明里暗里当面嘲讽着刘皓,说那回自己居然就听了刘皓的鬼话没坚持和叶秋一组,虽说现在身体不如从前了好歹也能替他顾个后背啊,不像某人远远的只有眼睛在打仗啊,手啊脚啊的好像都断了似的。完全不把在场的刘皓当回事,刘皓也挺能撑,这样直白的不给他面子他还能面不改色。

而死里逃生的叶秋则是不当回事的说,战场嘛,生死无常。黄少天旁边就哼笑说,编!你再编!你要死一次试试你就知道!

黄少天没想到,这句死一次看看,最后竟真的一语成了谶。

TBC.

 

大家晚安~ヾ(*´∀ ˋ*)ノ✿


评论 ( 2 )
热度 ( 13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初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