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華

主周葉~╰(*´︶`*)╯❤
用盡一生推周葉!

✿謝絕私下轉載圖文,如欲轉載請私信阿初✿

✿雖然回評很慢,但都會看(也很愛看)✿

【全職‧周葉‧哨嚮】琉光涅槃(修改) 七、分析

全文目錄

食用前說明:

 

1.哨嚮眾多私設!眾多私設!生子有注意!(雖然這不是ABO...所以,注意!)

2.架空文設定。

3.蘇沐秋未死設定。

4.OOC有,OOC有,OOC有!(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5.喻黃有,雙花有,林方有,蘇果有(其他自由心證……一一列舉挺累的……其實我還沒想完,其他如果想到雷的……我再補……艸)

6.有可能寫到中間會回頭大改寫。

7.其中包含的物理理論...雖然我也有去查資料了,但延用的正確與否...大家看看就好,(阿初是學文的不是學理科的...求放過...ORZ)不要較真。

8.……暫時沒想到了,想到再補(被打)

 繁體走這~

七、分析

 

诡异两个字从肖时钦嘴里说出来并没有任何人感到意外。

「的确。」喻文州思考了片刻后开口,「提早半个多月又延迟结束的潮期、比以往都还要过于凶猛的琉兽群……」

肖时钦接在他未完的语句道,「还有牠们极不寻常的行为。」

这一回的琉兽群的确是有异于以往,但用到极不寻常这字眼……

喻文州问他,「肖队在嘉世看见了什么吗?」

肖时钦揉了揉自己的眉间才开口,「光石塔,牠们的目标……是光石塔。」

目标……光石塔?

众所皆知,琉兽进城的意图就是吃人,除此之外牠们什么都不管,连看都不会看一眼,只要感觉不到活物的存在牠们绝不会停留多上那么一秒钟,牠们的目标,从来都只有能够满足牠们口欲的活物。

但肖时钦绝不会信口胡说,他既然说出了口,那便不会假。而在场的众队长们也才想起了一些极不起眼的事。

「我想起来……」王杰希说,「微草这几年,但凡琉兽潮结束,下面都会有人来报说光石塔被几只高阶琉兽冲撞……」报上来的目的也只是为了要申请维修光石塔,没有人会对这件事多想。毕竟防线不是绝对的,每年总会有那么几只突破防线进到区界里,若是真的防守得滴水不漏,那人口比率绝不会是负成长。他们能做到的,也只是完整守住各区界的中心区而已,只要核心没有重创,那就是万幸了。

而这些琉兽体积庞大,速度也快,兽潮期间基本就是横冲直撞,哪里有得吃就往哪里冲,被毁坏的建筑物还会少吗?光石塔被撞也都被认为是理所当然的。

「哎呦!你这么一说我才想到!」黄少天一拍大腿插嘴道,「这回我在我们南区也看见几只高阶琉兽去撞光石塔,每只还都撞了两三次才转向,我当时还想这几只是瞎了眼吗?」

其余几人也各自回想今年的状况,有看见的,也有没看见的,但所有人都有一个共通点──每年都收到申请维修光石塔的单子。

「……这就表示,牠们并不是因为横冲直撞才“不小心”去撞到的光石塔?而是有意图的?」江波涛有点不敢相信,他昨天来之前还听到区界长跟他抱怨说今年四个区都申请了维修,这经费啊材料啊什么都难很申请的啊……当时他也没在意,只当是听区界长吐苦水。也不能怪他不在意,因为不只他,所有人,包括肖时钦,若不是在嘉世亲眼看见,怕是他也不会去在意这件事,因为──

「光石塔里有光石啊,牠们怎么敢接近?」黄少天道。

「或许就是因为不敢接近,所以才会只撞了几下就走。」楚云秀眼看着这话题短时间不会结束,便随意拉了张椅子将还未穿上的军装外套披在靠背上后在肖时钦对面坐下,「这群兽会撞击光石塔,好像……」她纤长的手指在长桌上敲了几下,「是从两三年前才开始的?」

「两三年?」黄少天也拉张椅子长脚一跨反坐了上去,「别这么含糊不清啊,到底两年还三年?楚队妳给个准啊?」

「三年半。」

没想到楚云秀还没来得及抱怨黄少天吵,那个一直沉默不语的周泽楷居然开口了。他基本没移动过,就坐在原位,只是把椅子转了个方向面对肖时钦,他缓缓抬起头,「三年半,自从叶……」一个修字没有吐出来,但他又实在不愿再继续喊着那本就不属于他的名,于是只好消音带过,「死之后。」

他这小心思没人知道,众人只当他是不想提起这件伤心事才没将名字说完整,反正都知道说的是谁,不用一定要讲明白。

「是的,其实不只这件事,」肖时钦趁势接过了话题,「我从嘉世来的路上思考了很多。自叶秋死后,很多事都默默的、无形的在改变,琉兽潮开始的提前或延后、一年比一年还难应付的琉兽、以及这三年来直线上升的死亡率,甚至……」他深深吸了一口气又慢慢吐出才开口,「甚至牠们开始有着类似人类的行动方式。」

这句话听着没什么,但它背后的意义却是可怕的让人光想就头皮发麻。

琉兽横行地球千百年了,从来都是横冲直撞,看到任何活物就是扑上前吃进肚子里。光是这样就已经让人类伤透脑了,如果又在某天发现,牠们居然学会了人类的行为模式……这怎么能让人不害怕?

「肖队是指……你在嘉世看到的?」王杰希开口问,因为除了琉兽的攻势更猛烈之外,他并没有感受到牠们有什么能与人类画上等号的行动。而刚才的会议上也没有哪个队长提出这样的问题,就表示除了肖时钦所在的嘉世,其他区界是没有这样的情形。

肖时钦点头,「嘉世败得这么惨……正是因为如此。牠们不再像以往那般,直接进攻,而是有计划性的,彼此之间甚至有类似沟通的行为,兽群来袭的走向与攻击都随着我们的迎战而改变。就如同我们人与人之间,千百年前的战争一样,猜测对手的布置,然后做出应对。牠们完全看破了嘉世的防守,然后攻击,再突破。即便我立刻做出了调整,牠们也能做出反应,就像是……就像是……」

「接受到了什么指令一样?」喻文州道。

「对!」肖时钦放在桌上的手握紧成拳,「一定有什么,肯定有!有什么在叶秋死后开始发生变化,而且是在我们都没有发现的情况下发生,甚至是现在就在发生,而我们都还不自知!」

这个世界的秩序,就好像是有一双无形的手,在叶秋死去之后,悄声无息地在所有人都没有发现的状况下,转动着那个足以改变世界的齿轮,而且,越转越快。

这一切,如果说和叶秋没有关系,那是谁也不会相信。因为所有的一切,就是从他死后开始失去了原有的秩序。

 

王杰希双手环胸靠坐在会议桌上,一双不对称的眼因为蹙紧眉头的关系更明显了些。他思考了片刻,将头转向曾和叶秋有着最亲密关系的周泽楷,「周队,你知道些什么吗?或是……叶秋曾有跟你提过什么?」

众人顿时全把眼光放到了周泽楷身上,他顺着声音看向王杰希,那张俊脸上没什么表情,平静的像是没有听到那个名字一般。

但那只突然冒出来蹭到他脚边的黑豹就已经曝露了他的心,精神向导都跑出来了,就算他再怎么面瘫谁都能够第一时间知道他其实并不如面上那般无所谓。

那位第一哨兵也不掩饰,垂眼低头挠了挠自家精神向导毛茸茸的下巴,一边摇头,没有。

简单的两个字,虽然不是众人想得道的答案,王杰希却没有再问下去。

三年多来,联盟在会议上总有不得不提及叶秋的时刻,也有不得不询问他相关的事,但只要他说一声不,便不会有人再问下去。因为,他们不忍,也不敢。

是的,不敢。就连韩文清也不敢。

他们对周泽楷已经够残忍了,要求失去向导的他活着,这是全联盟、甚至全世界对他做的最残忍的事。这样的他们,又怎么能再进一步去要求他回想?无异于在伤口上洒盐。

众队长们都沉默了,王杰希也知道自己踩了人家痛脚,但这问题憋着也不是个事,最终只能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说一声抱歉。

周泽楷轻轻摇头,表示无所谓。虽然所有人都害怕在他面前提起叶修,可在他心里,觉得他们就算提起也无所谓,真的无所谓。每日每夜,只要空闲下来,那个人的身影都会出现在自己的思绪里,那么无论提不提,又有什么差呢?

良久喻文州才开口问肖时钦转移叶秋的话题,回到了最开头,「肖队,为何你确定牠们的目标是光石塔?」

肖时钦扫了室内一圈,他才慢慢道,因为,太明显。

撞个两下就离开只会被当作是眼瞎了不小心去撞到档路的东西。那么,当这样的冲撞成为集体行动的话呢?

「好几只琉兽在突破防线冲进区界之后,竟是对城里的那些活人不屑一顾,居民只有被踩死的,而不是被吃了。牠们直往光石塔冲,到了目的地之后就是接连不断地冲撞塔身。」肖时钦开口描述当时的情况,「我察觉不对,立刻调了人手去击杀,但杀了一只就有另一只再补上,牠们甚至都忘了要吃人,好像把塔撞倒才是他们唯一的任务。」

「从头到尾都在撞?」黄少天一听,立刻就坐不住了,从椅子上跳起来,然后一只黄毛的小狐狸也从空气中冒了出来,直接就落到他的头顶上趴着,「连撞了一个多月那光石塔居然没倒!?不是吧?小事情你把事儿说清楚,苏妹子一个炮击都能轰掉嘉世东区的塔了,没道理其他的让牠们连撞一个月还不倒。塔身的材质也就比普通人家的房子好一点而已吧?!还是嘉世的光石塔特别强壮、特别威武,用上了什么连联盟都不知道的高级合成材料去建的吧?」

肖时钦刻意忽略了黄少天喊歪他名字这事,冷静回他,没有,嘉世的就和其它区界光石塔用的是一样的材质。

那怎么可能撞不倒!?黄少天瞪大眼一整个不信,倒是他身边的喻文州抬手顺了顺那只草原狐的毛,小狐狸很受用的也蹭了蹭他的大手,然后顺着他的手臂跑到喻文州身上,好不欢快的将自己当成了围巾围在了喻文州脖子上。

喻文州也十分习惯这事,又摸了摸牠的头才将黄少天压回了椅子上坐好,开口说,大概是因为有屏障吧。

「屏障?」黄少天满头问号地看向自家向导,然后顺便瞪了一眼那只就会装高贵皮毛的精神向导,才想骂牠几句就被一团毛绒绒的重物从后头扑了上来,「卧槽!」黄少天差点重心不稳往前栽去。

他不用回头也知道是什么东西,那是一只毛色灰色近白的郊狼,牠正趴在黄少天背上愉快地甩着长长的尾巴,「我说你这只狼怎么老爱往我身上扑!你家主人在那里为什么不扑他呢!?」

但郊狼完全没有理他的意思,不只那条尾巴摇得更欢了,还伸出舌头不停往他脸上舔,搞得黄少天只能费尽力气把牠从背后抓下来,嘴上还不停抱怨,你还是个狼吗?还有没有点狼的威严啊!分明就像只狗啊!

众人都不好意思吐槽他郊狼的确不算真正的狼,牠只是狼的近亲。

黄少天好不容易把那只太过兴奋的郊狼安抚好让牠窝在自己和椅子的中间才又抬头看了喻文州又问了一次,「你刚说什么屏障?」他是看着几只琉兽撞了他们蓝雨南区的光石塔,但因为情况和嘉世大有不同,他没仔细注意,只当那只兽饿到瞎了眼而已。

结果喻文州没有回答他只是盯着他怀里那只郊狼看。

王杰希叹口气知道这位蓝雨队长又对自家精神向导有意见了,只好接过话,「有一道微弱的屏障在塔的四周张开。这次琉兽潮因为被冲进太中心的位置,所以我追了过去,刚巧看见了一只琉兽撞上去。」他看见的当下本是想难怪年年都申请维修,但再一想又觉得不对。琉兽的力道之大,怎么可能撞两三下塔身没倒也没事?「我后来靠近再一细看才发现,牠们的撞击在碰到塔之前就像被什么力量弹开了,也是因为这道力量的缓冲,每年递上来的才只是维修单,否则怕是年年都要重建光石塔了。」

喻文州这时才把视线从郊狼身上移开,并点头附和王杰希,「蓝雨的状况也是。我事后抽空去调查,却没发现什么,而且随手一碰就能直接碰到塔身,更别说还能自由进去塔内。」

站在自家队长身后的李华猛点着头说,「嗯,我们烟雨看到的也是这样。结果咱们家那对姊妹花各自往塔的墙身开枪,每枪都是结实的打中了。」

「韩队你那边呢?」王杰希问着那个一直没开口说话,双手环胸站得比谁都还要挺的人。

韩文清摇了摇头回说他自己在最前线和琉兽拼命,没注意塔的情形。不过他们家的副队好像有跟他提过塔的事,只是后来张佳乐跟林敬言都送到他那里紧急治疗了也就没仔细说。

一直坐在自家队长身边没有移动的江波涛听着几个人说着,撇头看向那个只顾摸着自家精神向导的头顺毛的队长,一点也没有要参与讨论的意思。江波涛无奈叹口气才想把轮回的情形也说一下时,那个好像一直置身事外的人终于开口了。

「……那是,光璧。」周泽楷却是连头也没抬,视线还是看着脚边的黑豹,「他……说过,光石,会保护自己。」他还记得那是在他们刚结合的时候的事了。

叶修带着第一次到嘉世的自己去了那座主光石塔,在主光石淡黄的晕染下那人笑着对他说,

 

──守护光石,既然是守护我们的,那么,它必然会先守护自己。

TBC.

 

接下來幾章有點打掉重建的感覺,改了點順序也加了點東西(於是篇幅多了一章……Orz)

晚點把後面兩章改好就放上來~

 


评论 ( 6 )
热度 ( 13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初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