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華

主周葉~╰(*´︶`*)╯❤
用盡一生推周葉!

✿謝絕私下轉載圖文,如欲轉載請私信阿初✿

✿雖然回評很慢,但都會看(也很愛看)✿

【全職‧周葉‧哨嚮】琉光涅槃(修改) 六、詭異

全文目錄

這章修到一半發現有時間以及一些劇情上的BUG _(:3 」∠ )_..

前前後後看了幾次才順了時間線XD這章修了比較久(雖然只是修文……但花的時間和直接寫一章的時間好像差不多……(╥﹏╥))

 

食用前說明:

 

1.哨嚮眾多私設!眾多私設!生子有注意!(雖然這不是ABO...所以,注意!)

2.架空文設定。

3.蘇沐秋未死設定。

4.OOC有,OOC有,OOC有!(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5.喻黃有,雙花有,林方有,蘇果有(其他自由心證……一一列舉挺累的……其實我還沒想完,其他如果想到雷的……我再補……艸)

6.有可能寫到中間會回頭大改寫。

7.其中包含的物理理論...雖然我也有去查資料了,但延用的正確與否...大家看看就好,(阿初是學文的不是學理科的...求放過...ORZ)不要較真。

8.……暫時沒想到了,想到再補(被打)

 繁體這邊~

六、诡异

 

琉兽潮,发生在秋末春初,是所有人类一年两次的恶梦。在这个人类已然不多的年代,哨兵与向导这些军人们的存在,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在这个季节里去抵御这些来自于宇宙某处的琉兽。

牠们并不属于地球,纵使牠们已然在这颗星球上与人类一起争夺土地长达了一千多年,但牠们还是不属地球。

琉兽繁殖力低弱,可每两年仍是会有大量的琉兽在不特定的时间点从世界上每个角落的暗涡出现。暗涡就是牠们来到地球的通道,在更早之前甚至没人能对这个通道有什么应对的方法,只能任这些黑色漩涡无止尽的产生。

直到叶秋成功消灭了第一个暗涡,千年以来也只有一个叶秋成功过。

叶秋既然成功消灭这个宛如恶梦般的暗涡,就表示人类能有光复所有土地的希望。可联盟无数次向他询问消灭暗涡的方法,后 者却迟迟没有给出正面的响应。

后来他才语重心常的在某次队长会议上说了,「这东西能消灭,但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得到。就连我自己也无法单独完成,就目前而言……说句不好听的话,除了我和苏沐秋,我找不到别的人能做到这件事。而我自己的能力也有限,中小型的暗涡就已经是极限,大型的我们也没辄。」

这话是直接截断了光复土地的念想了,但不管怎么说还是有一线希望。只要能减少它们的出现,并且按部就班地消灭,人类就不会灭绝。

虽然叶秋前前后后共消灭了不下千个暗涡,但它和琉兽的存在仍是人们的恶梦,所有人都还是在和琉兽争抢着地盘,只为了,让人类活下去。

千百年下来,广大的地球土地,人类的生活领地只余下中央区与周围的十大区界、十小边区界及其余没有光石守护的零散城镇五十来个,总人口数不过约三千万人。与末日之前的数十忆人口比起来,这三千万真是少得可怜。

而琉兽的数量实在太多,能战斗的人又太少,每年琉兽潮的死伤都在往上增加,近数十年来世界总人口数不增反减。曾有位学者断言,人类,若不是依仗着每个区界的五块守护光石,这星球早就被琉兽占领了。

在这个几乎已经无神论的世界,守护着所有人类领土的守护光石大概就是仅存的信仰了。

每个区界与边区界以及中央区都各有五块守护光石,中心区的主光石以及东西南北四区的小光石。以主光石为中心而形成一个十字形,再画成一个圆,那就是一个区界的范围,范围多大则不一定。

一颗光石散发出的琉光范围虽然固定,但光石塔却可以移动。光石塔距中心区的主光石塔越远,那区界的范围便越大。嘉世甚至因为叶秋和苏沐秋连手,连着消灭过几个暗涡的关系,连带着将光石塔给往外移过几次,同时也将嘉世的领意扩大。简单来说,界定区界的范围没有一定的界线,就连围墙,也是建在主要生活中心的城市或乡镇,好让人们能够在琉兽潮期间进城躲避这兽灾。

一般普通人感受不到是否出了光石的保护范围,所以各区界都会在范围之内立一些告示,以免普通人误出了区界而不自知。

但在那告示的附近却也不是绝对的安全,也曾发生过在区界边琉兽咬死人类的事情,因此普通人多半只会来往于区界中的大城与小城,不轻易至区界边界。

有能力的哨兵或向导在准备妥当,并且结伴的情况下会到邻近的边区界或是在光石守护临界的村落。而像是那些已经被联盟封了称号的大神们,在非琉兽潮期间来回稍远一些的区界那并不成问题。

但拥有这些能力的,无非只是少数中的少数。一个区界里能够单枪匹马自由来去也不过才两三个,很多边区界更是一个都没有。所以守护光石的存在对人类来说的确是犹如神明般一样的重要,有它们,人们才能得以生存下去。

 

一颗守护光石的损失,造成的伤害会有多大?

嘉世自叶秋去世、苏沐秋失踪之后战力大幅下降是显而易见的,这三年的琉兽潮更是折损了不少优秀的将领。嘉世现阶段根本无法再加派人手于东区界防守,更不用说到了琉兽潮,没有光石的区界会有什么样的下场?除了被踏平之外大概也没有第二个下场了。

因此不出众人所料,嘉世直接放弃了东区界的领土,提早将东区界的人民转移到其他三区。

嘉世算是二十个区界内领土最大最广的,光一个东区界也有五、六十万人。陶轩用尽所有办法将这些人分批送往南北西三区,彻底清空东区界也花了,十一月的琉兽潮也来临了。

但那一年的琉兽潮也让嘉世折损了不少大将,死亡人数也是有史以来最多的一次,高达数十万人。

这个数字让联盟主席气得在年末会议上大拍桌子,要求嘉世区界长写检讨报告,并且要求确实。主席都发话了,陶轩再不愿也只能黑着脸回去写检讨。然而还没等陶轩将报告完整写出来,整个荣耀竟遭到了史上最严重也最惨烈的琉兽潮。

 

荣耀历五二九年,严寒的冬才稍转暖,在北地的雪都尚未融全的三月,琉兽潮竟毫无预警地到来。

当为期一个多月的琉兽潮结束,联盟立刻盘点各区界状况,主席冯宪君甚至在琉兽潮退后一星期之内就召开了紧急会议,要求切确清点所有区界的伤亡人数及损失。

当所有区界的队长聚在了一起报上了数据,所有人的脸色都更难看了,各个区界的伤亡及损失都比他们预想得还要糟糕十倍不止,其中尤以嘉世为最。

十大区界加上十个边区界,唯独没有收到嘉世的任何战况回报,百花、呼啸及雷霆则明确受到重创。除去嘉世三个区界中最严重的就是百花,队长孙哲平右手被琉兽抓伤之后掉入悬崖失踪,副队长张佳乐重伤紧急被送往有着治疗权威的霸图,目前昏迷不醒。

呼啸队长林敬言也是重伤和张佳乐一前一后被送到了霸图,但副队长方锐却是被琉兽潮给冲散后就再也没有消息。呼啸在后半个月都是由顶上林敬言位置的唐昊在领战,但毕竟年轻没经验,没能像往年撑住最后防线,呼啸的西区界一半几乎都涌进了琉兽,西区人民死伤惨重。

雷霆则是因为嘉世向联盟提出申请借调肖时钦为剩余的区界做加强工作,又遇上琉兽潮提前到来,身为队长的他没能来得及赶回雷霆,造成雷霆区界的损伤比呼啸更惨。除了中心区,几乎其它区都被琉兽肆虐过境,各区普通人民死伤惨重。而不幸中的万幸是,雷霆向来守比攻强,就算队长不在,副队长还是用尽全部心思守下了全队的人员,在队员的伤亡上是比一下子就失去队长跟副队长的呼啸与百花好上一些。

其他小的边区界就更不用说,几个队长都有死伤,死去的普通居民人数就更不用说了,那数目光是看倒在街上的尸体,就能想象有多可观,中央区界的人员在会议上向主席报告,这一次的琉兽潮过后,人类人口将会降低三至四成。

在这样的惨况中,能出席这场紧急会议的,也就只有十大区界里比较没有受到致命性伤害的轮回、蓝雨、微草、霸图、虚空、烟雨这几个区界队长与副队长。蓝雨副队长黄少天还是吊着一只左手臂负伤参加的,霸图副队长则因为身为主要治疗医师无法离开而没有出席。

联盟冯主席阴着一张脸听完各区界报告,喝了一口水才问,嘉世呢?嘉世的情况有没有人知道?

百花、呼啸的情况都由收留了张佳乐跟林敬言的霸图方面做了报告;雷霆方面则是临区的烟雨队长楚云秀呈上了由分队长戴妍琦那里得来的消息,后者还顺带让楚云秀帮忙留意肖时钦的消息。

肖时钦还在嘉世,而二十个区界也就只有嘉世,是无人能联系上的。几个区界队长互看了几眼,最后用眼神推派了喻文州当代表发言。

喻文州心理无奈但也还是回答,「……嘉世,联络不上。」

「联络不上是怎么回事?怎么会联络不上?」冯主席的脸更黑了。

「还能怎么样?联络不上也就只有通讯塔被破坏这个答案了吧?」黄少天甩着他没有受伤的那只手说着,还说得挺无所谓的样子,但每个人都知道,如果真的如黄少天说的那样是通讯塔被破坏的话……那表示嘉世的下场绝不会比雷霆好,只会更惨。

通讯塔都统一设在各区界的中心区,甚至就在区界中心塔的附近不远。如果通讯塔被破坏,那就代表嘉世根本就是被琉兽群冲进了最中心的地方,黄少天觉得他没说嘉世被琉兽群踏平了都是给他们面子。

而主位上的冯宪君脸色已经难看到不行了,可联络不到嘉世又是事实,没有人能说出什么好一点的话让主席心情好一些,更或者说,没人有这多余的心思去想这有的没的,只能沉默着看着主席打算做出什么决定了。

良久主席才深吸一口气对喻文州道,「喻队长,蓝雨跟嘉世是最近的临区,你派个人到嘉世那边去看看。」通讯不行的话,也只能走最传统方式──实地察看了。

结果喻文州刚点头说了个好字,会议室的大门就“碰”的一声被人暴力打开了。

来的人不是别人,正是刚刚他们在讨论的嘉世区界队长──孙翔。他身上有着多处的包扎,虽都不是重伤,但看得出人状况很不好,尤其是右脚,虽然不明显,但一看就知道是受了伤,走不利索;而跟在他后头的则是没比他好多少、左脸颊还贴了一块纱布、和黄少天难兄难弟似的吊着右手臂的雷霆队长──肖时钦。

这门一开,看清了来人,众人便全将视线调往他们身上,就连一直都低着头的周泽楷也抬头将眼神转了个方位。

孙翔进门后谁也没看、话也没说,连跟主席敬个礼也没有,就是大步流星的往那个留给嘉世队长的席位上走去,然后坐下。

肖时钦倒是照规矩先向主席行离后才走到自己雷霆队长的位置上,也没马上坐下,而是扫过众人一圈,最后将视线停在主席身上,直接开口报告嘉世状况。

「嘉世区界,东西南北四区全毁,中心区遭入侵,嘉世中心塔半毁,区界长轻伤昏迷,主力队员除队长孙翔轻伤、副队长刘皓伤了一只脚,其余队员当场死亡一名、重伤不治一名、重伤者五名,两名轻伤;各分队皆死伤过半,清点尚未完全;普通人民………」说到这里本是机械式报告的肖时钦停顿了下,没受伤的那只手握紧了又放开,才咬着牙说,「普通人民存活五十万不到。」说完肖时钦就木着脸拉开椅子坐下。

说实话,肖时钦到现在还没完全从那场惨烈的战役之中回过神来,自他从中央塔分发到雷霆之后,每年的琉兽潮他都有参与,尤其是成为了队长之后,他什么画面没有看过?但他却从来也没有经历过这样一面倒的战役。

嘉世的实力在十大区界中应该要算是拔尖的,叶秋还在世时战力更是曾连续三年高居联盟之首。虽然在叶秋过世后嘉世的战力就年年往下掉,甚至已经到了边区界的等级,但一整个嘉世不可能光靠叶秋一个人就能撑起来,照理就算是少了他和苏氏兄妹,整个嘉世也不该落败至此。更何况这一次还有因为琉兽潮提前还未来得及赶回雷霆而加入战局的自己,他还是有四大战术师头衔的人之一,竟然还会惨败至此?

肖时钦想不明白,真的想不明白。陶轩推说是因为去年苏沐橙偷走了一块守护光石才造成嘉世今日的惨败,可他却不这样认为。

嘉世在去年的琉兽潮伤亡虽多,但也是挺下来了。同样的情况怎么可能去年撑下来了,今年就不行?

肖时钦不相信,况且就算是少了一块光石,那影响只是一个东区界而已,更别说东区界早在去年底时就成了空城。一定有什么,有什么致命的原因,才会造成嘉世这样的重创。

 

肖时钦那五十万不到的话语刚落,就听到主位那头传来玻璃碎裂的声音,众人不用看就知道是主席听了没忍住将杯子给摔了。只见他后头的秘书熟练地立刻重新拿了杯水连同药丸一起递给他。

想想主席也是不容易,心脏受了伤惊不起太大的刺激,平时不轻易动怒,这嘉世居然惹得他连连拍桌大骂,连东西也摔了不少次。许多人在心里感叹,嘉世自叶秋去世后就越来越不成样了。

五十万不到是什么个概念?

嘉世只比中央区小一些,人口也是所有区界最多的,就算是近年死亡人数上升,可到去年为止也是还有两三百万人口的。

一个两三百万人口的区界,一个琉兽潮过竟只剩五十万不到!?

几个队长在下面听了都心里震惊,黄少天是碍于场面,不然早跳起来逼问肖时钦。而冯主席,人还能挺着喝水吃药,没当场紧急叫治疗都算是很好的了。

等冯宪君缓过了劲,才抬头往众队长看去。众人都以为他会找孙翔开刀,毕竟只有他是嘉世的人,却没想到主席只是扫过众人,更是没多说什么,指令交待给了他其中一位随侍,让中央塔那儿派几个人过去嘉世支持。

待随侍离开后他才详细问了肖时钦其他三区及中心区的光石塔的情况。

肖时钦却没有立刻回答,而是思考了一下才开口,「主光石塔完好,其他三区周围的小塔被撞倒了几座,但不影响光石塔,守护光石也都还在。」

得到了守护光石还安好的回答后冯宪君便不再过问嘉世,只是针对其他区界又做了一些适当的布署与调派。

张佳乐和林敬言既然重伤便直接调到霸图好好疗伤;当时接替了林敬言担任临时队长的唐昊则正式升为呼啸队长,副队长的位置则因为方锐失踪而提了一个资质很高的新哨兵──赵禹哲来替补上;百花方面,则是在经过蓝雨区界长、队长及于峰本人的同意后,将他调任百花担任队长,副队长则是由原来的分队长──邹远担任,其它则是一些队内的小变动。

将这些重要的事调派完后冯宪君就直接宣布了散会,对于嘉世,除了派人去支持的命令外,竟是不再有任何的安排了。

待冯宪君离开,几个队长、副队长才纷纷起身,有急事的告罪一声便直接离开,没急着走的则是留着互相打探各自区界的情况。

楚云秀打通了戴妍琦的通讯器后拿给了肖时钦,他立刻向自家队员报了平安,然后问了区界内的状况,虽然被攻占到只剩中央区,但大概是相较于嘉世的惨况,他没有多大的反应,结束通话前还说了句,小戴,做得很好。

随着这句话落,他身边邻近的几人都还能听见戴妍琦强忍着泪水哽咽的声音──队长,你快回来──听了都让人要鼻酸。

肖时钦切断通话将通讯器还给楚云秀,才从位置上站起来,一抬眼就发现余下几个没离开会议室的都盯着他看。

他索性坐回椅子上,他伤得可不轻,能坐就坐着吧。「……想问嘉世?」

黄少天立刻坐到他面前,「那还用说,联盟史上可还没发生过区界被入侵到几乎要灭掉的事,尤其嘉世还是范围最大的区界──在失掉东区光石之前,你快说说到底发生什么事了?」

肖时钦沉思了好一阵子,才从嘴里吐出两个字,诡异。

是的,诡异。

提早半个多月的琉兽潮、个个凶猛到不像往年的琉兽、以及抵挡不住兽群而几乎要被灭区的嘉世。

一场琉兽潮暴露出了许多几不可见的问题,看似都是在苏沐橙盗走守护光石才出现,可那只能算是导火线。

能被联盟封号的大神,个个不省油的灯,只要细细回想就能发现,所有的诡异、所有的不寻常,早在叶秋死去的那年之后,就已经开始慢慢转动了。

 

TBC.

最後這邊再跟大家說一下~

修改版的《琉光》基本上……文的流程不會變,變的是文字的修飾和細部設定的微調,阿初也怕修著修著……整篇都修掉了,或是改劇情,這樣留著的文就會前後不順,所以就把之前的文都隱藏起來了。

那麼,希望大家看得開心~ヾ(*´∀ ˋ*)ノ✿

 


评论 ( 2 )
热度 ( 14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初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