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華

主周葉~╰(*´︶`*)╯❤
用盡一生推周葉!

✿謝絕私下轉載圖文,如欲轉載請私信阿初✿

✿雖然回評很慢,但都會看(也很愛看)✿

【全職‧周葉‧哨嚮】琉光涅槃(修改) 五、虛無

全文目錄

食用前說明:

 

1.哨嚮眾多私設!眾多私設!生子有注意!(雖然這不是ABO...所以,注意!)

2.架空文設定。

3.蘇沐秋未死設定。

4.OOC有,OOC有,OOC有!(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5.喻黃有,雙花有,林方有,蘇果有(其他自由心證……一一列舉挺累的……其實我還沒想完,其他如果想到雷的……我再補……艸)

6.有可能寫到中間會回頭大改寫。

7.其中包含的物理理論...雖然我也有去查資料了,但延用的正確與否...大家看看就好,(阿初是學文的不是學理科的...求放過...ORZ)不要較真。

8.……暫時沒想到了,想到再補(被打)

 繁體這邊喔~

五、虛無

 

叶修和周泽楷,这对联盟中公认的最恩爱伴侣,并没有什么轰轰烈烈、感人肺腑的爱情故事,有的只是最老套的相亲路线。

在外人眼里,他们很恩爱,也是众人口中的灵魂伴侣,的确,他感觉得出小周很爱他,也爱得很深,连自己都不知道到底是什么能让这样一个优秀的青年死心踏地的爱上。但叶修自己很清楚,他和周泽楷的感情,从来就不对等,他们能结合到灵魂伴侣的程度,凭着的也不过是自己对周泽楷的相知相惜、完全的信任,以及周泽楷对自己那无人能比的爱罢了。

画面再度转动,叶修都有点恍惚了,几乎快忘记他和小周的感情是怎么开始的。他一直都以为是那场相亲宴,但或许,早在许久之前,第一次在塔里看见那个刚觉醒的哨兵、能够吸引住他的那一瞬间,就已经开始了。

为什么会选择周泽楷?又为什么只用了一场相亲的时间就答应了他?

对叶修来说,会答应他,除了一个极为自私的原因之外,大概就是因为,这个青年爱他爱得太深,爱得令他不得不将自己放软了心,也抛弃了原则。

结合三年,聚少离多,但他也不能否认,自己就是在这样的三年之间,慢慢对周泽楷产生感情,从好感,到喜欢。

是的,只是喜欢,三年的相处还是不足以让自己爱上周泽楷,这一点他相信青年也是很清楚才对。

三年,才三年啊……三年的画面在他的眼前很快就转过。原来,自己和他之间相处的时间竟是这么的短。

然而自己却要死了,他甚至没能来得及去理清自己对于青年那剪不断理还乱的感情……只怕这一死那个爱惨了自己的哨兵,精神世界怕是会崩塌得不成样子吧。

这其实并不奇怪,死了向导的哨兵,跟着伴侣之后死亡几乎是常态了,只有极为少数的哨兵能熬过。

照周泽楷对自己的感情来看,只怕连结一断没多久小周就要跟着他离开人世了。

但,不能,他不能让小周跟他一起!

周泽楷是第一哨兵,是世界的将来,是除了自己和叶秋之外,人类最后的希望。所以,他不会让青年跟着自己一起死,就算知道强迫周泽楷活下去,他面对的将会是永无安宁的绝境,可叶修还是残忍的做了这个决定。

谁都能死,但周泽楷,必须活着!

他得活着!

 

他闭上了眼,再睁开,看见的不再是他的回忆,而是正在断裂的连结。

属于周泽楷的那一端拼命地想要挽留,却是徒劳无用。因为自己的那一端,已经慢慢在消失。

他抬头一看,眼前已经不是他记忆中那般温暖和煦,而是一个狂风暴雨、正在逐渐崩塌的世界──周泽楷的精神世界。如果什么都不做,这个世界将会崩塌到什么都不剩,最后与虚无同化。

这情况转换到现实世界,人就算活着也只是空壳罢了,成为一具只会呼吸的肉体,甚至不会死去。

这是一个无解的状况,每当发生这种事,各区界都是上报联盟之后,便直接用药物让身体也跟着精神一起死去。

这不是周泽楷该有的结局,绝不是。就算是,他也会用尽自己所有的力量去改写!

叶修抬起自己已逐渐透明的双手,在自己的精神触真正与周泽楷的连结断开、消失之前,为这个快要失去理智、又将要崩溃的世界设下一道又一道薄弱的、属于他叶修的最后屏障,这是他给周泽楷最后的保护。

隔着屏障望进去,他彷佛可以看见站在世界中央的青年,那空洞的双眼正流着泪,就像是在控诉着自己的无情一般。

然而叶修没有心软,布下屏障的手没有停,抓紧时间将这个正在碎裂的世界一层层的,用这些屏障保护住。

活下去!就算我死了你也要活下去!

 

──小周,活下去。

 

我会,用尽所有方式让你活下去,就算未来你将面对的是一个无间的地狱,也请你,在这个没有我的世界上活下去!

自己的精神触已经完全消失了,他停下了设置屏障的手,隔着一层又一层透明雾白的屏障,看着站在世界中央的周泽楷,左胸口里向来只被一种情感进驻的心脏,突然传来一阵刀割般的痛。

这对叶修来说真是一种陌名的感觉,由心脏开始,他彷佛感觉到灵魂被硬生生撕裂的痛。

好奇怪,明明他都是将死之人了,为什么还感受得到痛?还痛的让他眼角都出了水。

心,好疼。

原来割舍掉你竟是这样的疼,疼得我都要哭了。原来,我比想象中的还要在乎你、还要喜欢你吗?原来……我也是爱着你的吗?

泪水涌上了眼角,他疼得想哭。但他只能这么做,也必须这么做──将你留下来,留在没有我的世界上。

 

传说,有只鸟是不死鸟,能浴火自灰烬之中重生。

叶修不知道这是真的还是假的,他向来不信神,但现在,他突然想向那世界所有人类口中的众神们祈祷,衷心地祈祷──如果能,让他、也让我活下来吧!

右手抚上了左心口,闭上眼,右眼落下一滴水珠,滑过那张好看的脸颊,落进了叶修脚下踩的那块地方,如同落入水里一般,荡起了涟漪,水纹以叶修为中心扩散,他眼前的世界慢慢被水波模糊,慢慢褪去色彩,重力开始失去,他知道他又回到了那一片黑暗之中。

时间彷佛被谁按下了暂停键,他就像是宇宙中一粒微小的尘埃,浮沉在这一潭黑暗的深渊里。感觉离他看见那些画面只是过了一瞬,但叶修却知道,他其实在这片黑暗里许久了,而且,是自始至终都待在这里,从未离开。

 

──是啊,一个眨眼就已经过了千年……在这片虚无里,是没有时间感的。

 

这个声音叶修认得,甚至是不能忘的那般将它刻划在心里,十数年。

他慢慢张开眼,不见五指的黑暗之中冒出了一丝淡蓝的火光,从那火光中慢慢浮现出一张绝美妖异的脸孔,白如冰雪的肌肤、闪着诡异蓝光的双瞳,长长的尖耳,如火焰一般跳跃飞扬在空中的发,同样苍白的手指用那尖而细长的指甲像掀开帘子那般轻松地,从黑暗中撕破了空间用豹的四肢出现在这个空间里。

这个女人、或者说,这只「兽」,叶修躲了牠十几年,没想到却是在自己死后到了牠存在的空间里。

『我寻寻觅觅找了你十数年……』牠的声音听起来飘渺虚无十分地不真切,『没想到最后却是你自己走了进来。』

「……那个扭曲的空间,果然是因为妳。」叶修张口,感觉自己的声音在这个空间里也如她一样听来空洞。

陶轩开向自己的那一枪,自己其实已经扭身躲过了,但一个空间的波动就在他闪身之际出现,而在他察觉不妙的下一刻,子弹就进入了他的身体,擦过他的心脏,再破体而出。

能将空间扭曲,这个地球上还没有哪个人能做得到这一点,除了,不是来自于这个世界的人。

『是我,』牠展开一笑,『当然是我,为了得到我要的,你,必须死一次。』

「死一次?」叶修冷笑。「人能死几次?妳当我九命怪猫呢!」

『我也以为……你死定了呢……』牠迈开四足走近叶修,『但我没想到你居然有这样的能力。』牠展开美丽的笑容,『现在,你要真死了我可是会很困扰的。』

「但我死了。」叶修讽笑着说,并没有躲开牠的逼近,反而仰头正视着牠那双没有幽蓝的瞳孔。

想到这事儿叶修便有些烦躁,手下意识地伸进口袋想拿根烟,一摸才想到自己根本不是实体怎么可能会有烟在身上。

『你有几条命我不清楚……』人形豹身的女子噙着美丽的笑,伸出长长的尖指甲,抵在叶修的左胸口上,『但你别想混淆我,你难道感觉不出自己的心还在跳动?』

些微的琉光慢慢从胸口处慢慢散开,牠瞬间宛若像烫伤一般抽开了手指,叶修看着她的动作扯开了一丝笑说,现在,我确实感受到了。

女人向后退开了数步,却是转移了话题,『你把你弟弟藏哪里了?就算你用了他的名字,但我可不会错认的……你身上的光和他身上的光,是不同的。』

叶修哼笑,围绕在周身的琉光越来越亮,他每往前一步,女人就不动声色的后退一步,「不管是哪一种光,你们都是又爱又恨吧?」看着牠脸上微变的表情叶修又笑了几声,「怎么?以为我们这么多年都没发现吗?我们可不是被你们追杀假的。」

『停下你的脚步。』牠说

叶修如她所愿不再前进说,怕了吗?

『我们怕的,不是你本身,而我们要从你身上得到的,已经到手了,下一个,是你弟弟。』

「是吗?」叶修说着扬起一笑,很有自信的说,「妳抓不到他的。」

『即然我能抓到你,也能抓到他。』她说着又退开了数步,此时叶修身上的琉光已经多到能将他围在其中。

叶修张口双手,让自己被这些琉光包围,他笑着,笑得是那样自信,说的话也那么绝对,「我,妳同样也抓不到。」

发亮的琉光将他的身体腾空,细小飘浮的光粒绕着他,流动越来越快、范围也越来越小,他的身形慢慢消失在这些光粒之中,「这不是我的本体,也不是我的灵魂。妳,抓到的,只是我的精神罢了,而我的精神,是自由的。」

──妳,抓不到──

说完,叶修随着琉光一起消失在这个黑暗的虚无了。

她盯着叶修消失的地方,那处还有残剩下的一点余光,然而她却没有一种猎物逃脱的慌张失措,只是勾起薄薄的唇。

──能有第一次,就能再来一次,我倒想看看,你有几条命来!

 

叶修所待的黑暗空间,是各个精神世界之间的无数裂缝,几乎没有人知道有这些裂缝,它存在,却也不存在,知道的人将这空间唤做──虚无之间。

能力强一点的向导能感觉到这个裂缝的存在,好比,喻文州或是张新杰。他们知道,却从没有踏进去过,因为他们清楚,若有什么闪失,那等待他们的下场,就是迷失在无尽的虚无里头。

叶修是向导,还是第一向导,这个裂缝的存在他当然知道,但他却又不同于一般的向导,他能做到许多向导都做不到的事,好比,精神世界的跨越。

对他来说,跨越世界与世界的空间这种事,简直就像是转个门把走出去那样的简单──只要不迷路的话──他可以豪无压力的进入每个人的精神世界,纵使那个人并不欢迎。

所以他总是能很快又顺利地替每个哨兵疏导,也是因为这样叶修才当得起第一向导的称号。这个他天生拥有的能力,外挂中的外挂,他从没让人知道过。

那么,现在叶修要做的只有一件,就是找到那条回去自己精神世界的路。

这本是一件极简单的事,可精神的世界千千万万,加上他失去意识太久,本是信手拈来的易事现在却又不是这么容易了。简言之,就是他不知道自己怎么来的裂缝,那么就不知道要从哪条路走回自己的世界,况且现在自己虽然没死但受到这么重的伤,精神向导一定也会受到影响,而且不轻。这会儿也不知是个什么情况。

他飘在这虚无之间里,正思考着他家精神向导能否来给他带路的可能性时,就见眼前这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里冒出了一丝光,不同于之前围绕在他身边的微光粒子,而是跳动的、温暖的火光。

叶修扯出了一抹笑,看看,才想着就来了呢。

他伸出手去触摸那一团在空间里跳跃的黄火,才刚触及,那熟悉的热度瞬间从指间漫延到全身的每一处,手指、手臂、身躯、头部,暖意就像顺着血流绕过了身体的每一条血管,最后流回了他的心脏。

他听见了自己心脏有力的跳动声、也感觉到了自己的呼吸,那片黑色的虚无世界以他为中心,慢慢退去了黑,出现了色彩,草地、天空、鸟语和花香,还有,在一棵高大树下,那个刚从蛋壳里破壳而出、他最熟悉的精神向导──君莫笑。

叶修慢慢走到了碎裂的蛋壳处,蛋壳的四周还能看出燃烧过的灰烬,他双手捧起了这只才刚出生的小黄鸟,注视着牠彷佛刚睡醒了一般的表情,扯开了一个大大的笑容。

他,回来了。

Tbc.

 


评论 ( 7 )
热度 ( 132 )

© 初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