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華

主周葉~╰(*´︶`*)╯❤
用盡一生推周葉!

✿謝絕私下轉載圖文,如欲轉載請私信阿初✿

✿雖然回評很慢,但都會看(也很愛看)✿

【全職‧周葉‧哨嚮】琉光涅槃(修改) 一、喪禮

食用前說明:


1.哨嚮眾多私設!眾多私設!生子有注意!(雖然這不是ABO...所以,注意!)

2.架空文設定。

3.蘇沐秋未死設定。

4.OOC有,OOC有,OOC有!(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5.喻黃有,雙花有,林方有,(其他自由心證……一一列舉挺累的……其實我還沒想完,其他如果想到雷的……我再補……艸)

6.有可能寫到中間會回頭大改寫。

7.其中包含的物理理論...雖然我也有去查資料了,但延用的正確與否...大家看看就好,(阿初是學文的不是學理科的...求放過...ORZ)不要較真。

8.……暫時沒想到了,想到再補(被打)

繁體這邊~


一、丧礼

 

荣耀第一向导的丧礼,办得隆重且庄严,到场的人无数,每个人脸上都写着凝重。有人惋惜、有人难过、有人哀伤,但,却没有人哭泣,没有任何人落下泪,包括周泽楷,只有那阴郁的天空飘着毛毛细雨。

叶秋,是世人心中的斗神,甚至往夸张一点说,是传奇的、一种宛若神祇的存在。

在人类快要灭绝、在荣耀世界几乎要被无时不刻产生的时空裂缝「暗涡」与从异世而来的「琉兽」给吞噬、侵占的时候,是叶秋的出现缓下了死亡的速度,是他的出现让全世界的人都看见了一丝希望的曙光、让这个几乎要死去的世界多了一线的生机。

几乎要被「暗涡」吞噬的荣耀大陆,是叶秋找到方法消灭那个不知从何而来的时空裂缝,并减少它们的产生,千百年来,唯有一个叶秋成功抢回人类的领土。

荣耀联盟的最高主席曾说过,「没有他,人类或许早已灭绝、这个世界也或许早已灭亡,有他,才有今日活着的我们。」

 

强悍到被誉为斗神的叶秋,到底是怎么殒命的?

这不只是周泽楷、不只是联盟,更是整个世界都想得到答案的一个问题。于是,问题的矛头指向了斗神叶秋所属的区界──嘉世。

嘉世区界界长──陶轩,对折损了一个大将表示,痛失世界的斗神,不只是嘉世的损失更是国家的。

这种场面话谁都会说,可众人要听的并不是这些,这只是个结果,何况这个结果大家都知道了,他们要的是原因、是过程,为什么叶秋会死?他又为什么会不带一兵一将就走出区界,走到「暗涡」产生率最高的那个区域?

「叶秋不是单独去的,」陶轩如是说,「我们收到救援赶去的时候,他身边还有苏沐秋。」

站在陶轩身边、日前顶了苏沐秋位置而晋升为副队长的刘皓也补充,「当我们赶到时,叶队已经被暗涡吞噬了半个身子,苏副队拉着却邪想把他救上来,但我们还来不及赶过去就看见苏副队被叶队甩出了老远,然后叶队就……」就如何也不必说明了,被暗涡吞噬能有什么下场?叶秋就是那个下场,甚至连尸首都没有。

那么,苏副队呢?

当时始终面无表情,听着陶轩对联盟解释关于叶秋死讯的周泽楷,冷不防插进了一句。

是啊,苏沐秋呢?

照道理,暗涡只吞噬了叶秋,苏沐秋甚至被叶秋用尽力气甩到了老远,最坏最坏也就是被「暗涡」的闇能量侵入体内罢了,为什么没有回来?就算是死了,也该有遗体才对。

陶轩瞪了刘皓一眼,很快,几乎没人发现,也只有一直盯着他们的周泽楷发现而已。

两人眼色来回不过一秒,最后是站在刘皓与陶轩身后的一个不起眼哨兵,在陶轩的眼神暗示下给出了解释,「苏、苏副队……失踪了。」

「失踪?」联盟冯主席蹙眉,显然也是觉得这说法给得也太笼统,他指着那个小兵,问明了人叫陈夜辉,「陈夜辉是吧?你说清楚些,叶秋只是把苏沐秋甩远,你们当时也是在现场的,能看不到他把人甩哪个方向去?」

陈夜辉满头大汗,这个那个了半天答不出个所以然,最后还是刘皓接过了问题,「叶队力量很大,大约是使出了全力,是连同武器把苏副队往树林的方向甩去,那之后君莫笑也立刻朝着苏副队的方向飞过去,待我们大队人马朝那方向去寻人时已经什么都找不到了,我们猜可能是君莫笑带着苏副队离开了,但……」叶秋一死,精神向导还能活在现世多久?「我们最后只看到叶队的战矛‧却邪倒插在地。」

却邪如今仍在嘉世区界内,照理说叶秋既离世,他随身的武器应该交还到他的哨兵──周泽楷手上,但嘉世却以却邪染上了闇能量,正在嘉世区内的一名能者去除闇能量为由,拒绝交还给周泽楷,后者也没有非要拿回来,只点头就随嘉世去了。

俗话说生要见人,死要见尸,没见到叶秋的尸体,许多人是不想相信的,尤其和他交情不错的几个哨兵与向导都觉得不可置信,那个命硬得不象话的家伙,更别说想出办法抑制暗涡产生的,就是叶秋本人,他会被暗涡给吞掉?简直像是个笑话。

嘉世的说词根本有问题!

问到这里,就算疑点重重,冯主席也不想再问下去了,他没有孩子,向来视叶秋如亲生子一般,猝然失去了儿子,虽比不上周泽楷,但心里头也不好过,乱成一片根本连间接使叶秋丧命的嘉世人都不想看到。

最高主席都不问了,其他人也没权再去过问或质问嘉世什么,只是那日散会之时,没有人注意到,周泽楷那双被额前发丝遮住的眼,带着点杀意、带着点恨意,透过过长的浏海瞪着嘉世所有人离开的背影。

 

丧礼上空旷的家属席中只有一个人──周泽楷,连苏沐橙都没有出席。

他身着代表第一哨兵的黑色军服出席,表现一如往常,他异常的平静,就好像死的那人不是他心爱的向导一样。众人对此感到很讶异,毕竟周泽楷是黑暗哨兵,他的五感之强一般哨兵无法比拟的,精神疏导也就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得到,从他觉醒到现在,也就一个身为第一向导的叶秋能完美平抚,替他隔绝掉所有来自世界各种过大的干扰,并立下强大坚固的屏障。

失去了向导、断开了连结,普通一般的哨兵,精神世界就算没有崩塌也都会出现混乱或是神游的现象,如周泽楷这样优秀的哨兵,很多都是第一时间就直接精神崩溃了。

但周泽楷没有,他没有陷入混乱,更没有神游,精神世界似乎也还在,这点从一直都待在牠身边的黑豹就可以知道。

所有人都以为是他太强大,强大到可以熬过失去向导那撕心裂肺的痛,甚至还有余力能撑住自己的精神世界。

只有了解他的副官江波涛知道,周泽楷这不是强大,更不是平静,在那片平静的背后,恐怕有什么大家都想象不到的事正发生着。

叶秋不在的时候一直都是江波涛替他进行暂时性的疏导,他一开始本是想看看周泽楷的精神世界是否完好,没想到一大片坚固白色巨墙将他隔在了外头,于是他知道,这位强大的哨兵,并不像表面上看起来那般平静,那双清明的眸子里,甚至透着疯狂,就像是个,清醒的疯子。

 

斗神叶秋的丧礼是照着国葬的仪式举办,办得隆重但过程却很简单,这是周泽楷要求的,加上联络不到叶秋的双亲或是其他亲属,唯一的家属也就周泽楷一个,因此也就冯主席在台上说了简单的几句,再给叶秋的墓前挂上了代表了荣耀的徽章就算完了。嘉世界长陶轩本也想讲些什么,却被周泽楷坚定地给拒绝了。

叶秋并没有遗体,只是个衣冠冢,墓碑之下,只是一套全白的代表着第一向导的军服罢了。冯宪君亲自把徽章挂在了叶秋的照片之前,叹了口气,而后拍了拍站在一边的周泽楷只简单说一句,保重,世界还需要你。

周泽楷只是面无表情地点头,没有回话。

主席离去之后,其余人也就陆续上前在墓前丢下一朵世纪花,有些人表达了感伤、有些人表达了敬意,来的人太多,就算仪式再简单,等全部的人丢完花再散去也是傍晚了。

这期间周泽楷就站在墓边,一步也没有移动过,除了几个和他交情好,或是和叶修交情好的,如喻文州、黄少天、韩文清、王杰希等几个,他会给点响应之外,其他人上前他一概就是默默的站着,眼不抬、头不动。

嘉世区界的众人是最后一批。

嘉世,是叶秋一手带起来的,他是嘉世区界的队长,但在成为了斗神、被封为世界将军之后,叶秋还是长时间驻扎在嘉区界的塔里,因此所有人对叶秋是「嘉世队长」的认同比「世界将军」还多,长久以来「叶秋是嘉世的人」这种概念深植人心,所以很多人都会有「在嘉世区界会比其他区界更安全」的心理,因为,叶秋大神在这里啊!嘉世区界的人,全以叶秋为豪。

陶轩带着嘉世区队的一群人,在叶秋墓前敬了最敬礼,也丢下了鲜红的花朵,陶轩本想和周泽楷说几场面话,却没想他才丢下花一抬头,就对上了周泽楷深黑的眸子,黑得像是吃人的漩涡要把他给吞掉。

陶轩下意识退了一步,撞到了身后的刘皓。刘皓扶了他一把问怎么了,陶轩迅速回过神来又站直了身回,没事,咱们走吧。

区界长走了,其他人自然也没再多待或是想上前对周泽楷说什么场面的安慰话,更何况他们嘉世里除了苏沐橙就没有一个是和周泽楷熟的,尤其今天苏沐橙还没出席。

陶轩领着嘉世的人走了,刘皓走在队伍最后,向周泽楷礼貌性点头,然而周泽楷的眼神却没有放在他们整个嘉世上了。

转回头的刘皓立刻换上一张脸,那是一张不该出现在丧礼这样场合上的,宛如是成功地得手了什么,亦或是奸计得逞的,笑容。

待嘉世的人完全离开之后,整个空旷的墓地就只剩周泽楷一人了。

他站在细雨之中,走到了墓的正前方,看着那张墓碑上的照片,良久良久,直到另一道脚步声从他身后传来,那是很熟悉的脚步声,他甚至不用回头就能知道。

一身黑服的苏沐橙踩着黑色的军靴绕过了周泽楷,一句没说地就弯下身,将覆盖在最上层,那代表着嘉世的枫红色世纪花一朵一朵地捡起来,而后潇洒得点起一把火直截了当地,烧了。

周泽楷默默地看着她做着这一串动作,并没有上前阻止,或者说,苏沐橙不做,他之后也会这么做。

嘉世,不配给叶修送上世纪花!

 

看着那团火将枫红的世纪花燃烧殆尽,苏沐橙才又回到叶修的墓前,轻轻放下一朵,不染任何色彩、纯白的,世纪花。

他们就这么站着,直到太阳就要西沉在海平面上,周泽楷看向苏沐橙的方向开口说了今天的第一句话,「走?留?」

苏沐橙脸上没有表情,她淡淡地转头对上了周泽楷那双清明却又透着混乱与疯狂的眸子,她回,「留。」

「原因。」

她移了视线,看回了碑上的那张照片,良久才回,「我还有,必须留在嘉世完成的事,我还不能走。」

纵使她非常想离开、非常想去寻找失踪的哥哥,但,不行。她犹豫了会儿,最后还是拿出通讯器,翻开了来自于她哥哥最后的讯息,然后递给了周泽楷。

周泽楷接过,文字很简短,他一眼就看完,然后注意了下日期与时间,大概就在叶修传讯给他之后的三十分钟内。

他点点头,将通讯器还给苏沐橙,对她说,我知道了。而后他又转回了叶修的墓前,单膝跪下与碑上那张照片平视,他脱了手套,纤长的手指抚上,沿着照片上的轮廓、眉眼、鼻、嘴、慢慢往下,最后停在了心口上。

闭上眼,他将额头靠在了相片之上,嘴唇喃喃无声地念着什么,苏沐橙没有打断他,只是默默地站在他身后。

不多久周泽楷便站起身,戴回了深黑的手套,并扣上军帽对着苏沐橙说了一句,保重,便转身就要离开墓园。

身子越过苏沐橙没几步,她却突然开口叫住他,「周队。」

周泽楷停了脚步,侧了身子回头看她,她的长发在风雨中不高不低的飘着,她转正了身面对自己。

然后,他在她的眼中,看见了恳求,「周队,请,活下去。」

恳求?

是的,是恳求,因为她知道对于失去一个灵魂伴侣的哨兵来说,这是一个太过残忍、太过不可理喻的要求,但是全世界的所有人,都在这样无道理的要求他──活下去,你必须活下去。

只因,周泽楷是继叶秋之后,这个世界,最后的希望。

「请你活下去。」苏沐橙又重复了一次,眼神里也多了悲伤。

周泽楷盯着她,他也知道苏沐橙对着自己说这话,是说得多么痛苦,但是,他必须活下去,「会的,我会。」就算再得不到平抚、他的世界再得不到一丝安宁,他还是会,活下去。

因为,叶修要他,活下去。

TBC.

大家的評論阿初都有看到喔~><謝謝大家留言給阿初

最近比較沒時間,會慢慢回覆大家~(一鞠躬)比心 ╰(*´︶`*)╯❤ 

评论 ( 18 )
热度 ( 221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初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