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華

主周葉~╰(*´︶`*)╯❤
用盡一生推周葉!

✿謝絕私下轉載圖文,如欲轉載請私信阿初✿

✿雖然回評很慢,但都會看(也很愛看)✿

【全職 周葉】生如夏花 六

出差回來,人生各種難啊,就不多說了,直接上文吧~

 

食用前說明:

 

  1. 與女友分手周X單親爸爸葉。
  2. 周澤楷有個青梅竹馬的女友。
  3. 葉修有個死了的妻子跟一個九歲的女兒。
  4. 原著背景。
  5. 原著時間線微調。
  6. OOC有,OOC有,OOC有!!很重要說三遍。

 繁體走這裡喔~

 

六、

 

S市的地标,楼高468米,还有360度的环绕观景台,能将周围的风景全尽收眼底。

周泽楷是S市人,这座塔天天看,却也是第一次来,看着黄浦江的景色在自己脚下展沿而去,心底也和叶知夏一样有着莫名的兴奋。

一圈不大的观景台,一大一小愣是在上面晃了两小时才甘愿离开,而叶知夏手机里头也多了不知道多少新的照片,还传了一张和她小周哥哥的自拍合照到只有叶修和苏沐橙的群里。

 

沐雨橙风:呦,小公主和帅哥一起出去玩了?叶修哥没一起?

君莫笑:哥忙着在网游里傲视天下呢!

夏天的叶子:爸爸最宅了啦!

君莫笑:那是爸的事业(认真)。

沐雨橙风:展望台楼下有个透明悬空走廊,小夏去了没?

夏天的叶子:那是什么?

君莫笑:让妳脚底发毛的地方。

 

既然听说了,那就必须得去看看,于是叶知夏拉着周泽楷去了下面一层,那有点算是个半露天展望台,能吹得到高空的风,于楼上的差别在于,那里的走道就是全透明的玻璃,站上去就像悬在半空中一样。

周泽楷看着叶知夏一脸想站上去又害怕的表情不免好笑,于是率先走上了玻璃之上,而后朝她伸手,「来。」

叶知夏这才半瞇着眼战战兢兢地站到了玻璃走道之上,等到站稳了才敢完全张开眼,「哇!世界在我脚下!」

一时之间她竟也忘了刚刚的恐惧,拉着周泽楷一人站一边,拍了一张有他们两人的脚以及玻璃之下的景色,又发到了群里。

 

夏天的叶子:我们站在世界之上呢!

沐雨橙风:咱们家小夏真勇敢!

君莫笑:妳还真站上去了,妳不怕?

夏天的叶子:有小周哥哥拉着我呢!

君莫笑:………

 

叶修发了个省略号后就沉默了,因为苏沐橙同时私讯了他,一句话让他陷入了思考。

 

沐雨橙风:你怎么同意让周队单独带她出门?

君 莫 笑:不好?

沐雨橙风:没有不好,觉得你肯同意,表示你比我想象中的还信任周队。

君 莫 笑:小周是个好孩子啊,况且都认识几年了。

沐雨橙风:你俩熟悉了也才这两年的事,况且换了少天来你让他带?

君 莫 笑:…………那还真是得仔细考虑下。

沐雨橙风:韩队就不说了,估计你肯小夏也不会肯。就是喻队我想你也会思考个一时半会儿吧。

君 莫 笑:……那必须是因为文州太心脏了。

 

苏沐橙发了一排槌地笑结束了这话题,可她这一番话才让叶修意识到了一些问题。

是啊,什么时候开始,这么相信周泽楷了?想也没想就答应了。

叶修自己也不明白,甚至是没想过不去信任那名青年,这是一种无从解释起的情感。这话题也就这么过了,但问题并没有消失,叶修反而在心底自问了起来。

这算是什么样的信任?

叶修认真的想着,然后发现,自那个夏天开始,自己带着叶知夏出门的时候,身边总会多出一名青年,而他,已在不知不觉间习惯了那名青年的存在。

 

晚上还有全明星的出席,周泽楷下午就得回队上报到,中午和叶知夏在里头吃过了饭,又带她在下头逛了一下就准备带她回叶修下榻的酒店。

小女孩没坐过前座,用撒娇的语气问周泽楷能不能坐他旁边,周泽楷想了又想,最后还是为了安全的问题拒绝了她,不过向她保证等她再大一点就让她坐那个位置。

叶知夏也不是任性的孩子,点点头就乖乖爬上了后座的位置,还自动自发地系上了安全带。

车子发动了,驶在繁华的街道上,叶知夏一边看着窗外从来没看过的景色,一边和周泽楷说话。话题很发散,从自家爸爸到姑姑,再到坐她边上的小男孩,还有自己学校发生的事,她认真的说,周泽楷便认真的听,适时的给予简短的响应,这也是他们俩平时在讯息里互通的模式。

说到一个段落,看见窗外广告板上出现了周泽楷与操作角色一枪穿云的身影,叶知夏却突然沉默了。

「?」周泽楷抽空回了头看她一眼,「小夏?」

「……」叶知夏看着那块广告板消失在转角处,眼神却没有调回来,「小周哥哥,荣耀,好玩吗?」

她虽然从小看着叶修玩,自己却是从来没有碰过,一来是叶修说过她年纪还太小,不适合,二来是她觉得光是看父亲玩就挺有趣了。

「小夏,想玩?」

叶知夏转正了身子乖乖坐好,摇了摇头,「不知道。」

将方向盘打了右边方向,让车子转了个弯周泽楷才开口,「小夏,会讨厌前辈玩荣耀?」

「不会。」

荣耀,那是父亲的战场,而且为此倾尽了所有。

「那,」周泽楷从后视镜里对小姑娘扬起了一个笑,「小夏,只要用小夏的感觉去评断就好。」

和叶知夏聊得多了,周泽楷知道这个孩子十分得聪明,比同年龄的孩子都要来得聪敏数倍。

或许是天资本就高,再加上成长的环境,叶知夏并不同于一般在这个阶段的孩子,只懂得接收父母师长单方面所给予的东西,她在接收的同时,也会一并进行着思考,好,或者不好,在这孩子的心中自有一番定论。

周泽楷从她的言谈中发现,她能进行逻辑般的抽丝剥茧,最后得出一个她自己要的答案与方向。

举个简单的例子,像是荣耀,这样的网游对于还在学习的孩子们来说,那无异于是学业上的毒品,在半数以上的家长以及教育者们的眼里那就是会害孩子们荒废课业的蹉跎事,学校里也多会倡导不可以太沉迷的信息。

叶知夏在学习的过程中当然也会接收到这样的讯息,可她特殊在于,她的父亲是个职业的电竞选手,荣耀,就是他的职业,可这样的职业在大多数的人眼里,那就是──不务正业。

一般孩子们若是碰上了这样的情形,或许会疑惑到底是学校说的对,还是家里的父亲对。

而叶知夏并没有因为接收到了这样的认知就全面性地接受或是全面性的反驳,她从不对父亲的职业去下评断,她全心支持她的父亲,以她父亲的职业为荣,并且尊重,但却不因为父亲,而荒废了自己的课业,她知道自己该努力的地方在哪里。

不多话的周泽楷向来是叶知夏很好的听众,她在某次无意间对他提到了这事。

「什么叫不务正业?什么又叫做好青年、成功的事业?我不以为老爸在做的事不成功,他可是拿了三个冠军,学校说得不是挺好听的吗,行行出状元、行行出状元,怎么这种成就在那些高高在上的人以眼里就不认同了?我还真是搞不懂啊。」

这事不太像是个不到十岁的孩子讲得出来的道理,但周泽楷也不觉得是叶修跟她说的,他不是会说这些话的个性。更何况叶修成为父亲的时候还太过年轻,他自己都是一名未成年的少年了,该怎么去带好一个孩子都是件不容易的事了,更遑论去对叶知夏讲一些大道理。

周泽楷觉得,这不是叶修或是哪个谁告诉她的,而是她自己观察、思考出来的。

「我觉得吧,那应该是很有趣的,可我不确定我会不会喜欢,看着人家玩总是会少了那么一些些感觉,有些事还是得试了才知道。」叶知夏摸着自己下巴思考,然后还说了要说服老爸给她一张账号卡,不管用威逼利诱、撒娇卖萌装可爱的,总之先搞了一张来再说。

这话说得让前头的周泽楷不经意笑出了声,叶知夏从后视镜里看着他的笑,沉默了一会对他开口,「小周哥哥啊。」周泽楷闻声抬眼与她在后视镜里相视。

小姑娘看着他的眼说,「我还能,另外说说我的判断吗……」

周泽楷用眼神示意她说下去。

「你是不是,很喜欢爸爸啊?」

TBC.

 

 


评论 ( 7 )
热度 ( 149 )

© 初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