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華

主周葉~╰(*´︶`*)╯❤
用盡一生推周葉!

✿謝絕私下轉載圖文,如欲轉載請私信阿初✿

✿雖然回評很慢,但都會看(也很愛看)✿

【全職 周葉】生如夏花 三

上班上到腦袋只剩一片焦土……總之,先上文吧……(吐血身亡……

 

食用前說明:

  1. 與女友分手周X單親爸爸葉。
  2. 周澤楷有個青梅竹馬的女友。
  3. 葉修有個死了的妻子跟一個九歲的女兒。
  4. 原著向私設。
  5. 原著時間線微調。
  6. OOC有,OOC有,OOC有!!很重要說三遍。

 繁體走這裡喔~

PS.《唯一》再刷印調~這邊喔~ (灣家,耀家請走前一篇幫阿初留言喔~~>///<) 


三、

 

叶修的话题开得很巧妙,劈头就问了人家女朋友,礼貌性来说都会就这问题回上几句,但周泽楷自那个夏天之后,没少和叶修相处,算起来大概除了苏沐橙就是他周泽楷能抓得到这个战术大师之首心里面的那些小九九,只回了一句有空就去,就算揭过了,而后不等叶修再说,抢先开口。

『前辈,退役?』

「嗯,退役了,不是假的。」叶修也没闪躲这问题,干脆地回了。

『为什么?』

一句为什么让叶修脑海里瞬间闪过了昨日在嘉世里发生的事,微微顿了一下才回了对方,「……没为什么。」

纵使这两年和这位后辈处得不错,但他也不想对他详细解释为什么,多年以后,当叶修在想起的时候,才意会到,这个时候的自己,除了因为习惯于将负面情绪自身吸收之外,还有少部分的原因是──他并不想将自己脆弱的一面展现在后辈之前,所有的不好都不想。

可电话那头的后辈平时虽然话不多,但却不是傻的,况且依他对叶修的了解,那么一点点的停顿就可以知道他遇上了事,还是嘉世的事。

嘉世里的事叶修是从没对他说过,但可没听苏沐橙少提起,每每和嘉世比完赛总会听她抱怨个两三句。

叶修,为什么要这么忍气吞声?

嘉世,为什么要这么对他?

没有叶修操作着斗神一叶之秋替嘉世赢下三座冠军奖杯,嘉世又哪里来的王朝?

过河拆桥、用完就丢几个字瞬间浮现在周泽楷脑海,他甚至猜到了嘉世为了不让如此强大叶修到别的战队成为敌方,才使出了让叶修不得不退役的手段。

想到此周泽楷在叶修看不见的电话那端将眉头皱成了川字,『……前辈,说谎。是嘉世……』

「小周。」叶修打断他,他知道苏沐橙多少跟青年提过嘉世的情况,青年虽不是战术大师,但毕竟还是一个队的队长,他又怎会猜不出,于是为了不让后辈将猜测到答案说出口,他果断截了对方的话,「别瞎猜,这没什么。」

『前辈……』这怎么会没什么呢?

「小周,」彷佛已经猜出他要说什么似的,叶修开口,「如果,我的存在,已经帮不了嘉世,那我可以退出。」

『……』

周泽楷想不透叶修怎么可以看得那样开,如果是自己,就算没什么作为,但也不会像这位前辈一样看得这样淡。

「退役,不过是重头再来罢了,你不相信我?」叶修轻轻地笑道。

『相信!』

「那就是了,」叶修笑,「话说回来,你还知道打小夏的手机,怎么没打沐橙的。」

『……关机。』周泽楷在心里直说,还不是你自己不配个手机,发生了这样的大事所有人先想到的当然是打苏沐橙的手机,那姑娘大概也猜想得到,早早就把机子给关了,要不是自己还有别的管道,八成也像其他选手一样找不着人,想着他又突然想到了重要的事,『前辈,和小夏,住哪儿?』

「嗯……嘉世对面,有个网吧。」

『?』

「叫兴欣的,我在那儿当了夜班网馆。」也不知是为何,叶修理所当然地将自己的去处交待给了周泽楷,并没有去细想自己其实没必要说得这么详细。

夜班网馆?

周泽楷眉皱得更深了,『那小夏……』

「一起接过来了,老板娘管吃管住,是个不错的大姑娘。」又想到了之前青年来H市找女友多半是借他租屋处的沙发凑合,于是又说,「小周,租屋处我给退了,往后大概没地儿给你借住了。」

『无所谓。』周泽楷真是无所谓的,在后叶修相熟之前,去H市找女友他多半都是当日来回的,要是太晚就是随便找个旅店住而已,他倒是比较在意叶修口中的那个「不错的老板娘」……

沉默了一阵之后周泽楷突然喊了叶修,『前辈。』

「什么?」

『我等你,回来。』声音是那么的坚定不移,听得叶修心里那些剩余的那些坏情绪全一扫而空了。

「当然,休息一年而已,会回去的!」

荣耀,是他的舞台,而他还没真正大只身手,怎会轻易离开?

他,会回来的。

然后,争取属于他的,荣耀。

 

叶修父女就在兴欣网吧落了脚。

关于退役,叶修并没有详细对女儿说,但叶知夏从小不只懂事,还极其聪明,从许多小细节都能察觉一些大人不给她说的事。

于是叶修当了几天的夜班网管,叶知夏就在睡前待在他旁边的空位,一边写着自己的功课一边看着他在网游里呼风唤雨好不得意,还看着他把一个从老家回来上班的姊姊给激得玩起了荣耀。

某个晚上,看着带着一群玩家灭掉了那个在地图上谁都可以杀,还血多得要死的怪物,又被网吧里的众人围着闹腾了一会后才回到柜台开始值班的自家老爸,叶知夏默默地看他交班、换班、再打开游戏、刷卡准备上机,她想了想就赖到叶修身边,开口喊他,「爸爸。」

叶修看了她一眼,停下了刷卡的动作,柔声问她怎么了?

叶知夏看着他手里的账号卡问,「爸爸,你不玩荣耀了?」

「我这不是在玩吗?」还朝她晃了晃那张卡。

「不是。」叶知夏摇摇头,「我是说你不打比赛了?每个星期的那个。」

叶修喔了一声才知道女儿问得是什么,大掌揉了揉女儿的脑袋说,「乖女儿,老爸退役了,比赛打不了了。」

顺着自家父亲的动作,叶知夏索性赖到了他怀里,叶修便将她抱到了自己身前,继续刷卡上机。

看着计算机屏幕上君莫笑又重新回到了游戏,叶知夏把脑袋靠在叶修胸前问他,「那以后还打吗?」

「当然还打。」叶修将下巴轻轻地靠在了女儿小小的脑袋上,边操作着页面边问,「怎么问这个?」

摇了摇自己的小脑袋瓜子,良久才开口,「我喜欢看老爸站在比赛场上。你和姑姑没跟我说,但我会自己看。月初,你没回家的那天……姑姑哭着回来了,她说你不应该受到这样的对待,你更不应该就这样接受,她还说了,你是顾虑到她还得在对面那边走不了……老爸,他们把你逼走了,你为什么这么淡然就接受了?」

叶修一边听着,一边放下了手上的鼠标将怀里的女儿圈紧,他知道叶知夏的头脑遗传了她母亲,十分聪明,但他不晓得光从苏沐橙片面的言语和生活中的改变她就能看出这么多,这到底是好,还是不好呢?

「小夏,有些事……不能只看表面。」叶修认真地想着要怎么对九岁的女儿解释,「有些事,发生就是发生了,并不能倒回时光去解决。我如果不走,硬是留在那里,他们不愉快,我也不快活,就算是老爸换个法子不退役……」庞大的违约金他其实不是支付不出来,他可没有身无分文到没法处理,况且依他的人脉,若是他愿意,还是其他办法解决,但是,又何必?

叶修是个重情又念旧的人,甚至在某些奇怪的地方有种感情上的洁癖,就算换了俱乐部能够继续打下去那又怎样?

二十五岁的他还不能想明白那是怎么样的情绪,总之只知道他是不愿意的,等到了几年以后,他带着自己创起来的兴欣夺下了冠军,他才发现,原来,他要的,其实只是──归属。

他没有再说下去,可叶知夏似乎已明白了父亲所要传达的,也就不再发问。

桌子上的耳机传来呼喊的声音,父女俩这才发现屏幕上重新回到游戏的君莫笑因为迟迟没有动作被身边那些朋友们焦急地问候了。

叶知夏从父亲身上下来,煞有其事的拍了拍他的肩说,「行了,我知道的,你开心就好了呗。」

被女儿这举动弄得哭笑不得的叶修道,妳几岁啊妳,别这么老成行吗?

女儿却很认真的回他,九岁,已满,不是老成只是我很懂我家老爸!

「好好好,叶小公主,十一点多了,妳该去睡了啊!」

「嗯,」叶知夏点头,「说得没错,缺乏睡眠是美容大敌,本宫得去睡了。」还对叶修挥了挥手,去应付你那帮小弟吧,不吵你了啊。

这是跟着沐橙看戏看多了吧?叶修满头黑线,但还是应和着女儿笑说,「是是是,您快去睡了吧,明早送您去学校啊。」又抱了抱她才看着她上楼去。

见叶知夏的身影消失在楼梯,叶修才戴起了耳机回到了游戏。

围着君莫笑的那群人看着角色终于有了待机动作以外的行动立刻问叶修是不是出了什么状况还是发生了什么事。

「没事,我挺好,就是换了台机子,碰巧家里又有事,没啥。」又和几人叮嘱了几次要当心其他公会的人之后,叶修便操作着君莫笑到了布尔斯镇,叫出了武器编辑器,开始将千机伞升级。

退役,是被逼的,但也是他选的。

而他,并不会后悔,他才正要重新开始而已呢!

TBC.

 

這篇碼起來真是比琉光快多了(果然架空要思考的比較多……_(´ཀ`」∠)_

在工作幾乎要暴掉的狀態我還能碼這麼快……(連我自己都沒想到……果然人的潛能無限?→雖然有在燃燒的感覺,哈哈哈

 

那麼咱週末再見~ヾ(*´∀ ˋ*)ノ  

 

歡迎抓蟲和聊天喔~~比心~ ❤


评论 ( 3 )
热度 ( 13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初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