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華

主周葉~╰(*´︶`*)╯❤
用盡一生推周葉!

✿謝絕私下轉載圖文,如欲轉載請私信阿初✿

✿雖然回評很慢,但都會看(也很愛看)✿

【全職 周葉】生如夏花 二

最近有點忙,就不多說了,直接上文囉~

 

食用前說明:

 

  1. 與女友分手周X單親爸爸葉。
  2. 周澤楷有個青梅竹馬的女友。
  3. 葉修有個死了的妻子跟一個九歲的女兒。
  4. 原著向私設。
  5. 原著時間線微調。
  6. OOC有,OOC有,OOC有!!很重要說三遍。

 

 PS.《唯一》再刷印調~這邊喔~ (灣家,耀家請走上一篇幫阿初留言喔~~>///<)

 

繁體走這裡~

二、

 

周泽楷,荣耀联盟的第一神枪手,同时也是联盟的脸面,不多言,光是顶着一张微笑的颜色就足以让无数人神魂颠倒,还不分男女老少。

崇拜他的人很多,喜欢他的也不少,但碍于他话少,那些千千万万的粉丝们真正了解他的人却是没有,更别说他的私生活了。

也有不少记者访问过他的队友,但不知是轮回内部太合群还是周泽楷真就是那样个性的人,所有人的回答全都一致,毫无例外,「私下没什么不一样,队长真不爱说话。」

那大家私下怎么交流的呢?

「嗯……靠默契?」这是号称周泽楷语翻译机的江波涛给出的答案,而后被记者送了个白眼。

大概是为了那个白眼,江波涛最后还给了记者朋友们一个消息──「其实,休假日队长也挺少跟我们出去,他都回老家了。」

众人皆知周泽楷是S市人,每逢休假日回家看双亲也是人之常情,没什么好怀疑的,况且他还真的是回家看父母了。

跟过他几次的记者都亲眼看了他不是扶着母亲在自家周围散步,就是同父亲出门,再不就是双亲一起,还有个记者有次连他祖父祖母都遇上了。

于是记者们有了结论,周枪王在荣耀之外就是个孝顺长辈的好青年,还曾经为此报导了一篇新闻。久了,就算某回被拍到他和某个女子并肩的照片,却因为是和双亲一起在老家门口拍到的,记者们居然还先问了,是表姊妹吗?

无口属性的周枪王只回了一个「呃」字就被记者们拍板定案了──荣耀第一神枪连表亲都照顾得无微不致。

但其实,周泽楷同叶修一样,有个不为人知的秘密。

他有个青梅竹马的女友──就是被记者们误会成表姊妹的那一位。

周泽楷倒不是不想公开,而是一来在他承认前女友就被解释成表妹了,二来对方也不愿意被大众知道她是一名电竞选手的女友。

于是他也就这么将错就错下去了,连同队的人都没给解释过。

 

周泽楷有个女友,叶修知道。

叶修有个女儿,周泽楷知道。

 

他们是秘密的共有者,却不是因为感情好才会共享这个秘密,真要说起来两人反倒是因为这个秘密才开始有了私下的来往。

而开始契机就是,在某个炎炎的夏日,一个二十几岁的年轻父亲带着女儿和一个二十岁上下的青年伴着青梅竹马的女友,在西湖边的偶遇。

 

那天是个热到会让人中暑的夏日,苏沐橙为了广告代言前几天就飞了B市,放了暑假的叶知夏因此无聊至极缠了叶修一整天,要他带自己去玩,可先不说叶修是个宅男,一般人看到这日头都想躲冷气房里了,谁还想出门走?

出去走两步就能热昏在路上了好吗?

于是直到了日头逐渐西下的傍晚,叶修才离开计算机,带了女儿去西湖边上走走。

为了不遇到认识的人,叶修还特意挑了远一点的地方,而或许周泽楷也是基于一样的理由,两个人才会在距嘉世遥远的西湖边上对上了视线。

隔着墨镜对上眼的时候,叶修有短暂的一瞬想过是否要装作不认识,这其实并不算是失礼,毕竟对方身边还有个女伴,而且明显关系不浅,要知道周泽楷人气这么高,却从来没有传出什么绯闻,表示周泽楷对这位女伴是极保护的,所以就算只点个头甚至不打招呼都是说得过去,况且他现在还带着叶知夏,就像周泽楷不想让外知道他有女友,他也一样不会想让叶知夏曝光。

可他没料到周泽楷却是看到他就停了步伐不动了,连带着他身边的女子也顺着他的目光看向自己,这让叶修不能直接转头就走,本想笑着点头就算了,结果这熊孩子不知哪根筋不对劲,竟然直接丢下女友就跑他面前来了。

「前辈。」

「嗨,小周。」碰上了就碰上了,叶修也就坦荡地笑着和他招呼了一声,上下打量了一下他身上的行头,加大了笑容,「这大热天的,还真不容易啊。」

身为联盟第一脸,还代言了广告,周泽楷这脸不只荣耀粉,大概只要有多关注广告的大众都认得,也亏得他还敢在暑假人潮众多的时间出来西湖,而代价就是必需得在超过三十的高温下戴着帽子、墨镜,口罩倒是没有,就是脖子上还围了一条薄丝巾,身着短T的叶修看着都替他热了。

「不热。」周泽楷笑了下,「前辈……」

听他开口才两个字叶修就先打断他,「放心,我不会说出去的。」

「?」

没想到却得到周泽楷一脸的疑惑神情,于是叶修便用眼神看了那位被周泽楷丢在原地脸色不挺好的女子,「那不是一般朋友吧?」

周泽楷并没有顺着叶修眼光回头,反而是沉默了几秒才对叶修点头回答,嗯,女朋友。

这小动作并没有逃过叶修的眼,这不像是一般男女在处对象的反应,可他没说破,毕竟是别人家的事,他管不着也不想管,就当没看见,笑着问,「小周不简单,把她保护的很好啊,你们队里有人知道吗?」

「没……只有前辈。」还是刚刚才知道的。

这回答倒让叶修颇惊讶,又问,你们老板跟经理呢?在得到了一样的回答后,他心想这事要被轮回老板知道八成得跳起来。

「那你……」

「前辈,这……」少言的周泽楷难得打断人,叶修顺着他的眼光望向自己牵着的叶知夏小朋友。

叶修大掌拍了拍女儿的头,也没有多加掩饰,直截了当的给周泽楷介绍,「我宝贝女儿。」还特意强调,「亲生的。」

其实不用叶修强调,周泽楷也一眼就知道他们是亲生父女。

小女孩长得太像父亲,苏沐橙曾说他们父女俩站一起就算不认识的人看了分不清是兄妹还是父女,也能确定两人是有血缘关系的。

也是因为这一点周泽楷才会看了一眼就愣在路上。

两个人太像,说是兄妹那年纪差了一大截,可不是兄妹那还能是什么关系?当时的周泽楷第一时间就往父女这层关系上想了,而事实也证明他没想错。

很多很多年以后叶修曾笑着问他,你当时没想过别的关系?叔侄什么的也是有可能的啊,况且我和叶秋还是双生,可惜他儿子长相随了弟妹,否则和我站一起也准是父子样。说起来你当时怎么就傻呼呼跑来找我搭话了?你当不认识走过了都行的。

为什么就上前和叶修打招呼了?

那时已年近不惑的周泽楷心想,或许是,早在那会儿两人都不熟悉的时候,他就已经很在意叶修了,纵使是因为崇拜而在意,可……那其中的意义说不定从那时开始就已经不一样了。

 

站在叶修身边的女孩被父亲往前推了一步,「喊小周叔……」他想了想还是改了口,「喊哥哥吧。」差不到一轮呢,喊叔叔不太适合。

叶知夏十分听话的照着自家爹亲的吩咐喊了小周哥哥好,还附带了甜甜的笑容,好不可爱。

周泽楷虽然有猜到但实际听到还是不免震惊,却没有表现在脸上,只是顿了一会儿就摘下墨镜扬了一十分好看的笑跟叶知夏问好,「妳好。」那帅气的笑容看得让年纪不大的叶知夏脸都红了。

这让叶修急忙就把女儿往后藏,「小周,快把墨镜戴上!大庭广众呢!别乱勾引我女儿!叶知夏妳也太夸张,人家就笑了一下妳魂就跑了。」

「哪有啦!」小女孩红着脸抗议,虽然她真的有对那个笑脸心动了那么一下下下……谁让这个哥哥长了这么毁天灭地的好看脸蛋啦!

「那难不成妳是抹了腮红?」

「你买腮红给我了吗?!你给的零花钱只够买饮料!」

「小孩子拿那么多钱做什么?」

周泽楷看着父女俩旁若无人的打闹起来也不在意,笑着将墨镜戴了回去,毕竟叶修说的也没错,虽然傍晚时分视线不佳,但人多,难保不会有人认出他。

「周泽楷!」

饱含怒气却又明显刻意压低音量的女音打破了这一切,两大一小循声望去便看到周泽楷口里说的女友趾高气昂地走到了他们边上,双手环胸面露不满地道,「你还要让我等多久?我可是好不容易才抽出这小半天时间的,你要是还要聊就别浪费我时间了。」

「……」周泽楷低头看她,口气淡然地解释,遇上前辈,打个招呼。

于是女子的眼神移向了叶修父女,上下打量了一翻之后才用着一种讽刺的口吻开口,「你应该也是玩荣耀的吧?」语气里那种打从心底的瞧不起,连当时只有七岁的叶知夏都感受到了,就更别说是叶修了。

可叶修什么都没说,只是勾了勾唇角,淡淡地回,「是啊。」简短有力,甚至不带任何感情,就如同周泽楷刚刚向女子解释的口气一样,云淡风轻。

「哼,没想到你们那圈子里已经有人结婚生子了啊?我还以为你们那些只顾着打电玩的宅男眼里只有游戏了,原来还是有正常人的,还有得救啊。」

这些话女子是基于什么心理说出来的,叶修懒得去深究,毕竟对他而言这名女子就只是一个无关紧要的路人罢了,既然是路人,又为何要去在意?

倒是他那个优秀的后辈,女子对后辈而言可不是路人。

叶修不禁看向了周泽楷,周泽楷是没说任何反驳的话,却能看见他墨镜之后的眉头紧紧地皱了起来,叶修彷佛也能看见他镜片之后,燃着的那股无言怒火。

交流,只有简短的几句,可就这几句,叶修就懂了周泽楷的处境,因为他感同身受,女子的眼神让叶修想起了几年前他回家一趟时,父亲那丝毫不理解的神情。

称不上不欢而散,但也没好到哪里,当叶修只是微笑着不搭话之后,女子便一脸不屑地哼了一声硬拉着周泽楷走,而周泽楷甚至来不及说什么只留下一个抱歉的眼神给叶修。

叶修不以为意,带着叶知夏又走了一会儿,还买了女孩子喜欢的小玩具给她,父女俩在租屋处附近的面摊用了晚餐就回了家,叶修连嘉世宿舍都没回去看一眼,可没想到晚上周泽楷就找到嘉世来了。

周泽楷当然没能找到叶修,最后从嘉世宿舍下楼来见他的是刚回到H市没多久的苏沐橙。

苏沐橙从B市回来就透过电话从叶知夏那里听说了在西湖边遇上周泽楷的事,小孩子不明白大人心里那些绕绕弯弯的事,直白的就说了遇见上爸爸认识的一个超~~好看哥哥,笑一下她脸都要红了,但他身边的姊姊好不礼貌,那位哥哥的眼光真……

这话说得快,叶修在旁边要阻止已经来不及了,只来得及把最后几个字截去。

叶修认识的人不多,能一个笑容就把女孩子给逼脸红的,不会有别人,只能是周泽楷了。

但周泽楷来H市做什么,还有,什么身边的姊姊?

听女孩子的口气,那个姊姊可不会是什么表姊这么简单的。

叶修拿过女孩的电话就给自家妹子解释说那是周泽楷私事,别问太多,苏沐橙虽好奇但也识趣,知道也当不知道了,开口便转了话题,以为这事就算揭过了,没想到人还在夜里亲自找上门来了,是怕叶修将这事儿说出去吗?

周泽楷是无解的枪王,不只在场上,私底下也是,纵是同队号称周泽楷语翻译机江波涛都有猜不透他心思的时候了,更遑论是和他说不上几句话的苏沐橙,加上她也不清楚傍晚这几个人在西湖边是发生了什么事,于是她只能猜测是周泽楷是为了那位「姊姊」的事来找叶修。

「叶修他……今晚住别处,周队你有事的话我能帮你转达。」

「不在?那,明晚?」

听他那口气就是摆明了非要见到叶修不可,苏沐橙想了想,左右张望确定没其他人才开门见山的说,「周队,关于你家的那位……我和叶秋会保密,你就别担心了。」言下之意就是让他别见叶修了。

没想到周泽楷却摇了摇头,「不是。」

「不是?」苏沐橙真心觉得与这位无解的枪王沟通可能需要另一种结构的脑袋,要不他们的话题怎么像是没兜在一起的样子?「难道你是想问……小夏?」周泽楷应该不是这么八卦的人才对啊。

周泽楷还是摇头,「不,不会说。」

苏沐橙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他指的是不会将叶修有女儿的事说出去,他又接着开口,「我只是想……对前辈道歉。」

道歉?

苏沐橙露出不解的眼神,周泽楷却是不愿再说下去了,只说明天再来找叶秋前辈。

看他不见到叶修是不会罢休了,苏沐橙想与其让他明天大摇大摆得再到嘉世来,倒不如今天先解决了事,于是她叹了口气说,你到嘉世两个街口外的商店等我,我十分后再那边与你碰面。

 

叶修大半夜的听见租屋处传来锁匙的声音还以为是苏沐橙有急事回来,结果起身到门口一看还没开口问什么事,就先看见那个站在自家妹子身后的青年。

叶修难掩惊讶,「小周?」

周泽楷脱下了帽子对叶修说了声前辈好。

「周队说想找你。」苏沐橙绕过了叶修在门边脱了鞋边开口道。

叶修用一种只有他们兄妹才懂的眼神看着她──说找我妳就直接把人带回来了?妳唬我呢!他给你灌了什么迷汤啊?

──什么迷汤?你不会自己问他?他不见你不罢休的!

迅速以一个眼神完成交流的俩兄妹再度看向了门口的周泽楷,一双眼里写着「你不有话要说?人你见到了还不说?」,另一双眼里写着「有话要说就说呗。」

「……」这倒让周泽楷一时间不知该从何开口。

「行了,都别站门口,先到客厅坐吧。」叶修看不过先行发话让人先坐下再说了,刚一转身看见虚掩的房门才又提醒两人,「小点声,我才刚把那小鬼哄睡了。」

叶修租的屋不大,就一房一厅一卫,客厅里容进三个人就算是满了,叶修倒了杯水给周泽楷,说家里没什么可以招待的,又是大半夜的,将就一下吧。

走去将虚掩的门关好,叶修走回客厅坐下,「那么,想找我说什么?」

「……下午,很抱歉。」大概也看出叶苏两人关系比他以为的还不一般,也就没在意苏沐橙,径自把想说的给说了。

叶修愣了一会儿才明白周泽楷这是在为自己的女友的发言给自己道歉。「喔,那没啥,更难听的我都听过,你就为了这个来?」

周泽楷点头,叶修有点哭笑不得,这都是个什么老实孩子,自己都没放心上的事他还煞有其事的非要当面给自己道歉,「每个人的追求都不同,不怪她。」

「……说话,太伤。」

「……」听了这话叶修没有马上回答,却是低头想了想才道,「小周,我只个是旁人,听了就过了,倒是你,如果你觉得太伤,为什么……」还要和她在一起?

最后一句叶修没有说出口,他和周泽楷不算熟,说得太直白了难免给人难堪,也就点到为止。

周泽楷当然不会听不出叶修想说什么,但却只是以苦笑代替了回答。叶修当然也不会硬要他给出个原因,如他自己所言,他只是旁人,爱与不爱,他说了不算,于是他转了话题,「这事别多想了,我不在意,倒是你大半夜的让沐橙带你来找我,我还当你是想问我家那只小鬼呢。」

「可以问?」

叶修笑着打趣他,「可以啊,反正你还有个秘密在我们手上,妳说是吧,沐橙?」

「是啊,况且周队这么老实,肯定不会说出去的。」这是苏沐橙心里的真心话,她虽和周泽楷没什么交流,可从他的一些行为举动来看,就能大概明白这个人的本质了。

苏沐橙这话让周泽楷脸红了一红。

「下午也没来得及给你说,我家那个小鬼,」叶修看了看房间的方向,温柔的笑道,「叫叶知夏,知道的知,夏天的夏,顺着她母亲的名取的。」

母亲?

听了这话,周泽楷不自觉地看向了苏沐橙的方向,这人的确太老实,这样一看叶修跟苏沐橙就知道他误会了什么。

「周队你可别误会喔,」苏沐橙先开口,「我就是小夏的姑姑而已。」不管是姓孩是名都不带个夏字的。

「喔……」周泽楷因为自己的误解又红了红脸。

叶修乐的笑了几声,「如果是沐橙的,我大可以在她进圈时就对外宣布这人是我老婆了。」他别有深意的看向周泽楷道,「小周,小夏今年快八岁了。」

周泽楷立刻换算了一下岁数,然后张大了双眼看向叶修。

「我十五岁遇上她母亲,十六岁时她出生,但在我十八岁时才知道了这事,而后才和她母亲去扯了证,这些,全是我进圈前的事了。」

「那为什么……」如果叶修能大方承认苏沐橙,那为何不在进圈时就说已经结婚了?

「嗯……」叶修双指摸上了自己嘴唇,想起往事,突然就有想抽烟的欲望,但他也只是将手指放在了唇上而已,「小周,我本名,叫叶修。」

「嗯?!」周泽楷的眼瞪得更大了。

职业圈选手注册都是要看身分证的,如果叶秋不叫叶秋……那……

「别紧张,我可没伪照证件,就是拿了我弟的身份证注的册。」

「弟弟?」

「喔,双胞胎,长一样的。」

说到身分证,苏沐橙插了进来道,「为了这个还真是花了不少苦心呢。」

当初叶修跑回家里没找到户口簿只好拿了叶秋的注册,结果注册完了,才发现自己有个女儿,为了登记叶修只好再偷跑回去,总不能结婚这档大事还用弟弟的证件吧?

第二次就比较幸运了,让他找着了户口簿,叶修这才办成了自己的身分证,和知夏她娘扯了证。

不过联盟那边已经来不及更正,加上「叶秋」两字比「叶修」还要大众,被抓回家的机率也低了点,他索性就不改了,便一直错到了现在。

「嘉世……知道?」

「跟你一样。」叶修道。

一句话周泽楷便懂了,叶修和他一样都是瞒着俱乐部的。

于是他点了点表示明白,然后又环顾了整个租屋处,犹豫了一会儿才开口问,「那……嫂子……睡了?」

这下叶修是真想抽烟了,他抓了抓头发,才淡然地笑着回,「死了。」

 

TBC.

 

歡迎抓蟲喔~~ヾ(*´∀ ˋ*)ノ ~給大家比心~   ╰(*´︶`*)╯❤

 


评论 ( 7 )
热度 ( 18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初華 | Powered by LOFTER